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71秒

午睡醒后。

戴南震惊的发现。

公司里庸庸碌碌的人群。

每个人的脑袋上都顶着一长串数字。

每串数字都很有规律的在向下递减。

减一,再减一。

数字都大小不一。

总体来看。

年纪轻的人数字普遍庞大,年纪大的人数字会小了不少。


难道是……

这个情况,用脚指头想也知道是什么了。

都是现代人,小说电影看了那么多。

了解的玄幻知识也够丰富。

很多东西并不会感觉无法理解。

我……我难道是死神转世还是死神代理人?

戴南围着办公桌转了一圈,逐个抽屉都翻了一遍。

没有找到象征死神的黑色镰刀,也没有找到死亡笔记。

也不像呀,专属道具也没一件。


唉,光看到个数字,有什么用。

让我睡不着时,数着玩吗?

对了,我得先看看自己的数字。

戴南抬头一看,映入眼帘的只有惨白的天花板。

什么数字也没有。

戴南自嘲的一笑。

这种上天恩赐的外挂技能,总是有缺陷的。

就像算命的人,可以给别人算命,但都无法算自己的命。

医不自治嘛。


戴南扭头看看邻桌的小张的头顶。

再按秒换算了下。

这个数字……好精致……

“小张,你近期有谈女朋友吗?”

“我擦,戴哥你怎么总提我的伤心事,别说近期,就是远期,我也没谈啊,都三年没谈女朋友了。”

“你别太挑,找个还行的姑娘就结了吧,你年纪三十出头,也不小了,你爸妈还等着抱娃呢。”

“我也想呀,戴哥你这里有没有好介绍的,我是真找不到,我自己也急呀。”

“行,行,我帮你留意留意。”

戴南起身,端着杯子去茶水间。

小张人其实不错的,可是只有3年多的时间,我介绍谁给你,就是坑谁……这个怎么办。


在走廊上,迎面走来了李经理。

戴南看了眼他头上的数字,摸出手机,用计算器一顿换算。

“喂喂喂,你怎么又在看手机,工作的时候看手机,走路也看手机。上班是发你薪水,让你来工作的,不是让你来看手机的。”

李经理皱着眉头,大声呵斥。

眼睛的余光还四处扫射,似乎很享受这种当众训斥人,然后被其他员工羡慕或惊怕的眼神。

“行,我知道了,李经理说的对,我这就改。”

戴南卖着笑脸,乖乖的把手机放回裤子口袋。

“哼。”

李经理鼻孔喷出一个单音,大步离去,脚步声更显明亮。

戴南回头看了他一眼,轻蔑一笑,何必跟只有8年寿命的人计较呢。

可怜的李经理,听说他现在也才刚刚38岁。

刚买的房子还贷款了30年。


戴南在茶水间里一边洗着杯子。

一边思考着这个数字能有什么用,能不能用来赚到钱。

现在赚钱才是硬道理,没钱哪来的房子,车子,妹子。

钱不是万能的,没钱是万万不能的。

自己家里的房子还背着18年的贷款呢

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个结果。

这个问题,确实有点突如其来。

偶然抬头,戴南透过茶水间的镜子。

看到自己头上也顶着一串数字。


戴南整个人都凉了。

血都凉了。

凉到背上一片冰凉。

短短几秒钟,内衣内裤被冷汗浸湿。

不可能。

这不可能!

戴南抖抖索索的摸出手机,按了几次才按对数字。

换算出来的结果是,1小时36分11秒。

戴南抬头再次看向镜子的时候,数字又少了21。

也就是,戴南前面计算又用掉了21秒。

为什么会这样?


戴南杯子也没拿。

跌跌撞撞的往回走。

在瘫坐到椅子上的那一刻,戴南感觉自己所有力气被抽空。

怎么办?怎么会这样!!!

