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之旅

清晨七点,海南的阳光格外刺眼。大家已登上大巴,开始新一天的行程。导游姓冯,大家叫他冯导。冯导正在用三寸不烂之舌给大家介绍今天的行程。他是非典型的哈尔滨男生,黝黑的皮肤,小个子约165cm,偏瘦。可能是北方太冷了,跑到最南方来取暖吧。

一个小时后,目的地到了。大家纷份下车,天涯海角公园到了。“现在是8点10分,11点10分在检票处集合,请大家不要迟到,我们是一个团体,请一定要守时,不然浪费的是大家的时间。天气炎热,请大家做好防暑措施,累了就休息多喝水,特别是几位叔叔阿姨,安全第一。我在这儿等你们,有问题及时电话联系,现在开始大家自由活动,多拍些靓照,祝大家玩的开心。”冯导交待完,大家就开始了今天的行程。

这个团有14个人,4对年轻情侣加一个10多岁的男孩,2对老年夫妻再加上小美。沿着入园的大道一直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小型喷泉,中间架着一个大水晶球,喷泉喷起时,水晶球就仿佛被水托住了。两人并排站在喷泉池边缘水泥蹲上,一个各伸出一支手,这个Pose照相非常棒。众人都排队拍照,其实旅行中照相花的时间是不少的。拍好的游客纷纷走了,同一个团的人也都分散了。终于轮到小齐和小艾了,自拍神器上场,由于太阳太刺眼,屏幕反光跟本看不清。连拍几张,小艾都不满意。“小美,你能帮我们拍张合照吗?”小艾眼尖发现小美在旁边对着一棵小草拍。“好呀!”小美爽快地答应了,“笑一个,123!多拍几张!”小美连按几下快门。

拍完后小艾接过手机说“谢谢!你要拍吗?我们帮你拍!”

“不用了,走吧我们一起!”小美说完,三人便一同前行了。

三人沿着海滩,边走边拍照。小艾不停摆着各种造型,小齐负责拍照。小美光着脚跟在他们后边,其实走在阳光照耀的沙滩上并没有想象中的美好浪漫,可以说有点难受,沙滩的温度估计超过40度,即使海浪拍过来也是烫脚的。沙滩上还有零星的小贝壳,大部分是被浪拍碎的,走在上面脚是疼的,尤其夹在脚丫里。小美踏浪而行,有时会停下来闭上眼面带微笑,仿佛一点也不热似的。有时又弯下身,用手挑掉脚丫里的碎贝壳,遇到好看的贝壳会捡起一些。前面有一对白发苍苍的老夫妻,拿着个白色塑料袋捡贝壳,老爷爷撑着伞,老奶奶弯腰拾贝壳。老奶奶每拾起一颗贝壳就会对着太阳照一会儿,然后开心的放入装子里。老爷爷催着老奶奶到阴凉处休息,他一人捡就好了,千万别中暑了。小美看得出神,真美,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如果我也可以得此一人多好呀,小美心想。

“小美,帮我们拍张照好吗?”小艾走过来,拿着手机对小美说。

小美自然不会拒绝,“来,亲密点!123!再换个pose,哥哥把姐姐抱起来,公主抱!”

说完,小齐毫不犹豫的把小艾抱起来了,小艾对着镜头娇羞地笑着。

小齐放下小艾,大家都被晒出汗了。小齐提议去买椰子吃,然后三人往椰子铺走去,一人买了一个冰镇青椰,坐在滕椅上休息。真爽,阳光沙滩椰树,如果太阳不这么毒辣,就完美了。小艾喝着椰汁,看着海滩上拾贝壳的老爷爷,此时老爷爷独自一人弯着腰,老奶奶坐在阴凉处拿帽子当扇子扇着,这么热的天年轻人都不舒服,更何况是老人。小艾眉头微微皱了下,于是走向沙滩,她决定去劝老爷爷到阴凉处休息,如果有需要她可以帮老爷爷拾贝壳。

