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比你优秀的人,只不过每天比你多走了一步。

努力可以变的优秀,但不努力一定不会优秀。

虽道理都懂,但是还有那么多人不愿努力。

刚上高中时,因为大家水平都差不多,我就定下目标不能懈怠,要好好学习。

因为我原本以为高中的课会很难懂,结果居然上课都能听懂,慢慢的,就开始有点松懈了。

每天看到周围的人下课时还在低头刻苦学习,心想多累啊。认真听课都那么累了,下课不就应该好好放松一下吗?

就这样,我每天上课认真地听课,下课认真地玩。直到第一次数学测试,我如晴天霹雳。

120分的试卷我考了46,不及格。可怕的是我居然在交卷子时还自我感觉良好。看着试卷上鲜红的分数,瞬间我所有的优越连着自尊一起被打碎,再看着那些课后复习的人都考的了好成绩,顿时脸上又火辣辣的疼。

第二天老师找到我谈话,他说平时看我上课挺认真的,怎么考成这样?

我竟无言以对。

也许你和别人水平一样,但就因为你的每天落后一步,不知不觉你就已经被甩出很远了。

而那些你认为优秀的人呢?

大一时本专业的一个特别牛逼的老师给我们上了一课:

他大学时成绩一般,毕业后同样面临着找不到工作。他说当时他投了很多简历,只盼望有企业收留他就行了。

后来过了很长时间,终于有一家一般企业通过了他的申请。他自认为自己技能不够,想努力又怕太累,于是每次下班时,他就多留半个小时。

他开玩笑说:“不要问我为什么是半小时,因为太长时间自己怕坚持不下去。”大家都笑了。

可就是因为这每天半个小时,他开始受到领导的重视,又因为参加竞赛获得第一名,领导开始慢慢的重用他。

后来他自认为需要去更大的公司发展,就跳槽了。跳到一家更大的公司,当上了技术经理。

他说:“当时该我管人了,我想以后又多了半小时的空闲时间。”

但是,他发现一停下来就浑身难受,于是又每天晚走半小时。

后来他干脆就这样下去了,慢慢的他又开始不断地被上级重视。直到现在一边教书,一边给企业做工程策划,他才停了下来。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有些人认为前往优秀的路途太远,远的让人生不起勇气。

可是路不正是一步步走出来的吗?身边的人都在走路,当你停下来歇一会时,优秀的有时不是不停下来,而是多走两步再停下来。

每天只多走一步,你的人生会大不相同。

之前有个数学式子很火:

1.01的365次方=37.8

0.09的365次方=0.03

如果上面两个式子告诉我们,积跬步至千里,积怠至深渊。

1.02的365次方=1377.4

0.98的365次方=0.0006

那么这两个式子则告诉我们,只比你努力一点点的人,其实不知不觉已经甩你很远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我九十多岁的爷爷从我小时候常讲的影响至今的几句话: 1.关于读书与文化:爷爷说,别说背,没读过四书五经,就别说...
    徐克惜愚兄弟阅读 1,031评论 0 0
  • 在刚刚过去的5.20,5.21朋友圈里晒满了各种求婚、各种领证、各种红包、各种秀恩爱的同时有一张图片和一句话...
    张琪77阅读 2,140评论 0 2
  • 4:30起床,逃离福建 动车至合肥 然后飞银川
    方一尘阅读 2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