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 饺子 刀 —草稿 (二十四节—三十节)

二十四、金钱帮猜想

蓝蝎子把警官证捞了过去,翻开对着男人的脸看了看,说,不太像,这照片拍的不好看。

我说,谁的证件照都不好看。

蓝蝎子横我一眼,说,贱不贱?我在跟你说话吗?!

她眼眶还红红的,冲着男人哑着声说,那,您是天机还是警察?

男人笑着说,怎么说呢,我既是警察,也是天机。

我说,不可能吧,警察组织黑社会,罪加一等啊?

天机又抽了一会儿烟,然后把烟头掐灭了,说,

嗯,看来我也必须讲一个故事了。

这个故事是从五年前开始的。

那时我在刑警那块已经混了很长时间,虽然破了几个案子,有了些名气,可是并没有多少出息。

在官门混饭吃,年龄是个槛,级别是个槛,到了年龄你还没混上去,前途就交代了。

我当时的想法是冲一冲,混到警监,然后退休。

在我那个年纪时,还想冲一冲,就必须破一个大案。局里要提拔年轻干部,当下出来的大案要案都派给年轻人了,我老头子根本参与不到,我只好在一些悬而未决的旧案上下功夫。

这样我就开始接手金钱帮的案子。

你们说三年前突然感觉金钱帮冒了出来,这其实是你们局外人的感受。

金钱帮一直是江湖上的传说,它源起历史不知几世几载,至少十年前公门中人就对它有所关注。

这个组织十分庞大,可是神秘隐晦,一切很多案件中都有它的背影,可是它留下的痕迹只有一鳞半爪。

因为资料很少,无从下手,局子里都没专项立案,局里的老人们只是私底下把它拿来扯扯淡,编成了一个金钱帮猜想。

蓝蝎子问,什么叫金钱帮猜想?

天机说,城市犯罪的百分之九十八都和金钱帮有关。

蓝蝎子失声说,怎么可能?!!

天机说,可能你们印象里的犯罪就是谋杀,绑架,抢劫银行这些抢眼的事儿,其实呢,城市里一年中百分之九十八的犯罪是偷窃,诈骗,勒索,乞讨走私小商品,和贩卖非法药物这些不起眼的事。

看似微不足道,可是获利巨大,如果有一个组织完全控制了些小成本犯罪,那么跟控制了整个城市也没啥区别了

我插了一句嘴,从数学上还是不可能。

天机笑了笑,继续说

第一次我听到金钱帮猜想时,我也觉得非常可笑,因为一个人实施犯罪,策划,组织销赃的人至少要有四个,一万人捞钱,就要有四万人辅助。

而一座大型城市中,从事轻微级犯罪的人有多少?至少十万人!要完全掌控这些人,这至少要组建一个地下政府!这样他们的组织就算不会因为过于庞大而暴露,根据事物兴亡的规律,他们行政成本的很快就会膨胀到一个天文数字最终将压垮自己。

所以很多人都把金钱帮看做是个神奇的猜想,认为根本不存在。

可我却痴迷了,沉湎了,发疯了。

想想看,一个控制全城犯罪超级帝国.城市每一处阴暗的旮旯都有它爪牙的魅影,一个无数工蚁森严等级建立起的金字塔,这在金字塔的顶尖之上还有一群智商极高的精英罪犯纵横捭阖,俯瞰众生,顾盼雄睥,,,

如果能进入这个庞大的犯罪丛林,和这些超级罪犯一较高下,将是我一生刑名的事业最辉煌的巅峰。

于是我热血沸腾,豪气冲天,硬要从不可能中找可能。

我假定金钱帮存在,首脑人物就必须是个超级天才。

他既可以策划每一起犯罪活动,又可以保证组织的收益,既可以有效的传达指令,又可以精明的手腕控维护个组织的秩序。

由于他个人能力非常惊人,一个人可以顶几百个人,一句话能顶一万句话,而且精力异常旺盛,可以日理万机,夙夜兴寐处理各种问题,而且他不畏艰难,食少事烦,将自己的生活成本降到最低,无私忘我的投入到伟大的犯罪事业中去,,,

我说,等等等!这也太能扯了吧,这样人才早去建设国家了,怎么会去犯罪?!

天机说。必须如此!!否则金钱帮就不能存在了!

