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爱与不爱,不将就(15)

在以后的日子里,林森一直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地守护着韩杨。他偷偷买了很多婴儿用品托张鹏和许诺交给韩杨。他们曾几次劝说林森亲自交给她,可都遭到了林森的拒绝,他想给韩杨一个安宁的环境,他学会静静地去了解她,默默地在旁守候着她的幸福。

韩杨的肚子一日一日地大了起来,许诺和张鹏也不停地在她耳旁扇风,希望韩杨能够尽快原谅林森。

“韩杨,我看你就原谅林森算了。这都好几个月了,人家没名没分地给你做着佣人,你就不能心软一下吗?”许诺看到林森的付出,直为他们着急。

“我知道。”韩杨淡淡道。

“你知道还在这儿想什么呢?他是你孩子的爸爸,你就这么心狠啊。”

张鹏也开了口,“你也不希望孩子出生的时候没有爸爸吧。”

“哎哎,我说你们怎么现在都帮着林森啊。”

许诺说:“我们这不是帮林森,我们是在帮你,你一个女人带孩子不容易。”

“那你还一个人带两个孩子呢。”

许诺笑:“嘿嘿,我有我们家史航在背后默默支持啊。”

“你们复婚了?”

“这倒还没有,不过我们可比你和林森爽快多了,我们达成了一致,等史航从迪拜回来,我们就复婚。”许诺一脸的甜蜜样正是羡煞旁人。

“恭喜你,终于把你的小弟弟带出道儿了。”韩杨和张鹏相视一笑。

“说你呢,怎么又说到我身上来了。”

“我有什么好说的,就这样,林森会懂的。”

“我终于知道你和林森为什么会在一起了。”许诺说,“一样磨叽,都到这份上了,还在装文艺范儿。”

韩杨笑着岔开话题:“明早我去医院做最后一次产检,你们谁陪我去?”

“我没空,我还要给孩子喂奶呢。”许诺摇手。

张鹏也说:“我也没空,酒吧进货呢。”

“不如找林森吧。”许诺提议道。

“我说你们串通好的吧。”还没等韩杨说完,许诺已经拨通了林森的手机。“喂,林森,你有机会了,明早陪韩杨去产检,好好表现啊。”

韩杨伸手就要夺许诺的电话,许诺顺势说:“别挂啊,韩杨要和你说话。”

韩杨尴尬地接过电话,就听见了林森的声音:“明早我总公司有个会,推不了。但是你在医院等我,我尽量赶过来接你行么?”

“嗯。”没有再多说什么,韩杨就挂了电话。

“说完了?”许诺问。

“多事。”韩杨费力地站了起来,走进了房间。

许诺和张鹏一脸的坏笑,他们知道韩杨只是嘴硬心软,原谅林森看来也只是时间问题了。

林森起了个大早,林苑中诧异地问道:“这么早?”

林森的笑带了些腼腆:“给您追儿媳妇去啊。”

“真的?”林苑中又惊又喜,“怎么个追法?”

“我订了戒指,一会儿就去取,准备给韩杨来个特别惊喜。我想吧,孩子也快生了,总不能让孩子不明不白地出生吧。”

“对对对,林森,你这次的做法才像个男人嘛!”

林森也不和父亲多说,拿着车钥匙便出了门。他故意和韩杨说今早开会,经过这段时间的积累,他更加珍惜和韩杨的这份感情,也更加懂得婚姻的真谛。

拿完了戒指他便致电韩杨,找了借口说会议取消了直接赶去了医院接她。

医院的同事都很照顾韩杨,一切检查都非常顺利,韩杨提早走出了医院,她打了电话给林森。“要不我自己打车回去吧,我这已经检查完了。”

“这么快?你再等我一会儿,我十分钟就到。”林森当然不肯放过这次机会。

“那好吧,你开慢点。”韩杨挂了电话便走到了路口等林森,可谁知刚走到路口,一辆失控的汽车迎面开了过来。

汽车驾驶员在车上用力地打着手势,不时地将头伸出来大叫:“刹车坏了,赶紧躲开。”

周围的群众惊慌失措,一路尖叫着避让,韩杨挺着个大肚子,刚要转身走,就被一个路人生生地撞到在地,还没等她反应过来,只听“嘭……”的一声,她便没有了所有的知觉。

林森赶到了医院的门口,见路口围着一堆人和警察,心里预感不妙,跳下车便往前跑,他用力地推开人群,不顾警察的阻挡上前,发现倒在血泊之中的正是韩杨。

林森疯狂地挤到她身边,大声地呼喊着她的名字。望着满身是血,昏迷不醒的韩杨,他脑里一阵空白,跪倒在了地上。

周围的医生问:“你是她什么人?”

