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汀·塔伦帝诺电影的9/10,都在这里了

非科班出身的鬼才导演昆汀·塔伦帝诺,曾扬言此生只拍十部电影。于是,他的电影开映前会出现这样的画面。

而今年,他的第九部电影将于7月上映——《好莱坞往事》,虽然憾失戛纳金棕榈,却丝毫不影响它在影迷心中最受期待的地位。

1、昆汀·塔伦帝诺的第九部电影:《好莱坞往事》

小李子和大帅哥(叔)皮特主演,六十年代的好莱坞,纸醉金迷、光怪陆离、游戏人间。两人的造型和影片前半部分的风格正应了近几年的复古风潮。

电影改编自好莱坞女明星莎朗·塔特被“曼森家族”残忍杀害的真实案件。

片名《Once Upan a Time in Hollywood》致敬的却是经典电影《美国往事》。

看昆汀如何将他对好莱坞的“most personal”感情融合在血腥罪案中,在电影明星圈里演绎他的快枪、血浆和凶杀。

2、昆汀·塔伦帝诺的第八部电影:《八恶人》

室内多角色斗戏的典范,史上最话痨西部片;

人物塑造快准狠,群戏剑拔弩张;

然鹅,片长确实考验观众耐性。

印象最深刻片段:暴风雪之夜,有人出入就必须用木板把门钉死,还得用两块。一群杀人不眨眼的老恶人被一扇破门折腾得骂街,这种幽默的味道,沁人心脾。

3、昆汀·塔伦帝诺的第七部电影:《被解救的姜戈》

最具国际主义精神的前德国牙医/赏金猎人——昆汀电影里的斜杠青年——舒尔茨,为了杀掉被通缉的罪犯获得赏金,解救了和这对罪犯兄弟有仇的黑人奴隶姜戈。

深爱妻子的黑人奴隶/虚心好学的赏金猎人学徒——姜戈,在获得自由以后誓要解救妻子。

中国古代纨绔子弟斗蛐蛐,跟片中小李子饰演的奴隶主比起来弱爆了。小李子斗的是奴隶,不出人命决不罢休那种。

奸诈狡猾/自觉高人一等的老黑奴——昆汀御用男主塞缪尔·杰克逊饰演——对奴隶主忠心耿耿,对自己的奴隶身份毫不怀疑,看不得别人好的老混蛋。

印象最深刻片段:姜戈一身宝蓝礼服,天神一般在黑人奴隶们的围观下,用鞭子抽打曾经抽打过他老婆的白人雇工。爽爽爽爽~

4、昆汀·塔伦帝诺的第六部电影:《无耻混蛋》


狭小空间里制造紧张气氛:

收留犹太人的牧民小屋里,盖世太保射杀地板下的犹太难民

地窖改造的小酒馆里,真假德军士兵射爆蛋蛋。

电影院VIP包房,美军士兵射杀希特勒。

印象最深刻片段:剥死纳粹头皮,在活纳粹额头刻万字符。

5、昆汀·塔伦帝诺的第五部电影:《杀死比尔2》

大部分评论认为续集不如前作,毕竟“职业杀手复仇记”居然是一出爱情戏的急转弯,让许多观众拐不过来。

但若是仔细揣度乌玛·瑟曼的内心,其实还蛮感动的。

更何况,中国师父、中国功夫的出现,尤其结尾那个“五步穿心掌”,赤裸裸的致敬,这在好莱坞电影里可不多见。

印象最深刻片段:乌玛·瑟曼跟白眉师父学功夫的一组蒙太奇,颇有港片武侠的味道。

6、昆汀·塔伦帝诺的第四部电影:《杀死比尔1》


影片再一次证明了“金盆洗手”这种事基本止于理想。

怀孕的职业杀手“黑蛇”在婚礼彩排时,未婚夫和朋友遭杀害,腹中胎儿也不知所踪。自己昏迷四年后凭借强大意志力展开了复仇行动。

然而,这个离奇惊险的复仇故事并不是影片看点。

当金发女孩穿着李小龙式的黄色连体衣手握日本武士刀时,可见昆汀是多么迷恋东方式的暴力表达。

印象最深刻片段:片中数次出现了夸张的喷血镜头,类似水管爆了那种强度喷血浆,让人明知不合理又沉醉不已。

7、昆汀·塔伦帝诺的第三部电影:《危险关系》

昆汀电影中最不昆汀的一部。

本名《Jackie Brown》,中文译名《危险关系》。然而就算译名比本名充满神秘感,还是拯救不了影片的低知名度。

片中两次枪杀都没有正面表现,一次是远镜,一次是空镜。

离了血浆喷射的昆汀未免过于温柔。

印象最深刻片段:老态的罗伯特·德尼罗面对风骚的梅兰三分钟交枪,不禁想起了《美国往事》中,一场钻石劫案都结束了还没完事的Noodles,果然英雄迟暮啊。

8、昆汀·塔伦帝诺的第二部电影:《低俗小说》


迄今为止仍然是昆汀电影中获得赞誉最多的一部。

奥斯卡最佳剧本、第47届戛纳金棕榈、金球奖最佳编剧、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男主角/最佳编剧等。

被讨论的太多,这里就不多费笔墨了。

印象最深刻片段:跑路的拳击手去小旅馆接女朋友赶火车,逃命的关键时刻,还要哄着哭哭啼啼的小女友,呜哩哇啦解释这不是摩托车,这是哈雷。布鲁斯·威利斯的角色又滑头又有些2,然而感情单纯,太招人爱了。

9、昆汀·塔伦帝诺的第一部电影:《落水狗》


传说昆汀用做编剧的5万块做启动资金。

由于缺钱,大部分戏份都是在一个旧仓库里完成,

这偏凸显了昆汀对这种密闭环境角力戏的掌控才华,影片的人物塑造堪称完美,几位主演也是棋逢对手。

作为昆汀的处女作,一炮而红,红得叮叮当当!

印象最深刻片段:五个劫匪都用颜色做化名,得到了"粉先生"名字的劫匪十分不情愿,一番讨价还价,最后还是从了老板。一大老爷们叫“Mr. Pink”确实好笑。

虽然昆汀电影的开场标数字越来越大,对影迷来说却是“无昆汀电影可看”的倒计时。

怀着复杂的心情期待《好莱坞往事》,然后继续怀着复杂的心情期待“昆汀·塔伦帝诺的第十部电影"。

然后,希望还有然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