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碎碎念,你有三分钟吗》第 22 天

她揉揉眼睛,从长久的梦中醒来。眼前是一位面带笑容、王子打扮的青年。

“噢,天呐,你终于醒了。”青年说。

她脑袋晕乎乎地,似乎还没完全清醒。

“你知道你睡了有多久了吗?”青年咬牙切齿地说,“可恶的女巫!”

对了,她这才想起那个诅咒,再看看眼前这个青年,虽然长得并不算英俊,起码也算端正,便问道:“所以你就是那个真心爱我的王子吗?”

“是的,公主殿下。”王子单膝下跪,“您愿意嫁给我吗?”

……

婚后第一个月,想当然的甜蜜。王子对她寸步不离,千依百顺,带着她在王国里四处游玩,新奇的环境令她兴奋不已,臣民们也对这位新的王子夫人表示了足够的欢迎和友善。

但时间一长,王子就忙着和朋友们一起打猎喝酒去了,她作为女人家,自然不能跟着一起去,于是只好在皇宫里看看书、插插花、散散步。开始她也不以为意,后来有几次王子喝得凌晨四五点才醉醺醺地回来,她忍不住抱怨了几句。

“整天不干正事,就知道喝酒。”

王子第二天起来也略感歉意,赶紧道歉认错。

“对不起,亲爱的。下次一定不会了。”

但下次朋友一怂恿一起哄,还是喝醉,还是彻夜不归。

“喝喝喝,干脆别回来了!”

王子的回应也随着喝醉和抱怨的次数增多慢慢变化。

“行行行,知道了。”

“好了好了,少说两句成吗?”

“难得跟朋友喝个酒怎么了?”

“你管我?”

越是这样,他在她眼里的形象就越是不堪,渐渐身上的一切都变成了讨厌和生气的理由。比如王子总是在自己面前毫不顾忌地放屁。这可真是太粗俗了,她想,完全不像王子的教养。

再比如,王子根本就难以成为王国的继承人,原来他的父亲有十三个儿子和八个女儿。无论学识长相品行,他都不是其中最优秀的。而他竟然一点儿进取心都没有,只知道享乐。难道要我将来只做一个亲王夫人吗?

我怎么就嫁给这么个没用又没良心的人了呢。

她逐渐变得情绪化起来,动不动就有怨气,然后抱怨着抱怨着就哭,王子刚开始还怕她的眼泪,安慰几句,后来习惯了干脆也就懒得理睬。

但生活还要继续不是嘛,两年下来,她生了个漂亮的女儿。两人为此又开心了好几天,但很快就发现,不过是为双方增加些争吵的内容而已。

“你就不能起来抱下孩子吗?”一夜被孩子哭醒好几次的她歇斯底里地吼道。

“不是有仆人吗!”

“要你这个爸爸干嘛!”

其他诸如此类的抱怨还有:

“有孩子了还整天往外跑,到底有没有把这里当家啊!”

“瞧你那个没出息的样儿,别带坏了孩子。”

“让你干点什么都干不好!”

有一夜王子又没回来,孩子不知什么原因吵闹个不停,她终于崩溃了,独自在房间嚎啕大哭。

女巫出现了。

“为什么?”她哭着问,“为什么解除我诅咒的是这样一个人?”

女巫嘿嘿笑着说:“哪有什么诅咒?生活就是最恶毒的诅咒。他吻醒你的时候,生活才正式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末,在五台山的深山中,有一片少有人踏入的森林。林中的树木遮天蔽日,原本原本炙热的阳关都被树叶挡住,异常的凉爽。林...
    冰月光辉阅读 8,670评论 0 14
  • 黑夜留下一条 长长的长长的寂静 蓄谋已久 坐等孤独的灵魂 遍体鳞伤的仇恨 蒙蔽了原本看穿真相的双眼 夜半 一跃而起...
    微笑的百合花阅读 272评论 4 1
  • Daily Scrum 每日站会 什么是站会 站会的意义 “站会”,顾名思义,就是站着开会罢了。。 在敏捷开发之中...
    莴苣阅读 163评论 0 1
  • 今天推荐这首日文歌《紧牵的手》,非常有能量,女孩声音很明朗,中间rap部分,轻轻真实阐述着爱,“我是应该做个胆小鬼...
    宝石心球阅读 29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