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相遇好幸运

2017年到目前为止,我人生中有两件大事:结婚,加入小灶群。

一个让我找到了停靠的港湾,一个让我找回了前行的方向。

感恩五班,伴我一路前行!

3月底申请加入小灶群,4月初入正式群。

入群前,奕晴问过一个问题:如何在几百人的大群里找到自己的立足点?

现在入群4个多月了,坦白说,我仍然在寻找着自己的定位。

因为进群前,我不知道自己面临的,将是怎样的出类拔萃的猫友。

而进群后,我仍然不断惊叹于各位灶友的积极、努力、上进。

我一直都在感恩与担忧中挣扎着,前行着。

感恩于大家每一次热心的分享,每一次真诚的鼓励,每一次由衷的祝福。

也总是担心自己跑得不够快,做得不够好,不能跟上大家的步伐。

4月,初入小灶

我好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许多优秀的、陌生的灶友,让我佩服,让我仰望。

我默默地看大家在群里交流,像一块海绵吸水一样,想从大家身上多学点东西。

我一方面为自己的平庸感到羞愧,另一方面又为自己能加入小灶群而感到庆幸。

我也由衷地羡慕那些很快在群里脱颖而出的大神们,和获得晨读感悟最佳的灶友们。

我还曾经在我的效率手册中写过:优秀的人在哪里都会闪闪发光的,即便是在素不相识的人组成的微信群里,他们仍能成为焦点。

我也有过失落,但并没有放弃。

4月举办婚礼并旅行,但我基本上坚持做到日更,个别几天的晨读感悟是后来补上的。虽然现在回头看,那时的文章质量很低。但我仍然感谢那时的自己,还好我没放弃。

5月,坚持&转变

5月,我打算认真地做好每日晨读这件事。

但效果并不明显。

我每天都要花费大量时间,绞尽脑汁去想怎么写晨读感悟,然而依旧与最佳感悟差距很大。

有时候甚至熬到凌晨一两点,第二天的工作效率也很差。

我在效率手册上总结:我加入小灶群的初衷是什么?仅仅是为了写作吗?小灶群不是写作群,我是为了成长,开阔自己的眼界,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

所以我不再每天写晨读感悟,改为在手机上将每日晨读以思维导图的形式展现出来。

这使我从原本的焦虑中暂时解放了出来,5月份晨读感悟没写几篇,反倒是有特别想写的内容时,写了几篇自己观影和对生活的感悟。

6月,转机

6月对我来说,是很神奇的一个月。

我在效率手册上给自己定了目标:留言上墙至少获书一次,晨读感悟获得一次最佳。

没想到,这个目标很快就实现了。

6月10日的晨读感悟,我被评为最佳。第一次在禁言群被@,还收到了红包,那份喜悦难以言表!

原来这就是得最佳的感觉啊!我忍不住想。

6月是一个让我大丰收的季节。从那天起截至月末,我一共获得了3次晨读感悟最佳,通过留言点赞获得了5本书。

我给自己定下的目标不仅实现了,还远远超过了预想!

我也开始渐渐与灶友们发生链接,因为我不是个很主动的人,所以大部分时候都是大家来添加我为好友。感谢你们!

7月,挑战

7月,小灶开营,有了新玩法。

刚刚过去的开挂的6月,我一直认为是有运气的成份在里面的。

果然,开营伊始,大家都卯足了劲,每天提交晨读感悟的人数大幅增加,大家更文的质量也越来越高。

我觉得自己面临着更大的挑战:一是坚持日更,二是获得最佳的难度加大。

但是看到波力大神都在每天坚持日更,我觉得自己更没有理由懈怠了。所以即便出差、培训、加班、参加单位的演讲比赛等等事情让我觉得焦头烂额,我还是坚持了日更。

7月中旬,我有幸被邀加入评选组。我开始有机会跟更多的灶友接触,看更多的灶友文章。

我惊喜地发现,我们的五班,涌现出了越来越多的优秀作品,让我学到了很多。大家每天看到的晨读资料是一样的,但每个人都有那么多独特的观点,多神奇的一件事啊!

在此感谢焦距老师邀我入组,不然我会错过多少好作品,和多少次学习的机会。

7月最大的惊喜是坚持了日更,收获了一次晨读感悟最佳,也通过留言点赞获得了一本书。

7月目标完成。

8月,突破

8月的目标还是一样,争取得到晨读感悟最佳,以及晨读留言的赠书。

相比于7月,8月目标的实现稍早了几天。

说实话,对于这个最佳,我是惶恐的。

我分析了一下爆文的写作方法和特点,其实更多的是对自己的反思。因为我也没有写出多少爆文,从个人立场上看,有点心虚。

特别是自从加入评选组,看到大家的晨读感悟之后,我越来越感觉到大家在飞快地进步和成长。

上周四的颁奖典礼前,小小白召集评选组来想一个口号。我提议是:每天进步一点点,我们都能看见。

这是我加入评选组以来,最大和最真实的感受。很多人都写得越来越好,以至于我和我的搭档汀隅老师常常在好几篇作品中纠结不已。都写得太好了,怎么抉择?

并且,看到有这么多优秀的作品,还有这么多上进的灶友在努力地学习和提高自己,我更加不敢松懈。

也想对大家说:有没有获得过最佳,有没有留言上墙,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们一直都在坚持,为了自己的目标努力。收获和积累永远都是自己的。


不知不觉语无伦次地说了这么多,流水账一般回顾了我进入小灶群后的心路历程和许多收获。

我无法确定,加入小灶群会给今后的我带来什么。

但我可以确定的是,在这里,到目前为止,我收获的远远超过了我的付出。

与你相遇好幸运――感谢所有小灶五班的朋友,感谢你们的鼓励、支持、分享,让我越来越有信心走下去。

感谢小灶群,在这里,我们将不断尝试,不断挑战,不断超越。在这里,你将收获意想不到的、更好的自己。

前路漫漫,既然我们有幸在茫茫人海中相遇,那么,就让我们携手共进,继续谱写新篇章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