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恋,我真不想谈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当马莉和我聊天的频次越来越高的时候,当我们聊的话题越来越亲近的时候,当马莉对我的关心越来越多的时候……

曾经对初恋长达五年的暗恋加备胎的经验向我发出说不出善意还是恶意的提醒:这妹子,对你有意思!

我不知道我的什么地方对她产生了吸引力。

181cm高大又帅气的形象?不,我承认这是事实。但,我们见面的机会根本不多,正式的几乎没有。

会写一手装逼的小文?这也不太现实。毕竟她应该不是花痴,况且,现实的我有点不善言辞,撩妹技能几乎是零。

说到撩妹技能,虽然面对面的言语上我不太擅长,但诉诸笔下或者隔着屏幕自信的敲击键盘却是自问少有人能及。

嗯,这倒是有些可能。

听说女人都容易被男人认真而又深情的一面所打动。我在脑海里回忆了一下当初通过微信语音为她深情的背诵《七夜雪》里面的那首小诗的场景。

当时的我微微调整一下嗓音,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低沉而又伤感,小心的站定,避免移动导致破音,在脑海里过了一遍那首最喜欢的小诗。

刚入夜的乡道,四周空无一人,落针可闻,绝佳的朗诵环境,我用最深情的声音对着手机话筒背诵:跋涉千里来向你道别,在最初和最后的雪夜……

现在回想起来,简直闷骚至极。不过却是极有可能打动她的情景之一。

察觉到她有意无意发出的恋爱信号,我心知不妙,内心有些惶恐,因为这份感情的出现让我有些措不及手。

-2-

和马莉认识的桥段有些老套。

我和她的闺蜜周湖俊是很多年的同学加朋友关系。那次,我开玩笑的跟周湖俊说,有没有认识的漂亮单身妹子啊?介绍给我呗!

没想到她竟然十分鄙视的跟我说:“有倒是有,一个刚失恋的妹子,就怕你没胆子撩别人!”

我承认,我很多时候都是“嘴强王者”。

但作为一个直男,面对如此挑衅,岂能让步认输。

于是梗着脖子强行装逼说道:“有什么不敢的?你把联系方式发过来就是了!”

本以为她也是玩笑之语。

不曾想,她反手就甩过来一串qq号码,电话号码,将自己最好的闺蜜出卖的干脆利落不带丝毫犹豫。

我一时之间有些骑虎难下。

后面的事显而易见,我硬着头皮去撩了。

当然,我承认我是嘴强王者,我怂,所谓的“撩妹”,仅仅局限于打招呼。

之后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们都不曾说过一句话。彼此安静的躺在各自的好友栏里,头像常亮,却一言不发,一副岁月静好的姿态。

-3-

到现在,我早已忘了和马莉是如何熟络起来的。好像不知不觉间我们就习惯了每天固定时间的聊天,嘘寒问暖,关心对方心情好坏。

也许是因为她刚失恋,需要一个人陪伴聊以慰藉,而我刚好也一样。

事实证明,有些窗户纸到了该捅破的时候,再怎么装傻充愣也躲不过去,不过是多拖延一段时间而已。

马莉是那种敢爱敢恨又很独立有主见的女孩,同时也有一些作为女孩子的矜持。

就在某天我们一如既往的聊天的时候,我忽然察觉到聊天的气氛越来越暧昧,心里咯噔一下,有了一点预感。

果不其然,她小心的试探着说:“我好像有点喜欢你了。”

这种不确定的语气中却分明流露着无与伦比的肯定,让人无从质疑其中的真伪。

我知道这是真的,因为互有好感的两个人之间总会有这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微妙感觉,不断的拉近双方的距离,将掩藏在心底的喜欢抽丝剥茧般一点一点暴露在彼此面前,直到最终这份感情完全横亘在两人之间,一览无余!

我知道,只要我开口说一句“我也喜欢你”,我就将立即摆脱多年的单身生活,再也不用每天在朋友圈含着泪大把大把的往嘴里塞狗粮,违心的说着祝福的话语。而是摇身一变,成为撒狗粮军团中的新锐。

可惜,到了临门一脚的时候,我退缩了。

-4-

周湖俊很是为马莉打抱不平,急冲冲的来问我为什么,语气非常不客气。

我没有答应,但也没有拒绝。

因为,这将会是一场前所未有的超远距离的异地恋。我身在湖北,而她,远在深圳,相距一千多公里。我犹豫了。

也许放在从前,我会毫不犹豫、奋不顾身的投入其中。可是上一段异地恋的感情给我留下太多的阴影,曾经我也相信,只要精诚所至就会金石为开,但有些距离是决心无法弥补的。

我和焦妍妍就是这样的。我们之间只隔着从宜昌到武汉的两个小时的动车距离,却依然躲不过背道而驰的结局。

因为工作,我无法经常去武汉。

每当焦妍妍感叹没人陪她吃饭时,声音中流露出来的无奈和失落像一阵裹挟着利刃的风一样静静地划过我的心房,留下遍体的伤痕,鲜血淋漓。

我很想不顾一切的过去陪她,但生活远不止摆在眼前的一时欢愉,作为男人,我需要慎重的考虑我们的将来。

“以后,以后我会永远陪在你身边,用我的全部去呵护你,将从前错过的时光都弥补回来。”隔着屏幕,我如是说道。

“可我现在只想要一个能陪我一起吃饭,一起散步的人,你能吗?”

“我可以,我能啊!”我在心底一遍又一遍的呐喊。然而我只能沉默以对。回应我的是静止不动的电脑屏幕,还有久久不再闪动的QQ头像。

-5-

虽然犹豫了很久,半年以后,马莉趁着十一小长假回湖北,我和马莉还是确定了关系。

我慎重考虑又考虑,瞻前顾后又实非我所愿。最后还是想给自己一个机会,也给彼此一个机会,毕竟,谁也说不准未来如何。

这次换成了我表白。

电影院的等候大厅光线很暗,桌上摆放着的小台灯发出暗黄色的光,幽幽的映照着我们各自的脸。

我坐在她旁边,表情略显严肃。她可能被我突然表现出来的严肃吓到了,脸上微微有些错愕,惊异的望着我。

“也许未来有很多不确定性,但是我还是希望给自己一个机会,给彼此一个机会。如果你还喜欢我,我们就在一起吧!”

这么矫情的话,自然不是我这种和女孩子当面说话就哑巴的人能临场发挥出来的。

我在心里翻来覆去打了无数遍腹稿,纵使如此,说出这么短短一句话的时候,自己都能感觉到声音因为紧张而颤抖的厉害,话到中途只觉得口干舌燥,吐字尤为艰难,不得已停下来咽了下唾液才继续。

好在结局总算没让人失望。

-6-

超远的异地恋,让我们的每一次见面都变得十分艰难。当然,也显得弥足珍贵。

每次分开的前一晚,马莉总是闷闷不乐的,稍加安慰,泪水便顺着眼角滑落。

也许是男女想法上的差异,我对于这种离别前的感伤很不理解,但每次仍温声劝慰。

我们完成从异地恋到婚姻的长跑,婚礼过后,她仍然回深圳工作。

送她去武汉坐车的时候,地铁站内人山人海。分离在即,我突然眼睛有些酸涩,仿佛下一秒泪水就要夺眶而出。

忽然有些明白,为什么以往每次异地见面以后分开前她总会难过。

异地恋不易,再来一次抉择,无论是想法还是最终的选择,依然不会有丝毫改变!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  第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