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火柴的引思。“镜子小关”简略介绍。

一根火柴燃烧殆尽之后,剩下半截身体,有人把它丢到地上,过一会儿,天空下起了大雨,它全身湿透了,孤零零的望着头顶的乌云,心里在想,为什么我的一阵光明,换来的是永远孤单?黑夜来临了,它真的看见了月亮,它偷偷地漂浮起来,慢慢向月亮那儿飞去,它想起那个一样孤单的女孩,因为幻想而死去。后来火柴再次看见自己,那半截身体已经被埋没,而自己已经成为了灰烬,闭上眼睛之后,它又来到火热的天堂。

一段感情在经历很多变迁的时候,很多人才学会善待自己,每个人都不一样,从来只会敢爱敢恨,火柴遇见火热天堂的时候,它冰冷湿透的心已经融化,可无数个夜晚里,我渐渐忘记黑暗的孤单,坦诚过悲哀的流星喜欢快乐的恒心,它们之间的距离,就像逃兵一样无法完成许下过的心愿,而一段挚爱的感情,无疑只是深沉的词句。

我淡笑过自己,时常悲伤地望着天空,山的那边是哪儿?是云么,还是山?连绵不绝的还是无尽的疑惑,而我无尽的翻越,寻找那个曾经对我坦诚的你,或许,你不见了原来的那个你,而我不见了来时的路,我们依旧淡漠着明天,只是一根野草,也渴望痛快的燃烧。

我不知道七情六欲能否抵得过生老病死,但我只要亲情,便会得到爱意,我不知道爱,是不是会随着死亡而消失,可我还是对爱执着,天地可鉴。我曾坦诚过,可是他已经走远了,走远了又背离了,可我就像云一样,飘啊飘,不知道哪儿是家,孤寂如此。

其实很多人的信仰,更多建立在更多人的集体利益之上,我们遵从的过去和规则,只是在某一天冲破了底线,所有人都会无尽的沉默,就算沉默的存在也只是一阵阵心酸而流下无奈的眼泪,生去老去,或者死去,依旧淡漠,更多不安,都是因为寂寞而打破了世界里的某个闹钟,全都醒了过来,却都全部因为眼泪而淹没了彼此。

所有人包括时间,都因为经历而磨去光滑的岁月,无论心里有多么深沉,因为这一切,都因火柴偶尔想起温度而灰飞烟灭。我们道路不同,却无勇无谋,坚强去战胜命运,虽然我们手无寸铁,可是坠落的悬崖近在咫尺。

更没有理由埋怨过不苟的人生,因为努力只会延续自己的脚步,慢慢地,像黎明的曙光一样,照亮人生,我曾经目睹过很多人选择了放手一搏,可是谁都没有赢过,反而连连退后,南辙北猿的生活告诉我,正和负不因为方程式而改变结果,你向生活投放了一段感情,它给你结束和重生,无论结束还是重生,不都应该耿耿于怀。

有时候,爱总是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我们需要它变得模棱两可,可是生活就像积木一样,抽掉了其中一个,全部轰然倒塌,我们无能为力为谁永远永恒,只是生老病死,都抵抗不了留恋与风霜,正是如此,却是那句逆流成河,爱在深秋,清风徐来,桃花盛开。

而生活的源远流长,随着你的离开

变得抑挫顿扬,比如河流清唱

我越过悲伤,去寻找梦中的水莲花

而你似乎,总是宛在水中央

天空下起了雪花,我们颤抖着萦绕

在苏白的世界,与南方的国

戴着光环,成为我的王。

我们就像一面镜子,看见别人怎么了我们会觉得奇怪,或许茶不思饭不想,时时刻刻影响我们的心情,因为这个世界充满刺激,对于刺激,有些人已经变得平淡,有些人乐观,而有些人悲哀,我相信我们都是一面镜子,看见什么,放射什么,比如今天有人轻生,我们表示默哀,在这个压力锅的世界里,能把自己闷熟的只有自己,别人只有加大火候,我们无言反对什么,但我们至少要知道,一碗饭哪里来,该如何消化。

当决定去做什么,不要太在乎自己看见了什么,而是要从“鸡蛋里挑刺”的人生观,找到小鸡孵化的可能,我们智慧的一面不是存在在为人处世的果断之中,而是从规则找到原则,显然,规则是一个人要遵从的框架,而原则是一个人的感情所折射出来的我行我素。

而我们的轨迹,随着时间去平移,能够到达终点的,只有坚持下去的。我们不该放任自己去追逐那莫须有的面目,当然,因为热爱所以无法告终,时间给我们两个结局,分开是一场真正面对的路程,而另一个结局,便是坚持。路上的人有多么困倦走过的路,我们依旧懂得清醒不是罪过,谁都想醉醺醺地面对这个世界,因为就算清醒与醉梦,那朵梦中的恋,意义都在那儿!

我打算写一本关于心灵的书,“镜子”就是每个人的心灵,是没有人能够看得见的地方,那个地方可以荆棘遍布,也可以芳草萋萋,但不会空白得像一张白纸,就算空白,也会有自己的影子,我为这本书取名为“镜子鬼”,当然这本书的“鬼”,并不是内心的恶,也不是所谓世俗人所认知的鬼,它是一种我所认为,表示善良的极端影子。

当然,这篇一根火柴的引思,所表达的的中心思想,有两种意思,一种因为对生活混沌的美好产生的悲剧而了了收场,第二个是某些人对于生活的爱,企图超越生死边缘而苦苦挣扎,火柴最后去了火热的天堂,那里可以斟酌它的灵魂,接受它湿透了的身体,不会有埋没,也不会有不公。

“镜子鬼”的主角是一个精神有点兴奋的女孩,她因为环境而抉择自己的生存法则,所以她愿意为别人赴汤蹈火,而选择沉淀记忆的女孩,谁都不愿意接近她,因为彼此看不透对方的用意,所以面对生活她非常的善良,但是另一面的她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以暴虐的认知来回应人之常理的事情,她便是主角。

本就为了生活而努力的所有人,有的人快乐到感染别人,有的人悲伤到想要毁灭世界,而有的人愿意为爱夜夜笙歌,而有的人却为爱而改变,但没有人愿意接受别人的目光,或许是好意,但对于一个不想付出的人来说。命运是可悲的,在一个弱小群体面前,所有义正言辞的举动改变不了别人的逻辑,就像那句早上的鸟儿有虫吃。早起的虫子被鸟吃,所有人都选择逃避,但又有一种人,他迎合世界,逆流而上,为愿望而认真,为了爱而深深记得某个人。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刚刚入职,使用swift的Alamofire进行网络请求的时候遇到了不少问题,上网搜了好久无果,最后在同事的帮...
    saiGo阅读 2,538评论 6 2
  • 妈妈带着富财和绪小子去隔壁村喝喜酒了,我一个人在村里逛着。大半年不回来,一切物是人非了。 村里很多孩子我已经认不出...
    向行阅读 464评论 5 4
  • 第九章 渣老板拍拍我的肩膀让我早点休息,我点点头,目送渣老板回了房间。 第二天一大早吃过饭,渣老板换了身休闲服,从...
    殷九娘阅读 786评论 0 0
  • -01- 我的朋友Cherry和我一样,原本也在一所大学工作。 她经常会抱怨自己工作的环境太封闭,抱怨工作内容没有...
    小宋老师的幸福课阅读 4,587评论 90 133
  • 孤烟垂荇去,残云逐日回。 双雉采草食,青鱼鼓戏水。 极目方塘静,回首阡陌微。 忽闻芦苇深,虫鸟唤友归。
    落梅君阅读 23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