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看你洒脱逃亡,眼泪已在你眼中埋葬

心都空了更放不下你,心都空了只剩下你


“不怕爱情输给时间,就怕眼看着谁更快改变”

“爱情是最为空泛的,没了实际也只能是空壳”


1

说分手的那一刻,整个人都释放了不少,蓝心还蹲在原地,面对着略微有点干涩的空气。

“呵,挺好的,这往后也就我一个人了。”蓝心望着不远处的自家窗户上的一丝光亮,一股悲伤又重新涌上了心头。

一个人算什么,谁生来不是一个人呢?那也总比两个人受折磨的好。男人算什么,爱情算什么,得到得不到,有何甘心与不甘心呢。蓝心想通了,那个被堵的密不透风的心口一下子豁然开朗了。

揉着发麻的双腿,回到久违的房子里,蓝心突然有种莫名的失落感,好好的两个人的房子,如今也只剩下她一人了。

明涛走的时候,蓝心第一次什么都没做。明涛是那种默默的收拾,蓝心在一旁静静的看着。

蓝心明白:大张旗鼓地离开都是试探,真正的离开是没有告别的。明涛收拾完东西,连句再见都没说,来的时候满心欢喜,走的时候空带走一阵凉风。好一阵儿,蓝心回过头来,下了楼拼命的追,“好了,回去吧”,只听到明涛这一句安慰。

蓝心撕心裂肺地大喊:“你走,走的干干净净,咱们这往后必是陌路。明涛你等着,你欠我的我要一点一滴讨回来。”

没有开始就没有结束,两个人的故事终究是一个人的洒脱逃亡,另一个人的眼泪成殇。

2

刚大学毕业那会,蓝心和明涛也是对未来充满了期待。“我要好好挣钱,在这大城市安了家。”蓝心幻想过自己将会拥有一套很大的房子,和明涛的爱情步入正轨,两个人顺利步入婚姻的殿堂。

“以后你就是我孩子的妈,媳妇是心,我是涛,咱儿子就是掏心窝子出来的。”明涛戏谑地看着蓝心,一脸的调皮劲。

最为美好的爱情,都是在它最初悄然绽放的时候。两个人看对眼了,莫名的靠近,犹如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娇艳欲滴。

人往高处走,留在北上广的人,又隐藏着多少无奈和忧伤。蓝心和明涛在北京,他们从来没想过回家。回什么家呀,回家能有什么盼头,一条街逛到头,三步两步碰到一个熟人。当初选大学,也是卯足了劲往北京跑。

“涛,你说咱俩能在北京买的起房吗?好想有个家,把家就落在这里了。”刚留北京那会儿,蓝心开心极了,自己在外企上班工资算下来也有近一万块。明涛呢,也还凑合,挣得比蓝心还多些。蓝心一合计,两个人加一块这月收入差不多有两万块,除去房租5000,吃花什么的还是能落下点钱。

“买房,买呀,买不了大的买个小的,慢慢来,打造咱们的小猪窝。”明涛是有打算的,这挣了钱就买房结婚,两个把家安定了,再商量生孩子的事。

明涛曾经对蓝心说过这样一句话:“心,你记着,我爱人只有一种爱法,就是毫无保留的用尽全力去爱。蓝心,信了。

3

“明涛,买房得抓紧去看,这都快四五万一平了。”蓝心刷着朋友圈,揪心的疼,这当初留在北京,也没想过房价能飙得这么快。

“蓝心,先结婚吧,领个证行不。”明涛突然沉闷了些。

“领什么证,当初说好了的,买房子结婚呀。你看看咱们工资也不低,你家出点,我家出点,这首付款不就出来了,各种银行贷贷款。”蓝心当没听见,打着各种如意算盘。

“蓝心,我想回家了,哪怕在其他城市落个脚也行,北京这地咱待不起。你考虑过没,就算房子买了,孩子上学呢,你心里掂量过吗?”

