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短篇武侠小说《孤独江湖》

古独一走进客栈,所有人便开始盯着他看,倒不是因为他相貌出众,或者是奇丑无比。他虽然衣服已经很破了,但他长得却不丑,不但不丑,他笑起来的样子还很好看。所以准确的来说,大家盯着的是他背上背着的人。

   他背上背着的是一位衣着华丽的少女,却满脸倦容,脸上还挂着泪珠,双目紧闭,软软的瘫在古独的背上。如果不是她的身体随着呼吸轻微颤动,很多人都会以为他背上背着的是个死人。

   一个这样的男人背着一个这样的女人,无论出现在哪里,都会吸引大家的关注。

   古独也知道了大家都在盯着他们看,可他却毫不在意。走进屋子以后就直接找了一个位子坐了下去,顺便把身上的女子放下,让女子靠在了自己的肩上。

   掌柜已经走了过来,虽然像他这样的客栈里接带的很多人都是过着刀头舔血日子的江湖人士,可对于古独这样出现的客人,却也不太欢迎。但他还是笑着,虽然笑的很僵硬:“客官,不知道您要点什么?”

    古独看着掌柜的忽然笑了,说到:“给我一壶酒,再来一碗面。”

    “一碗面?”掌柜的有点吃惊,指着那女子问道,“一碗面够么?难道这小姐不吃东西吗?”

    古独好像现在才想起来身边还有一个人,他转过头来看了看那女子,转过头来说到:“她先不吃了,你先给我吧。”

   掌柜的摇摇头转过身子就走进了内堂。也就在这个时候,古独从自己身上的袋子里取出一颗药丸,塞在了女子口中,同时在她颈间微微用力,药丸便遍被少女咽了下去。

   看到这里,古独微微一笑,仿佛做了什么很得意的事情。

   就在这个时候,店小二已经把酒和面条放到了古独的面前,他走的时候还不由得叹了口气。

   “等一下”古独叫住了店小二。

店小二身子一震,赶忙转过身来,看着古独诺诺说到:“客官……您……还有什么吩咐?”

看着他紧张的样子,古独却忽然笑了起来,说道:“酒送过来了,酒杯呢,总不能让我拿着酒壶喝吧。”

店小二长长的舒了一口气,赶忙道:“客官稍等,我这就去拿。”话还没有说完,就一溜烟跑远了。

古独摇摇头,自言自语道:“他好像很怕我,我长得很吓人吗?”说完拿起筷子,就要去夹面。

可是他筷子下去,夹住的却不是面条,而是一柄剑,一柄他刚要动筷子时忽然刺过来的剑。

古独看着面前站着这人,有些吃惊,转眼间就又笑了起来,说到:“我还是喜欢吃面,这个东西……”他看了看眼前的剑,接着说道:“是柄好剑,但未必好吃,你还是自己留着享用吧。”

说完筷子轻轻往外一送,就将剑尖送了出去。

持剑那人只觉得一股力道从剑身传来,不由得手心一震。这个时候,他的额头已经泌出了汗珠,刚才他出剑的速度力度都不弱,可是却被他用一双木头筷子夹住动不得分毫。

古独见他愣在当地不说话也不动,这时候才看着他,问道:“你是不是没钱吃饭,想让我请你”,他说到这里,忽然自己笑了起来,“其实我也没钱……”

他仿佛觉得很好笑,所以自己笑了很久,也笑的很开心,等他发现面前这个人依然面无表情的时候,他就不笑了。古独耸耸肩,谈了口气说道:“好吧……我给你想想办法”

说着,他打量了身边女子片刻,忽然眼前一亮:“有办法了”。这时候,他从身边女子的头发上拔出一支金簪,笑道:“这个应该值不少钱,就当是这位小姐请你的吧。”

这时候,他手微微一送,簪子便脱手飞出。

持剑男子只觉一道光飞来,想要躲闪已然来不及,不由得后退数步,只见的寒光打入右肩。这男子稳住身子,方才发现,金簪不偏不倚正好刺入自己肩头衣服之上,却没有伤他分毫。

古独好像很满意,点点头,然后就开始吃面。

那男子紧咬牙关,半晌,转身就要往客栈外走去。

就在这时一个华服男子已经拦住了他,说道:“江南白家的少爷白凯这是要放弃了吗?”

