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成年人的世界。

There is only one hell,the one we living now

文 | 握草的白羊

小时候,我觉得拖堂是一种灾难,迟到是一种灾难,家长会是一种灾难,理综是一种灾难。每每遇到不顺心的事,我心中的小人儿就告诉我,一切都会过去的,一切都会变好的,everything is gonna be alright。然而,这一切并不会变得更好。


我的初恋叫W。

那时候流行微信捞漂流瓶。晚自习下了吃过晚饭闲来无事,躺在宿舍床上看天花板。突然“叮”的一声,我翻身去拿手机:您有一个新的漂流瓶。

“头像还不错嘛”

那一刻我的内心。。。果然是看脸的世界,我回道:”恩恩,还行。”

那时候大家捞漂流瓶无非就一个目的,脱单。因为刚上大学,终于没有了堆积如山的作业,没有无休止的唠叨,没有各种束缚,所有人都像脱了缰的野马、撒欢的野狗、移动的荷尔蒙,仔细寻觅着自己的交配对象。像我这种性格内向的男生,自然不会主动去对喜欢的女生死缠烂打,觉得放低自己的姿态就已经失败了(原来我年轻的时候觉悟就这么高~吼吼),那要怎么博得佳人的欢心呢?我靠的是吸引力,倒不是说我有多么优秀,而是我知道自己是什么货色,太优秀的我不找,专找那些硬件条件还不错但是还没学会打扮自己,被其他人冷落的清纯妹子,事实证明这一类的妹子是最有发展潜力的。经过深度的了解,发我漂流瓶的妹子正是这种类型,我心中暗喜。哈哈哥们要脱单啦~

刚开始只是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后来形势发展到我没法控制的地步。我们从时事八卦聊到人生理想,从属相星座聊到性格取向,最终从人类为什么贪婪聊到我为什么爱上你。是的,在我们互相讲述一件自己最丢人的事之后,确定了关系。

那段时间有多美好,这样说吧,我愿意用十年的寿命再换来一次。走遍了校园所有可以秀恩爱的地方,做遍了情侣该做的事,我觉得我们是世界上最了解彼此的人,甚至连父母都能超过。(讲道理父母对我的了解并不多,也不需要多么了解我,他们只是最爱我的人罢了。)我知道她每周三早上一定要吃煎饼果子配奶茶,她知道我下一次接吻手会摸哪。

“ 就像全班第一总会遭人嫉妒一样,太美的爱情总是没有好结局。”

大二下半学期全校组织实习,我们被安排去了烟台富士康,为期两个月。实习结束后我们拿着整整两个月的工资,疯了一般的筹划着去青岛的路线和住宿。离开学只剩下不到十天的时间,因为还有其他事要做,所以最终决定只在青岛玩三天。可没想到,这三天竟成了我和她在这世上仅剩的所有交集。当天晚上给她发微信已经没有在回了,我收起自己的想象力,暗示自己她只是太累了没有看手机,可这暗示一直持续了七天之久。

再次收到她的消息。在电话里说,她很害怕,得了治不好的病,让我不要再找她了。当时站在原地愣了足足有几分钟,脑子里灌了铅一样,第一次明白,心痛不是一个形容词,而是实实在在的生理感觉。我捂着胸口反应过来这不是幻觉,于是毫不犹豫的安排好学校的事,当天晚上就坐火车去了她的城市。

跑遍了所有市级医院,住院部的每次一层都去询问她的名字,无果。我不甘心,于是坐车到她家小区门口死等,我就不信等不到她,她总要出院回家的吧。但是。。。结局你们肯定都猜到了,后来在同学嘴里听到她转到外省的医院,从此再无交集,她就这样从我的生活里消失了,回想起来,像一场没做完的噩梦。


我们每个人都要从心底承认一个事实,那就是:我们降临到这世上,绝不是来享受的,这是一个充满磨难的世界,每个人每天都会遇到棘手的问题,小丑远比你看到的要悲伤。但请不要害怕,因为恐惧是磨难最尖锐的武器,遇到困难,正视它,并且用至死不渝的态度去解决它,那么磨难就是一滩烂泥,丝毫不能伤害你。更不要试图去规避困难,这样只会引来更大的困难,不管你愿不愿意,困难都是客观存在的,你逃不掉的。


《少有人走的路》这本书,并不是一本时髦的书,没有鸡汤给你喝,甚至还会让你感到一点点的不舒服。不过请不要回避,你也无法回避,因为回避这一问题的结果是:你不得不承受更多的不舒服。21世纪是心理学的世纪,中国人最大的问题就是心理问题,数不清的年轻人在遇到问题时总是一副“不关我事”的样子,我非常清楚心智成熟是一段很艰苦的旅程,每一个力求变得更好的人都会走一趟。这本书的作者斯科特 • 派克是这个时代最杰出的心理医生,他的杰出不仅在于他的智慧,更在于他的勇气和坦诚。他第一次提出了人们不敢说的事:

几乎人人都有心理问题,只不过得病的程度和时间不同罢了。

如果你是一个渴望成熟的人,那么请你勇敢的翻开这本书!只要你有勇气翻开,你就一定有勇气面对自己的问题,只要你敢于面对自己的问题,你就踏上了心智成熟的旅程。

最后用权力的游戏里的两句台词来结束这篇文章,感谢大家收看,同时希望引发大家的思考。

永远不要忘记自己是谁。因为这个世界不会忘记的。用它来武装自己,就没有人可以用它来伤害你了。There is only one hell,the one we live in now。

欢迎来到成年人的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终于回到家里,全方位全身心的累,小胖子以其二十一斤的体重挑战了我的肱二头肌大半天,不过,我还是要谢谢你,宝贝,感谢...
    冷锋云阅读 285评论 0 0
  • 有个故事是说,两个人第二天都要上山砍柴,第一个人早早出发,但因为斧子没有磨好,结果收获甚微。但第二个人,在家先把斧...
    妖艳小白兔阅读 289评论 2 5
  • 不是不恋爱,而是想让自己变得更好些,然后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遇见最好的你。 在二十岁左右的花样年纪里,我们内心深...
    白辰雨阅读 1,059评论 0 2
  • 我们和他们有什么区别呢,我对他们有什么印象呢,经常会对一群人,一类人有固定的印象,基本归因谬误告诉我们,想要预测,...
    Dflower阅读 408评论 0 0
  • 《云》 高高山上我看见浮云一片, 和我一样孤独。 他被风吹来吹去, 和我一样无助。 他突然遮住了太阳, 和我一样猖...
    柳恨无阅读 2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