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着爱情入眠Chapter39

柯小艾打转方向盘,将车子转到人行道上,慢慢向前探寻,搜索着那个刚才在她眼前一闪而过的身影。她的心在砰砰地跳着,手心也紧张得出了汗。

她想起几个月前,在街上自己曾遭遇过这样的一次场景,就那么一闪而过,恍若梦里。这一次,还会那么离奇吗?而刚才那一瞬间的所见,是真实还是幻觉?

终于,她确定刚才那一晃不是幻觉,她真真切切地看到了那个身影,靠在林荫道边慢慢地向前踱着,不时又回头张望几回,似乎恋恋不舍,又似乎犹豫不决。柯小艾镇定心神,将车子开过去,慢慢在他身旁停下,冷冷地说道,“谢正言,你就不能光明正大地出现在我们面前吗?为什么总是这样鬼鬼祟祟、神神秘秘的?”

谢正言很显然吓了一跳,一下子站住,回头瞧见车里的柯小艾,才轻轻笑了,“倒是你把我吓了一跳,怎么是我鬼鬼祟祟的?”

“这么晚了在这里游荡什么?想上去就上去,想去哪就去哪好了。”柯小艾仍然冷冷的。

谢正言一笑,指了指自己手上的箱子,“我刚到这里的,绝无假话,鬼使神差的,下了车就奔你家来了。可是又不敢随便上去,不知道你会不会欢迎我,不知道那间房子里是不是已经有了男主人,不知道雨宁会不会还是冷眼相对。所以犹豫了半天。”

柯小艾把车门推开,“上车吧,我送你去酒店。”

谢正言把箱子放在后座,然后坐到柯小艾身边。柯小艾发动车子,向附近的一个酒店驶去,回头看看谢正言,还是和从前一样英俊,只是态度上多了几分谦恭。她更惊讶于自己的变化,再次见到他,心上竟已经没有了那种情动,身体更是对他的临近毫无知觉。

“你这又是从哪儿来的?有时候我真的觉得你仿佛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柯小艾不无讽刺地说。

“对不起,我又食言了。”谢正言略有尴尬地说,“但是,这次的事情是真的,薇拉真的病入膏肓了。她希望我能陪她走完人生的最后一程。她于我有恩,我不能看着她不管,所以我才回到她身边。只是没想到,因为我去了,她的心情大好,竟又多活了两个月。看着她病成那样,却因为我的存在而那么开心,我真的不忍心再弃她而去了。所以,就一直老老实实地陪在她身边,一直到她安详地闭上眼睛。”

“那你就不能打个电话回来吗?你知不知道……”柯小艾突然收回了自己的话。凭什么要自己来教训他呢?他与自己又有什么关系?要教训,也该是姓谢的人来教训他,还是改天让谢正媛来做这件事好了。

谢正言并不理解柯小艾的意思,讪笑着说,“小艾,如果你没有拒绝我,如果你没有男朋友,我不会这样处理的,是我觉得……也许我不打扰你,让你过清静的生活是最好的吧!”

柯小艾在心里呻吟一声,“有些事,让你妹妹对你说好了。我先把你送去酒店住下。”

柯小艾把谢正言带到酒店,开了房,就要回家。谢正言一把拉住她,恳求说,“我从下飞机就一直没吃饭,现在天色还不算晚,陪我吃点饭再回家,好吗?”

柯小艾心里稍有不忍,只好点头答应,陪他到酒店餐厅坐下,给他点了几样本地土菜。谢正言看样子果然是饿了,再或许是太久没有吃过地道的中餐,只见他狼吞虎咽,饥不择食,就连菜里面的配料都吃得干干净净。柯小艾看着不忍,开口说道,“够吗?要不再点两个菜吧,也不至于吃得这么狼狈。”

谢正言笑了,“够了,再点就浪费了,我就是好久没吃过中餐了,连胡萝卜辣椒也觉得好吃。”

一阵风卷残云,谢正言把桌上的菜全部吃光,捧着肚子直喊撑得慌。柯小艾见他吃饱了,就说,“回去休息吧,我也得回家了。”

“别呀,我这么多年来都养成习惯了,吃完饭以后一定要喝上一杯咖啡,再陪我喝杯咖啡再走行吗?”谢正言又恳求。

“你那是西餐,吃完了要喝咖啡,刚才吃的可是中餐,吃完再喝咖啡,合适吗?”