白凯冷哼一声说道:“刘天瑶,你让开!” 那刘天瑶却不让开,反而冷笑道:“你要走?看来白家少奶奶你也是不想救了。”听到这里,白凯握紧了拳头,不再说话。

刘天瑶却不再看他,直接走到了古独桌子前,坐到了古独对面。

古独这时候才抬起头来看着他,笑着问到:“你也要我请客吗”他指着身边女子说道:“我看她身上也没什么值钱的东西了,我不仅请不起你吃面,怕是连我这碗面都没钱付了。”说着还摇摇头叹口气。

刘天瑶微笑着却不搭话,只是从怀中摸出一锭银子放在桌上,半晌方才说道:“没关系,你的酒和面的钱我付了,你要是还想再吃点什么,也可以再要一些。”

听到这里,古独眼里竟似有了光,说道:“这钱我可是还不起的。”刘天瑶摇摇头说道:“不需要你还。”

古独笑着看着刘天瑶,半晌说道:“你真是个好人。”刘天瑶却冷笑一声说道:“我对死人都一向很好。”

“死人?”古独忽然愣了一下,随即就又笑了起来,“你是说她吗,她只是睡着了而已。”

刘天瑶摇摇头说道:“我当然说的不是她。”古独看着刘天瑶问道:“不是她?难道是我吗?我岂非活的好好的,哪里像一个死人。”刘天瑶笑道:“但你很快就会是一个死人了。”古独一脸疑惑的看着他,说道:“有人要杀我吗?”刘天瑶回过头指着客栈大厅说道:“这里的人都是来杀你的!”

古独这才回过头来,看了看屋子里的人。客栈不小,大厅之中少说也坐了十好几号人。而现在,每个人握紧了各自兵器,杀气腾腾,紧紧的盯着古独。

古独忽然心中一寒,打了一个寒颤,笑道:“不知道这些好汉为什么要杀我一个无名小卒呢?”

刘天瑶冷笑道:“你装什么糊涂,这些人来的目的岂非就是为了一个人。”

“我吗?”古独问道。

刘天瑶摇摇头指着那女子说道:“是她!”

听到这里,古独只是哦了一声,仿佛和自己一点关系也没有。

刘天瑶却忍不住问了下去,他说道:“你知道她是谁吗?”古独点点头,说道:“她叫林依然”。刘天瑶继续问道:“那你知道她的丈夫是谁吗”。古独摇摇头看着刘天瑶:“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因为这和我没有一丁点关系?”

刘天瑶摇摇头,笑道:“怎么会没有?你们的关系大的很?”古独仿佛有些吃惊,反问道:“什么关系?”刘天瑶指了指身后,说道:“因为这里所有的人都是她夫君请来接少奶奶回去的。”

“哦?”古独有些不明白,“为什么”

刘天瑶冷笑道:“白家是江南望族,白启少爷是当今武林最出色的后起之秀,他的妻子却被贼子掳去,这让白家的颜面何在。他岂能咽下这口气。”“贼子?”古独伸手指了指自己,问道,“你是说我吗?”刘天瑶冷笑一声,说道:“不然白家怎么会请这么多人来等你!”

“错了,错了” 听到这里,古独忽然笑了起来,而且笑的格外开心。刘天瑶皱了皱眉头问道:“哪里错了”

古独却忽然岔开了话题:“那么,你也是来杀我的?”刘天瑶点点头。“那你为什么还不动手?”古独这时候已经把面都吃完了,“是不是怕打不过我?”说完他又笑了。

刘天瑶点点头,开口道:“你年纪轻轻,武功却很不错,我一人胜你虽把握不大,但我们几人联手胜算却也不小。”

古独笑道:“你们联手,你觉得胜算有多大?”刘天瑶答到:“起码九成。”。

听到这里古独哈哈大笑起来,良久方才摇摇头。刘天瑶脸色变了,冷冷说道:“那依你看,我们胜算有多少。”

“十成,当然是十成”,古独笑的更开心了,他看着刘天瑶诧异的表情然后就加了一句,“因为我根本就没有准备还手。”

听到这里,所有人都吃惊的看着这少年,大家都不明白他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

古独却看都没有再看他们,站起身来就要把少女背在背上:“我们该走了!”刘天瑶站起身来堵住去路,问道:“你要去哪里?”古独指了指少女说道:“当然是去她家,去白大少爷的家。”

说着就要往门外走去,说道:“走吧,我可找不到路。”

就在这时,坐在左侧桌子上的两个年轻人忽然站了起来,一左一右挡在了古独面前,其中一人喝道:“小子,放下我家小姐。”古独看他们二人长得一模一样,除了衣服颜色外毫无不同,当即脱口而出:“你们是孪生兄弟。让我猜猜那个是哥哥哪个是弟弟?”

