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微澜碎碎念

今天上班没有开车,早晨追赶公交车,把背包东西洒了一地,晚上没赶上公交车的点儿,想着还要等待20分钟,不如自己走走路,于是,五点下班,在公司停留到六点,走走停停一路,回到家里七点半,一个半小时走了不到五公里,吃了一碗热气腾腾的刀削面,买了好利来的新品蛋糕,带了第二天早餐的烧饼,平平淡淡的走回来,但是内心却有了点小波澜,赶紧坐下来,打开电脑,写点字,把这一路的所思所想记录下来。

走走更健康

在2020年到来前,我是个跑步爱好者,我给自己的标签一定有一个就是“跑步爱好者”,基本保持每天三公司的节奏,每周都有几十公里的跑量,出差必带的肯定有跑步装备,最好的成绩是挑战半马成功,可是今天我却为自己走了四公里而感到深深的开心,因为,真的好久,我没有动了,这个好久居然有近一年的样子。在冬天的夜晚走路,虽然被包裹的很严实,脚上的皮鞋也很硬实,但是走在路上,和夜晚擦肩的感觉依然能让我想起曾经的夜跑,那个感觉很棒,回到家里,被风吹过的脸冰冰凉,但是在屋子里却没有平日里回来感觉到的身体隐隐凉意,反而因为走了走路,整个人的状态要好了许多。

今天没开车的一天,感觉到了动动更好的状态,所以还是要把运动捡起来,实在没空去健身房,就出去跑跑步,实在跑不动就走走路,这样才是健康生活的保障啊。想起了昨天和老爸老妈通电话,彼此嘱咐最多的就是,要好好注意身体啊,没有了健康,一切都是零。

听听更清爽

走路的时候,我一般都听音频,最近学的课程也不少,很多都没有来得及听完,正好趁着走在路上,也可以听一点。想到我最早接触樊登读书会的时候,就是在一边听书,一边走路,再后来还有十点读书,都是这样把很多书就靠着一边跑步走路,一边听,完成了学习的记录。今天路上听了逻辑思维的启发俱乐部,我听个热闹,经济方面的供需我没有太多了解到,但是罗胖每周把自己有启发的事情,通过语音分享给大家的形势,却让我有了些思考。结合这几天正在看《专业化生存》,把你的经历抑或是知识分享给大家,无论任何形势,能给别人带来启发,就是创造了价值,也是让自己不断加深专家人设的过程,罗胖把所有的知识领域的产品做成闭环,虽然商业化,但是知识分享是前提,这个模式还是会吸引众多的爱学习的人来听。把最好的做成免费的,如果跟着逻辑思维的节奏,做好这个日积月累的过程,而不仅仅是听听就完事,可能对自己的帮助还会更大一些吧。

想想更明白

走路回家的路上,特意挑了一条羊肠小道,走着走着饿了,我就进了一家刀削面馆,点了一碗面吃起来,吃的心满意足后,继续背着包往家的方向走去。这个时候我突然有了点侠客行的感觉,在抹嘴离开的那个瞬间,我分明感觉到了自由,就是双腿任我行,大地在我脚下的随意驰骋。过去总是开车,开车就不会随意在路边停车,而这家小饭馆门口停车也是很困难,想想我平日如果不是刻意,是不会到这里来吃饭的。但是走路解放了思维和身体,想去的地方都在身旁,随意溜达一下,反正我也不着急,慢慢走,慢慢体会,饿了就吃饭,吃好了继续行走。

有时候上班下班的生活会让人觉得一成不变,坐在车里的我们还会有不同程度的“路怒”,抱怨堵车,抱怨路窄,抱怨各种新手司机、霸气司机的花式开法,很多模式在不自知中发生了好多改变。

再次想起木心的《从前慢》,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一生只爱一个人。没想到,今天晚上的溜溜达达,还让我着实想了很多,慢下来,动起来,让身心活在当下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