蓝心心里一愣,她看地段从来没考虑过孩子的事情。自己顾好不就行了,再说留在北京,也是为了孩子。

“涛哥,你现在打退堂鼓了,当初干嘛去了,没出息。这要是咱们这辈子认了怂,不留在北京,咱们的孩子就甭想再到北京来了。你想想,咱们现在辛苦一点没什么,这要是往后,说白了,阶级分化更严重点,你还能进的了北京,岂不是更难上加难。人家北京孩子读的是什么学校,咱们那是什么教育,你不好好想想现在跟咱们那会不一样了。”

“那你准备呆多久呢,咱们压根买不起这的房子。”明涛没办法,才想着离开的,眼看着房价一天天上涨,物价一天天攀升,工资看着多,发下来杂七杂八一扣没多少了。这首付还差很多,自己将三十而立,这算什么,家没着落,事业也是一塌糊涂。

只要是牵涉到房子的事,两个人就吵个没完。爱情可以没有面包,可是婚姻呢,现实呛的你眼睛疼。早知道前几年买了,不然也赚了不少,千金难买早知道。

4

蓝心变了,开始有点碎碎念,动不动就指着明涛的鼻子骂:“没用的男人,连个房子都买不起。你看看人家老林,这养老婆养孩子,他们都比咱们压力大,人家都能买得起房。”

“我没用,你只看到人家好的一面,你知道他欠了多少钱吗?”明涛也恼了。

蓝心突然有种莫名的恐慌,自己也即将30岁,眼看着都要过了生孩子的年龄。她不敢生孩子,生孩子怎么养,谁来带,自己要不要工作,都是要考虑的问题,感觉各种压力纷至沓来,自己难受极了。

早年看《蜗居》夫妻俩为了省钱,天天吃挂面,蓝心眼泪汪汪掉,跟他们俩生活差不多。可当她看到海萍生了孩子无奈只能送回老家给父母带,自己再回去,这孩子压根不认得海萍。蓝心当时心很凉,这要是自己生了孩子岂不是跟海萍一样的结局,她才不要这样的生活。

那天晚上,蓝心猛冲到厕所里,心里想着例假没来,完了,莫非是中招了,这孩子来的可真不是时候。买了试纸,一看一检查,还真的怀孕了。

蓝心告诉明涛的时候,明涛很高兴,咱们去领证,立马去领好不好,赶快生下来。蓝心挺高兴的,自己却慌了神,这孩子生下来该怎么办呢,自己停了工作,产假工资也不高,买房子遥遥无期。蓝心瞅着自己租的房子,这要是生孩子也只能在出租房了,也得送回老家,给自己父母带。

蓝心狠着心,瞒着明涛把孩子打掉了。明涛知道的时候,大骂蓝心你疯了,你特么都快三十了这个时候不生孩子还等到什么时候。

5

明涛还是离开了北京,打从上次知道蓝心背着他流产,整个人难受极了。

“有了孩子没关系,我来养,可你怎么做这种糊涂事。”明涛哭了,生活有多难,蓝心从未见明涛哭过,而这次却哭的像个孩子。

两个人的感情也慢慢凋零了。明涛走了,走的那天,整个北京城再没了他的踪影。因为一个人爱上了一座城,可是倘若这个城市里没有他呢?哪里是天涯,哪里是归路,自己何去何从。

蓝心很多次瞅着连个人的房子直犯愣,每当夜幕降临她怎么也睡不着。这以前还能有个盼头,现在自己有什么呢?空落落的留在这里,就为了一两万块钱的薪水,蓝心难受极了。

生命是一场旅程,如果不这么过,该怎么过好这一生。蓝心觉得自己错了,以前说什么要好好为孩子考虑,可是自己都过不好怎么为孩子考虑,孩子的命运也只能他们自己来掌控。

蓝心最终离开了北京,一个人游荡着。她渴望哪天在路上碰见明涛,没准一切还都能从头开始。有人问她,如果碰不到呢?就这么孤零零,走到哪算是哪。

-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一段JSON数据的格式为: 现在要求实现一个getPath(json,id)函数,针对这样的一段JSON和一个给...
    臭臭臭魁阅读 293评论 0 0
  • 07 吃完饭,他们离开了酒馆,有一点点的醉意,两人在热闹的大街上逛着,这个镇是一个交通枢纽,很多船只来往做生意,...
    云竹玉阅读 203评论 0 0
  • 1.人物的父母是谁?是否由他们抚养成人?(如果不是原因是什么,人物又是由谁抚养长大的?) 2.有小时候就是死党的好...
    吴小姐阅读 2,818评论 1 13
  • 想码这篇文章很久了,想了好久,该不该,如果我说了未必太伤人吧,如果我不说,凭什么呢。 我和老C是2014年在一起的...
    Devil花房姑娘阅读 2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