这句话一说出,那男子不由一愣,他实在没想过古独居然会问出这样的问题,一时语塞竟不知如何作答。另外一个男子正欲说话,古独指着前一个男子,抢先说道:“你是弟弟,他是哥哥,对不对?”

“哥哥”问道:“你怎么知道?”古独笑的很得意,头微微扬起说道:“其实很简单,可是……”他冲两兄弟笑了笑,说道:“我不告诉你们。”话没有说完,就要往前走。

“想走!”那兄弟俩同时冷笑一声,两柄剑已经横在古独面前。他们俩人出剑的姿势速度完全一样,就好似镜中人一般。

“好剑法”,看到他们出剑,刘天瑶不由得叹道:“林家林书豪,林士豪两位护卫的剑法果然名不虚传!”

听到这里,林氏兄弟不由得得意起来,也的确,在这个世界上,能练成这个剑法的人并不多,能练到这个水平的人也不多。他们一向守着林家不曾出门,只是这次得到了林依然的消息,才出来帮助白家找回林依然。

可是,这一切对于古独来说却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他还是微微笑着,说道:“你们是林家的人?我要去白家,那正好,你们给我带个路吧。”

林书豪一脸疑惑,问道:“你当真要去白府?”古独看着他笑道:“当然!”林书豪叹了口气,说道:“你难道不知道白家已经布下了天罗地网,就等着你去。”古独问道:“我本来就要去啊。”林书豪吃惊的看着他:“难道你偏偏要去送死?”

“送死?”古独又笑了起来,“你放心白家不会杀我的。”林书豪冷笑一声:“不会杀你?那难不成白家请来这么多武林好手,是为了迎接你吗。”

“对”,古独说道:“就是迎接,他现在确实应该摆好最好的酒菜在等我了。”林书豪哈哈大笑起来,他觉得面前这个人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疯子:“笑话,白少爷杀你还来不及,又怎么会请你这个淫贼吃饭。”

听到“淫贼”二字,古独有些不高兴了:“看你长得一表人才,为什么说话居然这么难听。”林书豪冷哼一声,说道:“对付你一个淫贼还需要讲什么礼数,快放下我家小姐。”

古独冷笑一声,说道:“你真的要我放下她?”林书豪答到:“我们小姐岂能受你小贼欺辱?”古独听到这里,冷笑道:“也罢,说我欺辱于她,我就欺辱给你们看。”说着,转过头去就要去亲少女的脸颊。

林书豪大喝一声:“住手,淫贼。”话没有说完,他剑已经刺了出去。一刹那,两道剑光闪起,林氏兄弟本来就练的剑法合一,威力自然不容小觑。古独右手扶住背上的少女,脚下已经迈了出去。

剑气顿消,当众人还在对林氏兄弟的剑招赞叹的时候,古独已经到了门口。就在林氏兄弟剑刺出的时候,他们已经找不到古独了。

古独就站在门口,笑着看着他们,叫到:“你们快点带路,我们早去早回。”说完背着少女,大步走了出去。

古独走出客栈的那一刻,客栈里的人就跟着走了出来。

刘天瑶是走在最前面的那一个,他喊到:“请留步!”

古独闻声转过身子看着他,笑道:“怎么,要打架么。”

刘天瑶却笑着摇摇头,说道:“既然你已经决定要去白府了,我们这一架也就没必要打了,只是你一路上背着少夫人也不是办法。”

古独思索片刻,点点头说道:“你说的也有道理,那依你之见呢……”

刘天瑶指着客栈外的一辆马车,说道:“我这里有舒服的马车,不如一起乘马车去林府吧。”

古独点点头笑道:“这的确是个很好的法子。”

刘天瑶微微一笑,像身后的几个人使了个手势,就走来几个丫鬟来到古独面前。刘天瑶笑道:“我看少夫人身体不太好,就让丫鬟照顾吧。少侠一直背着也实在是太累了。”

古独却说道:“你叫我少侠?我可配不上这个称呼,你还是叫我古独吧。”

