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一碗谷雨茶,同春天告别

中午撑着雨伞从图书馆匆匆出来,我那屏幕碎了一角的乐视手机闪出一条消息:

“喝一碗谷雨茶,同春天告别。”

原来今天,是暮春最后一次的献礼与告别,也难怪昨夜淅沥的雨水下了一夜,而我心里只想如释重负般地吐槽一句:

“这该死的春天终于过去了。”

是的,这该死的春天。二十余年来最难熬的春天,在过完这个谷雨时节,终于结束了。我逃离故土站在远在千里之外的武汉,如释重负地唏嘘长叹,滚蛋吧春天。

上周末晚,暴风雨中的火车站,四个月未见的圣明如期而至,我关于暴雨太大你别过来的劝告很明显没能阻止这位真爱基友的决心,他说这是为了表达对我的爱,都这么说了,我还能说啥。

那就走吧。

路上谈及这几个月的点滴,一路唏嘘与感慨。同样是为了表达所谓的爱,一个月前他倒是差点从武汉跑到成都去,用他的话来讲是去教育一下傻逼的我。虽然最后阴错阳差未能成行,倒也还把我骂了一顿。我何尝不知道这满嘴跑火车的家伙背后的真性情与实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车,进店,接风洗尘。正是小龙虾上市的季节,江城特有的油焖大虾,鲜嫩润口,油而不腻。屋外雨声淅沥,屋中二人对酒小酌,恍如大梦一场。

周一大早,实习期间养成的习惯,每天很早就自然醒。而与在成都不同的是,难得睡了一个踏实的觉,大概因为距离或者时间,不再凌晨突醒旧梦猗萦辗转反侧,一觉醒来,倒因为脑中无碎梦而轻松欣喜。

宿舍楼下的树早已翁翁郁郁,而离开之际还是枯干一片,突然对归有光老爷子的那句话深有同感:

“庭有枇杷树,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今已亭亭如盖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大伙儿约了一波,几位美女菇凉的盛装出场倒是让我小小一惊。都说大学乃美容院,此话不假。圣明,欧阳,二水,华宇,土豆丝,小维子,小薇,猴子,二蒙,所有的人,如约而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群大四狗自然聊着关于毕业,考研的各种话题,拼命抓住最后的一点点尾巴,我们初尝过社会的边边角角,也比任何时候都明白大学生活的不羁与自由,无论两个月后如何,此刻我们仍是学生。

我曾在醉后的晚上想起那个人大哭一场,也曾经那般无力面对出现在眼前的狗血的现实。我把故事里的票根一张张地整理好,咔嚓一声,只为了告别不后悔的年轻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尝了社会的边缘之后,最后的归来,大家都在。

“尚未配好剑,出门便已江湖;

愿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圣明手残还是上不了黄金,华宇依旧天天白衬衣,酸辣土豆丝永远都是那家伙的最爱,小薇倒是爱上古风好些年。猴子的腐早已经深入骨髓,欧小阳减肥貌似一直没多大效果,二水还是细致认真的姑娘,二蒙依旧又二又萌,小维子气质不输当年。走过岁月,依旧一样。

但希望大家都能够向着更加积极乐观成熟的方向转变。

“有的人在你生命中存在的意义就是教会你成长。”

“人生是梦与现实交织的美丽,即使是在自己厌恶的世俗中仍要保持对梦的向往。不用消极,心若向阳,无谓悲伤。等你回来。”

“我们喜欢的人,应该是我们的动力。我们喜欢的人,应该让我们更像自己。”

“请珍惜身边抱怨很少情绪波动不大的人。”

“我们仍需共生命的慷慨与繁华相爱,即使岁月以刻薄与荒芜相欺。”

“惊蛰过后,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来往都是过客。”

“时间会给你答案。”

“愿你永不回头。”

……

我身边这些哲学家思想家们,你们的话都好有道理(ง •̀_•́)ง,谢谢!

夏天来啦,该减肥啦!

晚安。

再见廿九

四月二十一日 武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是日诗 春日在天涯,天涯日又斜。 莺啼如有泪,为湿最高花。 谷雨,谷得雨而生也。 谷雨是春天的最后一个节气。雨水后...
    物道阅读 843评论 1 5
  • 1、 我正抱着书本走在路上的时候,任华宇忽然从背后狠狠地拍了我一掌,我气得一转过头就破口大骂。“任华宇,你是不是有...
    慵懒姑娘阅读 602评论 2 2
  • 大神的话: 做应用要能沉下心来,不断改进我们主打app,共做过三个第一个刚入行,功能简单,权当练手,从代码到ui现...
    工匠良辰阅读 136评论 0 0
  • 昨晚厚着脸皮要朋友推荐,认识了一位以花瓣、香料为原料自制各种糕点的美女大厨。和她探讨了一下鲜花采摘的保存方法和保鲜...
    篱儿刂阅读 328评论 0 0
  • 前言 开发项目的时候,常常会有一些代码重复而且冗余,在用的时候需要写很长的代码或者用的地方也多,所以这个时候就需要...
    Tate_code阅读 6,920评论 17 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