戴南双手用力的拉扯着自己的头发。

眉头皱出了数十个一。

感觉必须要用疼痛,才能来稍稍降低现在的惊恐。

不对,肯定是看错了,要么算错了。

戴南一把把对面办公桌上,小姑娘的镜子给拿了过来。

“诶诶,戴哥,你怎么也开始照镜子啦,是不是有什么桃花运。”

对面的小姑娘笑问道。

戴南没理她。

小姑娘看戴南的脸色有点怪,也没有继续打趣下去。


小张也发现戴南有点不对劲。

“戴哥,你的脸色不太好,嘴唇都有点发白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戴南谁都没理。

而是通过镜子,再三确认自己头顶的数字。

通过手机计算器,普通计算机,电脑计算器。

统统算了下。

数字并没有错,现在还剩下。

1小时33分08秒。


戴南整个人瘫坐在椅子上。

脑子一片空白。

我只剩下这点时间了吗?

不应该啊,我还那么年轻!!!

我还没活够啊!!!

为什么,老天爷要让我那么早就死。

我从不干伤天害理的事情。

职场的斗争摩擦肯定有。

但那都是职场潜规则,并不违法。

人人都在社会中寻求生存,丛林法则谁都必须遵守啊!


我不能死!

我不能那么早就死!

戴南什么也都顾不得了,直接伸手,疯了一般就去抓小张头上的数字。

双手穿过数字,什么都抓不到。

小张被吓了一大跳,看到戴哥赤红着眼睛,张牙舞爪的向自己头顶抓来。

整个人猛地向后一退,随着椅子一起倒在地上。

戴南看着地上的小张。

他的数字还是该怎样就怎样。

然后戴南自己照照镜子。

自己的数字还是一样稀少的可怜。


小张也是明显被吓到了。

平时见人都笑眯眯,对谁都有理有趣,公认的已婚好男人。

怎么会像恶魔一样的向自己扑来。

他站在一旁,都不敢坐回来。

戴南在椅子上呆坐着。

整个人像是泄了气的气球。

呼吸是无声的。

眼神也是呆滞的。

听到这里响动的附近同事过来看是怎么回事。

都被小张拦住了,他怕戴哥再次暴起。

前面还开开心心聊天的人,怎么一会儿就这样了。


呆坐了一会儿。

戴南突然从椅子上蹦了起来。

拎起自己的包就跑。

我不能坐在这里等死。

我必须出去想办法。

时间已经不多了。

不能在这里耽搁。

戴南在楼廊上飞奔。

听到声响的李经理走出经理室。

“喂喂喂,你干嘛,公司里可以奔吗?公司让你来工作……”

“滚!!!”

戴南重重的吼出一个字,跑出了公司大门。


李经理整个人呆若木鸡,口不能闭。

在下楼的电梯里。

戴南死皱着眉头。

在电梯里乱窜。

双手握拳还直锤着电梯。

到底有什么办法才可以延长寿命。

走出了大楼,戴南对着迎面走来的所有人,他都伸手去抓那串数字。

可是,没有任何效果。

很多人惊讶的看着他,甚至还有年轻小伙子要上来动手。

可是,看到戴南赤红嗜血,犹如野兽般的眼神。

他们也犹豫了。


不行!不行!还是不行!

大人,小孩,老人。

男人,女人。

都没用,我没法去抓取别人的生命。

然后,戴南还去了公司隔壁一条街的医院。

都说病人的阳气弱。

看看是否可以抓取病人的寿命。

一楼一楼的扫楼过去,要不是太平间门关着,他都想要进去试一下。

结果,还是失望。

戴南坐在医院门口的台阶上,摸出从医院里顺来的小镜子。

照了照头顶。

还有1小时05分57秒。

戴南双手抱头。

在人来人往的大街边上,一个人傻傻的哭起来。

他从没有感到如此无助。

仿佛不论怎么做,都无法拯救自己。


我是真的就要死了吗?

我想活啊!!!

可是,我没办法,我真的没办法了。

再无耻的办法我都试了。

还是不行。

而且,这个数字已经确认是生命倒计时了。

前面在医院里,正好看到病房里有一位头顶着数字18的老太。

当数字跳为0的时候。

老太床头柜上的心率仪上的绿线也变成了一条直线。

生命的终结证实了数字的真实。


我现在该干嘛呢。

还要钱吗?

