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凌晨三点,转发遥远城市有人猝死的新闻后……

                              01

前天,朋友给我转发了个扎心的视频,类似于你今天透支你的健康,明天身体就会来惩罚你的之类。

短片映射出当下青年人的忙碌、亚健康状态:

近7成的白领有过劳死的危险;

每4个人中就有1个人肥胖;

中国人患有皮肤病约有1.5亿人;

中国患近视的人数排名世界第一;

在中国每年猝死人口高达55万;

平均每天有10000人被诊断有癌症;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看到这篇文章的前几天我还口口声声说:现在谁不熬夜,谁不拼的,我熬夜工作学习是为了我以后不用那么辛苦。

又有谁都知道:

日本偶像组合成员,年仅18岁的松野莉奈在家中猝死的消息引起了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经过鉴定,她的死因主要来自于平均每天只睡3个小时的不正常作息和劳累的过度累积。2016年,我国26岁新生代女演员徐婷也是由于频繁熬夜,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继续咬牙坚持,最终遗憾辞世。

这种不寒而栗的新闻都看得多了,某某微博又出了新招熬夜要敷面膜呀、喝啤酒加两颗枸杞呀、熬夜玩手机换护眼壁纸呀……,一边养生一边熬夜。不料第二天该长痘的还是长痘了;工作时困得还是打瞌睡了;你突然发现不仅是十米内的人看不清楚脸了,就连五米内的脸也分不出是某某了。

                                02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在三年前,我也是个熬夜党。平均一天才睡六个小时,有时甚至失眠,睡得更少。每天刷题十几套,一点儿也不夸张。之后的结果是成绩有点上升了,我眼镜的厚度也变得越来越厚了。那时候熬夜就像现在工作一样,你不熬夜学习工作,你以后的人生就得很煎熬。

快要高考那会,凌晨3点,教室都是灯火通明的,看到别人那么努力,你不熬夜你都觉得对不起自己。某一个夏日的夜晚一辆救护车开进了校园,从次学校下令禁止学生通宵学习,听说是文科重点班的一个女同学,因为这次的模拟考没考好,然后心情极差,想着要好好努力,多看书,舍友叫她早点回去休息,她没理。之后走过去拍拍她,发现她已经晕厥了。之后的一段时间,大家都很恐慌,也不敢熬夜到凌晨两三点了。最多也说熬到半夜12点。

那会压力大得足以比得上现在买房买车。我跟我妈说了学校发生的这件事之后,她再也没逼我多看会书再睡了。每天刷完题10点准时上床睡觉,感觉人生在躺在床上的那一瞬间得到了解放。第二天醒来,感觉头不像以前那么重了,整个人感觉神清气爽了,就连上课也觉得有趣多了,一天下来感觉学到的东西多了。还真的要感谢那个晕倒的女同学,后来的那次年级考试我足足进步了100多分。

                                    03

图片发自简书App


熬夜对女生真的一点都不好,不仅长痘痘,还会有黑眼圈,皮肤变得粗糙,月经变得不正常。明知道熬夜不好呀,可我就是一不小心熬了夜啊!

对,你是一不小心。一不小心刷抖音刷到了凌晨1点;一不小心和暧昧已久的男同学聊到了凌晨2点;一不小时看剧看到了凌晨3点;一不小心跟同学出去蹦迪蹦到了凌晨4点……

你的一不小心归根到底是你的不自律。

你完全可以睡前刷抖音20分钟后,告诉自己,你要睡觉了,然后放下手机乖乖上床睡觉。你完全可以跟他说你很困了需要休息,明天再联系,然后去睡觉。你完全可以记下看到这里的时间,然后第二天再看,然后去睡觉。你完全可以跟同学说,明早你还有课,需要回去休息,然后去睡觉。可为什么你就不去睡呢?

因为视频太吸引人了,你说就看完这一个就睡,但不知不觉,你已经刷了两个小时;因为你觉得跟他聊天能让你开心,说不定明天就能在一起了,但他可能是在那边边应付你边和兄弟打联机了;因为你觉得这剧差一点这集就完了,看完这集就不看了,但不知不觉,你都看到了end;因为你觉得明天的课不重要,好久没玩得那么开心了,但不知不觉中外面的小摊已经开始卖起早餐了。

你的不自律让你一次又一次的为自己妥协。一次又一次的为自己找借口。

熬夜玩手机多了,对手机不好,但你不知道对你自己的身体更不好。懂得自律的人,从不让自己随随便便熬夜。

工作为什么没做完,上班时没弄懂事情的轻重缓急,乱做一通?

作业为什么没能完成,边写作业边玩手机吗?

真的,该好好工作的时候好好工作,该好好睡觉的时候好好睡觉。

古话说得好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一定要善待自己的身体,别往死里作

再好的装备也经不起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