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小说|追读精选 030

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过的每一部书亦如脚下走过的路,一步(部)一步(部),通向世界的彼岸,亦通向灵魂深处。走得越远,视界就越宽广,内心越富足。

好了,话不多说,马上开始本周精选推荐。

精选第一篇:儿童奇幻历险文学《海底一日行》

作者:穆凌风

作者简介:

穆凌风,高分子材料与科学专业,就职于某建筑公司,业余文学创作,作品散见于《山东文学》《北方文学》,先后混迹于榕树下、江山文学网,豆瓣阅读、银河悦读中文网等地,偶有小文获奖。

作品简介:

来自蓝魔水域的神秘海灵在寻找可以拯救海灵族的人,他是曼诺林吗?这个心地善良一直默默照顾老头圣地亚哥的半大孩子,当他从青灵那里听到了童话般的传说时,又会做出什么样的抉择?

无极海底、冰川之下雪晶国度,为了抓到灵湖里的九尾金鱼,他必须得到一块万年冰晶,可是要到水晶国就必须穿过厚厚的冰层,善良之行的路上艰难重重,可他没有想到,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拯救了自己 ……

连载目录

文风特点:唯美,童趣十足,脑洞大开。

推荐指数:四星

小编寄语:

_梦瑶 :一篇极具画面感的小说,虽为历险文学,却给人一种轻松愉快的阅读感受,文中描述了许多有趣的画面,妙趣横生。

圣人们都说内心纯洁的人都比较容易感召神奇力量,而勇敢的人都比较容易成为英雄。曼诺林一个善良纯真的14岁男孩,凭着一颗纯真的心,感召来自深海世界海灵族清灵的奇遇。为了帮助海灵族捕捉九尾金鱼,踏上了去往北极寻找雪晶国的征途。

一个天真的小男孩,有青灵的保护,有大力水草的能量,有数之不尽的鱼群相助,他能否顺利从雪晶国拿到万年冰晶拯救水灵族?这其中又要经历怎样的艰难奇遇?

故事整体结构紧密相连,情节跌宕起伏,很精彩的一部奇幻小说。

精选第二篇:[都市]寻梦狮城

作者:jadecode

作者简介:

旅居新加坡多年,喜欢看杂书,相信世间一切的美好。

作品简介:

颜颜是个好奇心强,爱冒险的女孩,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离开中国到新加坡工作。整部小说以颜顔为主线讲述四个中国女孩在新加坡的不同遭遇。

连载目录

文风特点:朴素自然、通顺流利

推荐指数:三星半

小编寄语:

西安妖精 :很多时候,我们都或多或少的从别人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可是关于那跌跌撞撞的路途,最终只能我们自己走下去,就像歌曲《我们不一样》中的歌词一样,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境遇……

精选第三篇:【历史悬疑】丝绸之路密码

作者:宇文歡

作者简介:

既编过学术大作,也做过畅销小说。策划过最畅销的王阳明传记和最畅销的丝绸之路读物。

王阳明信徒,不能装作听不见自己内心的声音。自大学至今,不知为何,痴迷于边疆史地与游牧民族史,遍翻馆藏北方各族中外史料,读其源流事迹、常于草原帐落、大漠佛窟间流连忘返,又在人神交错的魔幻史诗中恍惚若失,不知今夕何夕。

内容简介:

大唐高宗武后朝,朝廷派出一支“特遣队”,乔装成商队,赶往西域边地,须于六十日内,执行一项决定波斯与大唐国运的绝密任务。

“商队”头人是南海巨商杜巨源,他的妖冶姬妾米娜,精通医卜幻术;而真正的“特使”则是传奇人物王玄策,王的侍女玉机,实际是个瑜伽高手;侄儿智弘,是西域佛寺中人脉极广的名僧;“商队”护卫达奚云傲慢跋扈、是禁军“飞骑”的头领。

一桩意外,“商队”突失向导,突厥扮相的汉卒李天水领他们绕过凶险的戈壁,却走入了西域危机爆发前夜的风暴眼。

为避强敌,“商队”冒险踏入千里无人的天山秘径,却发现队中人人都藏了秘密。而原本一心寻父的小卒李天水,最终扛起历史使命,领商队走向此番“死亡西行”不可测的终点……

连载目录

文风特点:文笔流畅 悬念迭起

推荐指数:四颗星

小编寄语:

黄粱一梦今生缘 :一个仕女红袖的离奇死亡,尸体边出现的奇怪红色羽毛,里面隐藏了一个什么样的秘密?

一个由不同来历的人,主建的商队背负着怎样的使命?

假的波斯公主又是受谁指使?当踏入千里无人的天山秘境时,每个人藏着的秘密慢慢的浮出水面,一切的疑问就如沙漠上的海市蜃楼看是在眼前却又遥遥无期。


本期精选推荐就到这里,期待与你下次相遇。关注连载小说优秀作品(追读)发现更多精彩作品。

本期编辑:一隅_莫小邪

参与审读编辑:_梦瑶西安妖精黄粱一梦今生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卷首语: 小时候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 12月14日,著名诗人,台湾文学家余光中先生逝世。所有的生...
    背光者_莫邪阅读 2,035评论 53 33
  • 卷首语: 嘿,你相信吗?一段文字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喜怒哀乐,可以改变阴晴雨雪,改变时光流淌的速度,甚至改变你的人生轨...
    背光者_莫邪阅读 1,369评论 21 34
  • 卷首语: 哈喽,各位连载小说专题的小主们,大家好。提前预祝大家新年快乐!在新的一年里,佳作连连。 时光荏苒,岁月匆...
    背光者_莫邪阅读 935评论 42 36
  • 卷首语: 古人曰:三日不读书,便觉言语乏味,面目可憎。对我来说,书是最忠诚的陪伴,最温暖的慰籍。 无论身处何时何地...
    背光者_莫邪阅读 795评论 17 31
  • 远离都市自清闲,种豆栽瓜务菜园。 汗抺银锄湿热土,诗吟盛世想陶潜。
    诗人夏沐阅读 389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