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光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物:

男,小光线,现年16岁,阳光可爱,又傻又天真,对世界充满了无尽的幻想,总是笑嘻嘻的,惹得人都想捏一捏。

女,追光者,现年16岁,热爱运动,话痨,想成为那种人人都仰慕的学霸,身高和身材有着明显的优势,超级喜欢小孩子。

背景:三桓梦学校,(高中),参加者年龄为16~19岁。(毕业年龄无限制)

三桓梦学校有着不可思议的校规,毕业前要完成一场恋爱经历。教育部门对着历届的考生毕业成绩大数据进行统计,约80%的谈恋爱的考生高考都考的不错,所以此校规便正经的下达了。

校规:1.毕业前必须要谈一次恋爱,否则不准毕业,这是其一;

            2.已经有对象的人不准在接近其余的异性,这是其二;

            3.男女生各一半,为的就是普遍的人都有对象,这是其三;

            4.不管谈恋爱的结果是好是坏,毕业成绩必须及格,这是其四。


一.命运的安排(DNA)

“疼。”追光者为自己的失误付出了代价,不经意的发出了结果的声音,后脚跟有一部分被刮破了,看来短时间是没有办法穿鞋子了。妈妈看着追光者无辜的表情,心中是更加的揪心。对着追光者是一顿的安哄。

追光者看似难过,难受,但事实是这样吗?她的内心还是有点有小开心的,穿着拖鞋,缠着绷带,如此装扮的她,最棒了。万岁。

下课了,追光者瞄了眼手中的手表,那一瞬间,刚好下课了。同学都非常兴奋的离开了课桌,视线直直地望着食堂的方向,快乐的奔去了。

为了避免别人踩到自己受伤的脚后跟,坐在了位置上静静的等待了好一小会,其余的人已走光,这才缓缓的起身,离开了教室,视野便更加的开拓了。

远远的望去,在桥的那边,有一个人拖着拖鞋,缓缓的从桥上走下来,定睛一看,是个男生,“拖鞋,难道他的脚也受伤了?”思考之际,再次抬起头,人已不在,只有无处可望的目光。

“那个男孩蛮有趣的,哈哈。”长期的疼痛使脸部一皱,但今天那人的出现,竟让眉角有了一丝舒展,似乎没有那么痛了。

二.装弹,举枪,瞄准,发射。

自从那天以后,追光者对那名陌生男孩更加的注意,注意着他的衣服,他的鞋子,他的背包,他这个人,好像都记住了。

他身上的每一处细节,但自己没有刻意的去记,为什么就只是这样记在了脑海中呢?实在是不可思议啊!

对了,他今天又穿了那件绿色卫衣,对的,就是这样。好像今天又没有看见他,他难道正在刻苦学习吗?他难道今天没来学校吗?

诸如此类的问题,缠了追光者半节课的时间,“啊!”追光者用手叨了叨头发,显然是在发呆,此时此刻的语文老师看来已经发觉到了,“追光者,你站起来回答问题。”“啊,哦”追光者慌慌张张地,一段时间的尴尬过后。

“算了,你坐下吧,下次别发呆了。”语文老师的双眼死死的盯着追光者,刚才的余悸还没消散。追光者低着头,用手在课桌上划着圈圈,嘴里嘟囔着“语文老师个老鬼,要杀了他。”

三.前夜

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为此,大部分学生焦头烂额、紧张兮兮的复习着以往学过的每一个科目and课程。

时间实在是不够用,要不如作弊吧,另一部分学生的胆子大了起来,他们凭借着高明的手段和技巧,依然逍遥法外。

该来的总会来,考试前准备的几十分钟,部分考生都忙着交际着周围的同学,以便更好的提高自己的成绩。

小光线看见了追光者的腿,心里感叹:"好一副美腿。”自己乐呵的不行,还对着后面的同学说个不停,用手指着追光者,追光者瞥了下小光线,咦。他不是那天的陌生男孩吗?