“孤独?”刘天瑶衬道,“居然还有人叫这样的名字?”古独没说话,只是推开了伸过手来要扶林依然的几个丫鬟,笑道:“我照顾她就好,不麻烦你们了。”说完,扶住林依然一步就迈上了马车。

马车外面看起来已经很旧了,但里面却装饰的十分豪华,新的大红被褥铺在车上,坐在上面就像坐在了最软的床上。

古独一进去就坐到了最里面,他把林依然轻轻的放在车上最软的地方,然后自己小心翼翼的坐在她旁边,让她的头枕在他的肩上。

而就在这个时候,刘天瑶和白凯也已经坐上了马车。

马车缓缓前行,马车里的人却没有说话。他们已经沉默了很久了。古独只是看着车顶发呆,他的每个动作都很慢,仿佛怕把身旁的林依然吵醒一样。刘天瑶一直盯着古独和林依然如有所思。而白凯则闭着眼睛一动不动手里紧紧握着自己的剑。

终于是刘天瑶忍不住打破了沉默,他问道:“少夫人,她……她怎么了。”

古独看了看林依然笑了笑答道:“她累了,所以她睡着了。”

白凯这时候突然睁开眼,瞪着古独,喝道:“小贼,你到底对她做了什么?”说话的声音已经近乎嘶吼。

古独有些吃惊的看着他,然后才说到:“我一直对她很好的。”听到这里,白凯的右手已经握紧了剑柄,刘天瑶的手却压在了他的手上。

白凯转过头看着刘天瑶,眼睛里已经布满了血丝。刘天瑶却笑着对古独说道:“你可能还不知道,在下刘天瑶。”古独哦了一声,这个事情他根本一点也不关心。刘天瑶却笑着继续说了下去:“而这位,他是江南白家的二公子白凯。”听到这里,古独方才睁开眼镜看着白凯。

刘天瑶继续说道:“想必江南白家少爷白启的名号您也听过吧。”

古独当然听过,当今江湖没听过白启的人已经不多了。

刘天瑶笑笑,“那阁下自然知道,这位林小姐正是白启少爷的夫人,而这位白凯公子则是白启少爷的兄弟。”

这时的白凯满脸悲愤,双眼已经通红。古独却只是淡淡的笑了笑,说道:“那她就是你的嫂子吧。”

白凯双眼通红,冷冷道:“既然知道,那你就应该明白坐在她身边的人应该是谁。”

古独点点头,说道:“坐在这里的好像应该是你。”他说着,却没有丝毫要让开的意思。

白凯已经很生气了,喝道:“那你这是什么意思,你已经把她……就不能放她一条生路吗?”

古独却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就因为我想让她活着,所以我不能离开她。”

白凯冷笑一声问道:“难道离开你她就活不了了吗?”古独却点点头。

刘天瑶一脸疑惑,问道:“为什么?她到底怎么了?”古独却只是笑了笑说道:“现在还不能说,但只有在我身边她是最安全的。”

白凯苦笑几声说道:“笑话,你已经把她害成了这个样子,他是我白家的人,保护她的应该是我们……”竟然已经说不下去了。

古独微笑道:“是吗,那刚才在客栈的时候为什么要走。”

白凯被他问的说不出话来,忽然大喝一声,就要拔剑刺向古独。古独笑了笑,说道:“你根本就不必拔剑,你知道的。”

刘天瑶也伸手按住了白凯,笑道:“我看一切还是等到去了白府再说吧。”

古独看着白凯冷笑一声道:“也对,一切到白府再解决吧,你可以不必着急。”说完就闭上了眼睛。

刘天瑶忽然从车厢底的暗仓里取出一壶酒,还拿出来三个酒杯,笑道:“路途难免无聊,我们可以喝几杯。”说着已经在酒杯里倒满了酒。

白凯拿过酒杯一饮而尽,随后他手掌用力,一个空酒杯已经被捏的粉碎,随后他顺势一抛,将碎渣从窗户丢了出去。

刘天瑶将一杯酒递到古独面前,问道:“你要来一杯吗?”

“当然”古独话还没有说完,就接过酒杯仰着头喝了下去,说道“好酒!”

刘天瑶看着他喝完,方才问道:“你难道就不怕我在酒里下毒吗?”