现在要钱还有什么用呢。

想想往日在职场上的勾心斗角多么的可笑。

讨领导的赏识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客户的马屁真的那么诱人?

有命重要?

戴南发现,往日里,他最重视,最用力争夺的那些视若珍宝的东西。

现在如此分文不值。


在想到,最重要的到底是什么的时候。

戴南发现,在自己的脑海里,出现了几张那么熟悉的脸庞。

爸爸妈妈年纪越来越大了。

皮肤开始褶皱。

动作也开始迟缓。

他们总是跟戴南说。

南南,你再忙,也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我们两个身体好着呢。

不用担心我们。

你是男人。

要照顾好自己的家庭。

每次回去看他们的时候。

他们眼里总是有着无法掩饰的喜悦。

可是每次离开的时候,他们眼里又多了一份失落。


回去的路程远吗?

乘车的话也就2个小时。

可是,一年我回去过几次?

1次还是2次。

甚至,有的时候过年也没有回去。

当春节爸妈打电话过来,问戴南今年春节什么时候回去的时候。

自己还说,爸妈,今年春节,要陪一个大客户要去国外过春节。

所以不能回来了,爸妈要注意身体,你们春节快乐。

当时,电话那头的爸爸,明显停顿了两秒。

然后说。

好的,南南,工作重要。在国外,一定要注意安全,照顾好自己。

在最后快挂电话的时候。

爸爸仿佛思考了很久,才吐出了一段话。

那,就先这样吧,对了,南南,如果……如果有空的话,就回来一下吧。

你妈想你了。

如果没空,就算了。

戴南发现,然后的一年中,自己没有回去过。

爸妈。

真的能快乐吗?


戴南的脑海里还有两张脸。

一大一小。

戴南,我今天漂亮吗?

戴南,今天是我们认识后的第一个圣诞节哦。

戴南,我爱你哦。

老公,从今天开始我是你的合法妻子,你要照顾我一辈子哦。

老公,我也会爱你一辈子呢。

老公,你放心工作,家里的事情,我会想办法的。

老公,你几点回来呀,宝贝快睡着了,你快来不及跟她说晚安了。

老公,你还要几天才能回来,宝贝会说话了,她要喊你爸爸。

老公。

老公。

老公。


戴南发现。

在自己的记忆中。

宝贝女儿的脸竟然有些模糊。

自己是有多久没有认真看过自己的女儿了。

每天回家之后。

女儿总是喜欢拖着玩具过来找自己一起玩。

可是自己总是说累。

让她自己玩。

因为累。

女儿四岁了。

自己没有给她换过尿布。

没有给她喂过奶粉。

没有给她洗过澡。

可是。

真的有那么累吗。

口中的宝贝,自己真的宝贝过吗?

戴南觉得自己在不经意间,错过了很多无比重要的经历。


不能再等了。

已经没有时间可以浪费。

戴南拦了一辆出租车。

他看了看自己的时间。

还有57分23秒。

他先打电话给老婆。

“老公,你今天怎么想到给我打电话了,你好久都没主动打给我了。”

“老婆,你今天请1个小时的假,早点回家。”

“请假呀,是有什么事吗?”

“是有事,一定要请,不要忘了。”

“好的,知道了啦。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你要给我惊喜?”

“回来你就知道了。”

“切,还保密,知道啦,那我先挂电话,去请假咯。”

“恩……等等”

“怎么了,老公,你今天有点奇怪呢。平时打电话都很快的。”

“没什么奇怪的,对了。老婆,我爱你。”

“哈哈,肉麻。我也爱你。再见。”

“恩,再见。”

这样的话,老婆应该能正好1个小时后到家。


戴南又拨通了电话。

“喂?”

