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采语录(己)

1、尊敬自己,才能拥有改变的力量

千万不要妄自菲薄,否则只会束缚自己的思想与行为。

一切就从尊敬自己开始,尊敬一事无成、毫无成就的自己。只要懂得尊敬自己,就不会为非作歹,做出让人轻蔑的行为。

只要改变生活方式,便能接近自己的理想,成为别人学习的榜样,还能拓展自己的潜力,得到达成目标的力量。

唯有尊敬自己,才能活的更精彩。

2、别在疲惫不堪时,反省自己

也许你是在工作结束后反省自己,或是一天结束时回顾反思,这样你就会注意到自己和别人的缺点,气自己的无能,憎恨别人,心情反而更郁闷。

为什么会这样?因为你不是在冷静地反省自己,只是身心疲累罢了。这样只会让自己掉入郁闷的陷阱。所以,疲累时,不该反省回顾,更不该写日记。

当你热衷于某件事,或是心情愉快时,是不可能回顾省思的。当你觉得自己不中用或是憎恶别人,表示身心处于疲劳状态,这时候就该好好休息。

3、睡眠是最好的调节方法

当你情绪低落,对一切感到厌烦,做什么都提不起精神,该怎么做才能振奋精神呢?

赌博?参加宗教活动?芳香疗法?吃维他命?旅行?喝酒?这些方法都比不上饱餐一顿,好好的睡一觉来的有用,而且要睡得比平常久一点。

当你醒来时,就会发现自己焕然一新,充满活力。

4、自我表现的三种方式

自我表现就是展示自己的力量,大略分为三种:

赠予、讥讽、破坏。

给予对方爱与怜惜,是展示自我力量的方式;诋毁、欺负、迫害对方,也是展示自我能力的方式?你会选择哪一种呢?

5、人生最重要的事,就是找到自己的专长

每个人都有一技之长,而且是专属自己的长处。

有些人很早就发现,并活用专长成就事业;有些人则一辈子都搞不清楚自己究竟有何本领。

有些人靠自己的力量,找到自己的专长;有些人则是边观察社会趋势,边摸索自己有何本领。

总之,只要有坚强的意志,勇于挑战,总会找到自己的一技之长。

6、懂得克制,才能主宰自己的行为

切忌自以为是。别以为知道"自制心"这字眼,就能做到自制.自制必须拿出实际行动才行.

要求自己每天克制一件小事,要是做不到这一点,根本称不上有自制力.小事上无法自制的人,面对大事更不可能自制.

学会自制,才能驾驭自我,不受盘踞在内心的欲望控制,更不会被欲望左右,确实主宰自己的行为.

7、弄清楚动机,才能找到方向

即使读再多理论方面的书,学会企业家有钱人的处事方法,还是找不到适合自己的做法.就像同一种药,不见得适合每一个体质.同样,别人的方法不见得适合自己.

问题就在于你完全不明白自己出于什么样的动机,为什么想做这件事?为什么希望得到那个东西?为什么想成为那样的人?为什么想超哪个方向发展?从来没有好好思考自己的动机,当然抓不到正确方向.

只要搞清楚自己的动机,马上就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不必浪费时间模仿别人,找到自己要走的方向,坚定的走下去就对了.

8、一切从了解自己开始

千万不要自欺欺人,对自己说谎,要对自己诚实,了解自己到底是个神马样的人,有什么癖好,什么想法,会做出神马样的反应.

为什么一定要了解自己呢?因为要是不了解自己,就无法感受到真正的爱.为了爱人,也为了被爱,首先就是了解自己.如果连自己都不了解,又如何了解别人呢?

9、用放大镜检视自己

绝大部分人都是宽以待己,严以待人.为什么呢?因为过于自恋的关系.看不到自己的缺点,却用放大镜检视别人,对别人优点视而不见.

唯有改变态度,才能看清自己的缺点,发现别人优点,也才能赢得别人的信赖与敬重.

10、解释会禁锢我们的思想,失去思考的本质

一件事情可以从不同角度去解释,其实本身并无好坏之分,好坏与利弊全看自己怎么解释.

然而,无论你怎么解释,都是自己的主观看法,意味着你已经被解释这件事情所束缚,只能从解释的通的观点来看待事物.

也就是说,解释所衍生出来的价值判断,会禁锢我们的思想.问题是,不做出解释便无法处理事情,这就是解读人生时,所要面临的困境.

11、想了解真正的自己,先回答这些问题

什么是你真正爱过的?

什么能让你提升心灵层次?

什么能满足你的心灵,让你心中充满喜悦?

又有什么能让你沉迷不已?

回答这些问题同时,也会了解自己的本质,明白这就是真正的自己.

12、人生苦短,只允许我们专注自己的目标

若是太过在意周遭大小事,只会让自己觉得更空虚,或者为了填补内心的空虚,好奇周遭发生的任何事.

虽然好奇心也是鞭策自己的动力,但人生苦短,没有足够时间经历所有事,所以应该趁年轻,找到自己想走的方向,一心一意的朝着目标前进,人生一定会很充实.

13、每天都离目标更近一些

努力迈向更高的目标,绝对不是无所谓的事情.

也许你觉得自己的付出总是徒劳无功,但不要怀疑,你的确朝着目标逐步迈进.

或许今天离目标还很远,但今天的努力是为了蓄积明天更接近目标的力量.

14、你之所以觉得孤独,是因为不知道怎么爱自己

当你来者不拒,渴求有人陪在身旁,无法忍受孤独时,表示你正处于非常危险的状态.

为了探求真正的自己,想从别人身上找到答案;为了得到别人的关注,而想结交朋友;为了虚无的安全感,而想依赖别人;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你跟孤独.为何孤独呢?因为你不知道怎么爱自己.

所以就算结交再多的速食朋友,也无法抚平孤独的伤口,更无法爱自己,只是自欺欺人罢了.

想要真正的爱自己,必须靠自己的力量得到什么,用自己的双脚一步一步朝着目标迈进.虽然很辛苦,但这是锻炼心灵肌肉时,必尝的痛楚.

15、自己就是人生最大的财富

即使面对同一件事情,有人能从中摄取到很多东西,有人却只能吸取到一两件而已.人们总以为问题出在能力有差别.

其实,并非从事情中摄取,而是要从自身汲取.在这件事情的触发之下,找到自身相对应的东西.

也就是说,不必浪费心神去寻找什么丰富的资源,而是充实自己.这是提升自我实力,丰富人生的良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