“我是他丈夫,你救救她,拜托你救救她。”林森抓住医生的手大声地哀求。

“跟我们去医院吧。”医生替韩杨做了简单的急救,将她往医院里推。

众人得到了消息后也纷纷赶来,许诺一来便对着林森骂道:“不是让你陪着来的吗?怎么还出了这种事。”

许诺声泪俱下的指责被张鹏制止住。此刻,没有人会比林森更加担心里面韩杨的情况。

“我的错,都是我的错,全都是我的错!”林森发疯似地自责。

“好了,现在不是自责的时候,韩杨的情况怎么样了?”

“不知道……”

“不知道,你怎么什么都不知道,你是做人老公么?你是做人爸爸吗?”许诺担心韩杨,责怪着林森来发泄自己的情绪,

“好了,别说了。”张鹏又一次打断她,“林森也不想的。现在最重要的是希望韩杨没事。”

林苑中也从电视新闻里得到了消息,匆匆赶来。

“儿子,我儿媳妇和我孙子怎么样了?”

林森摇头。

“怎么不说话啊?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啊?你不是说来求婚吗?怎么就出事了呢?”

林森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从口袋中掏出了戒指,喃喃自语:“对,求婚,我要向韩杨求婚。”他跑向手术室,疯狂地敲着手术室的门:“开门,我要求婚,开门!”

张鹏上前拉住情绪失控的林森:“现在不是发疯的时候,你让医生好好地医治韩杨。”

林森瘫软在墙角,沾满韩杨鲜血的双手紧紧地握住了那枚戒指,林森这才知道什么叫做痛彻心扉。原来即将失去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的感觉是这样的,他感觉到有一种力量在将韩杨从身体里撕扯出去,他不断地用手按住心脏,他要保留住对韩杨的所有感觉,谁都不能从他的心里夺走她。

手术室的门缓缓打开,医生从里面走了出来:“谁是韩杨的家属?”

林森冲了上去:“我是。”

“现在病人大出血,情况不太好,这是同意书,关键时刻是保大人还是保孩子?”

“保大人。”林森和林苑中异口同声地说道。

林森补充道:“一定要保大人,求求你了医生,一定要救救韩杨。”

“我们会尽力的。签字吧。”

林森接过同意书,迅速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这一刻,他和韩杨的生命仿佛连在了一起,谁都不能将他们分离。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手术室外的等待是最漫长和痛苦的,林森正在经历着这样的煎熬。他不停地回忆着和韩杨从恋爱到结婚的点滴,捕捉着他们“一生一世”承诺的影子。林森突然有一种预感,韩杨会没事,她会继续守着他们爱情的承诺,他们会相爱相守一辈子。

手术室的大门缓缓打开,当看到韩杨被推出来的那一瞬间,林森感觉整颗心都落了地。

“医生,我太太怎么样了?”

医生畅怀地舒了口气:“韩杨很勇敢,几次都没有放弃自己和宝宝的生命,你们很幸运,母子平安,恭喜你。”

林森的泪水终于再也忍不住,他哽咽地感谢着医生。看着韩杨安静地睡在病床上,林森不禁轻吻了她的额头。

“我爱你,韩杨。”

有人说,不浪费生命,不蹉跎年华,勇于选择,乐于创造是婚姻的艺术。但是我们都不是艺术家,我们不能将婚姻完美的打造。在我们每个人的婚姻作品里少不了有瑕疵,而这种不完美却是能成就长久婚姻的必经之路。

