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真相

你是否经历过一些非常痛苦的时刻,比如失恋失婚,经济破产,家人离世……

你是否经历过特别孤独无助的时刻,觉得自己被全世界抛弃……

你是否曾经抑郁到觉得生无可恋,不知道明天的太阳和你有什么关系……

你是否常常觉得生命没有意义,不知道人为什么活着……

本文将从生命的真相角度和大家探讨一种全新的视角,为你揭开一些答案,提供一些线索,跳出迷宫,看到生命的路径,得到超脱又沉醉的喜悦。


生命--图片来自网络


1.宇宙的源头

宇宙的本源是意识,是一个无限光明,无限喜悦,无限平和的存在。

这个无限的存在,无所不知,无所不晓,包罗万有,心想事成。唯一缺乏的是体验,是经历,是过程。

因为缺乏体验,所以在这个意识的内部,他自我分化,创造了体验的可能性。

2.生命的真相

这个神圣的存在为了在体验中成长智慧,不断的分化自己,形成了宇宙,形成了万物,形成了无数的灵魂。并且让灵魂喝下了“孟婆汤”,被限制了能力,从母体中分离出来,遗忘了源头。来到一个被称为地球的地方,体验人情冷暖,体验色声香味触法,体验世间万物,体验生老病死……最后形成了我们看到的宇宙,地球,人类社会。

灵魂在每一世的成长中,会有不同的因缘际遇,这些因缘际遇在给他们体验和智慧的同时,也给他们留下了没有释放的情绪。比如对自己的不原谅,对某段经历的愤怒,对某段经历的懊悔,这些情绪有时过于强烈,以至于即使灵魂离开了肉体依然有未被疗愈的情绪。也就是佛家所说的累生累世的因果业力,所以灵魂开始轮回转世,通过相似和相反的经历来平衡和转化因果,来疗愈情绪。

于是每一世生命的目标就变成了体验经历和疗愈成长。

也就形成了生命的真相:体验经历和疗愈成长,直到有一天我们在地球上活出神性的自我,活出喜悦,丰盛,健康,自在的自己。

3.二元对立

物质世界的一切都是二元对立的,因为必须有相对性,有对立物,意识才可以认识自己。要展现什么是爱,就得展现什么是非爱;要展现真正的光明,就得展现全然的黑暗。

二元对立的阴阳图


所以我们从小的认知学习中,会先学习对世界二元对立的评判。学习什么是美,什么是丑,什么是好,什么是坏,等等。

二元对立的创建,原本是为了让我们更好的体验。但二元对立同时也成了全然体验的阻碍。

因为当我们执着于追求美的时候,我们就没办法接纳生活的中的丑。当我们执着于追求幸福的时候,我们就容易忽视每个当下的快乐。

这也就是佛家所说的:一切眾生,皆具如來智慧德相,但因妄想執著,不能證得。

我们的妄想执着,幻化成的执念,影响了我们全然体验生命之流,体验情绪的能量。

回到意识的源头,回到生命的真相,地球的一切都是关乎体验和疗愈,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4.体验

生而为人,我们不断在体验中增长智慧,实现自我成长。

体验生老病死,体验悲欢离合,体验酸甜苦辣,体验什么是爱,体验什么是恨,体验什么是苦,体验什么是甜……

陷在体验里,我们会忘记这只是体验,我们会迷失掉体验本身的感受。

所以请时时记得:

所有的体验都是中性的,体验没有好坏对错,仅仅只是体验。

放下头脑对这些体验的评判,也就放下抗拒和逃避;当下每一个痛苦挣扎的体验,都是人生中独一无二的体验,在有限的生命中,每种体验都是独一无二的,再也没有完全相同的体验。所以,静下心来,去细细体会这些情绪带给你的感受,去领悟情绪背后的礼物,不管是多么痛的领悟,还是多么喜悦的领悟,体验都会给你带来智慧。

5.疗愈

疗愈主要是关于个体对自我情绪的疗愈。

情绪疗愈最大的障碍有两点。

一是情绪的开源,二是情绪的节流。

疗愈


情绪的开源是指,我们习惯性的思维模式,限制性信念,刻板印象,导致了我们的大脑自行运作,每天产生大量的垃圾情绪。

情绪的节流是指,我们对情绪充满了二元对立的评判,以至于没办法让情绪的体验全然的流经我们,于是形成了阻滞的能量,造成了生命个体的能量失衡。

所以情绪的疗愈关键要做到节源和开流。

a.观自在

每当你有不好的情绪,不好的感受的时候,去觉察一下,这个情绪背后的信念是什么,是什么信念导致了你有这样的情绪。通过观察觉知,解码了自己的信念程序,不再形成情绪,也就是观自在。

比如同样被人骂,有的人会委屈百倍泣不成声,有的人会怒气冲天咆哮对骂,有的人会淡然处之置若罔闻。

多去看看其他人情绪反应的机制,你就会懂得,被骂了不一定要愤怒,被指责了不一定要哭泣。

去破除你生命里被植入的信念,就好像是破除电脑里被植入的自动运行的程序。

人从出生就一直在被植入程序,直到有一天你意识到这一点,然后开始卸载自己的程序,成为一个轻松自在的你,体验就会平和的流经你。

b.流自在

让情绪的体验全然的流经我们,不带评判,来去自如,形成动态的能量流,也就是流自在。

原本我们开心了就会笑,不开心了就会哭,愤怒了就会咆哮,恐惧了就会尖叫。让这些情绪流经了我们,就会自然的放下。

但是社会文化的约束和教养会告诉我们压抑情绪才是有修养的表现,会告诉我们在人前流露真实的情感很幼稚,会告诉我们世界那么乱隐藏情绪才比较安全。

疗愈情绪,就好像是在你成长的过程中,你的生命之河被不断的堆入了很多的石头。这些石头原本应该被水流冲走的,但是你死死的把住不放,于是你的生命之河淤积了越来越多的石头,你的生命之流越来越枯竭,你越来越缺乏生气。

只有当你放下对情绪的压抑和执着,让石头顺着水流流走,你的生命之流才会越来越有活力。

所以当你有情绪时,让情绪流经你,你就会放下执念,得到自在。

6.活出喜悦光明


生命的共舞--图片来自网络


因为有太多的触动,才写了这篇文章。

细致的探讨体验经历和疗愈成长,是因为想给大家一个祝福:活出你的喜悦光明。

当你越体验经历,你会积累越多的智慧;当你越疗愈成长,你会越来越轻盈幸福,最后你会活出内在那个无限光明的你。你会拥有无限的喜悦,无限的丰盛,无限的富足。

去感知生命的律动,和内在的你自己同步共舞,你会自然发光。

因为一切众生皆俱如来智慧徳相,你本自具足。


注:本文的内容结合个人学习心得和相关领域大师的著作写就,任何一个条目都可以找到书籍或相关领域的书籍,影视作品,思想体系来支撑。为感兴趣的朋友列一份不完全参考书目及影视作品:

《心经》

《灵魂的出生前计划》

《当下的力量》

《遇见未知的自己》

《无量之网》

《你值得过更好的生活》

《自在经》--心想生课程体系

《黑客帝国》

《楚门的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