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孽 第3章 姐妹合谋

姐妹合谋,白兰妈半夜追踪……

上一章

文|女钢铁侠

回到家后,夫妻俩一直没有再接到白玉的电话,也没有白兰的消息,两人有些坐不住了。

白兰妈提议,不和白玉打招呼,他俩直接到白玉家去,她倒要看看这两个丫头葫芦里究竟卖的是什么药。

说去就去,第二天一大早,两人就动身了。白玉的家住在距白家村五十多公里外的林县,没有直通车,中途还要换乘一辆汽车,等到达那里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

白玉家以前也住在乡下,离县城很近,前两年整个村庄被集体搬迁,据说有一条高速铁路要从那里经过。政府给村民们发放了拆迁补尝款,白玉的丈夫李军就在县城里买了一幢二百多平米的公建房,一半住人,一半开了间小超市。

白玉平时就在家里看超市,卖货,理货。李军则买了一辆小货车,在蔬菜市场搞批发,从乡下往城里运菜,每天起早贪黑,日子倒是过得很红火。

刚搬家的时候,白富贵两口子来过一次,这是第二次来,对路线不熟,下了车,一路打听着,好不容易才找到了白玉的家。

当他们夫妻俩突然出现在白玉家门口的时候,白玉正在整理货架上的商品,发现有人进来,抬头一看,吓了一跳。

“爸、妈,你们怎么来了?来之前怎么不来个电话?”

“怎么,还不能来呀?”白兰妈一边四处张望,一边回答道。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怕你俩走丢了,这城里不比农村,拐弯抹角的。”

“鼻子底下长着嘴呢,找不着还不知道问吗?”说完,白兰妈进了屋,这翻翻,那看看的,每个屋子都查看了一遍。

“妈,你看什么呢?”

“少装糊涂,白兰呢?你把白兰藏哪儿了?”

“不是说了吗?白兰没在我这!”

“不在你这,那她在哪儿?”

“我哪知道。”

“那你怎么知道她没事?”

“她给我打电话,告诉我的。”

“我说白玉呀,你比白兰大,不能和她合起伙来骗我,她的情况你也不是不知道,那个孽种留一天就是祸害。要是被熟人知道了,白兰将来怎么嫁人?你现在是帮她,将来就是害她!”说完,白兰妈开始抹起了眼泪。

“妈,我没骗你,她真的不在我这,你说的我都懂,但是,我觉得这事还得白兰自己拿主意,强迫没有用,将来她要是后悔了,还不得恨咱们,毕竟是一条命啊!”

“命?我看就是个害人精,害得我和你爸这几天吃不好睡不好的,还得东奔西跑。”白兰妈越说声越高。

“行了,先不说了,你们还没吃中午饭的,我去做饭去。”白玉见母亲越说越气,觉得这事被外人听见不好,连忙借机去做饭。

白玉把做好的饭菜端上桌,叫父母过来吃饭,自己则坐回到超市的收银台处,照看生意。

“你怎么不过来一起吃?”

“我们已经吃过了。”

“李军中午也回来吃饭了?他平时不是不在家吃饭吗?”

“哦,今天没去进菜。”

“那怎么没在家?”

“有点事又出去了。”

“哦。”白兰妈没再细问。

吃过午饭,白兰妈收拾了碗筷,帮忙把屋子里打扫打扫。然后对白玉说:“白玉呀,我和你爸今天不回去了,一会儿,我俩出去走走。”

听了母亲的话,白玉感到有点意外,以往父母都不在她的家里过夜,总是当天来当天回。进城以后,父母只来过一次,呆了半天,下午就坐车回去了,怎么挽留都不行,只说是在姑娘家住不习惯。今天这么反常,是不是见不到白兰,他俩就不回去了呢?白玉心里这么想,但是却不能问,只得告诉他俩附近有一个公园,景色不错,可以去溜达溜达。

晚上,白玉的丈夫李军回来了,见岳父岳母来了,连忙打招呼:“爸、妈,什么时候来的?”

“李军回来了!我和你爸是中午到的。”白兰妈说道,“今天没到乡下去收菜呀?”

“去了,今天又从乡下收上来一车大白菜,现在正是卖秋菜的时候。”

“哦,那今天听白玉说你今天没去乡下?”

“是吗?那你可能是听错了,我一大早就走了,才回来,忙了一天。”

“中午没回来吃饭啊?”

“哪有时间回来吃饭啊,忙得脚打脑后勺,就在外面随便吃一口。”

听了李军的话,白兰妈感觉这里面一定有事,正好白玉不在眼前,心想先不说破,等等再说。

吃过晚饭,看了一会儿电视,天也不早了,白玉把被褥铺好,安顿好父母在卧室里睡下,两人则在外间把沙发铺开,临时对付一宿。

晚上,白兰妈起夜,推门从卧室里出来的时候,发现厨房的灯竟然亮着,不知道白玉在里面干什么。

“怎么还没睡?”

“我渴了,起来喝口水,妈,你出来干吗?”