“有什么合适不合适的?我只是想喝,现在睡觉还太早,就陪我聊聊天吧,好吗?”谢正言眼巴巴地望着她,“如果有什么不方便,怕回去晚了受指责,那你就回去吧。”

柯小艾冷笑,“现在的我方便得很,想找指责我的人怕是也找不到。”

两个人又各自要了一杯咖啡,谢正言笑道,“这才是到了说话的合适时候。”

柯小艾没有应声,把脸转向窗外。外面灯火阑珊,人影攒动,好不热闹,而此时自己的内心却是万般冷清。谢正言打量着她,才发现她的变化。不觉心底一阵疑惑,不过数月不见,眼前的女人怎么会变得如此消瘦憔悴?莫非自己不在这段时间,这里发生了什么巨大的变故?

“小艾,你怎么变样了?发生什么事了吗?”

柯小艾冷冷一笑,“你走以后,这里发生了好多事,一言难尽。”

谢正言怔怔地望着她,“好多事?什么事?两个孩子呢?他们怎么样?”

“孩子很好,雨辰上幼儿园了,雨宁现在在高中住校读书,成绩都不错,你不必惦念。”

“你爸和正媛还好吗?”谢正言试探着问。

“好,夫妻恩爱,小乐子也可爱。”

“哦,那就好,你的身体呢?怎么这么瘦?没有什么病吧?”

柯小艾望着他半晌,轻轻笑了,“真的变了,我变了,你也变了。你这样一句一句问下去,我得回答到什么时候?不就是想知道我发生了什么事才变得这么憔悴吗?直接问就好了,干嘛绕这么大圈子?”

谢正言轻轻叹了口气,“对自己已经没有信心,我不知道,我于你,还算是什么,朋友?亲人?陌生人?我也不知道,你肯不肯把你经历的事如实告诉我。我于你们,是一个没有信义的人,是一个除了给你们伤害,再无别的付出的人。”

柯小艾有些泪湿,低下头,轻轻说,“不必这么想,我怎么可能对你隐瞒,又有什么好隐瞒的?我身体没什么病,就是邹宁婚礼上,有一个叫冯一梅的女孩因爱成恨,向他下毒手,我也挨了一刀,而我的爱人,沈钊伟,就在那天因为受了太大刺激而出了车祸,失去了生命。这样的打击,够不够沉重?我变成这样子,是不是情有可原?”

谢正言惊愕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怔怔地望着柯小艾,眼睛里慢慢渗出泪水。他想不到,自己走了这几个月,柯小艾的生理心理就遭到了如此的重创。换作任何人,又如何能承受得起这样的打击?

“你是说,他死了?现在,你一个人带着孩子生活?”谢正言怔怔地问。

柯小艾点点头,擦了擦眼睛,轻轻说,“都已经过去了,就算是再大再深的痛苦,慢慢也会淡化。你去休息吧,我想回家了。”

不管谢正言有何意见,柯小艾起身便走,她真的再没有力量继续坐在那里了。谢正言并没有像之前那样挽留,,只是默默跟在她身后,出了酒店,看着她上了车。

“开车小心点儿,我们改天再聊吧。”他说。

“明天,去看看你妹妹吧。”柯小艾发动车子,头也不回地走了。

柯小艾回到家,全身像散了架般地疲惫,简单洗了洗便上床躺下。可是,思绪却不能平静。谢正言终于又回来了,看样子,他该是不会再走了吧,他若留下来,留在这个城市,又将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呢?想了想,觉得还是应该让谢正媛提前知道为好,便把电话打了过去。

谢正媛很显然已经睡了,声音惺忪而略带惊讶地问,“小艾,怎么这么晚打电话过来?有什么事吗?”