小美刚站起来,一旁老奶奶边大喊“老头子!”边冲向海滩。只见老爷爷已经站不稳了,在沙滩上跌跌撞撞。小美也冲向海滩,自然跑在了老奶奶前面。小美来到老爷爷身边,马上搀扶着老人,老人眼晴闭着,差一点就直接倒下去了。小美和老奶奶把老爷爷扶到阴凉处,先给老爷爷喝水,然后让老人平躺在椅子上。此时小齐小艾也过来了,不一会儿已经围了一群人。老人应该是中暑晕过去了,老奶奶在一旁边哭边怪自己不该捡贝壳的,“老头子,你干万不能走呀,不然我一个人怎么活呀!”老奶奶哭喊着。

“大家让开点,不要围着,空气不流通!”小美边说,边从包里拿出随身带的人丹和霍香正气液,喂老爷爷吃下。然后又用食指和中指,用力夹着老爷爷的人中、两眉之间,用手指按压太阳穴,双耳后。见老爷爷还没苏醒,就不停对这几个穴位按压着,同时让老奶奶把矿泉水倒在瓶盖上,一点点喂给中暑的老爷爷喝。

过了几分钟,老爷爷终于挣开了眼。第一句话就是“老太婆,放心我好着呢!”

围观的人群里响起一阵掌声,大家在为老人的苏醒而鼓掌,也是为小姑娘的见义勇为的肯定。

“小姑娘,真太感谢你了!”此时,景区救护车也来到了。两位老人被接上车,上车前老奶奶一直在询问小美的姓名电话,说一定要感谢她。小美拒绝了,她说“爷爷奶奶,其实我也没做什么,举手之劳而已,不管是谁遇到都会这么做的!”

小美目送救护车离去,眼神又呆住了。“小美,我们再去走走吧,还有半小时就要集合啦”小齐对着小美说。

“你们去吧,我在这看看海景也挺美的。我在这等你们,一起回集合点!”小美说着。

“好吧!”小齐说完,又和小艾到沙滩上拍美照去了。小美坐在椅子上,看着大海,看着人群,看着椰树,看着蓝天白云……就这样,看着微笑着……

几天后,海南之旅结束了。大家都回到各自家中,纷纷发信息给冯导报平安。小艾小齐到家了,两人洗完澡懶懒地躺在沙发上划着手机,一箱子的行李放在一边晚点整理。

“老公,看冯导的朋友圈,小美怎么是光头还穿着病号服?”小艾边看边说。

原来是冯导发的朋友圈,二张照片和一行文字。第一张照片中小美剃着光头,穿着病号服,脸上笑得很开心。第二张照片,是微信聊天记录。

“冯导,我已经平安到家了。非常感谢您,是您的优质服务,让我享受了非常完美的旅程。我非常开心,这6天里领略了无数的美景美食,还结交了这么多朋友。

您一定很好奇我的造型吧?是的,我得了乳腺癌,已经是晚期了。我已住进医院了,我答应爸爸妈妈旅游完就开始化疗的。其实医生已经说了晚期化疗的意义不大了,我也不希望浪费父母的血汗钱,但他们坚持要尽最大的努力,不然不会心安。请您不必难过,我会好好配合化疗的,我每天都要用微笑陪着爸爸妈妈。我希望世上所有人都能健康地活着,帮我多活几十年吧!大家都要加油哦!”

冯导还加了一行评论,

“这是我导游生涯中遇见的,最美女游客!加油!小美!一定要好好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旅游过许多的地方,有美丽无比的西安;有科技发达的北京;有拥有辽阔草原的内蒙古;有风味独特的平遥;⋯⋯但我印...
    bf307a6672d6阅读 204评论 0 0
  • In the flow of unease Time is well ----------------------...
    薛定谔一定不爱猫阅读 203评论 0 0
  • 我向来很少打电话,以前久久打一次,嫂子会说我这么久不打电话,我会有点抵触,更不想打电话。今天打了个电话,同样是久久...
    惜惜阅读 145评论 0 0
  • 不喜欢那种盛气凌人,非常强势的人,更不愿成为那种人,我可以不做强势的人,但我绝不能软弱让别人以为好欺负,友好只对亲...
    小芳Funny阅读 147评论 0 0
  • 茶几前,王老师一边津津有味地啃蟹腿,一边看电视里某冰冰参演的《生化危机》; 书桌前,王小妞一边滔滔不绝地碎碎念,一...
    高小花0218阅读 2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