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为一名好的投资者,先从巴菲特推荐的阅读书单开始吧!

沃伦·巴菲特

沃伦·巴菲特--世界级超级大富豪,全球著名的投资商。从事股票、电子现货、基金行业,同其他人相比巴菲特是第一位靠证券投资成为拥有几百亿美元资产的世界富豪。

巴菲特说,他的成功源自于大量的阅读。从《聪明的投资者》到《大牛市》,巴菲特每天的阅读量达到了700页,虽然已到近90岁高龄,但他每天依然花80%的时间在阅读上。

一个人一生如果想要获得过人的成就,注定与读书和终生学习形影不离。

这个品质在巴菲特身上体现到了极致。

巴菲特一生致力于学习和研究股票投资,在专注学习这一件事情上他极为专注。

他从小就开始阅读和学习所有与股票投资相关的书籍。在他读遍了父亲所有的收藏后,他来到了哥伦比亚大学的图书馆,在书本的海洋里求知若渴的阅读。

通过自己的努力,他获得了当时的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同时也是著名的价值投资大师 Benjamin Grahham (本杰明·格雷厄姆)学习的机会,成为了他的学生。

因为一生勤奋和专注的学习,巴菲特成为了目前美国历史上在股票投资这个领域,最有知识和经验的人,并收获了巨大的财富。

巴菲特说每个人终其一生,只需要专注做好一件事就可以了。

而终生读书和学习,更是巴菲特坚持了一生的习惯和信仰。

巴菲特每天绝大多数的时光,都是独自一人的在自己的书房或者办公室静静的度过的。

他每天会按时起床,花大量的时间阅读各种新闻、财报和书籍。他的办公室没有电脑,没有智能手机,只有身后书架上的书籍,和一桌子摊开的新闻报纸。

而他每天就坐在那里阅读和学习。时光静静流逝,他从年轻人变成了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六十年如一日。

关于巴菲特读书之多这一点,他的合伙人查理·芒格曾经评价过:

“我这辈子遇到的来自各行各业的聪明人,没有一个不每天阅读的——没有,一个都没有。而沃伦读书之多,可能会让你感到吃惊,他是一本长了两条腿的书”。

终生阅读和学习的巴菲特,即使在近90岁的高龄,还掌管着全世界最大的投资公司,保持着敏锐的大脑和思维,以及对工作和生活的热爱。

巴菲特说他不惧怕死亡,他觉得自己这一生度过的无比充实和幸福。他每天都会兴致勃勃的起床,期待着今天发生的新鲜事,对他的工作乐在其中。

想成为一名好的投资者,先从巴菲特推荐的阅读书单开始吧!

巴菲特致股东的信 

作者:(美)巴菲特(Buffett.W.E.)

本书搜集整理了20多年巴菲特致股东的信中的精华段落,巴菲特认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哪一本关于他的书超过这本《巴菲特致股东的信》,其实不仅是巴菲特本人对此书喜爱,从当当的销量榜上不难看出,喜欢这本书的大有人在。

《聪明的投资者》(第四版)

本杰明·格雷厄姆

“有史以来,关于投资的最佳著作。格雷厄姆的思想,从现在起直到100年后,将会永远成为理性投资的基石。”——沃伦•巴菲特

《杰克·韦尔奇自传》

杰克·韦尔奇

1999年,全球享有盛誉的第一CEO杰克·韦尔奇的这部自传甫一问世,就吸引了世界的目光,并以700万美元的天价创下了当时美国传记出版收入之最。如今,也成为企业家传记类图书中少有的几部必读经典畅销书之一。

《客户的游艇在哪里》

[美]小弗雷德·施维德

本书的作者小弗雷德·族维德是一位职业交易商,在1929年的大崩溃中损失惨重,但是他又凭借自己的经营头脑摆脱了困境。施维德把马克·吐温和H·L·曼肯的讽刺和友善天才地结合起来,栩栩如生地介绍了包括他本人在内的银行家、经纪人、交易商、投资者、分析家和可怜的客户们。

也许,这本书的价值就在于你随意地翻开一页,却能产生爱不释手地读到最后一页的复杂感受。

《穷理查宝典》

查理·芒格

《穷查理宝典》完整收录了查理·芒格的个人传记与投资哲学,以及过去20年来芒格主要的公开演讲和媒体访谈。他拥有百科全书式的知识,从古代的雄辩家,到18、19世纪的欧洲文豪,再到当代的流行文化偶像,这些人的名言他都能信手拈来,并用这些来强调终身学习和保持求知欲望的好处。全书贯穿了芒格的聪慧机智,令人敬服的价值观和深不可测的修辞天赋。