“嗯,小姨,谢正言回来了。”

“什么?我哥他……”谢正媛万分意外,一下子激动起来。

“嗯,是的,他回来了,似乎是国外的事已经有了结局,这回像是不再离开的样子了。”

“他在哪儿?他找你去了?在你家吗?”谢正媛急急地问。

“他现在在我家附近的华业酒店,我是在路上碰到他的,就把他安排在那儿了。明早,你开车去接他回家吧。”

“这个冤家,他终于又回来了,看我怎么教训他。”谢正媛恨恨地说。

柯小艾勉强一笑,“那就是你们兄妹的事了,我提前告诉你一声,也好让你有个心理准备。”

放下电话,柯小艾将自己蒙进被子里,却根本无法入睡。往事又一幕幕地浮上心头,有那么几许幸福夹杂其间,可大多却都是痛苦和悲戚。辗转反侧之间,又流了不少泪水。

第二天下午,柯小艾正坐在办公桌前看书,谢正媛把电话打过来,告诉她晚上过去吃饭,她已经把哥哥教训一顿了,鉴于他认罪态度诚恳,也就原谅他了。这样,为了庆祝他终于落叶归根,晚上她会备上一桌丰盛的酒菜,到时她会把雨辰接过去,只要柯小艾下班直接过去就好了。柯小艾觉得也不该推脱,也就答应。

让她奇怪的是,对面的曾志却是闷闷不乐,一脸苦相,也不跟她闲聊了。这好像是自她认识他以来头一次见到他如此萎靡不振、心事重重。头先已经问过他一遍,曾志只摇了摇头,什么也没说。柯小艾从来不是喜欢打探别人隐私的人,人家不说,也就不再问。只是在工作上多帮他操心,给他减轻点儿负担,聊表心意。

快要下班了,柯小艾把东西整理好,抬头看,发现曾志还在对面椅子上发呆,脸色甚是不好,便开口说道,“曾主任,要下班了。我不知道你发生了什么事,但是,没有什么过不去的事,对不对?想想我的遭遇,你那点事又能算什么呢?所以,想开点儿,别老憋在这间屋子里,下班以后,出去走走吧。”

曾志转眼看了看她,苦笑了一下,“小艾,你不知道,也许我的事比你的更糟。”

柯小艾吓了一跳,“胡说什么呢?到底怎么啦?”

曾志叹了口气,“下班陪我出去喝一杯,行吗?”

柯小艾有些为难,“你刚才没听见我接电话吗?家里有事,我小姨让我回去吃饭。”

“哦,那算了,改天再说吧。”

曾志苦着脸站了起来,“走吧,下班了,你回家,我出去逛逛。”

柯小艾便提了包跟他一起出来,一路穿过走廊,下了楼梯,出了大门,曾志都是闷声不响,脸色十分难看。柯小艾便有些不忍,开口说道,“要不,我陪你一会儿吧,晚些时候再去我爸家,也没什么大事。”

曾志感激地看着她,“谢谢你,小艾。”

“呵呵,不用谢,不过我得打个电话过去,告诉小姨我晚点儿过去。”

柯小艾一边说着,一边掏出电话。还未等翻出谢正媛的电话号码,便惊讶地愣住了。她看到,不远处,自己的车前,一个男子斜靠在车门上,满脸微笑正在看着她。夕阳斜照之下,男子全身仿佛笼罩了一层金色的光辉,那么英俊,那么挺拔。柯小艾恍如在梦里,身子不由自主地晃了一晃,几乎栽倒。这个情景太熟悉了,仿佛昨日重现,曾经,与沈钊伟的第一次见面,正是这样的一个场景啊!

定睛一看,那个人却不是沈钊伟,而是谢正言。他居然跑到卫校来接她了?旁边的曾志早看到了柯小艾剧烈的反应,轻轻一笑说,“有人来接你了,你去吧,不用陪我了。”

曾志径自去了,柯小艾才缓过神来,回头看,周边许多同事和学生都在向这边张望。又有一个他们从未见过的英俊男子来接柯小艾了,柯大小姐,柯老师又要有什么故事发生了吧?

