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AJJ原创-iOS】AR技术开发: 『AR扫描器』APP之 [AR故宫12美人图 ]

MISSAJJ Projects

碎碎念:



歲月如矢,倏忽年餘,

終不見汝隻言片語,吾心戚戚,

吾每憶汝,輾轉難眠,情難自禁,

與汝相識,實乃三生至幸,然有幸卻非有緣,

吾與汝相隔千里,卻是萬裏衷腸,

只盼兩心相知,不負韶華……



静静写:


近期一直在研究AR开发,因为同时管理好几个APP的维护更新,所以常常熬夜,身心无比疲惫……

业余时间除了陪孩子,就是补充睡眠,案例是积累了不少,但记录的比较少……

这两日升级维护iOS11之后,略有空闲,所以开始整理记录一些案例……


点点记:


为什么选择这个《故宫12美人图》的案例?

一、是因为本人很喜欢中国古文化、古诗词,平日也比较喜欢看古装穿越之类的影视闲书……

二、公司有一个项目叫《乐游博物馆》APP,所以这个案例非常符合我们 APP 的内容需求,同时也是一次 AR与博展文化衍生品融合的合作案例……

三、几乎所有的 AR 都在炫酷,炫技,炫时尚, 而我比较喜欢炫文化,因为我们祖国的文化博大精深,非常值得我们传承和宣扬!


常常录:



【MISSAJJ~iOS開發~AR故宮12美人圖】

【文化典藏】故宫12美人图

清代《雍亲王题书堂深居图屏》共12幅,只因画幅中绘有雍正为皇子时所号“破尘居士”落款的条幅,所以曾一直被误定为《胤禛妃行乐图屏》。朱家溍先生据内务府雍正朝档案考证“只是‘美人绢画十二张’而已。”因此,将其定名为《雍亲王题书堂深居图屏》似更为恰当。此套图屏是为圆明园定做的,原贴于圆明园“深柳读书堂”围屏上,雍正十年(1732年)八月间才传旨将其从屏风上拆下来,“着垫纸衬平,各配做卷杆”。因此,图中求实写真的园林景致表现的应是初期圆明园的实景。

此套图屏使用工笔重彩,表现出宫廷绘画雍容华贵的审美情趣和仕女画工整妍丽的艺术特色。画家在生动地刻画宫苑女子品茶、赏蝶、沉吟、阅读等闲适生活情景的同时,还以写实的手法逼真地再现了清宫女子冠服、发型、首饰等当时宫中女子最为流行的妆饰。此套图屏是研究女子汉装服饰文化最为形象而真实的史料,使我们领略到康、雍朝女子服饰文化的绚丽风采。



以下是部分 AR 案例视频片段:



AR 案例视频一:


【MISSAJJ~iOS开发~AR故宫12美人图之『穿越VR来见朕』~博古幽思】

【文化典藏】 博古幽思

仕女坐於斑竹椅上垂目沈思。身側環繞著陳設各種器物的多寶格。多寶格上擺放的各種瓷器,如「仿汝窯」瓷洗、「郎窯紅釉」僧帽壺,以及青銅觚、玉插屏等,均為康熙至雍正時期最盛行的陳設器物,具有典型的皇家的富貴氣派。這些器物不僅增添了畫面的真實性,也映襯出仕女博古雅玩的閨中情趣……



AR 案例视频二:


【MISSAJJ~iOS开发~AR故宫12美人图之『捻珠观猫』】

【文化典藏】捻珠觀貓

  仕女於圓窗前端坐,輕倚桌案,一手閒雅地捻著念珠,正觀賞兩只嬉戲頑皮的貓咪。此圖的取景面很小,僅透過二分之一的圓窗來刻畫繁復的景致,但由於畫家參用了西洋畫的焦點透視法,將遠、中、近三景安排得有條不紊,從而擴展了畫面空間的縱深感,顯得意韻悠長。窗下鐘聲滴答,近處貓咪玩鬧,時光便在這似有似無中悄悄流逝……



APP项目下载地址:


iOS版本:AppStore搜索《AR扫描器》  或者《乐游博物馆》 

安卓版本:应用宝搜索《AR扫描器》  或者《乐游博物馆》

乐游博物馆下载地址 : 乐游博物馆

AR 扫描器下载地址: AR 扫描器



AR素材二维码


怎么玩?怎么玩?怎么玩?

怎么玩?怎么玩?怎么玩?


1、下载 《AR 扫描器》或者《乐游博物馆》

2、打开 AR 扫描器,扫一扫下面的二维码下载《故宫12美女图》的 AR 数据包

《故宫12美女图》的AR数据包二维码

3、AR 数据包下载完毕后,将手机屏幕移动到下边任意一张 AR 识别图,见证神奇呆萌的时刻!~^_^


AR识别图 :


AR 数据包下载完毕后,请将手机屏幕对着下面的美人图见证神奇!

(识别图比较多,请耐心等待图片下载)


倚门观竹



裘装对镜


博古幽思


立持如意


烛下缝衣


消夏赏蝶


观书沉吟


捻珠观猫
倚榻观鹊


烘炉观雪



持表对菊


桐阴品茶


最后:

Contact 联系方式:



希望能有更多的狮子一起共勉探讨学习,愉快奔跑!

联系方式: QQ 996174446 [验证:iOS 攻城狮]

MISSAJJ网站 :http://www.MISSAJJ.com

Github :https://github.com/MISSAJJ

GitBook :https://www.gitbook.com/@missajj

MISSAJJ琴瑟静听( Swift 和 Objective-C )iOS 开发项目电子书

https://github.com/MISSAJJ/MISSAJJ_IOS_DEVELOPMENT_BOOK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