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不敢承认的事情是:我爱你

我能跟身边的人说出无数跟你在一起的理由,唯一不敢承认的是:我爱你。


闺蜜今天在微信上又向我甩出大段大段的话,我知道,每次她跟我聊天打字最多的时候,就是她跟她老公吵架的时候。

每个女人大概都一样,每次在抱怨老公、抱怨婚姻的时候,都像是突然被施了魔法,可以做到思如泉涌、逻辑清晰、字字铿锵。而大意总结起来就是:我那么辛苦,为家庭付出了那么多,他却不知道心疼我,与外人有矛盾也不知道向着我,我才是他老婆哎,他竟然这样对我,离婚!

经历了婚姻我才知道,原来每对夫妻之间都有这样或者那样的矛盾,很少有在婚姻里不抱怨、不委屈的人。所以,闺蜜每次向我信誓旦旦的说:这次一定要离婚,日子过不下去了的时候。我总会问她两个问题:你离了婚能坚信自己可以比现在过的更好吗?你还爱这个男人嘛?

这两个问题无非是从理性和感性的两个层面来面对婚姻。

理性方面:很多人即使过的不好也不想离婚,是因为离了婚,夫妻之间的矛盾冲突不存在了,但是一个人的日子并不好过,比如要一个人带孩子,要独立赚钱养家,从此以后真的就没有人可以依靠了。如果你坚信自己经济和精神方面够独立,离婚后可以比现在过得更好,只要你主意已定,就离婚。

感性方面:你还爱他吗?其实这也是很大一部分人纠结的问题。如果你爱他,那么你们之间不管发生什么事情,一定要尝试着去沟通解决。你想想,如果你们分开了,你能接受以后你们之间除了有孩子,再无瓜葛,而他/她以后身边还会有另一个人,一起吃、一起睡、一起过日子。如果你想到这些心里也再无波澜,那么就离婚。如果你接受不了,想想就会心痛,那么不要轻易说出离婚这两个字,除非对方真的一点都不爱你了。

我觉得闺蜜在这两方面都不满足离婚的条件:离婚后没有人给她带孩子,她这几年也没有积蓄,工作方面闺蜜也不是女强人;另外很重要的一点,闺蜜与她老公经历了长达七八年的爱情长跑,已经习惯了对方,怎么可能说断就断。

有时候,不管是恋爱还是婚姻,两个人之间经历了各种矛盾、冷战、争吵,最后都迟迟不肯说出分手,用各种理由来说服自己不可以分,其实最重要的一点你自己都不敢承认:你爱他/她。同样,如果一个人决绝的说出分手、离婚的话,怎么样都不肯回头,除了他/她的心被伤透了以外,最关键的一点可能是,他/她不再爱了。


有位同事85年的,三十出头的年纪了,在周围人的眼里是不折不扣的大龄剩女,家里自然催着相亲。可是每次相亲,同事同事嫌对方这个不好,那个不好,气得她妈撂出狠话:死丫头,以后再也不管你了,你想怎样就怎样吧!

可是半年后的某一天,我突然收到了同事的结婚请柬,这厮竟然要结婚了!结婚前夕,去她家里玩儿,她妈还在向我们唠叨:男孩子条件很一般,还不如之前相亲的对象呢,不知怎么这丫头就是铁了心了,哎……

闺蜜一板一眼的向老妈解释:他个头高,你闺女矮,不正好改善咱家基因嘛;他工作很好,挣钱能力不错,有房有车了;他文凭高,老妈你不就想找个有文化的女婿嘛……同事他妈被女儿说的也不再有意见。

后来,同事悄悄跟我说:其实那些所谓的理由只不过是用来说服家长的说辞,家里人不就看中这些嘛。我跟他结婚最根本的原因还是:我爱他,就是喜欢,能怎么办。可是现在如果跟周围的人说因为爱所以结婚,会感觉很low,我妈也会熊我一顿。所以,我努力找出他身上可以说服身边人的世俗的优点,其实我哪有考虑那么多。

三毛说过一句话,成为被很多人所引用的格言:如果我不喜欢,百万富翁我也不嫁 ,如果我喜欢,千万富翁也嫁。但如果是你的话,能吃饱饭我就嫁。这句话用在我同事身上非常的合适。


现在,我们最不敢承认的事情竟然是:我爱你。不敢言爱,因为怕被嘲笑、被拒绝;自己给了“我爱你”的承诺后,万一失信不知道作何解释;怕自己什么都不图,如果最后结果不好会被嘲笑。所以什么时候,说“我爱你”这么困难了呢!其实,归根结底,是我们越来越承担不起说出“我爱你”的后果了;我们越来越害怕付出得不到回报。

但其实你不说,爱也在你心中啊!你还是会为了你爱的那个人辗转反侧;还是会为了对方爱不爱你而纠结于心;你还是愿意义无反顾的付出哪怕没有回报。 你以为你不说“我爱你”三个字,你就能全身而退吗?

当我们的感情生活一团糟的时候,很多人往往疲于纠结那些小问题、小细节。其实解决的办法很简单:静下心来,听从自己的内心。结局任何一件事情,都要找出事情的根源,那就是:你爱他/她妈?如果答案是肯定的,就再坚持坚持,直到真的无可挽回。如果是因为其他的外在的理由,请放弃,因为除了爱,没有什么东西能成为你永远坚持的动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