柯小艾轻轻舒了一口气,过来走到谢正言面前,“你怎么会来?”

“呵呵,闲得无事,过来接你,也看看你的工作环境是什么样的。”谢正言一脸微笑,朝气十足,与昨晚判若两人。

柯小艾见他如此表现,心中倒是有些奇怪,也不便说什么,就要开门上车。但谢正言拦住了她,“既然是我来接你,就让我开车吧,你坐到旁边去。”

柯小艾也不计较,转身绕过去,坐到副驾的位置上。谢正言上车,熟练地发动车子,开出校门,扔在后面无数惊奇羡慕的目光。

“呵呵,小艾,我这样的男士来学校接你,会不会引起许多议论呢?刚才我看了,你们同事里女性居多,但凡女人扎堆的地方,闲言碎语断然是少不了的。我想,明天开始,她们就该开始研究你了吧?”

“你还知道啊?知道还来?不是给我添麻烦吗?”柯小艾有些没好气儿。

“呵呵,你的生活太枯燥乏味了,替你增加点儿佐料不是很好吗?”谢正言的脸上居然带了狡黠的笑意。

柯小艾不解地看着他,问道,“是不是小姨教训你教训得太狠了,把你的神经弄出毛病来了?”

“何以见得?”谢正言不愠不恼,微笑着看她。

“为什么现在和昨晚完全不一样,像变了个人似的?到底哪个是真实的你?哪个又是在装相?”

谢正言微微一笑,“哪个都是真实的我,哪个也不是伪装。当一个心中充满失望和无望的人在心中重新确立目标,又有了明确的追寻方向的时候,他自然就会变,仿佛变成另外一个人般的蜕变,对不对?”

柯小艾看了看他,回避了他灼灼的目光。现在的谢正言,又与自己刚认识他时的样子没什么分别了,一夜之间,是什么让他发生了如此巨大的变化呢?把脸转向车外,用有些嘲讽的口吻问道,“就不知谢正言先生在这一夜之间,确立了什么宏伟的目标呢?”

“呵呵,暂不透露。”谢正言意味深长地看了她一眼,“不过,有一点我可以确认,我得回到我的从前,我得用满满的自信来应对未来所要面对的一切,这一点没错。”

柯小艾不知他在说些什么,也不想深究,只是轻轻一笑,“是吗?那好啊,祝你成功。”

“我一定会成功的。”谢正言斩钉截铁。

柯小艾不再说话,很快,两个人便到了谢正媛家,一进屋,柯雨辰和柯小乐便扑到谢正言身上,连连叫舅舅,根本都不理柯小艾。谢正言一手抱一个,开心地笑着,逗着两个孩子。谢正媛向柯小艾笑道,“瞧瞧吧,他还真有孩子缘,把你这当妈的风头都抢尽了。”

柯小艾很是无奈,她都奇怪自己的儿子为什么会那么喜欢谢正言。就算是父子天性,也未免太过夸张。再看谢正媛,脸上洋溢了幸福的微笑,就偷偷问道,“小姨,你已经原谅他了?你是怎么教训他的?”

谢正媛小声说,“连打再骂呗,还能怎么样?他没回来的时候,真是恨他,可是见了面,看他那可怜巴巴的样子,就真的不忍心了。不管怎么说,他总算回来了,并且确定一定不走了,这样一想,也就开心了。”

“你早上见到他的时候,他就这样吗?”柯小艾奇怪地问,“昨晚我刚开始见到他的时候,他还跟上次回来一样,犹犹豫豫,躲躲闪闪的,可是刚才一见,怎么就换了个人似的呢?”

谢正媛抿嘴一笑,神秘地说,“我那个傻哥哥呀,他心里有目标了呗。有了目标的男人自然就有自信了,你说是不是?”

