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嫡小姐 第兩百六十九章 得不偿失

文/天彤

  “过去曾经救过灵兽、妖兽或魔兽,就有机会得到兽之信仰,不管那种兽,对于身上有兽之信仰的人,绝不会主动伤害,你问问她过去救过谁。 ”东方瑶轩答。

  “你过去是不是曾经救过灵兽?”月莲问。

  余倩歪着脑袋想来想去,说真的,她压根没印象自己救过谁。

  这时,月莲眼前浮现出一道画面,在冰天雪地中,一只小奶狼,被捕兽夹夹到左脚,四周溅着鲜血,只见幼狼痛苦的嚎叫着,旁边空无一人。

  “有狼受伤了。”一位年约六岁的小女孩,踏着雪地向狼奔去,她跑到幼狼身边,摸着它的头安慰它,然后用嘴巴对双手吹气温热一下,就使尽吃奶的力气,将捕兽夹打开。

  “快开啊!”女孩五官纠结,双手因为用力过度开始流血,终于,捕兽夹撬开了,幼狼拖着鲜血淋漓的左脚,一拐一拐地离开捕兽夹。

  到这里,画面消失了,月莲双眼发亮问:“你小时候,是不是曾经救过灵兽─天狐幼狼。”

  “小时候啊……”见余倩还一脸懵逼,大概是年纪太小不记的了,但自己受伤应该会记的。

  “你为了救幼狼,强行用手扳开捕兽夹,弄得两手都受伤了,有印象吗?”月莲问。

  余倩恍然大悟,她双手一拍道“哎呀,我想起来了,小时候我救那只小狼,还给它吃丹药恢复,过三天,它家人来找我,咬着我裙子,带我去救母狼,因为,母狼也被捕兽夹夹伤。”

  “结果,我手伤还没好,又为了帮母狼打开捕兽夹而受伤,我爹气的,命人把山上那些猎人放的捕兽夹,通通销毁,不准打猎,那一家狼对我敬礼之后,就回山上去了。”

  原来如此,这捕兽夹一辙,被救的可不只天狐狼,而是山上所有的动物,这“兽之信仰”给的不冤。

  月莲微微一笑,虽然余倩贪小便宜,爱走捷径,看到好东西就想要,但,她也有善良的一面,每个人,不可能有完美的好或不好,大家都是优点和缺点并存的普通人。

  余倩凹不过那些“萌兽”,只好全部契约,看那些灵兽欢天喜地的模样,让月莲很是纳闷,兽之信仰那么好用?

  “好人舅舅,即使余倩身上什么都没有,只要有兽之信仰,它们也愿意跟?”月莲用神识传音问。

  “当你只有一个包子,但愿意分出四分之三,身边的人就不会饿死,余倩就属于这种,有兽之信仰的人,即使自己饿肚子,都不会亏待灵兽,这就是灵兽,争先恐后要和她契约的原因。”东方瑶轩斩钉截铁的说着。

  “原来是这样,好在我刚刚有劝住小舞,不然就悲剧了。”月莲吞吞口水心有余悸道,想到这里,再度问:“那上辈子偷隐古玉簪的她,最后呢?”

        “唉,她那爱占便宜的个性,害死了自己,上辈子虽然是唯一出药王秘境之人,但她用隐古玉簪,去偷天皆冰灵圣果,被盛怒的冰灵圣后一掌拍死。”

  “冰灵圣果产之不易,每一颗都是冰灵圣后的孩子,每种等皆只要留下一颗,冰灵圣后都能将它生回来,偏偏余倩爱贪便宜,将十颗天皆都拔个干干净净,冰灵圣后能不气吗。”

  “最后,她失去的,不只是和灵兽契约的辉煌人生,更失去了自己的性命,唉,真是得不偿失。”东方瑶轩感叹的说着,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拿了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不但害死别人,还让自己失去机缘,可惜了。

        好人舅舅说的没错,一下子契约了十多只灵兽,历届以来的学生也没人做到,若上辈子她没偷玉簪,搞不好会是另一个传奇,月莲才这么想,突然又有巨大的脚步声出现。

  “遭了遭了,主人,你是不是有拿地皆灵兽的药草!”

  “它怒气冲冲地跑下来找你,主人快跑!”

  契约之后,余倩听得见灵兽说话,她吞吞口水道:“我知道要躲哪,你们去采药草就是,等我出去直接变土豪!”

  她才说完,一只赤火猪出现在草原上嚎叫着,月莲听出它在说:“把千年人参还我!”

  但余倩没和它契约,听不懂啊,她拍张疾风符在腿上飞奔离开,把赤火猪引走,而它刚刚契约的灵兽们,最高才在玄皆,对上地皆灵兽根本没戏,它们化悲愤为力量努力采灵草,只希望主子能平安度过危机。

  余倩跑着跑着,有刚刚被天皆灵兽追赶的经验,地皆灵兽追她似乎没那么害怕了。

  余倩一个箭步,​​爬到树上,让赤火猪气的鼻孔都冒烟了。

  “嗷嗷嗷!”赤火猪气急败坏的在树下嚎叫,又不能撞树,要是伤到余倩,等等一定会被其他灵兽唾弃。

  “千年人参我上交了,别找我,那么多株人参,再去找嘛。”余倩撇撇嘴在树上说道,她那站着说话不腰疼的说法,让赤火猪更火了。

  月莲等人追着余倩跑到附近查看,就听见赤火猪嗷嗷叫道:“要是灵力契合的靈植那么容易找,我找你干嘛,不管啦,千年人参还我!”

  月莲在想要不要帮,就听见舅舅道:“放心,地皆灵兽只敢嚎一嚎,不会伤她,不需要过份帮忙,以她的幸运,你帮她反而会让她失去原有的机缘。”

  “明白。”

  月莲决定往别的地方晃一晃,看有没有好吃好拿的,就这样,大家浩浩荡荡地离开,留下余倩一人面对那只赤火猪。

  赤火猪知道余倩听不懂嚎叫,干脆去旁边摘了一株“化声草”来吃。

  “化声草”可以让灵兽口吐人言,但因为平时灵兽和人类不对盘,所以这种草再多,也不会被摘来吃。

  赤火猪吃完“化声草”,吼道:“我你大爷,修练那么久的千年人参就这样被猪供了,你躲啊,你再躲啊!有本事就别给我下来,你最好都别吃别喝,哼哼”

  余倩眯起双眼,把手放进兜袋似乎在找什么,赤火猪打个哆嗦,难道......她有带爆裂符之类的攻击符咒?

  余倩从兜袋中拿出一瓶丹药,拿出一颗吃了之后,一脸你拿我怎么样的表情看它。

  赤火猪闻一闻,丹药瓶留下的余香,这小妮子竟然吃了上品辟谷丹,一粒就能撑三十天不用吃喝,她就是和自己耗上就是了。

  “有辟谷丹了不起啊,你就不要出药王秘境,哼哼。”赤火猪就这样待在树下等,就不信她不下来。

  余倩盘算了一下,过了今天还有十四天,上交灵草加契约那么多只灵兽,怎样都有前五名,干嘛还出去拼命,脑袋又不是抽了,耗就耗,反正不吃亏。

  可就在这时,突然有灵兽的嘶吼从不远处传来,那震耳欲聋的怒吼声,吓得余倩胆战心惊,这是怎了?

重生空間之絕品煉藥師改書名,正式改為重生空間之天才嫡小姐,請各位繼續支持和關注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