林森和韩杨的婚姻,也是这样。褪去爱情的浪漫,抹去曾有的热情,到最后,你发现,你还是会珍惜身边的那个人,那才是婚姻带给他们真正的温暖。

“这是什么意思?”韩杨指了指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问着床边的林森。

林森笑而不语。

“算是求婚?”韩杨追问。

“嗯哼。”在韩杨被推进病房的那一刻,林森悄悄地将戒指套上了她的手指。

“你以为这样就行了?”韩杨佯装要脱下戒指却被林森用手温柔地按住。

“韩杨。”林森握住韩杨的双手,“答应我,永远别脱下来了,永远。”

林森的轻声细语充满了惶恐和不安,他颤抖的双手紧紧地将韩杨的手握在了手心,掌心的温度很快传到了韩杨的内心,她一阵心酸,泪水在眼眶中打转。

“韩杨,我知道这不是一个完美的求婚,我也不一定是一个完美的好丈夫,好父亲。但是我会尽力去做,会尽力去弥补。我知道你害怕和担心,之前的我没有在婚姻里给你应有的安全感,所以你才会想要逃走,可经历了这些,我已经知道了,我会学着去做一个真正了解妻子的好丈夫。”

韩杨依偎在他的怀里:“林森,在我出事的那瞬间,我脑里心里全是你和孩子,我向上天祈祷,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好好珍惜,珍惜我的家人。”

“家人?”

“嗯,你和宝宝就是我的家人,我们是一家人,以前是,现在是,永远都会是。”

“那你是答应我了?”

“嗯。”韩杨轻声应道,林森激动地搂紧了韩杨。

“哎呦,看来我们来的可不是时候?”许诺突然从门外进来,大包小包地拿了一堆的东西。

林森倒也不尴尬,起身招呼她。

“韩杨,我刚去看过你儿子了。”许诺兴奋地说,“虽然早产了一些,但是比我的那个总要大吧,你看他握的那个小拳头,可爱极了。”

韩杨被她说得一脸地期待:“是么?我醒来到现在还没看见他,就林森拍了几张照让我过过眼瘾,我也好想亲眼看看他。”

“不行,你身子还没好呢,过一阵,过一阵等宝宝出了营养仓,你再去。”林森赶紧阻止。

许诺也附和:“对,你身子还没恢复好,宝宝就在那儿,又跑不了。”

韩杨只能无奈地答应。

许诺对林森说:“哎,林森,我刚去看了宝宝,我发现怎么长得不像你啊?”

“你说什么呢?”韩杨知道许诺又要没事找事了,连忙阻止。许诺给她使了个眼色,继续说:“是不像,我左看右看,就觉得他长得像张鹏。”

韩杨可急了,拉着许诺让她别说了:“许诺!”

许诺可不罢休:“林森,你怎么说啊?要不要去验个DNA啊?”

林森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地说:“许诺,你就别耍我了,我知道之前的事是我混账,我已经道了歉了,能不能翻篇了啊?”

“哼,道歉就算了啊。你知道这是对韩杨多大的伤害吗?”

“我知道,我知道,你放心,我下次一定不会了。”

“还有下次啊?”

“不不不,没有了,绝对没有下次了。”

林森毕竟说不过许诺,越说越被她绕进去,韩杨赶紧出来解围:“行了,许诺。你别再折腾他了。”

“行啊韩杨,这才过了多久啊,整个人就倒向他那边了啊。”说话间,许诺看见了韩杨手上的戒指,“啧啧啧,我说呢,戒指都戴上了啊,女大不中留啊。”

韩杨不好意思地将手缩进了被窝里,许诺伸手就把她的手抓了出来,仔细端详着戒指:“没你之前那个漂亮,也没你之前的那个大,不够诚意。”

林森连忙解释:“不会啊,比之前那个大,之前那个还不到一克拉呢。”

“噗嗤”,韩杨和许诺不禁笑出了声。

“林森,你怎么这么傻,她的话你也信?”韩杨嗔怪道。

林森憨憨地笑了:“还是傻一点好,不傻就不能博得红颜一笑呢。”

许诺这才松口:“嗯,看来是改进不少,这样我就放心把我们家韩杨交给你了,不过你要是以后再敢对不起韩杨,我是绝对不会放过你的。”

“是是是,一定不会了。”林森连声保证。

“对了,林森,刚路过病房的时候,医生说你还有些手续没去住院部登记办理,要你赶紧去呢。”

“哦,对,我怎么把这事给忘了,你们先聊啊。我去去就来。”

“别急啊,我还要和韩杨说悄悄话呢。”

等林森出去了之后,韩杨才问:“说吧,有什么事?”