柯小艾见这兄妹俩都一个腔调,不免莫名。这时,柯明中从楼上下来,向谢正媛喊道,“人都到齐了,开饭了没呢?我都饿了。”

谢正媛连忙回答,“外面要的几个菜马上送来,我手上的也就准备好了,洗手吧,就开饭了。”

声音刚落,门铃大响,有饭馆的人送来几样好菜。谢正媛也把自己精心调制的两个素菜端上桌,全家人一起开饭。

“唯独缺了雨宁,没办法,”谢正媛一边给哥哥夹菜一边说,“学校管得紧,平时都不让探望的。必须是两周的周末才可以回家。”

“那样好啊,对孩子有好处,可以锻炼他的独立性,”谢正言说,“反正我也不走了,以后见面的机会多的很呢。”

“是啊,另外学校的伙食相当不错,不比咱们吃得差,所以,就不必惦记他了,咱们好好把这顿饭吃了。”谢正媛笑说。

柯明中也很高兴,情绪看起来也不错,频频让菜。柯小艾觉得大家都特别开心,她坐在桌前,看老爸满面春风,看谢正言兄妹更是眉飞色舞,再看两个小东西,可以说是手舞足蹈,就连保姆李姐也是笑盈盈的。似乎大家也应该很开心,不是吗?谢正言回来了嘛。可是,自己为什么就总觉得奇怪呢?

“小艾,发什么呆呢?”柯明中注意到了女儿的异常,开口问道。

“哦,没什么呀,”柯小艾缓过神来,连忙夹了口菜吃,“觉得你们大家都很开心似的,也就很开心。”

谢正媛就笑了,“是啊,小艾,你也会开心的。”

都什么乱七八糟的?柯小艾觉得自己或许思维出现了偏差,她觉得谢正媛的话根本没头没脑。再看谢正言,精力全放在两个孩子身上,脸上笑成一朵花,一会儿给这个挑肉,一会儿给那个摘骨头。如果给他机会,看样子,倒是能当一个好爸爸?柯小艾在心中想。

两个小孩子吃饱了,由李姐护着,到院子里去玩了。餐桌上这才清静。谢正媛叹道,“天啊,一家要是有两个以上的孩子,不得把人折磨死?你瞧这一气儿闹得,哥,你是不是一口菜也没吃到呢?快吃吧,菜都要凉了。”

谢正言却很是乐在其中,“怎么会?我也没少吃。要我看,有这样三个五个孩子,能多活十年呢,跟他们在一起,多开心啊。”

柯明中点点头,叹道,“能说出这样的话来,真是成熟了,心也稳了。”

谢正言扫了一眼柯小艾,轻轻一笑说,“是啊,这回,心终于放下了,再也不想漂泊了,只想好好跟亲人呆在一起。”

“嗯,那就好。”柯明中看了看柯小艾,又说,“小艾,多吃菜,你也该高兴才是。”

谢正媛笑道,“大家总得有个适应过程,慢慢来。就像我哥,怎么也得适应一阵子,然后才能想下一步怎么办,怎么处理感情,做什么事业为好,对不对?”

“对呀,”柯明中也说,“回来呆一阵子,然后看看喜欢做什么买卖,我和正媛会全力支持你。”

谢正言沉吟一下,看着柯明中说,“今天,我和正媛聊了不少,听她说到你家超市所面临的困境。还听她说,你有转让的意图?”

“哦,呵呵,是呀,”柯明中点头,“年岁大了,不想争斗了。不像你们年轻人,一腔热血,赔得盆碗朝天也不在乎,有身体在,还可以东山再起。真的没了那份心思,只想守着正媛和小乐,以享天年了。”

“可是,明中虽然这样想,谁又能接手这两个烂摊子呢?谁都不傻,都可以看出来不堪的前景。”谢正媛接口说。

“呵呵,如果你们真有这样的想法,那我愿意当这傻子,接手这两家濒临危机的超市,怎么样?”

谢正言此话一出,大伙全都大吃一惊。

“正言,这可不是闹笑话的,”柯明中严肃地说,“搞不好,会赔得惨不忍睹。你的心意我领了,但是我柯家还是有些底子的,就算赔,我也赔得起。”

谢正言微微一笑,“我知道你们赔得起,可是,我也想做点什么,又不知做什么为好,正好有这样一个机会,听说还是跟小艾的前夫竞争,这不是很有意思吗?我想试一试。薇拉去世以后,把她所有的财产都给了我,那是很大一笔钱,我本来也想回国投资,做一番大事业。既然一时还没想好做什么,不如就在超市上小试牛刀一把。就算全赔了,也无所谓。那就这样好了,我盘下你们这两家店,然后立刻停业装修,再想办法扩大营业面积。争取和那两家新店同时上位,拼个你死我活。”

柯明中看了看谢正媛,“正媛,你哥有这样的想法,你怎么看?”