我去,他是在讨论我吗?"腿好长,又细,关键是又长的好看。“看似悄俏话,但实际上已经泄露。

此刻此刻的追光者脸上浮起了一层红晕,心中想着”这人脑子是不是有病?“但骂归骂,追光者还是想了解那位陌生男孩。

实际上,追光者早已知道那位陌生男孩和自己的好朋友朱乃子在一个班级,应该可以从那边下手,想了想,觉得可以,这个可以尝试一下。

四.错的认识,错的结果

那时的三桓梦已经关了门,追光者向她的好朋友描述那个陌生男子的外貌,”长得很好看,笑起来很好看,而且经常笑,还有段时间就是他的脚受伤了。“

朱乃子认真的听了全过程,仔细的揣测了一番,肯定是他,果断,就是他。他的名字叫做择光君,是后转的。长得真的很帅。

真的吗?两眼发光的追光者。或许这就是命运啊。我的命运好好啊。握着手中的那张纸条,附着QQ号的那张纸条。手中的温度包裹着那张小纸条,渐渐地暖化了。

怀着兴奋的心情,打开了QQ,随即便点击了添加好友,几秒钟过后,你已成为他的好友,哇塞,我的小心脏老是蹦来蹦去的。没个停...............

”你叫什么名字,备注,“”我叫追光者。“”哦哦。我叫择光君。”“我知道。”“你知道?哦哦,我知道了。”“你知道什么了?”“是不是我们班别的人跟你说的。”“嗯嗯。”“哦哦,我明白了。”“那你还记得我吗?就是在期末考考场的时候,你看着我的腿然后和你后面的同桌谈论的,你还记得吗?”“嗯,""果然,就是你。今天真的很开心呢!”嗯,哦哦。"

每天的问候,每天的行动报告,每天的心情变化,每天的不停发消息,开开心心的,高高兴兴的,每天都教化着择光君,择光君发现自己可能喜欢她了,因为她真的很可爱啊。

迎来了开学的第一天,第一次的见面,终于让追光者明白自己可能已经认错人了。可这又怎么办呢?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如果她人真的很好的话,就答应他的告白吧。今天第一天择光君的告白还是让自己有点不知所措,有点小短路。

在一起交往了一段时间,追光者认为自己可能和择光君有点不配,下课了,择光君看见了路边的小情侣秀恩爱,就告诉了追光者,可不可以在自己的身边也让自己在别人的眼里秀一把恩爱,让他们也吃吃狗粮,追光者听后摇了摇头,觉得这不是自己追求的爱情,随后,就再也不和择光君讲话了,使择光君整个处于懵逼状态。

择光君害怕了,这样可能会失去追光者的,不行,自己现在必须得做点什么来挽救了。

五.血一般的教训

择光君经过了多次的努力,仍然没有任何的转机,这难道就是被甩的节奏吗?听说一部八班有一个漂亮的女孩子喜欢自己,那不如和她交际,自己和她交往吧。同时占着两个人的便宜,没有人知道的,哈哈哈,我择光君就是天才啊,邪魅一笑,使空气都变得十分的寒寂。

虽为良策,但必有对策,小光线在天台上散步,看见了这一幕幕的画面,快速的拿出了手机咔嚓拍下了择光君那美妙的身材。人渣一个,活该遭嫌弃。小光线实在是忍不住,愤慨了一下。

急急忙忙的跑向了校长室,拿出了手机,调出了画面。按照校规,按理应当留级一年,并且断离和其女朋友的所有关系,这个结果听的小光线爽的啊。

高一匆匆结束,追光君也为自己的选择而伤心了许久,发誓绝对不谈恋爱,我的命运真的是一波三折啊,真够讨人厌的。

择光君不知道事情的起因缘由,便拒绝惩罚,但这会让惩罚更重,择光君被迫强加在校园监狱里30天。

六.梦一般的开始

追光者再次看见了小光线,那快乐的小脸,不行,追光者走到了自己的教室,跟崇拜自己的小弟说了下事情的经过,不安的表情停在了追光者的脸上许久,不知道能不能要到手。

“给你,这个是他的QQ号。”“真的,谢谢了啊。”

那天晚上,加了他好友,他真的好搞笑啊,把我弄的完全停不下来,笑的肚子痛,跟他在一起真的很开心呢!