“我出来上个厕所。”白兰妈瞟了一眼白玉的手里,拿的不是水杯,而是一个保温饭盒。

“喝水用保温饭盒干什么呢?”她想,但是她没说什么,而是出了厨房,回到卧室,再次关上了门。

她回到屋里继续躺下,旁边的白富贵早已进入了梦乡,可是她却再也睡不着,耳朵留意着外面的动静。

过了一会儿,她听到了外面开门的声响,她披着棉被就出了屋,见白玉不在,李军睡得正香,她连忙也出了门。

白玉家的房子临着街,地处县城的繁华地带,晚上灯火通明,她左右看了看,不远处的一个背影正是她家白玉,手里拎着一个保温饭盒,匆匆忙忙地走着,还不时地回头观望。她偷偷地跟在后面,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尽量不被发现,来的时候着急,穿着棉拖鞋,正好没有声响。

大约走了五六分钟,白玉走进了一幢楼,她也紧随其后。白玉用钥匙打开门,进了屋,随手把门关上。

白兰妈也悄悄地跟上了楼,蹑手蹑脚地走到房门前,她把耳朵贴在门上仔细地听着里面的动静,有两个人在说话,虽然听不清说了什么,但她能确定,白兰就在里面。

她刚想敲门,却听到里面开门的声音,她没来得及躲闪,被瞬间打开的铁门狠狠地撞了一下。开门的正是白玉,她见门外有人,吓了一跳。

“谁?”白兰喊道。

“哎哟,我是你妈呀!”白兰妈痛得直捂脑袋。

“妈?怎么是你?你怎么跟来了?”

“少废话,快让我进去,我知道白兰在里面。”

白玉还想狡辩,刚要关门,但是,白兰妈早已闯进了屋内,白兰吓得躲到了卫生间的角落里。白兰妈二话没说,就把白兰揪了出来。

“好啊,你俩合起伙来骗我!明天一早,你就给我做手术去!”白兰妈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把披着的棉被扔到一边,气得呼呼地喘气。

“我不去!”白兰继续反抗。

“妈,你先消消气。”白玉过来解围。

“哼!你也不是什么好东西!”白兰妈气得把脸扭到一边。

“咱们应该好好谈谈,硬来没有用!”白玉继续劝道,“妈,其实,我也不是有意骗你。那天白兰给我打电话,说了她的事,当时,我和你的想法一样,觉得把孩子做掉算了。等过几天,白兰想通了,就带她去做手术。这两天,我一直劝她,但是,白兰还是执意要留着这个孩子,我也没办法。要不这样吧,等孩子生下来,我帮她养着,反正我也没有孩子。”

“太好了,姐,等我生完孩子就去打工,生活费由我来出!”白兰听了姐姐的话,高兴地说道。

“妈,你说呢?总比抱养个别人的孩子好,不知根不知底的。我也就这命了,我和李军都商量好了,再生不出来,就准备抱养一个。正好白兰的孩子生下来交给我,这样岂不是两全其美的事情吗?”

“哎!”白兰妈长叹了一声,一边是未婚先孕,没结婚就有了孩子,一边是结婚五年了,还怀不上,她不禁恨老天不公平,自己的两个姑娘命苦啊!

她不知道自己现在应该怎么办,即使坚持自己的想法,孩子们也不会听她的,孩子大了不由娘,她想想竟然蒙了被子哭了起来。

“妈,你哭什么呀,这是好事,你看,过几个月,你就有外孙了,你和我爸不是一直都盼着呢吗?”白玉见母亲哭了,连忙过去安慰。

哭了好一阵,白兰妈不哭了,她把被子掀开,对白兰说:“既然你俩这么商量的,我也就不拦着了,白兰你将来要是后悔了,别怪我当初没管你!”

“妈,我知道你都是为我好,都怪我,让你们操心了,以后我要是后悔了,决不在你面前抱怨半句!”白兰说完,扑在母亲的身上放声大哭,白玉也凑了过来,娘仨抱在一起哭成了一团。

事已至此,既然白兰一意孤行,白兰妈觉得她拦也拦不住了,索性随她去吧。

第二天早晨,夫妻俩饭也没吃,就头也不回地离开了白玉家,她一分钟也不想呆在这里,看到白兰,她就气不打一处来。

一路上,白兰妈沉默不语,两眼一直望着窗外,白富贵想劝劝她,和她说说话,她也不理,就那样呆呆地坐着,一直坐到了家。

白兰妈回到家里就大病了一场,可能和前几天舟车劳顿,挨冷受冻,再加上急火攻心有关,终于身体不支,卧床不起。一连在炕上躺了一个星期,才有好转。

等她痊愈之后,她收拾了些衣物,对白富贵说:“孩子她爸,我明天去白兰那,她的身边总得有个人照顾,白玉白天还得看超市,我可以帮忙做做饭,洗洗涮涮。”

“那你不生白兰的气了?”

“生气又有什么用呢,毕竟是自己的闺女,生孩子不是件小事,旁边没个人不行。要是有人问起我,你就说白玉怀孕了,我去照顾她。要是过一段学校放假了,有人问起白兰,你就说不念了,到外面打工去了。”

“好,你放心去吧,我知道怎么说。”

第二天,白富贵开着三轮车把白兰妈送到了车站,白兰妈独自坐车去了林县,这一去就是大半年。

罪孽 第4章 母子分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净化发心,至纯精进处,是不是就会拥有量子隧穿的能力呢?
    清澈宽阔阅读 193评论 0 0
  • ——李笑来“得到”专栏《我能赚的更多吗?》笔记总结。 一说起贪婪这个词语,我知道你可能不一定能准确定义它,但有一点...
    兮兮码字的地方阅读 76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