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阻碍成为独一无二的自己

                              申辰林/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一场分享会上张老师放了一首张国荣的歌曲《我》让我们闭着眼睛静静感受音乐,纷繁的思绪在音乐中慢慢静下来。

眼前浮现出我25岁时的样子,一袭白色雪纺长裙,黑色披肩长发,有一双爱笑的眼睛,见人就笑,觉得世界充满美好一片阳光灿烂,而现在经历过一些事情后开始不爱笑了,并慢慢给自己戴上了一张面具,什么事情都喜欢掩藏在面具后,因此越来越不开心。

就在这时音乐嘎然而此,张老师让我们静心回忆在音乐中我们看到自己是什么样?并根据看到的自己依次发言我们如何成为自己?最终阻碍我们成为自己的是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有的说能够背上包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就能够成为自己,但是阻碍是现在金钱不够独立。

有的说有一起共同奋斗努力的人就能成为自己,但是阻碍是很难找到思想共鸣的人。

有的说每天有进步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就能够成为自己,现在正在朝着这个理想的方向努力,但阻碍是担心因为现实原因坚持不下去。

也有的说有相爱的人就能够成为自己,但阻碍是刚失恋了忘不掉前任,很难在开展一段感情。

有的说能够不在乎外界的眼光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能够成为自己,但阻碍是现在仍旧做什么事情很在乎周围人的看法等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张老师在黑板上罗列了大家如何成为自己及成为自己的阻碍后,她风清云淡的讲述了自己的经历。

她从小学、中学、高中、大学都是重点,毕业后顺利进入一家大型国企做董秘,这家国企以国际业务为主,她英语流利、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上进,不管大事小事在她手上都会尽最大努力将它做到让任何人满意。

领导们都很喜欢她,每年年终会议上她都能获得优秀员工奖,但是五年后她仍旧是董秘,没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她向公司上层申请调换岗位,上面给她的答复是让她在等一年,这一年可以先学习公司的国外业务,她同意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04

她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业余时间都用来学习国外业务,还利用业余时间考了相关的证书,有时间就和拓展部、策化部、业务部的同事相互学习、讨论。年底,她又获得了优秀员工奖。

她又向上层提出调岗的申请,得到的答复是指标用完了,要她在等一年,她果断的提出了辞职,人力资源部的主任来做工作,说她已经30岁了,对一个女人来说目前最主要的问题是找个人结婚而不是事业,那时候她又刚好失恋了,果断的选择了辞职。

回到家混混噩噩的过着日夜颠倒的生活,这样经过一年后,她开始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学习心理咨询,帮别人解决问题,辅导别人渡过困难,她觉得很有成就感,她的感受是很开心的,她的思想是不断创造的,这整个过程她是快乐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05

成为自己的前提是好好爱自己,真正爱自己不是自艾自怜,躲在角落里哭泣,是“让自己的心灵成长”让它变得强大能够抵抗风雨,让它挣脱阴霾去感受阳光,试探各种可能性,给心灵正面的能量。

成为自己主要从感受、思想、信念出发来认识自己,例如自己做一件事情,你的感受是开心的吗?或者你的朋友去做一件事情,你开口的第一件事情是在乎对方的感受做这件事情开不开心?还是问你去干吗?

因为只有做好自己才能更好的去对待周围的人,不管是亲人朋友还是恋爱,同时要接纳自己不开心的感受,找出自己不开心的原因,去自我化解。

图片发自简书App

                               06

思想是不断去创造而不是适应,适应周围任何事物对自己不会有提升,慢慢变成随波逐流,别人怎么做,你也怎么做,依然失去自己。

信念要有自己的理想,自己的思想,不受外界的影响而动摇。

消除那些让我们想成为更好自己的阻碍,做独一无二的自己。

点个喜欢呗,鼓励我写作,么么哒(๑• . •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https://wenku.baidu.com/view/0101401052d380eb62946d68.html
    dyg540阅读 223评论 0 0
  • 其实我们嘴上总在讲,不能以貌取人,看待一件事不要那么肤浅。可是,如果以貌取人不经常发生的话,我们为什么要去强...
    城池张阅读 559评论 0 0
  • 一 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庙里有个老和尚和小和尚,老和尚对小和尚说,从前有座山...... 二 故事就是这么波澜...
    阿看阅读 972评论 9 4
  • 最近,爱上了南书房。 南书房是指深圳市少年宫和深圳市图书馆旁的一个书房名字。这个书房却与众不同,除了里...
    灵魂深处的微笑阅读 257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