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7

05-17收评:这次回调是对20日线突破后的确认!


【回顾盘面】

 

5月17日(周四)两市再次震荡收跌,创业板还是同步主板。收盘沪指报3154点,跌幅是0.48%,创业板指报1831点,跌幅是0.84%。从盘面上看,板块和个股涨少跌多,化纤、草甘膦和全息技术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单抗概念、人脑工程和基金重仓居板块跌幅榜前列。全天两市成交3571.6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4018.9亿元减少了447.3亿元,量能在昨天放大6.3%的基础上,今天大幅萎缩了11.1%。

4月18日后,大盘一直在磨底,出现4个复合底,第一个是4月18日的3041点、第二个是4月23日的3045点,第三个是4月27日的3049点,第四个就是5月3日的3056点,底部是抬高的。上周一,大盘一举突破了20日线,确认了3041点政策底。5月初我在本收评指出:“5月份的这波行情高度也有限,上证指数的高度在3200点左右,然后市场的资金还会重新回到创业板。从均线看,筑底完成有3步,第一步是站上20日线,第二步是站上30日线,第三步是5日、10日和20日线形成多头排列”。现在这3步路都已经完成。

昨天盘后【飞鸿】指出:“今天大盘还处于短线调整之中,不仅60日线得而复失,而且今天还跌破了5日线。创业板从今年3月9日起,一直在走箱体,这个箱体的箱顶是1900点,箱底是1750点,震荡幅度是150点。究竟是创业板先突破箱顶,还是上证指数先突破3200点?我认为后者概率大一点,也就是主板本周还是先抑后扬,具体到明天,上证指数的支撑位是10日线,压力位是60日线”。

 

【消息面】

 

1、新三板创新层初定928家公司, 124家为新调入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昨日发布了2018年新三板创新层挂牌公司初步筛选名单。此次分层是按照新分层办法进行的第一次市场分层调整,根据初选名单,创新层初定928家公司,其中804家公司将维持在创新层,124家公司是从基础层调整进入创新层。

2、二季度以来券商打新浮盈不足200万元 ,理财产品全线退出申购

自从网下打新新规上线以来,券商打新获配及收益情况不断刷新“底线”。《证券日报》记者对二季度以来已公布网下询价情况的7只新股进行统计后发现,本轮参与打新的券商自营账户仅有47家,而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全部退出打新队伍。

3、一季度逾两千亿私募股权基金入市,募资压力仍持续加大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以VC/PE为代表的投资机构合计投出资金超过2000亿元,在助力中小企业融资降杠杆上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业内人士认为,中国金融业围绕直接融资尤其是股权融资的转型迫在眉睫,资本市场需要在经济转型升级中发挥更大作用。

 

【行业板块方面】

 

化纤行业板块领涨,南京化纤、澳洋科技、新凤鸣、*ST尤夫四股涨停,桐昆股份上涨5.70%,神马股份上涨5.73%,涨幅居前。

石油行业表现亮眼,恒泰艾普上涨7.64% 领涨板块。潜能恒信、大庆华科、泰山石油上涨超过4%,涨幅靠前。

化工行业板块较为活跃,华谊集团、晶华新材、阿科力、皇马科技、怡达股份等五股涨停。安诺其、青松股份、科斯伍德上涨超过8%,表现活跃。

农药兽药板块低开高走,新安股份、扬农化工上涨超过5%,江山股份、长青股份等个股也均有表现

酿酒行业、民航机场、贵金属、珠宝首饰、医药制造、医疗行业等跌幅靠前。


截止2018年05月17日15:30纳入统计的29个行业,总净流入量-289.55亿,其中流入1638.55亿,流出1928.10亿,净流入量最大行业为基础化工业,净流出量最大的行业为医药生物;主力净流入-183.60亿,主力净流入最大的行业为基础化工业,净流出最大的为医药生物。


【个股方面】

  

妖股华锋股份受游资出货影响盘中跌停;中国版伟哥获市场关注,常山药业再度涨停;神州数码受并购影响,盘中涨停。

 

【操作策略】:

 