“老爸,是我,南南。”

“南南,你可是很久没来电话了。你等等,我去叫你妈,等等呀。老婆子,南南来电话了,先别洗菜了,快来快来。”

“南南,我是你老妈,你好吗。”

戴南可以在听筒中听到父母的惊喜。

“老妈,我很好,最近天气开始转冷,你们要多照顾自己,别受凉了。还有,空气质量不好的时候,就少出门。”

“知道了,我知道我宝贝儿子最关心我了。儿子,你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照顾自己,吃穿上,不要太苛刻自己。”

“恩,老妈,你和老爸也是,也别太省吃俭用的。老爸的退休金不算少,你也不用太过节约。”

“我就知道,是不是老头子偷偷给你打电话,说我虐待他了。”

“没有,这个真没有。老爸他有这个想法,也没这个胆子。老妈,你们年纪大了,要好好照顾自己,知道吗?”

“知道知道,我的好儿子,你今天打电话过来,妈妈真的很开心,真的。”

“老妈,以后我有机会的话,我会多打电话回来的。对了,你叫老爸过来听电话,我有事跟他说。”

“什么事情,还搞得神神秘秘的,老头子,过来接电话,你儿子叫你。”

“南南,你老妈前面可开心了,笑的那个开心。现在洗菜去了,你有事找我?”

老爸喜滋滋的接起电话,爽朗的笑声,透过话筒,深入戴南的心底。

“老爸,你现在股票还在做吗?”

“做是还做的,可是之前亏的厉害,这点别跟你老妈说,她不知道亏。所以,现在看还是看,但不太动了,就买着放那。”

“那老爸你帮我个忙,我自己的股票账户,现在太忙了,没空管,我稍后就把帐号信息发给你,平时就帮我管理下吧。”

“行呀,你那个账户里还剩下多少钱?”

“我也没太注意,还有大概20万吧。”

“好小子,你小金库比我可多很多呀,放心,在我手上,只会变多,不会变少。”

“哈哈,那就麻烦老爸你了,别让我亏了呀。”

“行,放心,你老爸可是股神。”

“恩恩,那老爸,你帮我跟你老妈说下,我爱你们。”

“狗屁,我只会跟你老妈说,我爱她。你要说,你自己跟她去说。就这样,以后多打点电话回来,你老妈真的想你。”

“恩,会的,那我先挂了。”

“恩,挂了,自己注意身体。”

“恩,你们也是。”

戴南挂了电话,然后把自己的股票帐号信息发短信给了老爸。

想了想,又在网上订购了两台空气净化器,一台送自己家,一台送父母那。


到了女儿的幼儿园。

戴南找了个理由,把女儿提早从幼儿园里接了出来。

抱着女儿,走在回家的路上,女儿的呼吸在戴南的耳边摩擦。

戴南从没感觉过空气如此香甜。

“爸爸,今天可是你第一天来接我哦。”

戴南看着女儿,感觉心里堵得慌,有块巨大的石头压着,压的好难受。

“爸爸以前做错事了,宝贝可以原谅爸爸吗?”

“不好!”

戴南感觉有些意外。

“宝贝,为什么呢?”

“因为爸爸平时一直不理我,是坏爸爸。我不想原谅坏爸爸。”

女儿气呼呼的嘟着嘴。

戴南只有苦笑。

自己种的因,自己得的果。


“宝贝,今天爸爸帮你洗澡好吗?”

“不好,我是女孩子,爸爸是男孩子,女孩子不能让男孩子洗澡的。”

好吧,看来自己没有机会再给女儿洗澡了。

戴南把暖气开着,把水放好,毛巾衣裤也放好,然后宝贝女儿就自己进去把门关上,自己开始洗澡。

戴南在浴室门外等着,听到浴室里传来女儿的歌声。

“世上只有妈妈好,

有妈的孩子象块宝,

投进妈妈的怀抱,

幸福享不了。

世上只有妈妈好,

没妈的孩子象根草,

离开妈妈的怀抱,

幸福哪里找。”

不知道为何,戴南感觉自己的心涩涩的。

倚靠着墙,有种说不出的难过。


“爸爸,爸爸。”

女儿在叫。

“爸爸在,爸爸就在门口,宝贝,怎么了?”