谢正媛想了想,开口说道,“明中,小艾也知道的,本来我也不想自甘落败的。如果你答应,我都愿意跟他们血拼一回,不是没有胜算的,未必一定是咱们输。现在我哥回来了,他想要做,那就让他做好了,我有经验,会在身边辅助他,就算不赢,跟对方弄个平分秋色也不错。这样的话,我也实现了愿望,你也达到了心愿,是不是两全其美?另外,咱家的超市虽然不姓柯了,但还可以姓谢,在我的心理上也觉得平衡,真的不想把咱们的心血拱手让给外人。”

柯明中点点头,“那也好,这样,我就以最低价转让给正言吧。”

“别别别,”谢正言一摆手,“就以现在的正常价收购,我从来不喜欢占人家的便宜。”

谢正媛笑道,“行,听你的,不过你吃不着亏的,我白送你一个高级大主管呢,我会一直帮你,直到进入正常轨道。”

简单几番话,这三个人居然就把事情谈妥,柯明中的担子卸掉了,谢正言收购了柯氏的两家超市。柯小艾坐在旁边一声不响,就好像在看一场好戏。这戏的情节千变万化,让她几乎应接不暇了。

大伙都吃完了,谢正媛起身捡碗筷,才笑着说,“具体事宜咱们还是改天再谈吧,今天小艾在这儿呢,还是多陪小艾说说话吧,小艾可不是咱们这圈子的人。”

谢正言听了,就看着柯小艾笑道,“是啊,小艾不喜欢经商,身上没有争强好斗的气息,一个女人,当一名老师,清静,悠闲,比什么都好。”

谢正媛笑道,“你们男人呀,都这么想,我就很有争强好斗的气息,总想大干一场,这不明中不喜欢吗?慢慢的,把我的那点心气儿都耗没了。”

“你知足吧,”谢正言向妹妹说,“女人能幸福到你这程度,前世修来的,好好珍惜吧。”

谢正媛做了个鬼脸,“谁说我不珍惜了?我这不一直在让步吗?超市不都转让给你了吗?现在呀,就是小艾还让我们惦念,等小艾再幸福了,我们这一家,真的就完美了。”

柯小艾觉得谢正媛似乎话里有话,但见老爸正在意味深长地看着自己,谢正言也把深邃的目光投向了自己,连忙起身,一起捡碗,“呵呵,你们还是谈论你们的宏图伟业吧,怎么把话题转到我身上来了?”

“小艾会幸福的,一定会的。”谢正言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谢正媛的经历并不比柯小艾‘平凡’几分,同样是抱了飞蛾扑火的态度为爱在所不惜。大学毕业后,她跟同学一起来到了这座...
    冬妮娅阅读 428评论 0 0
  • 一 谢正言在妹妹家呆了一下午,柯小艾父女都走了,只有谢正媛一直陪着她。他仍然没有说自己为何四年不归的原因,但却清楚...
    冬妮娅阅读 275评论 0 0
  • 一 一切都结束了,柯小艾恍如做了一场荒唐的梦,梦醒了,她却不再是从前的她,爱人也远去。 关于她和邹宁的结束,院里的...
    冬妮娅阅读 486评论 0 0
  • 一 谢正言来了,把柯小艾的世界搅得一塌糊涂。 昨天,山崩海啸般的剧烈震荡让柯小艾无法适应。早上,仍由王姨为谢雨宁准...
    冬妮娅阅读 474评论 1 0
  • 一 柯小艾终于坐上了回城的车子。三天‘水深火热’的生活,让她狼狈不堪。道理上讲,婆家人对她还不错,只是她实在接受不...
    冬妮娅阅读 4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