整体看,今天两市早盘平开,开盘后沪指震荡下行,午后沪指加大跌幅,击穿5日与10日的通道线,尾盘沪指收在10日线下方,报收3154点。创指开盘后跌幅大于主板,主要是受高位题材股资金流出影响。短期市场热点主线不明,预计仍以宽幅震荡为主。板块方面化纤、农药、可燃冰、服装等涨幅居前。从缩减的量能来看,继续往下杀跌的概率不大,操作策略上,【飞鸿】认为由于资金活跃度差,建议伙伴们在控制仓位的情况下,对低位资金聚集的品种做逢低吸纳,中线可关注大消费、医疗、新能源等板块。总的来说,60日线的压力的确是大,大盘前天就是在60日线的压制下,开始了回调,现在看来,这次回调是对20日线突破后的确认。现在的20日线正在往上靠拢30日线,下周有望金叉30日线,这样,短线均线就全部形成了多头排列,20日线与30日线的支撑力度也会大一点。所以短线调整还没结束,下周还是继续看好。操作上伙伴们要顺势而为,今天我的仓位是46%。用EXPMA指标看周线,白线还在黄线下方,黄线还在下移(见下图),在这样的情况下,不适合重仓,只有等白线上穿黄线,黄线往上,才能重仓或者满仓操作。


【个股跟踪】:

【300702  天宇股份】今日直播间分享的早盘股,高开高走,尾盘跳水,今日巨量,明天低开概率大,股友们仓位不重,此股短期还会有一博,可以等待再次补仓上涨的机会!

【000836 鑫茂科技】05-16日直播间分享的早盘股,低开缓慢上涨,收盘涨幅4.33%。昨日介入今日已经获利!兑现的不要在去介入,还没有止盈的,SKDJ死叉就兑现!

【603533  掌悦科技】05-16日直播间分享的尾盘股,今日低开,缩量横盘调整。此股在低位,一旦放量即可获利,仓位不重可放心持有!

【600118  中国卫星】05-15日直播间分享的集体建仓股票,当天1个点之内介入,今日再次缩量调整,此股仓位不重,而且不管是技术面,基本面,还是主力的情况,都比较适中稳定,而且还是入摩中的一支股票。依附于大盘的趋势,大盘调整,此股也跟随,但是仓位也只有1到2成,所以可以放心持有!

【300615 欣天科技】05-14日直播间分享的早盘股,昨日已经获利的不再介入,还有些股友,今日才获利止盈兑现,暂时不再介入!

【603238 诺邦股份】05-11日直播间分享的早盘股,上周说过周一低开概率大,有点超乎想法,直接跌停。持股3个交易日的亏损超过10%左右的股票,都不建议止损,这个股票既然都是激进者介入的,那么短线就根据30分钟做T。必须要做,金叉买,死叉卖,一直拿着,我相信激进的股友们很难持股一个月左右的!今日触碰生命线,却没守住生命线,一直持有,短期很难回本获利,建议做T,大胆做!

 今日之前分享的一些股票【阿科力】【东宏股份】【拉夏贝尔】等等,都在2个星期到一个月之类收获了利润!股友们都知道,我喜欢做短线,也善于做短线。而且我分享的股票,对于胆子小的,稳定的,持有的时间也不会超过一个月!一些比较强势的股票,介入获利止盈之后,一个月之类基本还可以做第二次,对于3个交易日不涨的股票,激进的可以先止损,但是止损后不要删掉此股,要加入到自选股,一个月之类会有让你回本获利的机会,而且这是大概率事件,在行情比较乱之中,我们要学会理性面对,而不是一味的止损和持有深套!

 

【获利出局个股】:

 

【002795 永和智控】:     获利72%

【002888  惠威科技】:    获利49%

【603336  宏辉果蔬】:    获利40%

【000613  大东海A】:    获利45%

【002908  德生科技】:    获利40%

【300688  创业黑马】:    获利38%

【002848  高斯贝尔】:    获利36%

【603637  镇海股份】:    获利34%

【603533  掌阅科技】:    获利33%

【300077  国民技术】:    获利33%

【300515  三德科技】:    获利30%

【002922    伊戈尔 】:    获利30%

【603335     迪生力】:    获利29%

【603648  畅联股份】:    获利28%

【002702  海欣食品】:    获利27%

【300531     优博讯】:    获利17%

【300690  双一科技】:    获利15%

【002169  智光电气】:    获利13%

【002856 美芝股份】:     获利8%

 

 

【飞鸿寄语】:

投资之言:老骥思千里,飞鸿阅九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