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套模版,PPT大神们还有哪些高效的套路?

无论是职场人还是大学生,我相信大家都曾被PPT深深伤害过。

反复修改PPT十多遍,老板还是不满意。

如何才能做出一个令老板满意的PPT呢?

很多人想到的是——找模板啊!

对,上一篇文章中,秋小叶给大家推荐了8个高质量的PPT模板网站,

质量好还免费,没看过的可以看一下这篇文章哈~

PPT模板哪里找?高手教你8个网站全搞定!

这样的模板自然好,关键是花在挑选模板的时间太长,最后还是手忙脚乱,虎头蛇尾。

俗话说得好呀,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要想又快又好的搞定工作型PPT,

我们除了要充分了解老板对PPT设计的要求,对PPT软件操作还要有足够的熟练,比如软件中有很多高效快捷的按钮,这些按钮可以十倍提升你制作PPT的效率。

很多小白都是不知道的!

今天秋小叶就来给大家揭秘一下~~~秋叶PPT团队的大神们的“高效套路”之

——自定义快速访问工具栏!

有时对于PPT中的图片或文本框要设置,按钮都隐藏的很深!

如何才能快速找到这些按钮呢?

每次都到各个选项卡找一遍?大脑记这么多按钮的位置容易吗?

所以啊,把自己常用的按钮统统添加进快速访问工具栏,1秒找到常用按钮!

一秒找到常用按钮

快速访问工具栏设置

这张图信息量巨大!

常见的按钮就不说啦,比如“从头开始”播放幻灯片,撤销、保存、旋转对象之类的。

接下来,具体的挑几个给大家展示一下妙用之处!

推荐1——动画刷&动画窗格&格式刷

PPT动画是一大难点,难在要设计动画流程、调节动画时间。费时费力,有时候好不容易设置好,想想复杂的步骤,就不想搞啦!

选中任意一个对象,就会在最上边的格式菜单左侧找到动画刷按钮

还好我们有动画刷,和格式刷一样,快速可以把PPT对象的动画或样式设置刷过来。

再复杂的操作,只要刷一刷!一秒搞定!

简直是小白们的福音!

轻松套用高手制作的PPT动画!!!

动画窗格是用来调整PPT动画的信后播放顺序和动画持续时间的。

有时候看到大神们的动画,不知道如何设置的,点击动画窗格,就可以看到具体的设置!!学到了吗?

02-对齐对象

一个PPT如果没有做好对齐,整个页面就会显得凌乱,也体现不出你工作的用心。那么如何做好对齐呢?

原稿-没对齐

比如,要左对齐3个文本框,通常小白的做法是凭借肉眼,鼠标拖动一个个文本框去对齐,费时费力不说,最后效果还不好。

修改后对齐

但高手只需要1秒钟就能解决!

全选所有文本框,单击【对齐】按钮中的左对齐,一下子就搞定啦。

对齐的多个选项

除了左对齐外,还有7种对齐方式。

*需要注意的是,至少需要有3个对象,才能够使用横向分布纵向分布

03-实现所选内容窗格、置于顶层、置于底层

做PPT经常会碰到一个问题:我插入一个形状后,把我的文字盖住了,该怎么办?

原稿

不管怎么拖动形状或者文本框,都没办法解决。

这是因为PPT里面有一个图层的概念,

图片在最底层,文字在中间层,形状在最顶层。

那么如何把文字提到最顶层呢?

图层

所以,这时候就需要【显示所选内容窗格】登场啦,快速调整对象上下级关系。

调整上下层次

图层窗口,轻松解决"你压住我,我压住你"的躲猫猫。

置于顶层、置于底层这两个按钮用的最多,可以添加上~~~~

04-合并形状、旋转对象

PPT软件自带有108种形状,形状很多,但很多都不好使,还是满足不了我们日常工作所需。

有些图表经常会用到一些特殊的形状,那么如何绘制这些形状呢?

合并形状

合并形状按钮中有5个功能,通过这五个功能的巧妙组合,

还有形状旋转,

就能够快速做出任何你想要的形状!

简直逆天。

最后,

很多人要问啦,

如何设置快速访问工具栏,把这些高效的按钮添加上去呢??

方法1 选中按钮,右键,选择第一个“添加到快速访问工具栏”

方法2 自定义快速访问工具栏

单击【开始】菜单中的【选项】,快速访问工具栏那里可以将自己常用的按钮添加进去,

注意,默认显示的是常见命令,选择下拉菜单,从“全部命令”里找更完整哦!

设置快速访问工具栏

高效做PPT,请先打磨好自己的利器——PowerPoint,让软件发挥真正的实力!

本文由秋叶PPT团队原创,转载请联系秋叶PPT团队。

更多高效有趣的office技巧文章,欢迎大家持续关注哦~有问题也可以跟秋小叶互动哈~

秋叶PPT团队和你一起让工作变得高效轻松有趣,不加班不熬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