那时我已经着魔了,在一切都是假设的情况下,一头扎进档案室里,开始在茫茫人海寻找这位想像中才智高绝,能力超凡的金钱帮首脑。

这一折腾就是一年。

我绝望了。

在调查了大量疑似和金钱帮有关的案件后,我发现我开始时全想错了。

金钱帮根本没有领导!

不要说金子塔尖尖上的超级大脑,连最基本的联络或组织人员我都没有找到一个。

如果说一般性质的组织是一个塔形结构,而金钱帮的组织是扁平的,没有上线和下线!

蓝蝎子说,这也太扯了。

我说,,理想就是想想就算了,大爷你也别太执着了。

天机说,我一度放弃了,觉得自己是想歪了入魔了,直到我碰到了百晓生。

他给了一个全新的猜想。

二十五、百晓生的猜想

蓝蝎子说,你也认识百晓生?

天机说,他是一名辅警。

蓝蝎子说,啊哈??从没听他说过!

天机说,你们开始认识百晓生的时候,是他在网络上注册百晓生这名字之时,那时他已经脱离组织了。

蓝蝎子,呦,我对他肃然起敬啊!原来从事过保卫人民安全的工作。

天机说,他脾气挺怪,喜欢摆布电脑,不和人打交道,在局里能说上话的朋友不多,我算一个吧。

我快要放弃对金钱帮的调查时,他找我去他家吃饭,他的家堆了各种神奇的东西,有珍惜绝版的旧书,有稀奇古怪的图纸,还有旧电脑旧手办,旧的光碟打口带,还有一堆从墙角一直堆到天花板自制的仪器模型,,,

荆童子突然插嘴,你看到他做的地动仪了吗?

天机飞速瞟了他一眼,说

我不知道啥是地动仪。

不过我看在角落到一个啤酒瓶,倒扣在地下。

酒瓶表面八个角度上扎了很小的眼。

酒瓶里还有酒,他不知道用了什么手法使酒不会漏出来。

我们一起喝酒时,挪动了桌子椅子,震动了地板,它还是很稳的立在一隅。

荆童子道,嗯,他一定是在里面加了硝石,让水在瓶壁上结了很薄的冰,这样平时就不会漏出来了。

他说话的声音很轻,像是喃喃自语,一会儿又说,比张衡要高明,删繁就简,真是个奇才,可惜了。

蓝蝎子说,你又知道了?

童子说,当然,就是我教他的。我活了一千三百岁了嘛!

这是他第三次自称一千三百岁,本来十分可笑,但这童子狡狯多诈,智计百变,此时从他的嘴里说出的话里有种诡异的味道,让人人都笑不出来。

天机说,咳,我可以继续了吗?

荆童子说,啊,您继续,就是请速度说重点。

天机继续陈述

百晓生对我说,你试图从一些案件中找到联系,从涉嫌的人员中建立关联,然后顺藤摸瓜,由下线追到上线,然后锁定最高领导层,再将其一网打尽,这是大错特错了。

其实金钱帮根本没有领导!

他说的和我的调查的结果一样。

我想,或许这个组织真不存在?

他又继续说,如果别的组织是一个金子塔形立体的结构,金钱帮就是一个平面。他们一个单元都是平级联系的,它不仅没有上层的建筑和下层基础,它连中心的都没有!

在这张大网上,有节点,却没有中枢,你攻破一点,其他点就会立刻断开连线,在风声过去后再按既定的方式联系起来,因为每一个单元都储存了全部功能,你既使捣毁掉大部分的单元,其他单元也会再次根据协议重新链接在一起。

我失声道,大爷!您说这不就是,,,

天机一笑,就是你们年轻人喜欢讨论的东西,区块链。

二十六、迫在眉睫

天机停了一下,似乎要休息一会儿。

这时,我看见桌子上的木纹突然扭动了几下,一条幻化成几条,有些像是从桌面上浮了起来,像蜂鸟在振翅一样奇幻。

所有人都把胳膊抬了起来,远离这张在急速震颤的圆桌。

一秒,这一次的轰鸣动静非常小,而频率的却非常剧烈。

一下子又消退了。

大家都吐了一口气。

我看了看蓝蝎子的脚。她眉毛一挑,说,你看什么?!

我说,你有没觉得,烫?

