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营管理中期复盘——为什么你会动力不足

好想一直留在行动营,一直在行动营做管理。可是为什么你会觉得动力不足呢?

001 为什么想留下?

留在行动营让我安心。看着一群老铁为了谋生存和发展,这么努力地力争上游,我即使再懒,也不会允许自己每天就这样浪费时间和生命做一些消磨时光的无聊事。

留在行动营我进步了。跟了3期的管理组,第一次做管理完全是懵逼的状态,啥都不知道,就傻傻的按照流程做了一期;第二次做管理,因为了解到了行动营的评奖规则,就有意识地单独培养最厉害的老铁,让他成为了剽悍之星;而这一期做管理,是学会了在老铁分排后,主动找他们沟通,而不是再像以前那样顺其自然。

留在行动营我可以走得更远。猫叔曾说过: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虽然我不知道自己未来是否会做运营相关的工作,但只要能留在行动营这个环境里,我相信自己会走得更远的。不需要快,只要每天能在这个环境里进步一点点,坚持就能带来大改变。

002 为什么会动力不足?

行动营是个好地方,想留下就要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你既然想留下,为何会动力不足?

每天做的事几乎都是一样的,做久了,不思变,就会麻木。做了两期的点评排长,几乎每天都是看文章、点评、推优、给修改建议、催打卡,然后就是轮值的小当家活动,除此之外,就再无其他特别的事,是自己太懒了。

只去想,不去做,时间拖着拖着,到头来啥也没做成。本来这期想在排里搞一个群殴的,但有了想法后,没有进一步的去构思怎么做,也没有去请教有经验的老铁,更没有去落实,就这样,我错过了进步的机会,老铁们也错过了学习的机会。

不经深思熟虑,冲动落入了一个错误的圈子里挣扎着。我曾在每日复盘里说过,突然明白了圈子的重要性。如果自己决定了要读书精进,就要找一个和自己有共同目标的男朋友,而不是凭一时意气,即使知道他并不适合自己,也要跟他在一起。错在我,不该答应一个每天只会玩游戏的人做他女朋友,然后让他每天严重地影响着自己,导致自己在错误的路上越走越远……

003 这一期我做了什么?

拉完连队群后,乙蓉大大和苏宝大大说,要私聊每一位老铁,看他们参加行动营的意愿和目标,是否能坚持,因为这期的目标是保证全勤。

收到任务后,我第一反应是抗拒的。排里当时15个老铁,这是要聊到什么时候啊,再加上自己不是个喜欢跟人聊天的人。怎么办呢?后来想到了还有露露和萱萱在,于是就找到她们,大家一起分担,把这个任务完成了。

我当时和浅安时光、爱宝贝、骁航、谢大恩聊了。

浅安说自己很焦虑、没自信,不知道行动营能否帮到她去改变,我说,你只要坚持下来,把每天的文章当复盘反思去写,并坚持行动力爆棚,你就能在结营的时候有所变化。于是,她相信我了,并坚持了下来,这一期排里她进步最大。

跟爱宝贝聊,发现她是一个内心积极向上,却在生活中找不到进步方法,缺乏自信的人。看她的每日一问,发现她想做运营相关的工作,于是,我就找到她,让她做我的点评小助手,把我目前有的经验都分享给她,并鼓励她多去表现自己。参加行动营这十天,她慢慢变得自信,并积极参与连队内的活动,找寻自己的价值了。

骁航是个以目标为导向的老铁,当时跟他解释完行动营的规则后,他就说,会按时完成打卡任务,来行动营是为了成长,学会管理时间和精力,让我相信他,但不争取行动力爆棚。所以,我对他是放养的状态。

谢大恩是位很客气,懂得感恩的老铁,来行动营也是为了成长。我跟她解释完行动营的规则后,她说要争取行动力爆棚,我说,那我每天监督你吧,会每天早上催打卡,她说OK,她也坚持了下来。

在正式打卡期前,我又找了其他老铁,问他们是否挑战行动力爆棚,大部分人都说OK。等到正式打卡期,就开始了每天早上催卡的节奏。

每天我都会让宝贝给我推荐她觉得别人写的好的文章,然后跟她聊文章哪里写得好,哪里需要改进,让她尽可能有更大的进步。

在点评排里老铁文章时,发现打卡文有明显问题的,也会私聊去提醒,让他们下次写的时候注意,好让自己推优能顺利进行。

就这样,不知不觉行动营就过半了。

004 接下来我该怎么办?

本来这篇中期复盘是对行动营清单打卡阶段的总结,一不小心就被我拖到结营才写,错过了一次改进的机会,深感抱歉。

这一次,我真的体会到了动力不足带来的深远影响。如果再有一次机会,我想我会多跟老铁们链接,多在排里搞些活动,让老铁们的行动营之旅来得更有趣和更有收获,而不是每天机械式的完成打卡。

想着下期如果能继续做管理,我不会选班长了,而是让每一个老铁轮流做班长,让他们根据每天的任务清单,承担起做班长的职责,让他们更有参与感。

每天坚持碎碎念,用碎碎念和老铁们聊天,解决他们打卡遇到的问题和疑惑。我想我还会继续做点评,然后继续学如何点评文章,这样既能帮助到老铁,又能让自己对“读者思维”有更深的理解,也能学到和见识到更多的写作方法,真挺好的。在利他的过程中,也帮助到自己。

下一期还会争取让所有老铁全勤,这是我的一个遗憾,做了3期管理,始终都是有那么一个老铁会出些小意外,然后痛失全勤。我要去弥补这个遗憾,然后在这个基础上,让更多老铁行动力爆棚。

至于我动力不足的问题,我会真正的行动起来,把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做好,不会做的事会去请教别人,然后去落实、去实践,去尝试更多的可能性,而不是只想不做。

我想,这样我大概可以和大家一起走得更远了吧?真想继续走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