学着长大

  2017年9月4日早上

    今天还是如往常一样,坐着看电视。我说:“我帮你剪指甲”。他说:“不用,要剪我自己会剪”。我说:“来啊,我要帮你剪,我帮你剪,一直拉着他得手。”后来他有点不耐烦说:“哎呀,你好烦,都说了不剪了。”当时气氛一下子变得好安静,安静中夹杂着点火药味。我立马把身体挪动动了一下,心里一直在嘀咕着,不剪就不剪,干嘛对我发脾气。妈的,还不过来哄我。原本我会觉得他会像以前那样嬉皮笑脸的哄我一下,结果没有。就这么过了一下,帮我脚上换上药,期间多一句话都没有,我们彼此之前此时此刻可能都板着黑乎乎的脸。最后就问我脚还会痛吗?我就板着黑乎乎的脸一直摇头,就不愿意吐出一个字。后面他什么都没说,就走了。平常他会说一句,我去上班了,这次他没有,那刻我就知道他生气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9月4日下午

我跑到同事家里来了,我也打包好衣服来她这里住上一晚,在我做这个动作之前我没有顾虑后面事情的发展结果是怎么样,我就是一鼓作气要他明白他不该发脾气,其实在我做这个动作的时候,我已经做错了,这就是一场小孩的幼稚游戏。我把电话关机,我要玩失踪了,我要让他找不到我,我把这种游戏当成对他的惩罚。我做了这事之后,我又担心,万一他真的找不到我怎么样,会不会生气,然后不理我了,后面我把电话开机了,电话就这么刚好响了,是他的电话。当时脑海出现两个答案,接还是不接,犹豫那么一下,我最终还是挂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9月4日晚上

微信显示一条未读信息,“我越来越对你刮目相看了”我当时是那么的气愤跟急切。这话带什么意思,我回复了一句。你为什么对我发脾气。后面没有信息了。直到9点10分才回复了,你今晚是不是不回来。我犹豫了一下,我该怎么回复。下面我怕他真的生气不理我,最后我回家里头了。家里的气氛没有像往常一样,笑声一片。我的脸也没有像往常一样挂着笑脸,就跟黑猫,透过一丝丝气愤。后面他笑着跟我开玩笑今天去哪里购物啦,尽量去调节气氛。原本他就是个调节气氛的人。只是当时我不接受这份调节。抱着我跟我说话,可是当时我没有接受,我心里头就是彻底要他跟我说他做错了,我才肯去罢休。那时我不知自己为什么变得那么不可理喻去了。后面他生气了,说要出去跟阿和去吃东西。我就生气的说,又出去,整天就知道气我。甩门就走了。

这时不知为什么什么让我有一种缺氧的气息围绕着我,泪液涌上我的眼睛,直至止不住。我立马打电话给他,我不要你走,我眼泪随着嘶吼的声音对他说,可惜他完全听不清楚,就听到我哭的声音。后面他回来了,我坐在地上还在哭,他没有叫我不要哭,他说:“等我死了你再来路好吗?”我当时被这话吓着了,我把眼泪止住,哽咽着,把眼泪跟唾液一起吞下去了。他说:“我真的很讨厌人家哭,”不管是我妈妈,还是我妹妹都好,我都讨厌。因为看到我会难过,我真的很讨厌。如果你真的觉得跟我在一起很辛苦,那你要考虑清楚。我听到这句话,我眼泪又流下来,我说什么叫考虑清楚。他说:“你就不能转个弯来想事情吗,永远都是这样”,脾气那么不好。哭有什么用,能解决问题吗?你今天就这样来晚失踪,你不知道我担心你的吗?人都是有情绪的,今天这样发了一下脾气就这样,那下次又是搞哪搓?你要明白我们是夫妻,不要跟个孩子一样。后面我变得词穷了,再也不知怎么去驳回去了。就这样到了第二天。。。。。。到了以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一直在想演变成一个内心强大,变成不会流下一滴眼泪的人。但是现实我是个爱哭鬼。至少我不想被他淘汰,因为我害怕有一天我跟不上他的步伐,我一直在做好,可是我往往做错了很多事。我是个很笨的人,兴许他一步步的给予信息。我要学着怎么去成长。

爱情面前没有对错,只有彼此的相互理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晚上八点半了,你还在小朋友家里不回来。奶奶说要打电话催一下,赶快回来好早点休息,毕竟第二天还要上课。当时我也是...
    MikeLiu阅读 390评论 0 0
  • 每次,看到你无声而流泪的样子,我都好恨自己不是男生,不能给你肩膀让你依靠;也烦恼自己太渺小,不能帮你解决生活所...
    枫红云天阅读 326评论 0 0
  • 对这公司失望透顶了,心思都不在工作上!虽然我明白老板也是很无奈,但是内心实在无法接受 有时也觉得很惭愧,我的两个下...
    Longman_gogo阅读 112评论 0 0
  • 昨天我偶然瞟了一眼《欢乐颂》1——对,是1,我一贯是个看电视不赶时髦的人,所以至今没有看过《欢乐颂》1、2,这特别...
    元气梁大姐阅读 22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