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8-28晨间日记

今天是什么日子

起床:6点40(早上醒来床上自己躺的位置上,一片冰凉,原来是1岁多的儿子又尿床了……)

就寝:0点后(最近的作息习惯基本上比较规律,但一天下来的任务量,完成的的确不怎么样……在时间上,自控的把握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强!)

天气:晴(现在早上6~7点之间的气温居然都25℃了?怎么感觉体感没以前那么敏锐了?)

心情:无感(很平凡的一天)

纪念日:无


任务清单

昨日完成的任务,最重要的三件事:

1、学习(统计课程、理财课程、写作课程),尽管时间被安排的满满的,可很享受这种充实感~

2、阅读(舌尖上的中国、心理学统治世界和桃花扇,以及其他文字)

3、日常积累(古诗词摘记)和堆积工作的清理

改进:

1、时间、时间、时间!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现在时间尚能保持规律性,未来就无法保证如此规律了。所以要尽快学会随时随地的利用有限的时间,学习、阅读、积累、写作!

2、保持和加强写作者视角的意识,即‘上帝之眼’。

日常中要充满好奇的留心、观察,及时记录……真不行就拍照、录音,总之运用所有可以运用的方法手段,做好每天素材的搜集和整理。

3、练习

光说不练假把式;

光学不用亦如此。

追溯圣贤们提出的‘学以致用’,不是简单凭嘴说说而已的。最重要的还是不断的尝试,不停的去练习,从实践积累写作经验和方法!

习惯养成:

1、日更挑战——晨间日记

2、学习习惯——统计课程、写作课程、理财课程、心理学课程(这一项还未开始……尴尬中……)

3、阅读和笔记的习惯

4、早起晚睡习惯


周目标·完成进度

1、今天周二,每天需要完成的任务,正在陆续进行中。

学习、日更挑战、阅读、笔记四项均能有效保持。

唯有写作相关的练习和统计习题总被时间所约束,无法及时进行!

练习部分,习题部分本周要及时改善。

2、时间管理规划的改进,每天还是需要留意时间到利用情况,每天总结,每天坚持改进一点点……

3、习惯、自控自律的目标。本周继续努力保持!

学习·信息·阅读

1《统计课程学习》第三章统计法率原则(9个)已经分节学完。

2《简七:七天理财课》第二节学完。本节是为构建四个财富池(现金、目标、金鹅和保险)每个财富池都有自己独立的功能作用,可根据需求,再结合每个财富池的作用,对收入进行有效管理!

3、《更无用写作课》第9节,构建写作者视角。在本节中,笔者提供了6个技巧方法,另外最后总结部分,笔者更是结合自身情况,分享了自己的方法。

无论怎样,本节课最终是要告诉读者:作为作者,你要始终保持一个写作的视角,充满好奇的留心周围的人和事。

观察、深层思考、梳理整合以及笔记,这是我的总结。但在这之前有一个首要前提,就是养成留心观察的习惯,提升对环境场景、人物特征素材的抓取敏感度。

4、《舌尖上的中国》第一季,经典收藏版。在微信读书上找到的。重温了中国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

被美食诱惑了一把!哈哈

5、《心理学统治世界》第一部分,政治心理学阅读中。

6、《桃花扇》元代戏曲,唐诗宋词元曲,明清的小说努力……中国古代文学经典,总是伴随着盛世而流行……以前不懂,现在当整个自己开始平静下来,懂得踏实,明白平凡之间的奥义后,我发现原来诗词歌赋,竟然也是非常美丽的!

7、灵感——沿着上周以一个故事背景穿插两部小说的灵感迸发,对两部小说作品的构思,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共同背景,可以使人物、主题、内涵更加的饱满。

而今天也要再一次开始写作练习,重启搁置已久的创作之旅!

加油!

健康·饮食·锻炼

1、眼部疲劳,暂且有所缓解。日后还是需要注意用眼,保护眼睛。

不仅如此,对身体的健康,也要多多的保护爱惜!而家人,也应当多多关心和照顾……

2、饮食这里,最近并没有太大的惊喜。虽然我是酷爱美食、喜欢惊喜又愿意主动充满好奇的尝试,但最近时间上的关系,这个生活里的一大爱好,也算慢慢消退了不少吧!