那天,正好放国庆节的假期,短短暂暂的七天时间,将近24个小时的电话记录,算是让追光者对小光线有着足够的了解,真的好像光啊,暖暖的,照在了身上,好贴心。

追光者对小光线有着复杂的情感,怎么说都说不清,但就现在这个样子,也是超级开心的,毕竟有一个每天都惦记自己想着自己的人真的很不错呢!

七.噩梦的过程

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个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在监狱中的择光君终于被释放,他也搞清楚了这一切。捏紧了身上的衣服,看来事情还没有到结尾呢?

择光君找到了追光者,在那天晚上,择光君偷偷跟随着,拿着一把刀,心想着,自己得不到的,别人也不要想得到,咬紧牙关。

突然便扑上去了,后来跟上追光者的小光线目睹着,也加速着自身的速度,终于赶上了,小光线空手接白刃,手都被划破了,血流的到处都是,追光者也才反应了过来,惊讶的尖叫了几声。

小光线夺下了白仞,随即便打电话报警,看着择光君的鲜红的眼睛,肯定是杀红眼了,有点吓人,追光者依附在小光线的身上,久久不得安宁。

最后择光君被判了三年的有期徒刑,幸好,直到追光者毕业都不会再来骚扰了,追光者对着小光线露出了期盼已久的笑容,两颗大白牙露了出来,好好玩啊,小光线由衷的感觉,追光者好可爱啊。

八.噩梦的终点

学校并不妨碍谈恋爱,但考试成绩必须得通过,不然得留级,追光者的体育好,最后的高考直接就绝望了,于是乎,自觉复读了,正当那时的自己烦恼到极点时,小光线突然出现了,你不是考上某某名校了吗?

怎么,你也回来复读啊,对啊,为了某个人,我必须得回来啊。

追光者低着头,暗暗的嫉妒着那个让小光线为之着迷的女性,你真的很强,我好羡慕你啊。

追光者的╯□╰史:

1.因为没有谈恋爱所以被留了一级。

2.因为没有通过及格,所以被留了一级。

1.小光线和追光者假装情侣,但当时的守卫说,必须是亲密的动作,所以两人接吻了下。

2.小光线帮着追光者慢慢的补习,终于通过了及格,成功毕业了。

9.老女人

小光线和追光者手搀着手,共同走进了大学的校门,四年的时间转瞬即逝。两人又一起走了出来。

刚出大门,追光者就哭了T﹏T起来,“怎么啦?”“我现在是老女人了,没人喜欢我了。”说这话的追光者已经24岁了。“没,你不算老,至少我认为你现在很年轻的。”“真的吗?”“真的,全世界你最漂亮。”追光者终于破涕而笑。

小光线突然一本正经的说道:“追光者,我喜欢你,喜欢你8年了,这次你绝对不可以拒绝我,只要静静地接受我就可以。”

“废话,不接受你,接受谁啊,这些年我一直没有谈恋爱的原因不就是因为你吗?我知道你喜欢我。所以.........”

“追光者,我喜欢你”“我也是,小光线我喜欢你一生一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金郊初中八(11)班 作者:朱溢 小镇古朴清幽,不见都市的喧闹繁华,却有民间现世的安逸和宁静。黛瓦青墙的古院常年被...
    池塘小语阅读 1,212评论 0 4
  • 【喻黄‖追光者】 #退役向# #推荐bgm.追光者# #一个标题一首歌,一首歌曲一篇文# 「上文接再也没有」 「感...
    酱某阅读 638评论 0 2
  • 追光者 | 八种声线,不同的诠释 文/小K飞耳 不得不承认,现在电视行业愈发成熟的制作,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好听的听觉...
    小k飞耳阅读 4,260评论 2 5
  • 追光者 文|籽粒儿呦 如果说你是海上的烟火,我是浪花的泡沫,某一刻你的光照亮了我。 第二次见到沈星航时,是在他二十...
    籽粒儿呦阅读 490评论 5 6
  • 伟博(7岁) 大自然生了许多孩子, 他们分别是 海洋,沙滩,森林,地壳,天空和石头。 沙子孩子把他们的沙子贡献出来...
    晨光微晓阅读 2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