“爸爸,你进来帮擦干穿衣服呀,我又不会。”

戴南感觉去年拿到有史以来的最大笔奖金时都没如此开心过。

他几乎的蹦跳的打开门。

进去细心的为女儿擦拭身体。

擦干,涂上爽身粉。

为她穿上漂亮的睡衣。

女儿看着戴南,在笑。

笑的像是小公主。

戴南也笑。

无法抑制的笑。

欢笑。


宝贝女儿枕在戴南的臂弯。

两个人就这样躺在女儿的床上。

“爸爸,今天你可是第一天去接我哦。我会记住的,然后跟妈妈说。”

“你跟妈妈说什么?”

“说爸爸变好了,是好爸爸了。”

“宝贝,爸爸以前不好吗?”

“爸爸以前不好,是坏爸爸。爸爸不陪我玩,不给我讲故事,也不理我。我的同学们都说他们爸爸会陪着他们的。以前的爸爸不好,我不喜欢。”

戴南的眼眶又有点泛泪,不是为了自己的生命,而是对女儿的歉意。

以后再也无法弥补的歉意。

女儿没听见爸爸说话,扭过头,看到了戴南的脸。

“爸爸,你哭了吗?”

戴南硬撑着说。

“恩,爸爸错了,爸爸做错了。宝贝,爸爸对不起你。”

女儿爬了起来,去床头柜上拿了纸巾。

帮戴南擦,把眼泪擦干。

很认真,仔细的看着戴南的眼睛,帮他擦干眼泪。

戴南很难过,他紧紧的抱着女儿。

不想放手,不敢放手。

“爸爸。”

女儿在怀里轻轻的呼唤。

“爸爸。”

“恩。”

“我爱妈妈。”

“恩……”

“我也爱你,我爱爸爸。”

戴南泪水再也止不住的坠。


女儿睡着了。

戴南眼睛紧紧的盯着女儿天使般的脸。

一秒都不愿错过。

手机在震动。

戴南一看,是老婆来电。

他轻轻关上了女儿卧室的门。

“喂,老婆,你回来了吗?”

“我大概还有十分钟就到家了。”

”哦,那应该快了。”

“老公,可以提前透露下吗,到底是什么惊喜?我已经想了一下午了,都没心思工作了。”

“老婆,我刚接了女儿,给她洗过澡了,她现在睡着了。”

“呀,今天是什么好日子,太阳可是从西边起来了。你老实坦白,是不是做了什么错事,开始做好事来赔礼道歉。”

“老婆,我真的错了。老婆,对不起。”

戴南总感觉,这些话,自己不说出来出来的话,心里闷的难受。

“你!……你做了什么?”

戴南发现,自己还是太自私了,为了让自己心里好受,说了这样的话。

老婆那里明显有了错误的理解,她在电话里的声音从兴奋,一下变得凄凉。

戴南想起了之前自己在马路上痛哭的那种无助。

感觉是跌入无法拯救的深渊。

“老婆,你听我说。我是说,我之前一直只忙于赚钱,一直忽略了你和女儿的感受。我是说,我没有尽到做丈夫和父亲的责任,在这方面,我错了。”

“你确定你外面没有其他女人?”

“老婆,我保证,我没有,绝对没有。”

“你说说清楚呀,你吓死我了。”

戴南真的在听筒里感受到,老婆仿佛劫后余生的那种巨大转折。

老婆的声音,在几句话里,就经历了春夏秋冬。

戴南不知道这时该说什么,该怎么说。

“老公,你愿意跟我道歉。我很开心。我真的很开心。你知道吗?要不是我现在在公交车上,我都开心的想唱歌。”

戴南听了感觉有点哭笑不得。

“没那么夸张吧。”

“有,绝对有,你知道我的感觉吗?”

“什么感觉?”

