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管理的几个方面(摘录)

易卜生说:“你的最大责任是把你这块材料铸造成器。”

自我管理--你的最大责任就是把你这块材料铸造成器

1.自我心态管理能力

在我们不断塑造自我的过程中,影响最大的莫过于是选择积极的态度还是消极的态度。自我心态管理是个人为要达到人生目标进行心态调整以达到实现自我人生目标、实现最大化优化自我的目的一种行为。成功经理人善于进行自我心态管理,随时调整自我心态,持续地保持积极的心态!

2.自我心智管理能力

主观偏见是禁锢心灵的罪魁祸首,经理人的见识、行为总是受制于它。心智模式是人们在成长的过程中受环境、教育、经历的影响,而逐渐形成的一套思维、行为的模式。每个经理人都有自己的心智模式,但每个经理人的心智都会存在一定的障碍。经理人要善于突破自我,要善于审视自我心智,要善于塑造正确的心智模式。

3.自我形象管理能力

作为经理人,你的身上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所以,形象很重要。经理人懂得如何更加得体的着装,如何适应社会对商务礼仪的要求,可以让经理人更有魅力!加强自身形象,自身修养,举动,谈吐等方面的形象管理,是每一个经理人都应该重视的。

4.自我激励管理能力

在我们每个人的生命里,潜藏着一种神秘而有趣的力量,那就是自我激励。人的一切行为都是受到激励而产生的,善于自我激励的经理人,通过不断地自我激励使自己永远具有前进的动力。自我激励是一个人事业成功的推动力,其实质则是一个人把握自己命运的能力,经理人要有健康的心理,善于运用一定方法自我激励。

5.自我角色认知能力

经理人的角色夹插于公司、上级、同级及部属、客户之间,若在定位上没有一套正确的认知能力,往往会落到上下难做人、里外不是人的地步。如何正确认知自己的角色,是经理人走向成功的重要环节!

6.自我时间管理能力

每个经理人都同样地享有每年365天、每天24小。可是,为什么有的经理人在有限的时间里既完成了辉煌事业又能充分享受到亲情和友情,还能使自己的业余生活多姿多彩呢?他有三头六臂吗?他们会分身术吗?时间老人过多地偏爱他们吗?关键的秘诀就在于成功经理人善于进行自我时间管理。

7.自我人际管理能力

有人说“成功=30%知识+70%人脉”;更有人说“人际关系与人力技能才是真正的第一生产力。”因为人的生命永远不孤立,我们和所有的东西都会发生关系,而生命中最主要的,也就是这种人际关系。由此看来,经理人要想成功,就应该加强自我人际管理能力。

8.自我目标管理能力

生命的悲剧不在于目标没有达成,而在于没有目标!目标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目标指引经理人工作的总方向。经理人每天的生活与工作,其实都可以理解为:一个不断地提出目标,不断追求目标并实现目标的过程。

9.自我情绪管理能力

情绪能改变人的生活,有助于改善人际关系和说服他人,情商高的人可以控制、化解不良情绪。在成功的路上,最大的敌人其实并不是缺少机会,或是资历浅薄;成功的最大敌人是缺乏对自己情绪的控制。愤怒时,不能遏制这火,使周围的合作者望而却步;消沉时,放纵自己的萎靡,把许多稍纵即逝的机会白白浪费。成功经理人必须善于管理自我情绪。

10.自我行为管理能力

根据社会伦理和组织所要求的行为规范,每个人的行为都可以分为正确的行为和错误的行为。经理人职业行为就是成为经理人要坚守的正确行事规范。经理人如何具有职业化的行为,如何对自我行为进行管理已达到职业化行为规范的要求?这是每个经理人都应该重视的事情。因为只有进行自我行为管理,坚守职业行为,就是经理人职业化素质的成熟表现。

11.自我学习管理能力

学习是人类生存与发展的推动力。人不是生而知之,而是学而知之,知识和能力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从学习和实践中来的。经理人最重要的能力是什么?是学习能力,经理人的竞争力就表现在学习力上。我们处在一个激励竞争的时代,具备“比他人学得快的能力”是经理人唯一能保持的竞争优势。

12.自我反省管理能力

反省是成功的加速器。经理人经常反省自己,可以去除心中的杂念,可以理性地认识自己,对事物有清晰的判断;也可以提醒自己改正过失。经理人只有全面地反省,才能真正认识自己,只有真正认识了自己并付出了相应的行动,才能不断完善自己。因此,每日反省自己是不可或缺的。“反省自己”就应该成为经理人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不断地检查自己行为中的不足,及时地反思自己失误之原因,就一定能够不断地完善自我。

畅销书《最伟大的礼物》告诫经理人要学会自我管理,每个经理人只要坚持自我管理,成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演员阿诺变成州长阿诺,靠的不是钢铁般的肌肉,靠的是自身钢铁般的意志。纵观古今中外,凡大成者,绝不仅仅是被别人管理或管理别人中获得成功的,无不是通过严格的自我管理才获得大成和圆满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嘿,整天忙碌于工作的你今天还好吗?? 朋友小A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中专学历,现如今中专学历是很难找工作的,小A现...
    Gabrille阅读 252评论 0 1
  • 阴雨天,请妈妈吃火锅。 周末的图书馆。 小时候的味道。 商场里的国际教育展,咨询的人不很多。 假装在洛阳。 今天的...
    凯西的小书房阅读 200评论 0 3
  • 截止到今天学习到了类
    codewillhunter阅读 171评论 0 0
  • 草莓兔妈妈特别爱草莓兔,精心地把草莓兔照顾得无微不至。 草莓兔像只磁力兔,紧紧地吸引着草莓兔妈妈的眼睛,一刻也不曾...
    美西xyy阅读 400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