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千心结:一个都市剩女的苦辣酸甜 (4)

图片来自网络

文/木一舟z

4:心不静,思不明


“前几天有个相亲的男人说我“钻牛角尖”,说我“粘人”,其实,那是根本不了解我。”金千穗笑了笑说,并转过头来突然问宁心海:“你有烟吗?”

宁心海听到这个要求,似乎并没有感到意外,很自然的拿出烟,抽出一支,帮她点上。

夏季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夜晚雨后的广场一片朦胧,空气中弥散着一丝清新而湿润的味道。

金千穗打开车门,身子倚在车门边,深深的吸了一口烟,幽幽的吐出一圈烟雾。

毕竟是刚下过雨的夜晚,金千穗感到一阵冷风吹来,她不由得紧了紧身上单薄的衣服。

“冷就在车上坐着吧。”

宁心海的声音很及时的从司机位飘过来,他没有下车。

这真是个细心的男人。金千穗心里想。

“没事,外面空气清新。”金千穗对他温和的笑了笑。

宁心海也下了车,走到金千穗的身边,点燃一支烟,两人默默的各自吸着烟,都不说话。

广场边的马路,已没有多少车辆经过了,看来,夜已深了,但夜空中的几颗星星却更显明亮。

抽完一支烟,金千穗说:“今夜,晚了。我们不聊了吧?”

“嗯。那我再约你。”宁心海没有表示异议,“我送你回去吧。”

“今晚非常感谢你,愿意听我的故事。”

金千穗真诚的说。

“还没听完呢,我会再约你的。故事开始了,希望能听到结束。”宁心海笑了笑。

金千穗发现,他其实笑起来挺好看。有点肉感的脸,不算大的眼睛却炯炯有神,笑的时候嘴唇微微向两边扬起,眼神也随着笑意变得格外温和。

金千穗看着宁心海不敢多想,笑了笑,没有回答,随即钻进了车里。

还有机会见面吗?应该还有吧?不管了,随缘而遇,随遇而安吧。

人生本就是一场步履匆匆。遇见了谁,错过了谁,又怀念谁,谁知道呢?金千穗从小区门口走进家门的路上,脑袋里胡思乱想着,孤独的身影被路灯拉得很长……

***

金千穗照旧着每天的工作,照旧上班下班,照旧回到家洗洗就睡。生活平静得像不起一丝波澜的湖水。

在这样热闹喧嚣的大都市,一个年轻女孩能把生活过得这样平静如水,也是很难得的。

这天天气晴好,金千穗去找她的朋友李医生,最近她在做一个无关紧要的身体理疗。

这是她一个多年好友,她一直尊敬的称呼他为李叔,每当她感觉身体不适时,便会想到他。

也不仅仅是做理疗,跟李叔聊聊天也是可以学到不少东西的。

这是一个五十多岁的男人,他父亲就是一名老中医,从小他就耳濡目染,直接以中医为终身职业了。虽是医生,但他对书画亦颇有研究。

金千穗一直在心里把他当成长辈一样,每次一边做理疗一边跟他聊聊天,说点心里的郁闷事儿,李叔总是能声慈悦色的给几句富有人生哲理的话,让她听着心里倒也感觉平和畅快不少。

看来医生这个职业不仅要能医治身体,更需要学会医治心灵才好。

李叔常说,很多人其实身体并没有多大毛病,是心里出了问题才加重了身体的病痛。这话金千穗一直记着。

“如此说来,修心比修身更重要了?”金千穗曾这样问过李叔。

“修心,修性,修身。一样不可缺。人只有心正才能身正,心理健康身体才更健康。”李叔这样回答。

金千穗这么多年没事也读了不少书籍,她当然一听就明白这其中的道理。

这段时间,她在网上沉寂了,没有上相亲网站,没有任何约会,连宁心海都找不到她。

当然,也许宁心海根本也没有找她。因为好长一段时间,她连电脑都没有打开过。

她似乎什么都在想,也什么都没有想。想的时候,她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不想的时候,脑子里依然是一片混沌。

她需要时间静谧,需要时间修心。

当她再次打开电脑的时候,网上有很多留言。当然,大多数都是些无关紧要的问候。

宁心海也有留言,日期是昨天。他说他想听故事了。

金千穗没有回复。她开始对这个男人有了莫名其妙的好感,这种感觉让她兴奋又害怕。

她突然意识到,沉寂的那段时间,脑袋里模模糊糊总有他的影子。难怪脑子里一片混沌,理不清思绪,原来是因为这个男人。

是呀,见面的感觉是那么好,那么温情的一个男人,那样的尊重,那样的柔和,那样的轻声细语,那样淡淡的笑意,那样好的夜色……这么多的好,感觉能不好吗?

一边是情感的呼之欲出,一边是理性断然强制的压抑。

金千穗突然就自我嘲笑了,“我怎么变成这样了?难道受过一次伤害还不够,还要重蹈覆辙吗?世上好男人多了去了,肯定有一个一定在等着我,上帝教导千万不能总是犯错呀!哎,女人都如此花痴,更别说男人了……”

她知道自己喜欢胡思乱想,可是脑子不用来胡思乱想,它还能干什么呢?


上一章:千千心结:一个都市剩女的苦辣酸甜 (3)

下一章:千千心结:一个都市剩女的苦辣酸甜 (5)

《千千心结》大纲及目录:[目录] 千千心结:一个都市剩女的苦辣酸甜


( 附:本篇是讲现代都市女性故事的连载中篇小说,已经完结。我会每天上传章节,如果您有一点点耐心看下去,相信一定会有所得……总之,木木谢谢您点开了它!)

版权所有,约稿、转载,请告之!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