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0

人生最好的投资:选对妻子!

旅途情感

人们常说,女人嫁给一个什么样的男人,等于选择了一种什么样的生活方式。

对于男人来说,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男人娶一个什么样的女人,等于他选择了一个怎样的未来。

股神巴菲特曾说过自己对婚姻的理解和认识:

我年轻时曾与我们州最漂亮的女孩约会,但最后没有成功。

我听说她后来离过三次婚,如果我们当时真在一起,我都无法想象未来会怎样。

所以你人生最重要的决定是跟什么人结婚。

在选择伴侣上,如果你错了,将让你损失很多。而且,损失不仅仅是金钱上的。

因此,男人最好的投资,是选对妻子。

01.

勤俭,财源滚滚

古人云:“勤俭永不穷,坐食山也空。”

一个不懂得勤俭之道的家庭,无论有多少钱财都不够挥霍。

正所谓“男主外,女主内”,家中的财政大权一般掌握在女人手中,勤俭节约的女人能使财富汇聚,年年有余;懒惰奢侈的女人会让钱财付诸东流,入不敷出。

古语有云:“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

习惯了挥金如土,便很难勤俭持家。

不懂勤俭的女人还会导致家风好逸恶劳,后代不肖。

这样的家庭种下的恶因太多,恶果早晚降临。

曾国藩曰:“勤俭节约,未有不兴。”

女人以勤持家,以俭固家,定能让家庭财源滚滚、蒸蒸日上。

02.

《小妇人》里,有句话是这样说的:

被一个品行端正的男子爱上并选为妻子,是一个女人最美好与最幸运的事。

同理,娶一个品行端正的女人做妻子,是一个男人最美好与最幸运的事。

家庭风气好不好,妻子很重要。

苏光友从小父亲去世了,他们孤儿寡母相依为命。

未结婚前,他勤劳踏实头脑灵光,开了养鸡场,挣了一些钱盖了新房,娶了媳妇。

渐渐地,苏光友家开始走下坡路。

他们女儿上初中时,苏光友妻子进城陪读,她迷上了赌博,无心照顾孩子。

她越赌越大,很快家里让她输得入不敷出。

输了钱洗手不干,回头是岸也好。

可她恶习不改,还搭上同样好赌的牌友,出入宛如夫妻。

她还天天骂苏光友没本事,挣不到大钱,要他去盗墓,说来钱快。

苏光友架不住女人吵闹,他铤而走险,盗墓被抓,关起来了。

女儿看妈妈跟男人跑了,无心学习,也有样学样,她初中没读完辍学了,18岁就跟了小混混。

另一个邻居,从小家境很好,父母是做生意的,对他十分宠爱,他衣食无忧。

但他不学无术,打架斗殴,是派出所常客。

人人都以为他就是一社会渣子,没得救。

一切的改变,在于他娶了一个品行好的妻子。

他妻子相貌普通,但为人稳重和善,处事得体,把生意经营得风生水起。

起先,他依然不改往日作风,到处瞎混。

几年后,邻居像变了一个人。

他不再和以前的狐朋狗友鬼混,开始顾家,和妻子一起把生意做得更大,送孩子去校风好的学校读书,日子越过越好。

拿他的话说:“娶了小颜(他妻子名),是我这辈子做的最靠谱的事。”

可不是嘛,对一个男人来说,选对妻子太重要了。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妻子的品行太重要了,重要到能影响一家人的风气。

环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跟着蜜蜂找花朵,跟着苍蝇找厕所。

可以说,男人最大的不幸,就是娶一个品行不端的妻子被她污染,随波逐流;而一个男人最大的幸运,就是娶一个品行端正的妻子,一起向上前行。

好妻子品行端正,让家人耳濡目染,家庭风气向上,整个家庭会越来越兴旺。

03.

