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精通于言语和谐-在老人和最质朴的人身上 5.5

适合自己的种子管理:

2)和谐关系:  一、擅长促成他人关系,言语上会所有家人和睦,对他人伴侣或亲近的老同事【第5 條:使他人和諧】(不兩舌)

今日功课:促成他人生意成交,我所能做到的,不夸大 &咖啡冥想:随喜可以获得百分之十,二,得着不坏的眷属,因为无能破坏团结;五,得着不坏的善知识,因为善知识不受欺骗,也不被迷惑。

相关目标中重要的种子 :

种下享受美好世界,和谐的伴侣种子+良好合作、顺利如意的种子:【第5 條:使他人和諧】你的言谈是否促进了他人和谐?(不兩舌)

你每天的言谈是否让大家的关系更紧密?有时候你会遇到特别擅长此道的人。比如赛力李,他跑过来对你说:“我给你找到一个人,你必须去见他,你会喜欢上他的!”他介绍你们俩认识,然后你们成了一生好的朋友。你明白我的意思了吗?因为我们通常的人性倾向是: “你听到他说你什么了吗?唉,你肯定不想知道! ”所以我们要做相反的事情。 尽力做相反的事情,从言语上让人和睦。

· 撮合人们在一起(家人,同事等)。

· 赞扬他人,并且将他人相互连结 · 避免对任何人怀有敌意的想法 · 当人们相处愉快时感到开心

· 主动出击全天候促进他人和谐 · 无论你去何处,都创造和谐

1、正面接受和自我承擔、停止抱怨(包括人、事、物)

2、與旁人在一起時,說真實而能促進關係融合的話。

3、理智的求同存异,團結協作。幽默的发现优点,避免揭短处,真话少说。

4、停止強化矛盾,指責他人,避免传达容易,互相猜疑和鄙視的话语。

5、不因為新闻或新闻人物的負面消息而討論歡笑。


净乐居素食      华强北群星广场后底店

消除坏种子【第5条:促使他人和諧】相反对比:和谐 vs. 分裂不使他人和諧的根本是分裂,最容易的事情每天都做,力量更大。在人後說好話、說優點﹔批評的話要单独說﹔

利益:一,得着不坏的身躯,因为无能损害它;(外伤、内病)二,得着不坏的眷属,因为无能破坏团结;三,得着不坏的信誉,因为所作所为顺从本位;(佛教导众生应当具备的行为)四,得着不坏的修行,因为佛法坚固不坏;五,得着不坏的善知识,因为善知识不受欺骗,也不被迷惑。这些便是五种福德。若有人能将此福德,回向于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他将来成佛时,得着正直的眷属,诸魔外道不能阻止破坏。

(待续)3创意才干合伙人关系,事业顺利的种子 +信任他人,不会猜疑,尊重他人,允许不靠谱的提议,不打断或评价他人建议,努力帮助他人,守好诺言

为此我播种新的种子

◢财富:+为他人满愿,努力佛号抄经+写祝福为妈妈存富足的存款+金钱布施 净乐居

◢关系:+尽力去尊重今天遇到的每一位人的平凡,快递改期,对帅哥表示不好意思+思密达小姐的工作细节高超娴熟+店家还记得我的光顾,得体有分寸的友善

消除坏种子的新发现(使用四力量)-回顾空性。。笔的故事讲了,没有对错,好坏全凭观察者,所有观感来自意识中,一个种子在此一刻成熟,-自己的大道理,对方感到不能舒适的接受,+那么自己停下来,多学习一下幽默,看动画片樱桃小丸子,与人分享,

-对路人买单挑剔,指挥,怀有敌意的想法,他的做法像全部集中了我们家乡人的粗俗,哦,天那,看看我的念头,不管好,那天就迸发出来了,太可怕,不想被拉回去促进他人,我就得做一件事知道怎么平衡?我在菜场被热情的姐姐招呼,,不挑,买单。。。。。。好嗨森,还挺开心

每日感恩冥想

感恩伴侣的母亲、父亲对他的养育和善良,诚心尽力的忠言,感恩伴侣的父母成为把我的范围扩大最无私的练习对象,明白真正的我,人,认为的人,成为一个真正的我,

感恩仅有的几次严厉批评之后,馈赠亲手做些小手工好寄语刻在上面,感恩母亲善巧调和。感恩给予生命的母亲,感恩给予智慧的母亲,感恩给予他人更多才快乐的母亲,感恩给予他人照顾关怀的母亲感恩母亲多年来对自己任性时的包容,分享金钱的慷慨,感恩给予喜出望外的父亲,经常喜滋滋的挑选礼物馈赠,对我做的选择都是默默支持,都超乎我的意料,感恩给予他人更多才快乐的父亲。祝福所有母亲、父亲,身体健康,平安,乐趣多,关系和谐。

感恩伴侣时刻的呵护,生活中的照顾,陪伴,学习智慧的促进感恩有一位可敬佩可爱可以鼓励和支持并能相互学习的伴侣

感恩自己有健全的耳朵,眼睛,能学习到金刚经的智慧,在这个格西老师实践分享的时代,感恩老师榜样,

感恩给予小企业这个小种子的母亲---伟大慷慨的客户,给予的包容和坦然,给我们金钱的支持,让我做完成有益他人抱有热情的工作,感恩,感恩自己既可以早点睡,又可以为他人完成满意的设计订单,

感恩周围的所拥有的一切,干净的环境,国家的优质服务系统,工商,银行,邮局,供电,给水,燃气,教育,气象,图书馆,户政,地铁,公交,

感恩每次读书会对他人的不幸同情,尽量在可以帮助他们的时候,感恩发生这么深刻的事情来让我们明白空性的道理,因果的法则,深深的祝福所有人父亲母亲健康,感谢读书会的朋友陪伴学习修正自己提供场地给他们分享和学习鼓励。随喜种下无量无边的好种子,传播正能量。

感恩陌生人之间的帮助和体谅,感恩“敬长者零钱捐” 可以力行心里对生死无常的提醒,让我回想起常青藤的图案中种子的感恩外地小伙伴的幸运草图片,随喜她对我们的感谢方式。

◢每日咖啡冥想

禅定智慧的:因为自己每一次意识平静,来自于对他人意识的尊重,提醒我成功的方法就是去想我是一个好人,我今天尽力去尊重身边的每一个人,我做了咖啡冥想,我很喜欢什么都不是事儿的 自由,自由来自于自律。

享受财富、幸福和成功的:越是感恩慷慨的客户,给了我创作上充足的时间,感恩妈妈给予的鼓励,互动无法用金钱,物质能满足的,想要更多就去给予越多,工作的任何工具齐备无缺,饮食无缺,

关系和谐的:你越承诺(不妄语)你的世界越是如此让你感到幸运,美好的关系,

安定的身心:若是可以给予他人快乐,就会接受更大的快乐,给予他人包容,善意,你的世界中心无烦恼,不损耗精神

为我的目标:今天真诚对待了吗?这一整天之中,如果我确实留意自己的行为语言和思想,以全然的真诚对待每一个与我有缘的人。 那么我祈请一个全新力量出现,愿籍此全新力量的威力,使我及其他所有生灵都能获得成功与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