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冷小聿 V

2017年5月10日

上课前,小聿沿着教室墙面走动,嘴里哼着调子。停在教室里贴了墙纸、贴画等的墙前面,然后用手指抠墙纸,撕下一小块纸屑后,将纸屑放到教室另一个角落的垃圾桶中。

上课,列队。小聿完成列队,嘴里的调子挺大声。

到操场上,绕操场走一圈,老师要求大家低头看着地上的白线走。小聿一边走一边四处张望(窗户、天空、花盆),老师试图让他埋头,未能成功。

立定,列队。小聿对老师说:“我要上厕所!”老师怀疑他在说谎,因为之前有过类似的经验,小聿其实是想去看教学楼里厕所边上的一个垃圾桶。另一位老师带领小聿上厕所(监督作用)。回来后,老师表示小聿没说谎,进教学楼后也没有看垃圾桶

归队,向右转。小聿完成指令,嘴里一直在哼调子。

点名击掌答到。完成指令。上课过程中,主动走上前,牵老师的手(十指交叉)。这是小聿下课的时候和老师的互动方式。

点名,蹲下,起立。完成指令。

点名,向后一步走。在辅助老师的指示下,完成指令。小聿没有将注意力放在老师发布的指令上。

“请你跟我这样做”(模仿老师的动作)。小聿多次走到老师面前,要和老师牵手,影响上课。被老师单独叫出队伍,小聿的表情并没有出现惊慌焦急,嘴里还在哼着调子。老师:“安静!立定!站好!”小聿能相对安静地立正,在老师严肃的语气和注视下,意识到自己是在接受惩罚。小聿经老师同意后,回到队伍。

蹲走。小聿完成情况很好。

合上掌心,摆动手掌,模仿鱼的游动。小聿未听老师的讲解。注意力不集中。基本完成动作模仿。

老师问大家:“想玩木头人还是老鹰捉小鸡?”小聿眼睛看向四周,看窗户、玻璃门,不参与互动。

第一节课结束,回到教室。

小聿重复地用左手食指、无名指夹中指的第一指节(不知道是不是我之前未观察到这一“刻板行为”)。左手小指上有一个伤口,小聿不时用右手进行按压(疼or痒?)。

上课,列队。小聿发出很大的噪声“呜~”,影响课堂。被老师叫到墙边,遭到质问“你在干什么?”但是小聿脸上未出现明显的焦虑表情。

练习“队会”。立正,开立,敬礼。小聿能很好地完成动作,但是不能维持(晃动身体,哼唱,抬头看灯,偶尔和身边的小朋友吴怡然牵手玩)。

坐下。小聿晃凳子,眼神游移,低声哼着调子,完全不受周围老师同学的干扰。

在理解能力较好的同学(非自闭症孩子)的带领下,呼号:“时刻准备着!”完成。但声音很弱,不流畅,不能表达相应的感情色彩(如激动、自豪……)

下课,做眼保健操。小聿听见背景音乐有进行眼保健操的意识,能做出揉眼睛周围的动作。

观察总结:

1.小聿养成了很好的扔垃圾习惯(刻板?事物归类存放能力、执行规定的能力)。

2.能使用第一人称表达自己意愿。但难以体现应有的语气色彩。

3.动作模仿能力尚佳,但是听指令的意识很弱。

4.注意力易被周围环境中的事物所分散(天空,窗户、花盆……)

5.日常嘴里哼调子(心情愉悦)

6.会和老师、小伙伴进行简单互动,主要为肢体动作互动,语言交流则很少(极少在课堂上参与老师和同学的讨论式互动)。

7.无法感受自己所处的场合(如不明白老师不喜欢他在上课的时候玩“十指交叉”的互动,上课过程中累了就到长椅坐下)

8.受批评时不像前几次一样露出明显的焦急表情,贴墙站并未习惯性数数(第一次观察所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4月12日 课程:康复训练 小聿对进入“康复训练”课程教室显得有些迫不及待。在走到教室门前,老师还没打...
    小鲸鱼Lee阅读 296评论 0 0
  • 2017年4月19日 上课前,刚午睡起来的小聿一蹦一跳地走出了教室,然后转身进了另一个班的教室,和一位小朋友打闹之...
    小鲸鱼Lee阅读 285评论 0 0
  • 2017年4月26日 上课列队(稍息、立正),完成。 老师跟大家问好:“同学们好!”小聿未回应。 绕操场走动,完成...
    小鲸鱼Lee阅读 229评论 0 0
  • 2017年3月8日 课程:康复训练 二年级的小聿是很可爱的小孩。他最大的特点是好像从不关心周围世界里的人和事。...
    小鲸鱼Lee阅读 282评论 0 1
  • 1.导入:右键——import——import..——exitingprojects into Workplace...
    _人间客阅读 3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