许诺想了想:“张鹏要走了你知道吗?”

“去哪里?”

“美国。”

“去美国做什么?”

“我也不知道,我问了,他只是说美国那边有个朋友让他一起去合伙做生意,他也想和欣欣换换生活环境。”

“那他什么时候走?”韩杨问。

“快了吧,已经在办签证了。韩杨,我是真心不希望张鹏走,要不你开口劝劝他吧。”

韩杨若有所思。她隐隐地觉得张鹏的走跟自己有着或多或少的关系,站在朋友的角度,她也是不希望张鹏离开的。

“我知道了,我想办法和他谈一次吧。”

“嗯,我也是这个意思,不过还是别让林森知道了。”

“让他知道也没事。”

“嘿,现在就这么有信心了?”

韩杨说:“经历过生死之后,我想明白了一件事,生活中有很多误会都是我们自己造成的。你说要不是当时的我不够坦诚,害怕和林森讲明白,也不会闹出这么多的事情来。所以我决定,从现在开始,什么事都得和林森说清楚,这样才不会让人生留有不必要的遗憾。”

许诺赞许地表示:“行啊你,不愧是鬼门关走过一遭的人,想问题明显就明白多了。”

“能不想明白嘛,我现在也算是和林森经历过生死了,我相信我们的未来能经得起任何考验。”

正如韩杨那样,在婚姻里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灰色时间。但是生活本就五颜六色,谁知道灰色过后不会又是五彩的幸福呢?

韩杨很庆幸,自己走过了那段灰色的时光,很幸运,在那样的时光里,她遇上了一个叫张鹏的男人。一个愿意永远以爱的名义做他朋友的男人。

“我听许诺说,你要走了?”韩杨趁着张鹏来看她的时候似是无意地说道。

“许诺的嘴还真快,我本来是想亲自告诉你的。”

“为什么要走?”

张鹏微笑,“有朋友把这的酒吧顶了下来,价钱给的也不错,我呢正好也想换换环境,所以……”

“那你换换环境和我有关吗?”

“说实话,有关。”张鹏一脸的正经让韩杨不知所措。一会儿,他又露出了他标志性的笑容:“别这个表情啊,我跟你开玩笑的。”

“真的?”

“跟你说实话吧。确实是和你有关,但也不止是你一个人,还有林森。”

韩杨诧异:“和林森有什么关系?”

“看着你和林森经历了这么多,我想通了很多事情。我一直渴望给欣欣一个完整的家庭,给自己一段完整的生活,所以我苦苦追寻,但是我现在却突然发现,婚姻只是我生活中追寻的一部分,而在你和林森的世界里,婚姻却是你们的全部。所以我知道是我的执着蒙蔽住了自己的双眼,我生活在自己给自己设定的价值观里,我忽视了一些更加重要的东西。”

“什么意思?”韩杨不解。

“任何一段幸福婚姻的前提都是要认清自我,可是我并没有清晰地知道我自己到底要什么,所以我现在首先要做的就是理清自己的思绪,想好未来的路。”

“既然这样的话,你大可以留在这里啊。等你想好了,再决定也不迟。”韩杨仍想劝他留下。

“同样的环境我怕自己还是被固定在原有的人生里。我想换一种生活环境,也改变一下生活态度。我一直把生活禁锢得太紧,我需要放松一下,不然我怕欣欣也会像我一样。”

“你真的决定了?”

张鹏给你韩杨剥了一只橘子,递给她,“嗯,美国那边已经有朋友帮我打点好了。到了那里之后,我会和你们联系的。”

韩杨也不再坚持:“那你什么时候回来?”

“说不准,看那边发展的情况吧。别担心,我一个大男人,还有什么事搞不定的?你……和许诺还是好好地过好自己的日子吧。”

“张鹏。谢谢你。”韩杨由衷地说。

“你也别再客气了。多大点事啊,放心吧,我是去美国,现在科技这么发达,还怕联系不上吗?”

韩杨含泪点着头。

“韩杨,我希望你能幸福。”

“我会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