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抱歉,生而如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巡酒后,我忘记了自己。不是因为酒,却是因为你。我才蓦然间知晓,你还是住在我心里的那个人。一个月来,我控制自己,消沉到活跃,沉湎到洒脱,我以为我变化了,却在你来的那一刻,辛苦垒就的河堤溃堤了。抱歉啊,生而如我,真的抱歉。

去年十月份的时候,初见你,并不喜欢你,却在后继的日子里,渐迷恋你。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啊。我尝试着靠近,愈近愈不可挣脱。这个世界仿若是花的世界,到处是花的迷香,让我无从辨别,无所适从,只顾一头扎入。你的眼里,惊奇的光,笑起来的样子,没有拘束。前方的路,我只能看到光明。黑夜的黑,唯有星光璀璨。

不长的时光啊。我们的时光从来便是短暂的。当你走出那扇门,我失眠了。当你回来,我心痛了。只要你快乐,我肯刀山火海。短暂的夜啊,埋没的心啊。当我走出那扇门,我知道,我回不去了。我再也回不去了。那个地方,像是禁忌的死地。好长好长的一段时间,我害怕回到那个地方。好长好长的一段时间,我做了好多的梦。每晚每晚的梦,像是唤起记忆的魔鬼,撩拨我的心。好多好多的时候,无法控制了,拿起手机,打开微信,却不知能说什么。好多好多的时候,翻着通话记录,看着以前的截图,便笑了。以前好傻,想拿傻傻的过去嘲笑你,却忽然愣怔了。好长的时光啊,磨的人心似乎坚韧了。坚如磐石,顽固得很。想见,却不想见了。想说,却不想说了。要表现的决绝,伪装成无谓。我是大侠,我不在乎。

再审视你的时候,磐石心却碎了。不想假装决绝,不想伪装无谓。和你相处一下,看你快乐那般。该知足了。我小心翼翼的进入禁忌之地,没有那般的恐惧,这个地方,我比任何人都熟悉。那晚喝酒,晚间去唱歌,你踩我的鞋,我踩你的鞋。早上醒来,你趴在沙发上睡觉,像是抽泣,那一刻,我突然间不想知足了。那晚火锅,买了那么多,吃了一晚上。天未亮时候,你趴在桌子上睡觉,微冷,我把衣服给你披上,房间昏暗,看着你熟睡,那一刻,我突然间不想知足了。不想知足啊。好短好短的时光啊,我想在那里待一辈子啊,可是,好短好短的时光啊。

我本该一直是知足的样子的。居于幕后,享受时光,却不小心走到了前台。被打破了安静生活,扰乱了原本轨迹。我再也不能忍受。我要说出来,我不要顾忌。忽如一夜春风来啊,那日早间的梨花开的茂盛。第一次早间等你,阳光渐渐挥洒出来,心中却已是艳阳天。世界都是充满阳光的,那处是鲜花,那处是芳草。每天的日子,像是一幕幕的梁祝。你看的东西如此之杂,我学会了看电视剧,看电影,看综艺。你唱的歌那么好听,一路的歌声动听,此后的日子,我反复倾覆在龙卷风的调子里。想带你到处看,到处走啊,只是想和你多待多待一会呀。害怕你伤心苦恼想起往事,只是想让你看看现在想想未来呀。好短好短的时光啊,我想把心都一直的放在这里啊,可是啊,时光好短好短啊。

2016年5月23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于我日后而言,却说早有注定。2017年5月23日,金风玉露,人间无数。无数啊,心里再也没有数了。就走了这么一会的路,我便迷失了。这是在哪里啊?这是在什么地方啊?这世界的光呢?没有光,那处鲜花凋落,这处芳草枯萎。我要拯救这个世界,却忘记了自己是个凡人,不是救世主。拯救不了世界,也沦落了自己。到处是铁壁,走一走便碰壁了。绝地的哭喊,无人可听到。是时间到了吧。这个世界是到毁灭的时候了吧。心冷了,意懒了。可是你一出现,便热了,勤了。可是,你再也不会出现了。这个世界也再也不会有你了。我知道。我明白。那晚再也不能压抑内心的呐喊,偌大的刺激彻底毁灭了这个世界。完了,完了。看,前方有一匹马啊,骑着它,你就可以跑很快很快,可以追的上时间的脚步啊,可以留的住时光啊。马儿,马儿,跑快点,跑快点,时光它飞走了啊。好快好快的时光啊。怎么都追不上啊,追不上,追不上。

我想要磐石啊。磐石般的自己以及磐石般的心。我觉我很努力的看书,很努力的开心,很努力的做任何事情。那日假借有蜘蛛,触摸你的脸庞,突然间好痛,再也不会这样了,不会了。我消沉,但我开心做事。我涣散,但我开心生活。我失落,但我开心为人。那厚厚的装饰下,再也不是我了。我丢掉了自己。我再也不再是自己。我变了,蜕变了。一个月,便蜕变了。不用再控制自己,我很自由的没有想法。高高的河堤啊,圈住了所有的汹涌。好快好快的时光啊,原来,这个样子,时光也是很快的。我不用追赶,我只要看着它,走便好了。

大桥上的风光很好,尤其是深夜,还有凉风的时候。我好想待在那里,静静的,看着底下的河面,看着远处的树。那会啊,待在一起,言笑晏晏,像是回到了过去,赶上了时光一般啊。那会啊,七人堆里,推杯换盏,大声喧嚣,眼角处的你,安静无言。那会啊,骑着马儿追赶时光的我,又不自觉的回来了。

抱歉啊,真的抱歉。那个醉了的我的言行举止啊,破坏了好时光。我是个小心眼啊,受不了近在咫尺。我无能为力,赶不上时光。我门户大开,锁不住心思。那般的激烈,墙角的你必然的听到了。我溃掉的河堤,只能让你来帮我补上了。你的笑声歌声,我再承受不起了。不要怨我,我也不怨。大桥的风光真的是好啊。迷人的夜色,让我多待一会吧。过了这个桥啊,我又要是坚忍的我了。时光啊时光,我追不上你了,我不追你了。你跑的太快了。我啊,要过桥了。过了桥啊,我就不需要追赶了。马儿马儿,也可放你去南山了。愿我啊,再也记不起。愿你啊,从此坦荡。

我这个样子,真的抱歉。生而如我。


发布于 2017-08-13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