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学归来——游学我们都学到了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天的吴哥之行圆满结束,6天的游学我们都学到了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你的做到就是你的配德,配得。

  6天的游学,出发前航班的无限期延误,其他团都在抱怨,指责,还有闹事大打出手。而美乐人无论从孩子到老人,都在耐心等待,孩子们一起愉快玩耍,大人们或读书,或在一起分享成长。美乐人的做到,让整个旅游行业的人们刮目相看,一个把成长放在首位,把学习精进自己当成最重要的事儿的团队,一个在践行上去做到有素质的团队,导游说这样的团队自己见的太少了。

6天的游学中,我们受到了柬埔寨地接导游,导购,其他旅行团的赞扬。我们的导游因为飞机的延误,主动给我们申请调整最后一天的晚餐,这才有了我们可以品尝到的柬埔寨最好的自助餐机会。不仅如此,导游还给我们申请了每个人送一个价值不菲的乳胶枕头哪!航班晚点我们从来没认为是旅行社的责任,是导游的责任,航班晚点是很正常的事,我们很接纳。反而我们很感谢航班晚点过程中导游为我们所做的。

  在去购物店购物中因为我们对导购的尊重,我们的轻声说话,认真聆听,从做到中给予对方价值感。不可思议的事在一次次发生,对方主动给予我们超乎寻常的优惠,给予我们树起的大拇指。我们知道这些赞誉算不了什么,因为我们自己还在学习和成长的路上,身上还有很多需要修正的地方,我们离真正的做到还有很大的差距。看到大家的给予的认可,更加激发了我们成长的动力。

  在过去我会努力争取,唯恐自己吃亏,排队抢着往前排,怕落后得不到好的。说话故意以势压人,掩饰自己内心的恐惧。在外面对待陌生人,表现很强势,恐被欺负,以厚厚的盔甲示人。这次游行让我看到了,真正的得到不是抢来的,不是压来的,不是乞求来的,是自己做到了,自然就得到了。我想让他人如何对我,最好的方法是我要先做到这样去对待他人。做到等于德到,得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幸福是自己的做到。

下了飞机,感受满满的幸福家族能量。在航站楼到达大厅门口,看到一个个家属们熟悉的面孔。如磊姐的公公婆婆、张宁姐的老公和儿子、姬老师的儿子、芳姐的老公,韩燕姐的老公还带了两个朋友。他们都在幸福滴等待这群幸福回来的人儿。韩燕姐的老公大勇哥,不仅自己来接韩燕姐和林儿,还又找了两辆车把团队所有的伙伴送到宿舍。在我与韩燕姐同行的一路,感受到大勇哥对韩燕姐学习的支持,对美乐的感情。自己主动找车接团队伙伴,一上车就给所有游学的伙伴发了微信大红包。一路上大勇哥关心的问你们旅游的怎么样啊?买xx了没,得知韩燕姐买的东西不多,说韩燕姐,去时换的美金太少了。你们玩的时间有点仓促了,再多两三天能玩更尽兴些……。想想这可是被一个人扔在家6天的人啊,他没有抱怨说自己一个在家太幸苦,很多亲戚要一个人去。还有很多亲戚朋友约见面,都还要等着韩燕姐回来一起去。他给韩燕姐说,咱一会先去咱爸妈家吧,你们出去好几天了,去看看他们。韩燕姐说:好。xx前几天约吃饭,我说等你回来一起,后天我们约一下吧?韩燕姐说:好。哪天去看看xx家孩吧?韩燕姐说:好,要去看。温暖的对话,幸福的洋溢,这背后是大勇哥的包容、接纳和担当,当然这也一定取决于韩燕姐在家平常的做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潜移默化中孩子们的成长。

短短六天游学,看似没有专门给孩子们上课,讲些什么。可孩子们的成长和收获是巨大的。

晚上从机场回来的,大勇哥请我们一车人去吃饭。到了吃饭的餐厅,大厅鱼塘里有很多的观赏鱼,淑馨开心的跟鱼玩了一会后,和我们一起坐到位置上等待就餐。这时淑馨轻轻的拉拉我,小声的说:妈妈我有件事情(想给你说)。我俯身把把耳朵贴向孩子,问淑馨:什么事情哪?淑馨轻声对我说:妈妈我想去给小鱼说话,可以吗?

听到孩子的这个对话模式,我特别的意外。过去的淑馨,有这样的想法时,会直接对着妈妈说:妈妈,我想去和小鱼说话。然后直接跑过去找小鱼。或者,什么也不说,直接去找小鱼。这次她可以先轻声的给妈妈说:我有一件事情想给你说。  我想去找小鱼说话可以吗?这真的是一个巨大的成长哪。还记得几天前我分享的关于淑馨给姬老师打开棒棒糖的成长故事。孩子知所先后的能力,正确说话的能力开始有了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等待吃饭的时候,林儿一直跑进跑出从大厅里往外看,似乎有什么心事。中间我看到林儿很自豪的跟与她聊天的餐厅阿姨说:我们是美乐团队的。我当时还不明白林儿为什么给阿姨说这句话。就在菜都上齐,我们大人开始吃的时候,林儿从大厅走过来说:人不到齐,是不是不能开饭,要等大人都到齐了小朋友才能吃,是吧?我们说:是啊!这时林儿说:那他们什么时候到?他们是谁啊?林儿说:就是美乐的团队里其他人啊!我恍然明白,林儿刚才一直向外张望的原因了。林儿以为,爸爸邀请所有美乐团队的伙伴们吃饭哪。

从早上7点吃过早餐,中午登机前吃了一点儿热狗,饿到晚上6点多的林儿,还能做到要耐心等到所有人到齐再吃饭。林儿已经把团队的人放在的心里,并且林儿已经在用正确的方法去做到尊重和礼貌。林儿的成长让我非常感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我看到的两个孩子的故事,短短六天的游学孩子们的成长是巨大的,潜移默化中她们已经学习到了正确的方法,并可以去做到。当然孩子们的这一点成长也是微不足道的,因为她们的父母没有用正确做事的方法来陪伴她们成长,她们还有很多需要修正的地方。

  有正知爱的环境才可以成长出健康快乐的孩子,想要让孩子更好的成长,首先要改变的是环境,是孩子学习的环境,还有最重要的家庭环境,父母的正知正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谁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到来?每次看到这句话,就意味着不美好。今天在同事的朋友圈看到这话时,就有不好的预感。...
    箜溪晓阅读 184评论 2 3
  • 《这是你的船》原文:无论处于何种机构当中,单纯依靠命令的领导方式都是行不通的。即使这种做法可能会带来一些短期的收益...
    w小郭阅读 684评论 0 0
  • 文/林小白 从我大学开始,最经常听到别人问我的话就是,“你好了?这么快?”不论是写小论文还是做PPT,抑或是上班后...
    Nicole林小白阅读 1,529评论 5 41
  • 文/曲尚菇凉 短篇小说已经升级到3.0,我们社群的管理也在不停的升级,各个社群管理都在积极的活跃本群气氛。 读书写...
    曲尚阅读 1,281评论 29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