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来兮(67)

第六十六章   妈妈桑

原玥蹦蹦跳跳的端着三个红豆饼心满意足的从不远处走来,看着顾维琼和张敏已经消灭了一桌子的餐前甜点,张大了用来可以吞的下一颗鸡蛋的嘴巴走过来,啧啧啧的说到:“你们两个渡过了什么不可描述的事情,要用这么多的甜食去分泌多巴胺啊。”

顾维琼闻言笑出声来:“哪里比的上你这种自动分泌肾上腺素的人来的爽了嘞,所以甜食就便宜我了,我就不客气的收下了。”说罢把原玥面前的红豆饼端到了自己的面前,开开心心的拿起一个塞到自己的嘴巴里面。

原玥一脸o(一︿一+)o看着顾维琼,嘟嘟囔囔的说:“这朋友是我交的,这朋友是我交的,这朋友是我交的,该。”

张敏:“……”是我老的太快还是年轻人成长的太快,我有点不懂年轻人的世界了。

三人点好的餐点被服务员送上了桌子,三人围坐一圈看着眼前滋滋滋“说话”的牛排陷入陶醉。顾维琼满足的嗅着牛排传来的香气,说到:“各位我要开动了,请两位不要在意我的吃相,我会尽量保证自己的动作优雅的。”

原玥当机立断的回答道:“人家都会说三个女人一台戏,为什么我们之间的戏就只剩下吃吃吃。”

“那是因为你们两个都单纯啊。”张敏喝了一口红酒,开口说道。

“精辟。”顾维琼赶紧拍马屁。

“牛B。”原玥智商掉线。

顾维琼满脸黑线:“呵呵呵呵呵呵呵。”

吃饭的空挡,顾维琼这才有机会开口问道:“怎么不和冯飞峰在一起啊,冯阿姨居然放心你一个人跑到公司这边来找我?”

自从冯飞峰和原玥正式确定男女朋友关系之后,两个人就正式进入了阿姨和儿子的日常。请不要脑补原玥变成阿姨的样子,即使是阿姨,原玥也绝对是一个拥有怪力的阿姨。关键的问题是阿姨是冯飞峰,儿子是原玥。

两个人日常是酱婶儿的。

冯飞峰(冯阿姨):“你怎么穿着这么一点就出来了,大冷天的居然还敢吃冰激凌,不怕着凉啊……以后啊不能……知道……你要……”十月份的天气,清爽的午后原玥踩着一双人字拖在街上买水果,被迎面走过来要带自己去吃饭的冯飞峰看见之后,在大街上开始一轮妈妈式的唠叨。

原玥一脸懵逼的看着冯飞峰叉腰手拈兰花指(冯飞峰表示并没有,纯属原玥想象失衡)一脸妈妈桑的容颜,吞了一大口被惊吓出来的口水,默默的把嘴边的口水擦擦干净,把手里的冰激凌顺手丢到了旁边的垃圾桶,乖巧的说到:“奥,知道了,我不吃了。”

“乖,我们一起去吃点暖和的东西好了,今天喝粥。”冯飞峰搂住原玥,温柔的说到。

……

冯飞峰(冯阿姨):“谁让你把外套给脱掉的,今天刮风你忘了么?……………………(省略一千字啰啰嗦嗦)”

原玥看了看外面清风朗日,微风拂面,又看了看自己裹紧的风衣外套,感受着从脊背处传来闷闷的燥热,又看了看街上的阿姨们都穿着轻薄的裙子,( ̄△ ̄;)的应到:“奥。”

……

冯飞峰(冯阿姨):“冲完凉不要裹着一条浴巾就出来,你浑身上下的毛孔都是打开的状态呢,你好好的串好衣服。”手里拿着一套长袖衣裤出现在原玥的屁股后面。

原玥看了看被打开的风扇,又看了看冯飞峰尚被热的冒热油的脸颊,呵呵呵呵呵的说到:“奥。”

……

“哈哈哈哈哈哈。”张敏听完原玥的血泪控诉之后,笑的眼泪都流了出来,一边用手指揩着眼角的泪花,一边笑到乐不可支的说到:“你们两个真是一对儿活宝,谁和你们在一起待久了,绝对会忘记了春夏秋冬,从此天天一十八的。”

顾维琼看着原玥生无可恋的脸说到:“甜蜜的代价。”

原玥搅动着面前已经被肢解到七零八落的牛排,恶狠狠的叉起来一块塞到自己的嘴巴里面,像是嚼了一千两百多个冯飞峰一样,说到:“这样子,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我知道他是关心我,但是我的妈呀,我的妈都不这样管我的。”

顾维琼想了想能把原玥锻炼成怪力少女的原阿姨,想必绝对是一个女中豪杰,巾帼不让须眉,同意的点了点头。

原玥说到这里,像是一个被烤化的哈巴狗狗一样趴在桌子上,有气无力的说:“所以我感觉溜出来了,我们家冯阿姨迟早逼疯我,或者是我逼疯他。”

“你可以和他讲一讲嘛。”张敏支招。

“你和你妈说道理的时候,你妈听不听你的。”顾维琼真相到。

张敏思索了一下,点了点头说到:“打一架吧。”

顾维琼吃惊的看着今天不断刷新自己对其认知的女神张敏,肯定的想了想,暗暗的心道:“恋爱的女儿,估计都是这幅模样来着吧。”正要开口对其提议表示担心呢,原玥哗的坐直了身子,像是终于找到一大块肉骨头的哈巴狗一样,开开心心的哼哧哼哧的说到:“我觉得这个可以有诶,我回去就试试,一次揍不行就两次。”

冯飞峰:“……请问,我还能活么?”

顾维琼眼看着两位兴致勃勃的探讨起如何打消冯飞峰婆婆妈妈的这种状态的完美作战计划,心中默默地额替遥远不知人事的冯飞峰点了一根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六十五章 女神被偷 “大忙人,出来吃饭吧。”原玥的催命电话传来。 “你大中午的从西门店走到这里来,好有毅力诶。...
    chief风阅读 213评论 0 1
  • 第二十六章 追赶 家养的猪被老一辈饲养员愉快的带走了,老太太还特别高兴的说:“听如如的话准没错。” “?如如?”...
    chief风阅读 330评论 0 0
  • 第三十六章 ^(* ̄(oo) ̄)^猪 顾维琼把手里的披萨带给了在店里面驻守的两个人,顺便从原玥手里取走了她现在租...
    chief风阅读 466评论 0 0
  • 第五十二章 智商 第二天是休息天,但顾维琼一睁开眼就换好了装备站在楼底下等着沈子钰的大驾光临。 “来了啊,走吧。”...
    chief风阅读 469评论 0 1
  • 一、梳理你现阶段使用的手机产品的亮点(或是你为什么会选择购买这款手机) 目前我使用的手机是iPhone5S,这个手...
    情系斑马阅读 1,802评论 6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