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大学是一场修炼(含干货),一起来做小仙女~

by可爱樱桃树

哈哈,点进来的女生都成功地进入到修炼的第一步,希望变好的心。美好的女孩子是内外兼修缺一不可的。

不要说外貌不重要,我们已经不是相信平平凡凡的女生被霸道总裁追的小女生了,也不要只顾及外貌,没有内涵的美人相处久了只觉寡淡至极。

今天,我们先来谈谈内修。

01  做手札是精致生活的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会做手札,学会记录生活,品味生活。你可以买一个精美的本子和漂亮的笔,记录你的每一天。

坚持做手札,会让你的生活更加有计划性。清晨起床,你可以拿出你的手札本,写下今天的安排和必须要做的事情。

有研究表明,每天给自己定计划,可以很大程度上提高自己做事的效率!到了夜里,一天将要结束的时候,你可以看看,你今天做了多少事情,有多少事情没有完成,为什么。这也应了古语:吾日三省吾身!

这样,就不会发生,我今天想好好学习来着,但是什么都没有做,这样的事了呢~   哈哈,跟我一起做手札吧(๑❛ᴗ❛๑)

02 晨跑,愉快一天的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起早起运动,起因是,小说中和男神的各种浪漫偶遇都是发生在清晨的操场……于是我就五点半起床,准备去操场偶遇男神,但是来到操场后,发现都是女生!!!?【室友跟我说,咱们西区女生多,说不定男生都在东区操场,下次去东区操场试试-_-||】

虽然没能成功偶遇男神,但是我却爱上了早起的感觉,清晨的光撒在脸上,清爽的微风拂面,空气中带着青草的味道,晨露还未消失。哈哈,心情都愉快了起来!晨跑,愉快一天的开始(ฅ>ω<*ฅ)

当然啦,樱桃有点小懒,有时候不想跑步了,早起拿一本书出来读,也是甚好呢~

03 腹有诗书气自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学的图书馆是最好的地方,各种各样的书,读书的时候好像是进入了一个小世界,不受打扰,静静思考…

从我开始懂事开始,就与书为伴【樱桃爸爸和樱桃妈妈没时间的时候,就把樱桃放到书店里╮( ̄ ̄")╭ 】。小时候,樱桃的寒暑假,樱桃都待在书店里,因为不会每次都买书【零几年的时候我家还很穷(ಡωಡ)】。被书店的店员赶走,我就去另一个书店,被赶走再去下一个书店,等樱桃爸爸快下班的时候,去小卖铺里打电话告诉他我在哪个书店。

书读多了后,你的见识自然会更宽广,你会有更广阔的思维,明白更多的道理,关于人生,关于理想……每一个作者的不同时期的书给人的感觉都是不一样的,你能从中体会到作者写下这些文字时的心情,你能得到很多人生感悟和社会经验,可能你现在还不懂,可能你不会遇到这样的事。但是,在未来的某一天,在遇到某一件事的时候,你会突然想起,那天你看到的那段文字……

你现在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               我猜在卡萨布兰卡一定有很多破碎的心,你知道我从未置身其中,所以不得而知。---《卡萨布兰卡》

有一句话,叫做“人丑就要多读书”。因为,读书可以弥补你外貌上的不足。

三毛曾说:“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过眼烟云,不复记忆,其实它们仍是潜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中。”

你看过的书,你经历过的事,你走过的路,爱过的人,随着时间的沉淀会形成你身上独一无二的气质,成为你独特的人格魅力,会让你有自己的世界观价值观。当然,美丽的你也需要多读书啦~

04 坚持写作,生活就是最好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写作和阅读是相通的。阅读是读别人的故事,写作是写自己的故事。两者都需要你对生活有更多的感悟和理解。

坚持写东西,会让人养成思考的习惯。这两天,看到朋友发的日常,和朋友聊天交流,都会静下心思考,从中得到一些感悟。说得矫情一点,换了一双眼睛去看待世间百态。最开始是想,今天写东西,要写什么,想要找到一个素材。慢慢会发现,有很多事情值得去感想、去记录下来……

其实写作,还是要看个人爱好,这个不强求~

05 坚持练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坚持练字,比较实际地说,你以后不管从事什么行业,写得一手好字总会加分。俗话说:见字如见人。字是第二张脸。字写得好,起码可以装一下文艺女青年嘛^ω^

认真说,练字的时候,你的心可以沉静下来,求炼心则先行字。人生的境界,说到底,是心灵的境界。若心乱神迷,无论你走多远,你皆捕捉不到人生的本象,领略不到有韵致的风景。唯有心灵的安静,方能铸就人性的优雅。

坚持练字,时间长了,会给人一种安静的感觉,立于喧嚣中的安静。

06 至少参加一个社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学是一个小社会,你不可能一个人。参加一个感兴趣的社团,见识很多志趣相投的朋友。与不同的人相处,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与不同的人相遇,倾听不同的故事,体会人生,感受百态。

人生有很多有趣的事,旅行,做甜点,摄影,吉他,放声歌唱,甚至插花饮酒,很多值得去做去体会的事。我希望,你也有自己很喜欢的事,并且希望你快乐,很快乐!

07 不要急着去恋爱

之前看到若愚girl写的一篇文章,觉得写得非常好,好到我没办法再写,颇有“眼前有景道不得,崔颢题诗在上头”之感,我把她那篇文章的链接放在下面

http://www.jianshu.com/p/3188dea806c0



这篇干货大概就写这么多了,哈哈,写了很久,希望你能喜欢呀(*^ワ^*)

嗯,如果有评论和喜欢的话,樱桃下一篇就写大家都期待的外在美的修炼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