贤淑,善解人意

古人云:“男人无志,家道不兴;女人不柔,把财赶走。”

男人应有志向,成就事业、兴旺家庭;女人应如水一般柔和,贤良淑德、带走污秽。

有句话这样讲:“ 一个成功男人背后都有一个伟大的女人。”

伟大的女人,一定是个贤淑、善解人意的好妻子。

在好女人面前,男人可以卸下伪装,掏出内心的柔软,释放压力、溶解疲惫。

不用多言,她就能懂,不用多语,她也会倾尽温柔。

男人不管在外面经历了多大风暴,家里始终有一束温暖的光为他续航。

作家萧伯纳说:“家是世界上唯一隐藏人类缺点与失败的地方,它同时也蕴藏着甜蜜的爱。”

面对男人的缺点与失败,好女人只会用爱与包容,给予他无限动力,助他高飞。

古语有云:“妻贤夫祸少。”

女人温婉贤淑、善解人意,定能减少男人祸难,使男人意气风发、洪福齐天。

04.

杨澜曾对婚姻的理解,说过一段非常精辟的话:

婚姻的纽带,是关于精神的共同成长,在最无助和软弱的时候,有她托起你的下巴,扳直你的脊梁,令你坚强,并陪伴你左右。

男人最怕娶到这样的妻子:你在谈项目,她在聊包包;你为事业奋力打拼,她在拖你后腿。

她不但不能跟丈夫一起成长,还成了男人的阻碍。

娶到一个能陪丈夫共同成长的妻子,是男人的幸运。

多少人羡慕导演李安的成功,可别忘了,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伟大的女人。

李安亦如此,他的成就离不开妻子林嘉佑的支持和鼓励。

李安是一个大器晚成的男人,结婚后的他一直呆在家里写剧本,他把作品拿去好莱坞碰运气,却屡遭碰壁。

6年时间,家庭日常开销全靠读博士的妻子工资维持。

李安一度丧失信心要放弃,想学电脑挣钱贴补家用。

但林嘉佑点醒他,要记得你的梦想,学电脑的人那么多,不差你李安。

有了妻子的全力支持和鞭策,李安终于逆风翻盘,飞黄腾达。

试想想,如果李安在功成名就前,一直遭妻子羞辱谩骂:“你这个吃闲饭的”,还有李安的今天吗?

鲁豫问李安:“您现阶段最大的幸福感是什么?”

李安答:“我太太能够对我笑一笑,我就放松一点,感到很幸福。”

那是一个男人娶到好妻子的自豪和骄傲。

一个男人最大的成功,是娶到一个能陪他一起成长的好妻子。

在你动摇和心灰意冷时,她默默扛起家庭重担,义无反顾激励你、给你前进的最大动力。

在你成功时,她怕你得意忘形,督促你不忘前行。

同时,她不居功自傲,有自己独立的生命,有属于自己的灵魂事业。

正如刘晓庆在《人生不怕从头再来》里说的:

你在高处,我便退去,让你独自闪耀光芒;但如果你在低谷,我便涌来,温柔的环绕你,拥抱你,给你温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柔顺的女子最美丽 女人可以不漂亮,但不能不温柔。 温柔的女人同性愿意接近,异性更是喜欢。女人出色的外表能带给男人好...
    海中行阅读 114评论 0 0
  • 柔顺的女子最美丽 女人可以不漂亮,但不能不温柔。 温柔的女人同性愿意接近,异性更是喜欢。女人出色的外表能带给男人好...
    海中行阅读 107评论 0 0
  • 资治通鉴卷第八十四 晋纪六 公元301年——302年 共2年 孝惠皇帝中之上 永宁元年(公元301年) 1、 春,...
    华杉2009阅读 711评论 4 11
  • 我们生活在这个令人无时无刻感到陌生,感到巨大恐惧的钢铁怪兽身边。单调,乏味,陌生的日子,就像喝醉后的幽灵...
    Brouhaha阅读 135评论 0 0
  • kalrase阅读 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