但好奇、主动,渴望惊喜,积极探索的好奇,却是我内心深处的特性!

3、拥有合理规律的锻炼习惯,是我始终想要维持下来的状态,可在生活里,这个习惯真的很难保持!

原来是懒惰,现在却是真的时间问题了。

4、最近明显感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就是有时候感觉自己的精神和身体可以脱离开来的。

尤其是身体很累,极度疲乏的时候,尽管感觉身体已经快要被掏空了,可精神却反而表现的非常亢奋,斗志昂扬的。

所以这个现象让我越来越明白‘心有余而力不足’的说法。而有鉴于此,我最好还是要增加锻炼活动,保持身体机能素质,来撑起未来里的拼搏!

加油!


人际·家人·朋友

1、人际没有想说的。

2、家人,还是以前的想法——陪伴,才是最大孝顺!

尽管现在很多人为了生活,不得不离开,又觉得家人,尤其老人们会很唠叨、迟钝,陪伴照顾起来很不耐烦。

可我觉得,陪伴还是需要用心的经营!

这一点,我自身还有许多不足的地方'以后还要慢慢改正!

首先就是我的情绪,在家人面多一点耐心,多一些关爱。不能任性!

即便在你面前的家人,是你朝夕相处了几十年的人,彼此都很了解熟悉,那也一样要学会和谐融洽的生活,不能自我、不能把自己的压力和痛苦,再强加到别人身上,尤其是家人!


工作·思考

1、还是老问题,未来的发展,在这个公司里的未来发展,需要仔细认真的考虑清楚!

要弄懂自己未来努力奋斗的真正目的和意义!

2、日常工作上,多一些认真,心态要保持下去!

谦逊好学,敦厚纯朴!


最美好的三件事

1.完成每天计划的都学习任务

2.完成一项工作任务

3.反思和观察

4.日更挑战

思考·创意·未来

总想找个机会畅想未来,找个人好好的聊一聊!

很可惜,这个机会总是很罕见。

就算真的有人愿意听了,那中间点话题也总会不断的跑偏。难得的几位朋友,当下也在为着各自的前途而奔波,又不忍心打扰!

所以啊……我现在并不十分热衷交际了

性格使然吧……

随着这段时间学习积累,慢慢培养自己的心性,很多观点都自然而然的发生转变,尤其在名利、欲念等等,较之以前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不再焦虑不安。转而朝着以更多的付出和努力,竭尽全力收获的价值观转变。

这当然是非常明显的转变,也是近段时间以来自我成长的一次进步!

诚然现在我自身仍然还会有焦急迫切的时候,但大部分时间里,通过学习、笔记和反思相结合之下的过程中,内心世界已然逐渐平淡……

而未来,总是需要经过尝试和经历而不断的努力耕耘。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归-今日之思】 今天在想拖延这件事。假期的一篇课程论文,着实把人整惨了。从七月中旬,到目前,看了不少书,查了不...
    当归姑娘2017阅读 156评论 0 1
  • 今天是什么日子 起床:06:00(闹钟响之前起床,起床后没看手机) 就寝:00:00(和李先生一起看手机中视频弄到...
    萌妈育儿记阅读 114评论 0 0
  • 今天是什么日子 起床:7:30 就寝:0:00 天气:多云转晴 心情:平静 纪念日:无 任务清单 昨日完成的任务,...
    东门生阅读 369评论 3 11
  • 一步在冬,一步历春,再一步,晃晃悠悠的撞在了夏的怀里。近来的梅雨显得频繁而趋于平凡,像哼着老调的旅人,站在...
    萧笙匿迹阅读 205评论 0 1
  • ~曾经在幽幽暗暗反反复复中追问 才知道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才是真~ 一段岁月,怎样过才是值得回首的?这个六月,...
    夫子曰礼阅读 787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