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8 “女性的意识”之 自由书写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18天的作业拖到今天,是因为女儿六天前从沙发上跌落,锁骨骨折。我从确诊那一刻就接受了这个事实,也准备好付出全部的精力与心力去照顾她。开始的几天,我熬夜抱她睡觉,无数次亲吻她,心疼落泪,恨不能替她承受。撑了几天,终于吃不消了。虽有父亲前来帮忙,日常也有阿姨照料,可我,一天中紧紧看护她左右,仍不可避免地让她又摔两次,听到她的哭声,我的心都揪痛了。我的精神高度紧张,晚上也无法安稳入睡,在一次陪她熬到十点半,她却仍不能入睡,而我已困得睁不开眼。呼叫先生进来冲他大吼一通,而他竟没有安慰我,反而指责我情绪失控,不成熟。即便他后来再对我道歉,我仍难释怀。琐碎日常,加上意外事故,让两个人完全得不到爱的支持,我顾不上他,他也不体谅我。那一刻,我的愤怒暴起,让他滚开,越远越好。我不知道,在那种状况下还能怎么样,抛下孩子出去,又不忍心,只能痛着,发疯,再忍着,入睡。绝望时有,却终将遗忘,继续爱恨纠葛。孩子,成为我们共同的目标和愿景。当下,就是这样。


以下来自菲朵:

今晚送给大家一段奥修禅卡“愚人”牌上的启示: “傻瓜是一个继续信任的人,傻瓜是一个违反他所有的经验而继续信任的人,你欺骗他,他也会信任你;你再度欺骗他,他还是信任你;然后你就说他是一个傻瓜,他学不会。他的信任是无与伦比的,他的信任非常纯真,没有人能够腐化它。 就道家或者禅宗的意味来讲,要成为一个傻瓜,不要试图在你的周围创造出一面知识的墙。不论什么经验来到你身上,要让它发出,然后继续将它抛掉。继续清理你的头脑,继续抛掉你的过去,好让你能够继续停留在此时此地,就好像你是刚生下来一样,只是一个婴孩。 在刚开始的时候它将会非常困难,别人会开始占你的便宜,你就让他们,他们是可怜的人。即使你被欺骗或是被抢夺,也让它发生。因为那个真正属于你的东西无法从你身上被抢走,那个真正属于你的东西,别人是偷不走的。 每一次都不要让各种不同的情况来腐化你,那个机会将会变成你内在的一个整合,你的灵魂将会变得更结晶起来。 一个片刻接着一个片刻,在人生的每一步之中,傻瓜都将过去抛在脑后。他所携带的只有他的纯洁、天真和信任,它以他手上的那朵白玫瑰作为象征。他穿着的背心图样包含了这副塔罗牌所有四个元素的颜色,表示他跟周遭的一切都处于和谐。他的直觉发挥到了极点。在当下这个片刻,这个傻瓜拥有整个宇宙的支持去跳进未知。在生命的河流当中,冒险的事情正在等着他。” 愚人这张牌我喜欢了很多年,有一段时间把它放在钱包里,时不时拿出来看看,这张牌里蕴含的智慧,足够我们用一辈子去学习,同时它也具有完美的疗愈功能。没有什么是一劳永逸的事,也没有哪个地方是桃花源,更没有人能给你救赎,现在的我不想轻易去描述幸福或不。当你看穿了所有的自我欺骗和真相相遇时,你才有解脱的可能性。我不认为这是一种悲观情结,相反,它是积极的。 Day18 4月1号课题:(请于4月2号上午十点前分享) 每逢周六,不设置课题,请大家自由书写。周末愉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生要经历许多许多不一样的瞬间才会有不一样的感受,丰富的感受会使自己不那么容易寂寞与空虚。那时候陪伴自己的人也因此...
    我是万傲娇阅读 135评论 0 0
  • 今天在办公室听到一出骇人听闻的悲剧,永丰一个年轻的二胎妈妈坠楼身亡。令人唏嘘的是,腹中胎儿已八个月大,听后不寒而栗...
    slooby阅读 1,710评论 14 27
  • 人,没有不要脸的,女人,没有不爱脸的。可是爱它,就需要注意爱的方法,方法要是不得当,可能“爱”会变成“害”哦。但事...
    芊杉爱阅读 310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