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伤的暴力

(一)阿晴的恐惧

夏日的余晖渐已淡薄,黑暗逐渐从窗沿爬上了松明家的里屋,我们的可怜的阿晴在哪?

阿晴:“喂,是娟娟姐么?”

娟娟姐:“您好,我是娟娟,请问您是哪儿位?”

阿晴:“娟娟姐您真是贵人多忘事啊,我是小晴啊。”

娟娟姐:“啊,原来是小晴啊,好久没联系了,你现在过得怎么样啊。”

阿晴:“娟娟姐,我就是为这事儿来找你的,我现在的日子糟透了。我们一家人都快完蛋了。娟娟姐,你可要救救我们一家人啊!就当是看在我们俩从下玩到大的份上,你也要帮帮我啊,我现在唯一相信的人就是你了~呜~呜~”

阿晴:“这怎么先哭上了啊,小晴,你别着急,你有什么难处姐一定帮你。你先别哭,跟姐说说怎么回事儿。”

阿晴:“嘘,小点声,姐,你旁边有没有人,你旁边有没有人,这事可千万别给别人听到啊。”

“没人,今天我刚好自己在家休息。”

阿晴:“好,那我说了哈。”

娟娟姐:“嗯,说吧。”

阿晴:“姐,我这次是冒着危险来给你打电话的。可能打完这次电话你就见不到我了。”

娟娟姐:“妹,你可别吓姐啊,到底怎么了,你快说啊。”

阿晴:“好,姐,听我说,松明是做物流贸易的,你知道吧?”

对啊,我知道啊,大家都为你嫁了一个勤劳能干的老公而羡慕不已呢。”

阿晴:“姐啊,你可别提了,就是因为他能干,领导对他器重有加,让他去搞一笔贷款给公司用,松明左思右想,便铤而走险,为公司搞到了一笔高利贷。资金投入后不久,他的公司却还是破产了。”

娟娟姐:“然后呢,可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儿啊?”

阿晴:“姐啊,毁就毁在这贷款上啊,公司破产后松明的老板跑路了,可松明跑不掉啊,钱是他借的,人家放高利贷的来找他呢,毕竟是小公司,哪有那合法的程序啊。烂摊子全都压在松明身上了。放高利贷的警告松明拿不出钱来就用命偿。”

娟娟姐:“这件事情确实够闹心的啊!”

阿晴:“是啊,现在我们一家都在那群放高利贷的控制之中了。我家楼上的那户邻居,被他们收买了。前几天趁我们一家人不在家的时候,给我们家安上了监控。现在光我知道的监控就有五个了,两个卧室里,客厅里,厨房里,就连大门口还安了一个呢。随时监控着我们家的一举一动。 ”

“你知道么,现在我打电话都是趴在床底下给你打的,生怕他们看到我打电话向你求助。而且现在我都不敢出门了,昨天我出门给孩子买了点水果,回来的时候就被人盯上啦。我刚出水果店,眼睛掠过水果店旁的一棵大树。就是那0.1秒,大树后面冒出了一个人的脑袋,戴着口罩,眼睛直勾勾看着我。当时我就断定,这是那伙放高利贷的要命来了。我警惕性很高,生怕那个监视我的人趁没人的时候。突然冲上来摁住我的嘴巴把我给弄晕了害我。于是我专找人多的地方走,好让他不敢下手。水果店旁不远处的公交站人挺多的,我就挤在那人堆里,让那个坏蛋找不到我。一会车来了,我就跟着人群匆匆忙忙挤上了车”


"上车的时候,我无意中从公交车的后视镜里看到那个混蛋就在我身后,顿时我的汗毛就立起来了,背后一阵凉意。我的脚也就软了,颤抖着被人拥上了车。好在我还比较聪明,一口气颤颤悠悠地跑到了公交车的最后面,亲眼看到那个人在前面的位置坐下才算松了一口气。可我心里悬着的一块儿大石头还没有放下,我想直接给110打电话说有人跟踪我,一摸包里,手机没有了。难道那个人把我手机给偷了?也许我当时也是吓糊涂了,忘了手机落在家里充电呢。索性在车上喊救命吧,人民群众的力量是伟大的。什么也顾不了了,我再不喊命就没有了。我越想越害怕,就真的扯着嗓子喊了两声“救命”。

车上的人包括那个跟踪我的那个人都回头望我这看过来,不少人嘴里嘟囔着“这人有病吧。”,便回过头去不再理睬。我转念一想,看来大家都是认为我无缘无故地喊‘救命’的,这才见怪不怪,不予理睬。与此同时,我的目光又和那混蛋的目光隔空交汇,没错,他还在回头看着我,眼睛里闪着诡异的光。在群众与这人的两重压力之下,我默默地底下了头。规划着下一步的打算。突然我脑子灵光一闪,我就在这车上一直不下去,他总不能在大庭广众之下害我吧?正想着,车已经驶出了两站,第三站的时候,那个人竟然下了车,下车的时候他还回头朝我这边望,一副不肯善罢甘休的样子。我见他下车,又多往前多坐了几站,打车回来家。就这么把他给绕开了。这花了我将近两小时的时间那。

从那以后我也不敢出门了。所以说姐啊,我给你打电话就是想让你帮助我啊,给警察打个电话,让他来救救我和松明。松明已经出去快一天了,他说他去找我们儿子去了,我儿子新新也有一个星期不见了。松明现在也没有回来,我是真的担心他俩啊。姐,你可要救我啊,我一个人在家好怕啊,有人要害我们一家啊。”

娟娟姐:“妹,别着急,这到底是发生了什么啊,你这一家到底遭遇了什么,松明呢”

阿晴:“姐,你先别说话,有人把门打开了,要来害我了,我躲床下他们不容易找到。

‘阿晴,阿晴,你在哪呢,快出来!’

是松明吗,松明你回来了啊,我在床下,有人要害我啊~呜我还以为你不回来了呢。’

‘你这个疯婆娘,又把药倒了,又欠揍了是吧。快给滚出来,要不是因为孩子我早不要你了。’

‘孩子,我们孩子呢?,你把他救回来了么’

‘你又犯病了啊,给谁打电话呢?真是欠揍,看我不打死你’

‘别打我,有人要害咱们一家啊,救救我,救救孩子啊。’

.......”

“是松明回来了么,你俩到底发生了什么?谁能告诉我啊,到底怎么了。喂,

喂.......”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