她的脚原来穿在拖鞋里,后来为了舒服就直接踩在了地板上。

她听见我的话,脚趾缩了一下,说。。。有一点烫,好像越来越明显。

她飞快穿上拖鞋。

我也觉得的鞋底越来越热,无论这地板下面是什么,它已经近在咫尺了。

天机目光淡得像两道稀薄的烟,他说,我可以继续说了吗?

我苦笑道,可以,就是请您再说快点,我们的时间都不多了。

天机说,嗯

二十七、天机在行动

那天听百晓生说到这里,我心里是乍暖还寒,听到最后只剩凉凉了。

按他的说法,必须等到他破解了金钱帮的所有单元,掌握了每个单元的资料,先不说这要多长的时间,即使他做到了。我们还必须召集公安,城管,网信办,监察大队各个部门来一次联合执法才有可能将他们一网打尽,而且还要甄别其中已经犯罪和潜在没有犯罪的人员,鉴于金钱帮的人员已经是个庞大的数字,这个工程需要的人力成本不会小于在全国范围内搞一次严打。

这还是不可能!

我心里凉凉了,觉得金钱帮还是保持一个猜想算了吧。

我喝多酒了,当时就颓了。

一个犯罪帝国就在眼皮底下,却无可奈何,真是英雄气短,可怜白发生。

而百晓生笑眯眯的说,你开始的想法,是不是金钱帮有一个超级大脑存在呢?

我说,是啊,可是他不存在

百晓生说,如果他存在呢?破获金钱帮是不是容易多。

我说,是,可是他不存在。

百晓生说,我是说如果他存在。

我一愣。

百晓生压低了声音,像是积蓄力量,

我们何不造一个?!

我陡然变色,直勾勾看着百晓生

他眼睛里像是点着了一团火,他说

金钱帮没有首领,我们就来给他制造一个首领——

制造一个超级罪犯!

二十八、鱼缸猜想

啪嗒,一截烟灰落在了桌面上。

天机夹烟手在轻微的颤动

他说

这个超级罪犯的代号,我们就定为天机。

我和百晓生制造了一个id叫天机的超级罪犯。

然后把它投放到金钱帮的网络中。

我的专业素质和他技术能力结合在一起,天机被塑造的完美无缺。

我们策划了一系列轰动的犯罪事件,天机的名声雀起———其中局里同事们帮了大忙,他们对天机组织的案件表达颓丧的态度——这是高智商犯罪,公安们正在集中力量调查,暂时没进展。

随着天机id的知名度越来越高,金钱帮的其他单元开放了渠道接触我们,接触的人越来越多,天机的名字就越传越广,他们全都对天机id高超的策划组织执行能力五体投地的拜服。

我和百晓生趁机扔出一套新理论。

就是过去以平级单元为结构的金钱帮结束了,现在金钱帮的事业进入新的时代。

我们要集中力量,来完成一些大的事业。

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领袖。

天机当仁不让,就是此时勇担重任的舵手!

就这样,我们无中生有在金钱帮中制造出了一个中心领袖,天机,他既是我,也是百晓生。

真正的身份是警察。

很快大量的单元被我们俘获,他们中间有些参与过犯罪,就立刻被秘密批捕,还有些没有犯罪,我们就诱使他们犯罪,然后再逮捕。

大量的单元被抹去了,取而代之的是公安控制的僵尸单元,这就像是一场病毒,金钱帮的机体根本没有反应过来,就被侵蚀了大部分细胞。

这就是平行单元结构的弱点,虽然去中心化可以防止被斩首,可是一但被外部的力量渗透,它们也无法集中力量反击。

仅仅半年的时间,金钱帮的网络已经被我们拆的七零八落,无数犯罪嫌疑人和潜在犯罪嫌疑人都被抓入牢房,拘留所的房间都不够用了。

金钱帮大部分的单元都被我们消灭了,其余也在监控之中。金钱帮做为一个组织已经被肢解。

当年市区的犯罪率居然下降了三个点

我不仅如愿以偿,升为警司,还荣获三等功的。百晓生也转正成为一名正式警察,局里给了他科员待遇,让他在分局主管技术。

我在那一年光荣退休了,回家含饴弄孙。

无论如何这都是个一欢乐的结局。

然而故事并没有结束。

我退休后就和百晓生联系的少了。

三年前我听说他离职了,老同事说他精神似乎出了点问题,一直钻在金钱帮的案子里出不来。

当时金钱帮的案子已经结案了,金钱帮的暗网系统已被控制,即使有漏网之鱼,它们也掀不起风浪。

为何百晓生还对这个案子念念不忘?

