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语通杀小分队#4.23托福口语Task 1

图片来源网络

Hello~大家好!我们的口语通杀小分队好久没有更新啦~大家有没有想念这个板块呢?我们今天起就恢复更新了!

最近我用了比较多的时间来整理今年第一个季度的托福考试,我发现今年的托福考试难度确实在加大。不过在托福口语的部分,虽然看起来题目是复杂了一些,但其实也是换汤不换药,旧瓶装新酒,如果我们能按照原来的进度,多积累一些故事和细节,可以用上的话题还是很多的。

今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昨天(4.23)托福口语部分的task 1,题目如下:

If a foreign friend visits your country, what suggestions about polite and impolite behaviors would you give your friend?

这一题乍一看复杂,其实也是由旧题“中国文化”“中国特征”这方面的题目演变过来的,以及“公共场合不礼貌行为”等题目也可以作为参考。

我们仍然可以从这样一些方面思考,针对题目回答出主题,然后举出相关要点并用细节证明就可以了。

下面我们来看看这道题的Demo:

We all know that China is a country full of delicious cuisine, and Chinese people think highly of food, so my foreign friend should be more cautious when having meal with in our country.

首先给整个话题定一个背景,这样在说相应行为的时候,会更加有条理,也会把范围缩小。题目中就把范围设定为在中国吃饭时的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It’s polite to wait for the oldest person to sit down and start to eat, and the guest is also expected to follow the arrangement of the host. Last time I introduced one of my foreign friends to my family, I forgot to note him some common rules in China, and he just chose a seat he liked and ate before my parent started. At the end, he was thought to be disrespectful, even for my hospitable parents.

在回答时我们可以加入一些细节进行对比,同时呢需要注意,这种正反两面都有的题目,并不都要两个方面都谈到或细说,因为当我们说其中一个方面时,它的反面也就呼之欲出了。

What’s more, the foreign friend should not point at anyone with chopsticks (if he/shecan use it), since it’s really insulted in China.

最后如果时间允许,我们还可以加一些小点,让自己的回答更完整,也更丰富。

这一题看着题目是会有些懵,但回答起来找到方向是不是就好多了呢?我们再来复习一下这类题目(正反类)的答题思路:

1.给回答设置一个情境;

2.情境中穿插故事,代替正反面同时提及;

3.时间允许,补充小点。

今天这一题就先跟大家分享到这里啦,我们下次再见咯~


更多英语干货和精彩文章,欢迎点击我的主页^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