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为别的,只因为他们身上有无限的可能性

印象中有一个学姐非常喜欢井宝,从bobo组合时就很喜欢。

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他,一个温暖善良的大男孩。

学姐说,喜欢井宝是她坚持了很久很久的事情,她说她没什么优点,就是决定做一件事,喜欢一个人,就不会停下来,她是个总有如火热情的姑娘……

而我,对很多事情都很喜欢,如果说热爱,蹦到脑子里的一件事,是写作,我会经常幻想,抱着一个素描本,和一只猫,去流浪,去倾听别人的故事,小心翼翼的记录下来,以便珍藏……

有些感性了,回到我今天要说的主题:


可能性。


最近无意间看到一档节目《演员的品格》,对于一个对演技痴迷,曾经追了两季的从《演员的诞生》到《我就是演员》这两档讨论演技的节目……

无疑是很自然的事情,因为我喜欢活生生的表演,不喜欢浮夸的演技,但我更看重演员身上传达出来的“真”,

章子怡有句话说得很好,她在看了一次年轻演员在台上表演时,很失望却又带着恳切的说:“你相信你演的角色吗?”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每每看到好的表演,我总会热泪盈眶,无论是什么戏,好的演技总会让你回味,咀嚼,念念不忘,刻入脑海……

曾经看到蓝盈莹演出的《真爱》,她骨子里的韧劲儿生生的抓住了我,那段时间,特别爱她,因为她让我发现,演技不是靠资历年龄论资排辈,而是对角色的相信以及演绎时的干净,全身心的投入……

之所以关注《演员的品格》这档节目,是因为可能性,一群95后的孩子们,哈哈,我也是同龄人呢,为什么说得自己很老……️️

印象中最深刻的竟然是一场青春偶像剧的演出,《恶作剧之吻》中的语潼的表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的身上有种韧劲,有种干净,

在演绎袁湘琴的时候,她将她心里那份久久的爱恋,爱而不得,不得不放弃,得不到回应的心酸以及眼里久久的依恋诠释的刚刚好……

你仿佛真的看到了那个女孩子,她小心收好自己的爱情,然后转头准备嫁给婚姻……

还有一个女孩子叫崔莉雅,很风趣,很幽默,能带给人很多的快乐的女孩子,这种女孩子应该是会讨人喜欢的吧,在她饰演薛珍珠时,她模仿声音的能力真的很棒,却迟迟等不来对手,而失了方寸……

其实这不正是我们所生活的世界吗,有时候你辛辛苦苦,兢兢业业准备了好多东西,然后计划赶不上变化,在临上场时,规则变了,我们难以调整,束手无策,失望,害怕,担心,慌慌然……

露出了自己蹩脚的尾巴……

何老师最终选择给她D班,

其实她的表现也许并没有那么差,但是她需要学会应对变化,正如她身上的无限可能性……

有时候我会想,可能性真的只是一种期许,它并不代表着绝对,你利用自己的可能性,让别人看到你的可能性,你变成了可能会走花路的人,然而,却并不代表着绝对的成功……

可能性有时候像是一碗甜汤,甜甜的,代表着希望,但同时它的底汤也许并没有那么甜……

因为没有任何人能够轻而易举的做好一件事,正如同婴儿学会爬,走和说话,便是很大的成就,在这之前,它不知道跌倒了多少次,也不知道发错了多少音,而当它说出第一个字,叫出第一声“妈妈”,那便是它人生的一个新的开始……

曾经看过一篇很有意义的作文,往往一段旅程的终点正是另一段路程的起点……

有的人可能会说,已经辛辛苦苦的跑到了终点,难道不能歇歇吗?

可是你能让时间停下来陪你歇歇吗?

答案不言而喻,

井宝在《演员的品格》里似乎也说到了相同意义:他说他曾经拿了出道第一个比赛的第一名,但那并不意味着永远的第一名,后来他才知道,那只是一个开始罢了……

对于这59名新生的演员实习生,原谅我还只能这么称呼他们,他们很稚嫩,却很美好……

节目组很用心的一点在于,房间的安排,按照ABCD不同班级,安排不同的宿舍,时刻告诉你,生活有多残酷……

这样挺好,

但是操心的井宝还是去认认真真的看了他们宿舍,和冬雨,何老师一起为他们留下接下来的寄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让我看到了一个走过艰辛的长者为后来也要走这条注定流泪的道路的孩子们,竖起一座座指示牌,给他们最善意的提醒和微笑,在身体力行告诉我们,什么是演员的品格……

说说这群孩子们吧,

包括何老师在内,在他们安排剧本的时候,我想一定是深思熟虑了的,

何老师会担心他们对比较难的角色的把控,比如《琅琊榜》,《小黄人》,《猫和老鼠》,安希的七种人格……

但是孩子们却出乎意料的好……

他们在表达他们对角色的理解,有的用力过度了,有的是表演小白,有的理解不到位……

存在各种各样得问题,然而却还是有那么几个,会让我落泪……

演技不仅仅是让你相信那样一个人物,正如那一千个哈姆雷特,你用自己的力量去展现出的,那个你心里的人物,展现他的可能性,我始终相信,真实是最好的演技……

这样的演技,首推任素汐……

不是为了多夸奖她,而是我发现话剧演员的舞台掌控能力,对角色的拿捏似乎更加深刻……

对于这群孩子们,我想这档栏目最大的价值就是挖掘一个演员的可能性……

他们每个人都像是冉冉的升起一颗星星,有些会越来越亮,有些可能会黯淡无光……

但无论如何,看到他们,就像看到自己,我可以输,但是我必须成长……

即使永远长不成参天的大树,

但我绝对不会停止生长,

不随意攀附,不弯下脊梁,

看,阳光就在那里,

只要你直直的生长,

你就是会更靠近阳光……

戏如人生,人生如戏,

浸泡在生活的染缸,

让我们的可能性尽可能的成长,

人生最怕的也许不是

我还没有……

而是我本可以……

谢谢你们,带给我的感动和力量,

愿我们带着各自特有的可能性

一同成长……

                                  by风乎舞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