我很担心他,就去了他家。

那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他。

他家里已经被搬空了一半,他说很快就要搬去一个更安全的地方。

他看上去并没有啥不正常,就是有点疲倦。

我们俩坐下来喝了点酒,一起吃微波炉里的剩饭。然后又抽了很长时间的烟。他一直在沉默,我就静静的等他。

他最后还是开口了

他说,孙队啊,你还记得你开始构想的金钱帮的结构吗,一个工蚁构建的金字塔,塔尖上有一个无所不能的超级罪犯。

我说,不是已经证伪了吗,你证明了金钱帮根本没有什么领袖。

他说,我只是证明了金钱帮是按一个严格秩序和规则组建起来的组织,它可以平行组合,完成犯罪,自成系统。

就像一个鱼缸,鱼缸里有水,有泥,有草,鱼在里面可以吃草,鱼粪可以肥泥,泥又可以长草,就算把鱼缸封上,这个自给自足的生态系统也可以维持下去。

我说,对啊,这就是金钱帮。

他说,那么鱼缸呢?

我说,什么?

他说,那鱼缸是谁造的,泥是谁填的,草是谁种的,又是谁把这些鱼放进这个鱼缸里的?

我说,,,,

他抬头看着我,他眼睛里都是血丝,像是想这个问题几宿都没睡好觉了。

他说,有没有可能,确实存在一个无所不能的超级罪犯。

他构建了金钱帮的秩序,架设了金钱帮的网络,他一个人可以顶几百个人,一句话能顶一万句。

他日理万机,夙夜兴寐,不畏艰难,食少事烦,将自己的生活成本降到最低,无私忘我的投入到伟大的犯罪事业中去,,,

他说出这番话时,我确定他已经疯了。

我没敢久留,寒暄了两句立刻就走了。

我回家之后,晚上做了一个噩梦。

在一片黑暗中,我看见了一个硕大无伦的金字塔,由无数密密麻麻来回穿梭的工蚁组成,金字塔的塔尖穿透云霄,直插星空,在塔尖上站着一个人。

这个人背着我,我看不见他的脸。

他在笑,是一种磨牙吮血的笑。

他是一只复仇的兽。

然后我就惊醒了。

二十九、双环

天机老人用手抹在脸上,一直抹到他那对寿眉,然后深深的吸了一口气,他眼睛里蒙上了一层细雾,看上去真像才从一场噩梦中醒来。

这个故事过于离奇,以至于我们都没缓过神来。

过了一会儿,我才问,你后来和百晓生联系过吗。

天机说,他再次出现在我的视野时,他已经成了你们口中的百晓生,并且写了一个荒诞的什么黄泉祈攘术的故事。

他还编了一个兵器榜,把我和一些他的狐朋狗友都写了进去。

他把天机的名字按在了我的头上。

然后,金钱帮突然又冒了出来,它改头换面成了一个追求祈攘黄泉而长生不老的邪教组织。

它公开发展信徒,声势凶猛,肆无忌惮。

我觉得百晓生真是疯了,因为对金钱帮虚拟的首领太执着,以至于他又创造了一个相似的组织。他目地是什么实在搞不清楚。

我已经退休了,这件事本来我不想再管。

不过在今年十一月,他通过内部网给发我了一个邮件。

蓝蝎子问,邮件上写了什么?

天机说,只有一张图,上面有两个挨在一起的环。有点像横着的数字8。

蓝蝎子说,没别的了?

天机说,没了,我不清楚他的意思。

蓝蝎突然看我,说,你想到什么?

我说,,。,

蓝蝎子说,你的眼珠乱转,,一定是想到什么了!想啥就快说啊!!

我说,先把你的矿泉水给我。

蓝蝎子把瓶子递过来,我拿在手里,小心的倒了一点在手指上,然后我在桌面上画了一个极大的环。

这个环的两条边在中间交错,看上去像两个挨在一起的环。

我问天机,他发的是不是这个样子的两个环。

天机点点头,对的!

