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6-2017 基金定投有哪些渠道--实操

【手把手教你开户】

1.1 我们可以通过哪些渠道进行基金定投的操作?

我们投资基金可以通过基金公司,证券市场,银行,代销机构等途径。

一般的,我们把通过证券市场(股票市场)进行的交易称为场内。而通过这个渠道之外的银行啊、基金公司啊、代销机构啊进行的统称为场外。��场外基金申赎操作简单些,像很多网站可以直接申赎,无需开立股票账户。场内基金是交易所内交易基金,需要开股票账户买卖。

大家知道,我们买股票都是要去开户的,那我们开户的地方就是证券公司,也就是我们说的券商。现在在家手机就能开户~超级方便的,那么我们通过券商,不仅能够买股票,还能够国债逆回购,买债券。还有很重要一点,就是买基金!

关于开户一个简单粗暴的选择标准:佣金低!佣金低!佣金低!

1.2 定投基金的渠道有场内场外,那么他们各自有什么优缺点呢?

1.佣金!!!场内更便宜:基金是有申购赎回费

场外:

银行:一般是1.5%或者1.2%,有的银行费率打折,有的不打折.�可以查看一下扣费明细。其实银行是非常不划算的!

银行手续费:万分之72

基金公司:基金公司官网通常也会打折,不过只有他自己家的基金。即使选最低的折扣1折,1折后多少?0.15%=万分之15

基金公司手续费:万分之15

代销机构:代销机构也有费率折扣的,也是最低一折。.像天天基金,蚂蚁聚宝等

蚂蚁聚宝:万分之12

基金公司,第三方平台和银行呢,大概就是专卖店,折扣超市和坑爹小卖部的关系。
通过以上三种途径买到的基金我们就叫场外基金,通常我们不说,说申购,也不说,说赎回

场内:

证监会规定:股票佣金最高可达到千分之三,交易一次至少5元。场内基金佣金最高千分之三,交易一次可以有最低5元限制,也可以没有。

那么基金一般的交易费率在万分之三左右,学姐的是万分之一,且没有5元的最低交易费用限制哦。高于万三的,那基本上是券商在耍流氓了。

场内的好处是啥?俩字儿,便宜!!!

场外没有优势么?也是有的。1.方便,不用开股票账户。2.场外还可以自动定投,软件上设置好日期就可以了。比如你自己约定我们每个月1号场内定投,那么你可以自己设置个闹铃,到那一天,你自己去手动定投一笔基金。

2 开户开户

买卖股票、场内基金需要有证券账户才能进行,同样国债逆回购也需要证券账户。现在规定一个人只能开三个证券公司账户!

2.1 选择哪个券商开户?!!!

2.1.1 佣金低!佣金低!佣金低!

佣金就是手续费��,我们在股市上操作,每买一笔每卖一笔都是要给证券公司交手续费的。所以手续费越便宜,我们就掏的钱越少,越划算~

开户主要牵扯两个方面的佣金:

(1)股票(2)基金

具体费率:

1.股票。现在由于各券商之间竞争激励,一般不会高于万三(就是一万块钱收3块钱)证监会规定股票佣金最低门槛5元,每笔交易不足5元按5元交。当然有的券商,会做到万二,这个需要找的。(股票最低门槛5元:就是不管你买什么,有个最低限度,哪怕你买100股呢,只花了两百多块钱,你的手续费也是最低五元。这个是统一规定的!所以实际上,你交易股票最低是5元,交易量过大,才会用万三(或者万二)去计算实际手续费。)

2.场内基金。佣金最高可以到千分之三,交易一次可以有最低5元限制,也可以没有。但是大部分券商默认设置了最低5元的门槛!!!最好找没有这个最低5元门槛设置的券商!

2.1.2 经手费和监管费是否包含在手续费中?选择没有杂费的券商!!!

那除了佣金费率这个坑,还有一个坑:经手费和监管费。在我们的交易中,除了佣金,还有经手费和监管费,这个被称为规费。有的有诚意的券商会把这些费用包含在万3的手续费中,很多则另外收取,并且也不告诉你···默默扣钱。

所以在开户的时候,不妨问一下客户经理,佣金是否包含规费。一般而言,如果你问了,客户经理都会据实回答的。记住,一般我们要选择没有这些杂费的券商~

2.1.3不要套餐!不要套餐!不要套餐!

第三个坑是传说中的“叠加套餐”。叠加套餐是比较鸡肋的。这些叠加套餐会赠送一些资讯等等,但是获得这些资讯,往往就意味着你的佣金会贵好多!如果你想要这些资讯,可以跟你的可爱的客户经理商量,一般她都可以在自己的权限范围内赠送你一段时间的资讯服务的。

一个证券公司的客户经理你在这个证券公司有且仅有的唯一经理,不可更换。即使你销户重新再开通,依然还是以前的客户经理的。所以选择一个比较好的证券公司以及给你低佣金客户经理就很重要了。(自己是没法挑客户经理的哦)

如果券商不肯给你减免合理的费用,怎么办?学姐告诉你,换!了!它!

为什么呢

假如,我每个月定投场内指数基金,每个月只投资100元。有这个5元的门槛就非常不划算了。目前华泰证券基金没有这个最低门槛的设置。自己在网上开户是股票万分之三(有5元门槛,证监会统一规定),基金万分之三的佣金。班班的经理可以调到股票万二(都有5元门槛),基金万一的费用(没有5元门槛)。

所以已经开户的,可以去和经理讨价还价,往下砍,不给调,就换券商,一个人能开3个户呢,怕啥。(但是一般是不会给你调哒,因为在他们看来我们是小散哦。)

PS:券商和交易所是什么鬼?

例如,华泰是证券服务商,证券交易所只有上交所和深交所(中国大陆)

像班班刚讲的,就是类似服务员(证券服务商)和餐厅(证券交易所)的关系。

餐厅的菜就是我们买的基金了股票了等。餐厅就是那俩,服务员可以有很多啊,你让他帮你点菜,他收你费用理所应当,区别就在于有的收的多,有的收的少。证监会监管券商和交易所,我们要找正规券商开户。有的完全是假的,这个去百度一下就知道,那种路上发传单的,警惕!!

2.2 开户方式:

方式一:

1.准备好已经连接的网络、有摄像头的手机或者电脑、身份证、主流银行借记卡(信用卡不行)

2.然后坐家里面拿着手机或者是打开网页,直接搜一个证券公司

3.然后点击网上开户就可以了

方式二:

或者你时间多,你直接跑到证券公司的营业大厅大喊一声:“老子要开户”,就会有人热情的上来给你开户了。

3.券商APP界面解说

我以华泰来讲,因为我们长投用华泰有特属低佣金福利,各软件应该差不多,如果有找不到的,问客服经理。(长投合作低佣金券商,华泰证券--涨乐财富通)

1.打开软件后,应该看到这个。点开可以看到这类板块的各上市公司情况。




更多里面,可以查交割,看它的手续费收了多少



点击“我的”,可看到总资产,也会有所有持仓情况

图上这个基金是我这两月,为一个小计划配置的基金,其实你可以把不同目标的钱,分开做投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