“我感觉,我的老公回来了,曾经深爱我的老公回来了。”

在电话里,戴南听到老婆的声音有点哽咽。

“老婆,我爱你,深爱无比。”

“恩,我也爱你哦,先不多说了,再说我要哭了,车上哭太难看了。回来再说,等我回来。”

“恩。”

戴南看着镜子里的时间。

还有8分钟31秒。


他打开女儿的房门,深深的看着女儿。

想要把宝贝女儿的模样深深的印入自己的脑海。

永不忘记。

然后,戴南拿出了好久未用过的信纸。

这信纸是很久很久以前,还在追老婆的时候。

那时买来给老婆写情书用的。

打开封套,那么久过去了,信纸除了略有点泛黄,却还挺新。

好久没有写信。

现在却要写最后一封信。

戴南拿着笔,好久没有落下,竟然想不出怎么写。

没多少时间了,终于开始落笔。


亲爱的老婆:


我好爱你,深爱无比。


以前我刚开始追你的时候,我跟你说过。

从现在开始,

我只疼你一个,宠你,不会骗你,

答应你的每一件事情,我都会做得到,

对你讲的每一句话,都是真话,

不欺负你,不骂你,相信你,

有人欺负你,我会在第一时间来帮你,

你开心的时候,我会陪着你开心,

你不开心,我也会哄着你开心,

永远觉得你最漂亮,做梦都会梦见你,

在我的心里,只有你!


你当时说我土,说我这是背台词。

你可知道。

我真的就是这样想的,你的性格,你的直率,还有你的美丽。

都深深的吸引着我,把我的心,完整的系在你的身上,寸步不离。


后来,我们相爱了,结婚了,有了宝贝。

可是,我却忘记了自己的诺言。

是我变了,我变得势利,变的只看得到钱。

我以为,只要有钱,更多更多的钱。

才能让家变的更好,让你过上好日子,让女儿有更好的环境。

结果,为了钱,我成为了钱奴。

我忘记了要宠你,忘记了要你开心,忘记了我的心里的只有你。

忘记了,我答应过,我要照顾你一辈子。

我觉得我没错,可能就是如此。

老天爷给了我意想不到的惩罚。

我承受不起的惩罚。


可能说出来有点离谱。

但确实是这样。

就在两个小时前,我发现我能看到人剩下的寿命。

真的,我真的能看到所有人都寿命。

那就是一串数字,我眼看到有人数字归零,在我眼前死去。

我也看到了我的数字。

现在大概还剩下4分钟。

老婆,对不起,在今生我还能爱你的时间只剩下4分钟了。


我怕时间来不及,所以,我先写下我的小金库。

支付宝账号是dainan,密码是lovelp。

财付通账户也是这个。

里面大概有40万左右。

你是不是吓了一跳,我竟然存了那么多小金库。

我以前不敢让你知道,怕你把它们都没收了。

现在,请没收吧。


老婆,我爱你,深爱无比。

我真的舍不得你,可是我没时间了。

我多想跟你白头到老永不分离。

可是我做不到了。

到最后,我也失信了,我没做到我们结婚时我承诺的相伴一生。

老婆,原谅我好不好。


等女儿醒了,你就跟她说,爸爸出差去了,这次会去很久。

还有,爸爸爱她,深爱如你。


爸妈那里,我给了20万,他们年纪大了。

你有时间的话,就带女儿去看看他们。

我之前不懂得感情的索取与付出,结果,我也对不起他们。


我说过我会照顾你,可是,我没照顾到最后。

老婆,你嘴上不说,可心里还是会怪我吧。

我也怪自己,我知道错了,可是我知道的太晚了。


还有45秒。

下辈子。

如果我们能相遇。

我还爱你。

深爱一生。


绝笔。


你最爱的老公,深爱你的戴南。


戴南放下了笔。

看着镜子里的数字。

从10变9,再变8。

他安静的闭上了眼睛。

感受着最后的时间。

门外传来开门的声音。

紧接着就听到老婆欢乐的呼唤。

“老公,我回来咯,你想我吗?”

戴南看着镜子里的数字。

从1变成0。

他无比坚定的说。

“我好想你。”

眼前一片黑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