《探索智慧:从达尔文到芒格》

皮特·贝弗林

这本书是送给那些热衷于探索智慧的人,稳重重点阐述了那些永不过时的观点。对于每个观点所花篇幅不同,但并不能就此区分它们的重要性,因为本书的目标就是建立一个知识基础。在这本书中,你会发现它集成了众多科学伟人的智慧结晶,如达尔文、阿尔伯特·爱因斯坦、理查德·费曼等,当然还包括世上最为成功的两位企业家和投资家 :查理·芒格以及伯克夏·哈撒韦公司的主席沃伦·巴菲特。

此书被巴菲特和芒格在很多场合推荐,可以说这是一本芒格借他人之笔说出自己思想的书。

《学以致富》

彼得·林奇

彼得·林奇是美国,乃至全球首屈一指的投资专家。他对共同基金的贡献,就像乔丹对篮球的贡献,其共同之处在于把投资变成了一种艺术,提升到一个新的境界。

《学以致富》是投资的“《安全驾驶培训教材》”。彼得·林奇用一种外婆跟你讲故事的方式,将资本主义在美国的发展、股市的风云变幻、投资的概况、选股的实务等投资的基础知识向你娓娓道来。

《赢》

杰克·韦尔奇

世界投资大师巴菲特这样评价他的老朋友和他的新著,“每次我与杰克谈起企业经营的话题,他的精力和热情就将照亮整个房间。阅读《赢》会给你与之相似的感受——每一页的内容都会跳起来,让人感到其中的活力。”

《赢》,以清晰而简洁的语言,回答了人们在自己的工作与生活中必须面对的那些非常困难、却又至关重要的问题。他们是如此默契,韦尔奇的乐观、苏茜的务实,为我们带来深刻的洞察、原创的思考,以及切实可行的建议。

《怎样选择成长股》

费舍尔

作者希望这种书能以非正式的写法,把他想讲的事情以第一人称的方式,告诉身为读者的大家。书内用到的大部分语言、许多例子和比喻,和作者把这些观念亲口告诉买他基金的人一样。他的坦诚,有时是直言不讳,让任何人都会从中受益。

“在读完《怎样选择成长股》之后,我开始寻找菲利普·A·费舍……,当我见到他时,他和他的思想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利用菲利普的技能,就能获得对行业及其商业模式的彻底理解……,能使一个人做出明智的投资决定。”——沃伦·巴菲特

《证券分析》

本杰明·格雷厄姆

《证券分析》被誉为投资者的圣经,自1934年出版以来,八十年畅销不衰。市场反复证明,《证券分析》是价值投资的经典之作。《证券分析》第6版是1940年版本的升级版。而《证券分析》1940年版本是作者格雷厄姆和多德最满意的版本,也是股神巴菲特最为钟爱的版本。第6版在保持原书原貌的同时,增加了10位华尔街金融大家的导读,既表明了这本书在华尔街投资大师心目中的重要地位,也为这部经典著作增添了时代气息。

“57 年来,我一直遵循着两位恩师阐述的投资路线图。对我而言,没有任何理由再去寻找其他的投资方法。”——沃伦•巴菲特

-----------------------------
关注:“爱分享读书”微信公众号 
读书我们是认真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看就懂的巴菲特投资学全图解》平云旺编著,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14.2 ISBN 978-7-121-21...
    小软软同学阅读 5,675评论 0 12
  • 9月29日下午两点至三点四十五分,比尔盖茨与巴菲特双双现身北京中国大饭店的宴会厅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对话》栏目的录...
    乐行乐知阅读 2,552评论 0 1
  • 尊重点赞微信朋友圈里每一位靠自己双手、拼搏、熬夜发圈的兼职或全职的微商朋友们! 但我确实看不下去…看到你们发的内容...
    记录着自救着阅读 68评论 0 1
  • 作者是基思·斯坦诺维奇,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人类发展与应用心理学教授,曾担任加拿大应用认知科学首席科学家。他的研究领域...
    玫耘阅读 494评论 2 0
  • 周末与朋友聊天,话题中当然少不了孩子的学习问题。朋友的小孩今年三年级,学习有些吃力。朋友每天下班后首要的任务就是陪...
    给孩子的朗读课阅读 68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