我说,这其实是一个环,它有一个学名叫莫乌比斯环。如果用一条纸带,将两段扭转180黏接在一起,就形成了它的实物模型。

蓝蝎子说,没劲,又是你们理工生喜欢的玩意儿

我说,它有意思的地方是只有一个面。你从一面到它另一面不会经过边缘。

蓝蝎子皱着眉头说,有点懵,你能说得更形象点吗?

我说,你可以想象有一条公路浮半空中,它两端扭转了180℃接在一起,当我们开车在路面上走时,我们不会经过路的边缘,就可以到达路的背面。

蓝蝎子说,有点意思,永远走不到底的公路。

我说,是的,不仅走不到边,也永远走不完,你会不知不觉中又回到终点。这个环横过来,正好是一个符号。

蓝蝎子说,这我知道∞无穷大。

我说,正无穷或者负无穷,代表无穷的力量,无穷的智慧,甚至是无穷的寿命。就像一个轮回。

倒完全符合金钱帮超级罪犯的设定。

不过,我最近好像在哪看过一次这个标志。

我陷入沉思,一时索忆不起。

天机说,见到这个图时,我也有似曾相识的感觉,,,。

我们俩人都紧锁眉头,思索起来。

蓝蝎子看看我,又看看天机,拍手笑道,其实我一进这个屋子,就看到了这个标志。

她手一指,说,诺!那个不就是!?

三十、分崩

我和天机的目光随蓝蝎子的手指看去

她指得正是荆童子头上束发金环。

我才发现,那两只金环交叠在一起,像一只扭曲起来莫乌比斯环,和百晓生画的图案一模一样。

荆童子面对我们的注视,说,,这个,是,,它其实'是个………

他踌躇了一会儿,然后露出一个忍俊不禁的笑脸。

我实在编不下去了,,,

他弯下腰,桌面挡住了他的脸。切切地笑着说:对不起,我实在编不下去,实在,,编不下去了,呵呵,,

他笑声音开始很小,逐渐越来越大,最后大到刺耳的程度。

呵呵呵呵!

突然,他像被口水噎到了一下,笑的声音变得奇怪

呵呵呵格格呵呵

他抬起头。

我看见他红色双唇向两颊扯去,嘴张开到一个夸张的角度更大笑声的爆发了出来!

哈哈哈哈!!!

我看见他嘴里的牙,每一颗的牙冠都很长,锋利如刀刃。

这些锋利的门齿和臼齿都是极恶心的黑褐色。

他还在狂笑,可是身子有些立足不稳歪歪斜斜颤颤微微。

我们也都立足不稳。

巨大轰鸣再次席卷来,它这一次无遮无拦,冲击的频率像一只巨兽在啪啪啪啪地拍着地面。

天机的声音也有一点抖,但每个字还是清清楚楚

我想起来了,我在兵器榜上见过这个图案

那是一件兵器。龙凤双环,,,

但你不可能是他,你是谁?!百晓生在哪?你现在还不说实话吗?!

荆童子笑道,百晓生早就把事情说的很明白了!!你们不信又有什么办法,他唯一没写上去的,是我没有告诉他的部分!

他眼睛睁大了,而瞳孔却缩成了一个小点,眼白充满了整个眼眶——

黄泉祈攘术不止需要一只人楔—

你们一个个狂妄自大,虚荣贪婪,颓废疏懒,每一个都是合适的人楔!!

他的手指从我和蓝蝎子以及天机身上一一点过。

这才是百晓生引你们到这里来的目地!

至于我是谁,我也说了好多次了

他的笑声里尽是轻蔑

我活了一千三百岁了!!哈哈哈哈!!

轰然一声巨响,这座屋子呼之欲飞。

那只烧得就剩一小截的蜡烛跳到了半空中,它翻了几个跟头,火舌剧烈的闪烁了几下,然后熄灭了,,,

屋子里的一切顿时陷入黑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思念,都浸透着忧伤 ----读《蒹葭》有感(二)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溯洄从之,...
    云在天上飘阅读 333评论 0 0
  • 我最近最想实现的目标就是看到儿子及所有学子们更具智慧,身心愉悦地学习,生活。所以我咖啡冥想的内容: 1.种下满愿的...
    叶景芳阅读 117评论 0 0
  • 我生命里出现这样一个少年。 我问过他,是否钟意这样的关系:不存在纠葛,也没有期许,就像两尾在湖底各自游弋的鱼,遇...
    苜蓿小扎阅读 39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