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217 至 181223 七天减重总结

上周行动确认

上周总结我自己提到:

除了攻击核心去肌肉,控油控盐,一个挑战是下周要出差,饮食是个难题,不过我已经有对策了,来周再报。

[ x ] 攻击核心区:本周提高了核心区训练,Slim in 6 Pack 和 P90X 核心区综合基本每天都做。

[ x ] 控油控盐:买 0.1 克称重勺,能计算出整日油量、盐量,心里有数了。

[ x ] 出差:自带迷你电热锅,体重没长。

上周数据总结

181217(一) 至 181223(日) 过去七天体重体脂变化如下图,我有三天在出差,导致两天没有数据。

181217 至 181223 体重检测

体脂降幅不理想

  • 家用体重计测得体脂率从 31.4%(181217) 降到 31.2%(181223),降了 0.2%,失望。

  • 在 181221 下午 2 点医院测体脂率 32.1%,181221 早上 6 点自测体脂率 31.9%,基本觉得家用体重计误差可接受。

体重降幅不理想

  • 家用体重计测得体重从 59.3 KG(181217) 降到 58.7 KG(181223),降了 0.6 KG,按照本周进度,完不成本月 3 KG 的目标,不满意。

自我感受

  • 运动量足够,有氧无氧都有,但是体脂比体重难降,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后面详细记录饮食和运动,进行分析。

  • 睡眠问题,自从执行方案以来,无论几点睡觉,必定早醒,开始是 5 点多,慢慢是 4 点多,现在凌晨 3点多就醒了,身体并不感觉特别累,但是黑眼圈出现了。这一点下次看病要和医生反馈,看病之前进行自我调节试试。

  • 合理利用减重群,昨天晒餐时管理员纠正说南瓜是蔬菜,很幸运早点纠正了错误。同时觉得群里的知识即使管理员辛辛苦苦传播了多次,群新人还是无法知道。有些知识看过就忽略了,所以沉淀这些知识点,随手记录可以避免反复群内提问,能帮助自己和他人。

医嘱

  • 181221 下午去看门诊了,医生医嘱如下:

    • 下一步增加肌肉量,降低体脂率,下次复诊还有 5 周再将 2.4 KG。
    • 继续上个月方案,饮水保证量足,增加抗阻运动(平躺举腿)。
    • 四肢脂肪合格,脂肪聚集在躯干部分,内脏脂肪 75 合格,所以结论是腹部皮下脂肪多,下个周期重点需要降腹部脂肪。
脂肪分析

给自己的鼓励

外出就餐

  • 从执行方案以来,连续 23 天一次也没有在外面吃过饭,连食堂都没吃过,看别人吃也无感。

出差

  • 出差能顶住压力,没和上海同事外出就餐,带电热锅出门,一日三餐全部自己制作,所以三天回来并没有长体重。
电热锅酒店做饭
网上快递蔬菜

下周行动

  1. 详细记录至少三天饮食、运动,进行分析;

  2. 减重群内知识进行沉淀,进行周总结;

  3. 本周末做饭时,进行了生重/熟重的测量,发现蛋白质食物、烤箱烤制的食物切不可测量熟重,变化太大了。所以,后面食物称重,尽量以生重为准。

  4. 蛋白粉不容易溶解,用搅拌棒搅很久,入手摇摇杯,减少时间、提高溶解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