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个三斤四(八)

我家有个三斤四(七)

文|艾任

今次小孩能死里逃生,真的是全靠那亲戚的帮忙,说他是“救命恩人”也是一点都不为过的,假如不是他,后果真是不敢设想。事后我们想去当面道谢,但因为他太忙了,我们只能换成去看他的父亲了,谢其父也是一样的吧!(我妈说)

1.大病后的“余孽”

自从出院后,我总感觉小孩喉咙好像有点“痰”一样,我妈她们说听不出来,而我是感觉到了,一日当中,以早上最为明显。虽然小孩没什么其它不适,但我总觉得不太舒服。

观察了一个多月后,我最终还是忍不住要带她去看,不过自从试过这次大病后,我对区里的医院已经有点“信不过”了,而假如去市里,那又去那一间好呢?

小孩这次住院用了那么多的西药,身体已经很虚弱了,况且今次也不是什么急病,我突然想试下看中医,儿童医院里也有中医,但我想找专门的中医院。

上网了解了大概后,我最后选择了省中医。从区里坐车到市里要转两次公交,而且中途还要走一段路,非常麻烦和费时间。那时我们可不知道,在以后的几年里,我们还要这样往返无数次。

那天,我们去到医院后,医生就看看喉咙,听听心肺,她说喉咙有一点点红,呼吸音有点粗,但问题不大,可以贴下穴位,帮助排痰,然后开点清热的中药,就可以了。

我看大医院的教授,应该也是信的过的,也就挺放心的回去了。回去煲中药,吃了三天,但好像用处不大,我还是听到有“痰”的声音。

我妈说我疑心重,根本就没什么事,但我明明听到,怎能当没事呢。我又重新找了另一家中医药大学的附属医院,挂了一个“感觉挺顺眼”的教授(说真,小孩看病有时还真是得靠运气,我们也不知道哪个医生才是最好。)

预约的是早上八点半,但真正轮到我们时,已经是十一点多了,而且我们还是提前到达的,也就是说一等就是三个多小时(加上收费、取药的排队时间,一般看个病得用一个白天的时间)。

这次这个可是个老教授,估计是退休后返聘回医院的。她听完我说的情况后,建议我们抽血检查,把微量无素之类的都一起验,用排除法来找原因。

三天后,所有的检查结果都出来了,原来小孩是支原体肺炎,只是症状不太明显罢了。钙和锌也有点低。

教授建议一边治疗一边调理身体,即去邪扶正法。支原体肺炎比较难根治,也容易复发,除了用阿奇霉素外,她再搭配点清热祛痰的中药,还有一些扶正的中成药。

在小孩吃了几天药后,我就感觉明显的好转了,痰鸣音也不怎么听得到了。整个疗程下来一个多月,我们跑了四五次医院,终于把那“数值”给降下来了。而且小孩的脸色和头发,都比之前“好看”多了。

一个多月后,我们再去复查,但支原体还是在,教授说,数值不高、也没什么症状的话,可以不用药物治疗了。适当的运动,合理调理饮食,增强抵抗力,定期复查就可以了。

回到家后,我翻阅了一下小孩以前的病历本,竟让我意外地看到,原来在之前出院的几页小结里,就有一处写着支原体弱阳性,但当时医生怎么没有说呢,原来这“东西”已经黏了她这么久了。

2.四岁后开始看中医,十岁后又改为西医

自这次以后,小孩生病我都带她看这个教授,也就是看中医、喝中药,幸亏小孩也听话,对于中药,她没有多大的抗拒,咕噜咕噜的就全喝完了。

只是支原体肺炎总是难以根治,每次病后,总感觉它又复发一样。后来我在网上看到,说鼠李糖益生菌也可以抑制支原体,我就想试试,毕竟吃益生菌总比消炎药强吧!

然后我就开始找那些含有鼠李糖的益生菌品牌,最后买了一个澳洲品牌的,连续让小孩吃了几盒(说真,价格有点贵),感觉还真有点效果。

当然,总是靠药物和保健品也不是办法的,锻炼,增强小孩的抵抗力才是关键,只是,说锻炼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因为小孩生病的频率太高,等她病好、休养好,也锻炼不了几天,就又轮到下一次病的到来了。

跟这个中医教授跟了有五年吧,我又得重新找“新的方案”了,因为,喝中药次数多了,肠胃受损,同是几年前的药,但现在喝下去就会变得肚痛难忍。

吃中药不行,就又得吃回西药,但大多情况下是吃药都没用,因为在温箱时都已经在打消炎针了,所以只能打吊瓶。

3.脊椎侧弯

十岁那年,住院住了三次,都是气管炎,而在住院期间有一次拍肺部X光的时候,发现了她的脊柱侧弯。

去儿童医院看了,说需要戴支架纠正,大约半年要换一次支架,一次大约三四千,大约要戴到她发育成熟吧!

金钱和时间是一回事,小孩戴着辛苦倒是最头痛的问题,白天上学要上体育课,戴着也麻烦,而晚上睡觉时戴着,就更加痛苦!

今年暑假,我让她学游泳了,支架就少戴了。不过,这自从游泳后,先不说对脊柱的好处,单是小孩生病的次数就明显减少了。

这十几年啊,还真是折腾得够累了!“一失足成千古恨”,不是自己亲身经历过,还真不知道其中味啊!

最后要说的是:希望每对准备要小孩的夫妻,在要之前,一定要做好“功课”。首先肯定是夫妻要恩爱,妻子的好心情、好身体,直接影响到未来宝宝的身体健康。

其次是多看点相关书籍,对自己、对小孩都有好处。最后就是保持好足够的精力和体力,因为“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

(完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07-10 早上5.30起来,坐2个公交去坐10mins动车去另外一个城市报道,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询问比...
    苁蓉菟丝子阅读 555评论 0 2
  • 学习时期难免会玩得而忘掉时间,特别是一些特别闹的男生女生,他们并不是不想学习而是对学习的兴趣不大。心中无其他,一天...
    Mango妹阅读 202评论 0 0
  • (转载微信上看到的很棒的一篇关于this的写法,分享给大家http://mp.weixin.qq.com/s/ks...
    Hathaway_桉阅读 136评论 0 0
  • 雨稀疏地飘落在这个不太冷的初冬,没有刺骨的风,温度也不低,到处是湿漉漉的,没有感觉到这雨的冷。小区的一个边门通往外...
    杠杠好阅读 319评论 0 0
  • 很多时候,我还真是难缠的、愤怒的、随性的、拘谨的、任性的、捣蛋的、顽劣的小孩,其实挺享受放松状态下的自己, 今天与...
    紫烟_3cfc阅读 140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