古独一愣,却又笑了起来:“这个我倒是没有想过,如果真的有毒的话,恐怕我现在就要死了。”

刘天瑶却问道:“你怕死吗?”古独笑道:“当然怕,而且怕的要死。”“那你为什么还要去白府,你知道的白家个个恨不得要拨了你的皮。”刘天瑶还是不明白。古独还是笑着:“我说过,他不会杀我的,或许还会请我喝几杯。”刘天瑶更是疑惑了,问道:“这是为什么?”

古独正准备回答却没有说出口,因为就在他准备开口的那一刻,一杠枪已经刺破了车顶,从上而下向古独刺了过来。力道之大,开金裂石。

古独一惊,右手护着林依然,左手已经讲酒杯迎上了枪尖。这开山的力道居然就被一支小小的就被挡住了。就在这时,长枪猛地一旋。酒杯即刻崩裂,枪尖下坠。同时“轰”的一声,马车顶已经被这极强的力道震裂。

就在这个时候,古独已经抱起林依然掠了出去。等他稳住身子,就看见一个大汉提着一杆枪站在了前面,马车已经成了一堆碎木头,刘天瑶白凯和其他几个人就站在他们面前。

刘天瑶上前大喝一声:“你到底是什么人?”那大汉却浑然不听,提起长枪就向古独刺去。古独右手护着林依然,左手一掌拍出迎上长枪。虽然古独功力高强,但护着林依然,一手对敌却也颇显吃力。

大汉长枪舞动却刺不进古独身前,不由得一惊,却看他处处护着林依然当下心中一动,大喝一声一枪刺向了古独身前的林依然。白凯见状大喝一声:“不要伤她。”话出口,一剑也已经刺了出去。

大汉长枪刺出,古独冷笑一声,左手伸出,居然生生接住了枪势,枪尖在到林依然身体数寸的地方却再也刺不下去了。

古独问他:“是谁派你来的?”就在这个时候,白凯的剑已经刺入了大汉的咽喉。古独吃了一惊,大汉已经直直的向后倒了下去。

古独却看着白凯冷笑一声道:“你的剑倒是挺快啊。”白凯说道:“我只是怕他伤害我嫂子。”

古独冷笑一声,握着枪尖的手掌用力,一杠长枪居然从中折断。他将枪尖抛在地上,背起林依然就向远方走了出去。

“你放下她”,白凯忽然向古独喊到。

古独停下脚步看着白凯,冷冷道:“只要你有本事保护她,我就把她交给你。”说着,足尖一挑,已经将地上的一根树枝拿在手中,然后看着白凯说道:“拿起你的剑!”

白凯却并没有拿起剑来,他思索片刻,方才谈了口气:“你是不会再伤害她的,是吧?”

古独微微一笑:“我本来就是为了保护她。”白凯这时只有苦笑一声:“保护她?她现在这一切又是谁造成的?”古独却冷笑一声:“是谁造成的,你们难道不知道吗?”

白凯有些不明白,问道:“你这话什么意思?”

古独只是说道:“在送她回白家,确保她的安全之前,我不会离开她半步。”

白凯上前一步,怒道:“你难道要一直背着她。”古独笑着点点头,说道:“不错!”说着手上用力,一支树枝居然被震成粉末,随风飘去。众人都吃了一惊,倒吸一口凉气。古独却只是冷冷的说了一句:“我就是背着她,也可以保护她。”说完背着林依然就要向前走出。也就在这个时候,边上林氏兄弟一批人已经围住了古独。

刘天瑶上前道:“我看古兄弟还是和我们一道去白府吧,现在天色以晚,我看前面不远有一家客栈,不如今晚先休息。明天一早赶路,下午也就到了。”

古独笑了说道:“我实在也没有更好的法子,那你就在前面带路吧。”

   夜,烛光摇曳。

   古独和林依然就住在了客栈最边上的一间屋子。

   刘天瑶众人也在客栈住下,他们当然不放心,所以在客栈周围还安排了很多人放哨,监视着古独的一举一动。

   古独在窗前看了看外面走来走去的岗哨,有些苦笑不得:如果我真的要走,就凭这些人如何拦得住我。

   想到这里,他的目光已经转向了躺在床上的林依然。

   林依然还是睡着,可她的眉头紧锁,好像是承受着巨大的疼痛,又好像是做了一个很可怕的梦。

   古独心有些痛了。噩梦,林依然的确是做了一个恶梦。

   古独在两个月前第一次看到林依然的时候,她已经睡着了。

   古独见到她是在山谷里的一条小河,他远远就看到了随着河水漂流的林依然。

   那时侯的林依然衣服已经被撕破了,脸色惨白。古独看的清楚,她是被人用掌力震伤心脉,而且打下了山谷。

   那时候,林依然只是哭喊着:“救我,救我,救我!!”

