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1

儿子女友想在房产证上加名


刚吃过晚饭,我32岁的儿子就很高兴地宣布了一个好消息,就是跟他恋爱两年的女友同意结婚了。我和老公还没有来得及高兴,儿子跟着说:爸妈你们搬回旧房子住吧,晓丽不想跟老人家住一起。


我老公正想发火,被我及时拉住了,儿子结个婚不容易, 之前没有房子连相亲的人都没有,现在好不容易买了房子,为了儿子结婚我们花光了积蓄,现在还欠着一屁股债务等着我们两夫妻还,32岁的儿子从来不会体谅过我们的艰难,只想着要我们出钱买房结婚,他自己的收入自己花,有时不够花还找我们补贴点 。


我跟老公都是没有什么文化的人, 都是做苦力工,辛苦了大半辈子买了一套房子,现在儿子要结婚,居然要把我们赶出去,我觉得很心酸,但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他们年轻人不愿意跟我们住, 但如果我们不提供房子给儿子的话,估计也没有女孩敢嫁给他 ,现实就是真的很残酷, 儿子也没有啥本事,混了个二本出来找了一份普通的工作,勉强养活他自己。


有时觉得做人不知道为了什么,一生做牛做马就为了一套房子,到头来连住的资格都没有,又要搬回潮湿阴暗的老房子去住,常年住在那里,我都住出风湿出来了,但现在没有办法,不搬回去吧,可能儿子就结不成婚了。 只怪我自己没有教好儿子,一点能力都没有,买房全程都要父母资助,他是一分钱都没有拿出来,现在赶我们出来觉得一切都是理所当然。我们就活该住在潮湿阴暗的老房子,越想心里越觉得悲哀。


但就算心里有再多的委屈和不甘,再不情愿,还是得把新房腾出来给儿子结婚用。


再怎么说儿子结婚也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就像我的邻居说:你们已经算是幸运了,可以买套房子给儿子结婚,很多人都买不起啊,买不起就自然结不了婚了。现在为什么剩女那么多,就是因为大家都想找有房子的,不想自己的去打拼,觉得买房子是男方家的事,没有房子还好意思找什么女友,现在很多女孩就是这样的心态的。


听了邻居的话总算心里有点安慰了。谁知搬回老房子第三天儿子找过来了说:妈,晓丽说要在房产正上加上她的名字才肯结婚。

“什么?”这回我不谈定了,给新房他们结婚还不行,还要加上她的名字,她不去抢,太过分了。我很生气地跟儿子说:凭什么?儿子,她得寸进尺啊,是不是接下来说只写她一个人的名字算了,要不要这套老旧房子也过户给她呢?


儿子很懊恼地说:我也没有办法啊,如果不加上她的名字,她就不结婚啊。


看着儿子傻头傻脑,被晓丽拿捏得死死的,我就气不打一处来,大声轰道:难道你就不会拒绝吗?不会跟她说房子不是你买的,是你父母买的吗?说你自己做不了主吗?


儿子胆怯地望着我说:我已经说了,房子是父母买了的,但她说她不管是谁买的, 反正就是要加上她名字才行。


没有见过那么不讲理的, 我听到这句话后,火气增增往上冒,我恨得牙痒痒地说: 那就不结婚了,让她找可以在房产证上加她名字的男人去结婚去。


谁知道我儿子听到这句活后居然哀求我说:妈,我真的很爱晓丽 ,我不想失去她,求求你了,在房产证上加上她的名字吧!再说了,亲戚朋友都知道我快要结婚了,你这样一弄大家都没有面子的。


面子,面子, 我心想面子能当饭吃, 我跟老公一生辛辛苦苦才买了这么一套房子不能住也就算了,终归也是给儿子的, 但现在还没有结婚就要分一半给外人,这口气我可吞不下了。


儿子苦苦求了我一个晚上我也无动于衷,晓丽这个女人太厉害了, 还没有嫁进来,就把儿子逼成这样,叫儿子干什么就干什么,也是谁叫她长得漂亮, 把儿子迷昏了。可我清醒啊。房子我可以给他们住, 但加名字没门,爱结不结,说真的 ,这样的媳妇我怕了,我儿子又是像个柿子一样,任她捏。


儿子一个星期以来天天来磨我,叫加上他女友的名字,小时候他这样磨我时间长了我一定会答应了, 现在原则问题,我变得铁石心肠了。


自此,儿子自甘堕落,天天喝到凌晨两点多才回家,谁跟他说话他都不搭理。已经好多天没有理我和老公了。我们做的饭他也不肯吃, 好像要跟我们抗争到底,一定要赢的样子。


现在我们已经僵持了差不多一个月了, 我想不到儿子那么有耐心和毅力,为了让我们在房子证上加他女友的名字, 就不停也跟我们耗着,如果他当初读书也有这种劲头早就进名牌大学了,出来找到好工作不怕买不起房子,如果这样他自己出钱买的房子只写他女友一个人的名字我们都没有任何意见 。 但现在动到我们唯一财产的头上, 什么爱情都是假的,到时他们过不下去,房子一卖了一人一半, 我和老公大半生的积蓄就会化为乌有,我们可承受不了这个打击啊。


现在离婚率那么高,晓丽想跟儿子结婚分明是冲着房子来的。我真不明白我这个儿子脑是不是被驴踢了,女友叫他在房子上加名字他就想加。


现在我跟儿子已经不搭理对方一段时间了,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好?让不让他们结婚呢?


(根据网友口述写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正念静心,打坐观呼吸。一些情绪涌上来。感动吧,还有温暖,还有愧疚。 想到我和我的老公。我们的新房子在装修中,老公...
    宜_a4dd阅读 152评论 0 0
  • 在你们记忆中,有没有一个难以忘记的“恋人”?这喧嚣的城市,来来往往的人群,每天的日子感觉时快时慢。总会有心情惆怅的...
    暴走故事阅读 186评论 0 2
  • 二十一世纪旧体诗词风骚榜[https://www.jianshu.com/c/da968ae2d498] 上榜絮语...
    张成昱阅读 637评论 0 14
  • 2027年11月29日,我们结婚了。 第一次见到这个人的时候,我就觉得冥冥之中早有安排,鸡鸣寺的菩萨求财不应却许我...
    纯情小狗不纯情阅读 207评论 0 0
  • 第十四章 新兴贵族的代表 去年春天,司马燕的丈夫郝大方就已经担任了市长助理,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郝大方的父亲市人...
    风随意和小刺猬阅读 1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