   古独救了她,可一个多月来她都没有醒过来。只是很多时候,她会在梦中惊呼,大喊大叫,古独可以猜到她最后一定受了很大的打击。

   不管是心灵上还是身体上,都是致命的打击。

   古独有些心疼,他的视线已经模糊,他仿佛看到了一群人冲到了一户人家,烧,杀,欺负女人,他仿佛听到了人的喊叫,哀嚎,他仿佛看到了一个个狰狞的面孔手里抓着嚎哭的母亲,姐姐……

   “我一定不会让你再受欺负”,他发誓,一定要救活林依然。

    可是几个月来,林依然依旧没有好转,他每天只有每天用真气为她护着心脉,用丹药为她保命。直到现在,她也只是每晚可以醒来半个多时辰。

   直到前几天,他听到消息,武林名门白家少奶奶在此前被人掳去,生死不明。古独才知道她是谁。

   “她的父亲和丈夫是武林名士,一定有法子救她。”所以,他决定要送她回家。

   白家已经不远了,明天就可以到达,或许白家真的有救她的法子,想到这里,古独很开心。可是,她回家了,还需要我照顾吗?

   古独想到了白凯,虽然他是白家的人,但是古独却对他们并不放心,因为他总觉得林依然的伤和白家有关。可是,这些都是他的感觉,白家毕竟是她的家。

   古独已经下定决心,只要把林依然交到白启少爷手里就立刻离开。

   他想到这里的时候心里却有些失落,说不出来的失落。

   “古大哥……”就在他沉思的时候,林依然却醒了过来。

    “你醒了”,古独开心的差点跳起来,只有每天的这个时刻林依然才会苏醒一会儿。

   林依然微微一笑,说道:“这是哪里?”古独笑道:“告诉你个好消息,明天,明天我们就能到白家,你可以回家了!你一定很开心吧。”

    听到这里,林依然却不说话,她自然是不愿意回去白家。她自幼被家里教导成大家闺秀模样,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嫁到白家之后更是像被关在笼子里一般。丈夫白启对她很客气,但却很少陪她。虽然现在每日只能醒来半个时辰,和古独相处这一段时间却让她很快乐。她实在是不愿意回到白家。

   可是她只能回去,她现在的样子只能是古独的负担。半响她才开口道:“这些日子辛苦你了。我……我实在是不知道怎么感谢你。”

    听到这里古独心里一酸,他勉强笑道:“你莫要谢我……只是……只是你回到白家之后,莫要把我忘了就好。”

    林依然摇摇头说道:“自然是不会。其实……”说到这里却没有再说下去。她毕竟是白家的少夫人。虽然她和白启的婚姻是父母之命,但成亲一年多来夫妻两相敬如宾,却是没有半分对不起的事情。

    古独不说话了,只是从怀里取出药丸,说道:“吃完药,好好休息,明天……明天你就能回家了。”

    看着林依然慢慢睡去,古独的心也沉了下去,脸上的笑容也消失了,自从救回林依然他就很少微笑了。

    就在这时,他的门响了,是刘天瑶:“小兄弟,一路上很累,还是下来吃点东西吧。”

    古独就背着林依然走到了大厅,他的本能告诉自己,他不会相信任何人,所以无论什么时候,他都不会丢下林依然一个。

    酒家并不大,厅中的大桌子已经坐满了人,古独一眼就看到了白凯,他也看到了古独,古独能看到他发红的眸子里的杀气。

   和白凯在一起的自然还有刘天瑶。看到古独下楼,刘天瑶喊到:“小兄弟,来这里,大家一起吃些把。”

   古独笑了笑,却没有过去,而是找了一个空桌子坐了下来,喊到:“老板。”

   只见从内堂里走出一四十多岁的汉子上前道:“公子,有何吩咐?”

   古独环视酒店一周,说道:“给我来一碗面条,如果有酒,那就再好不过了。”

   汉子微微点头,当即说道:“公子请坐,酒菜马上便来”说完走进了内堂。

   古独将林依然的姿势调整舒服,就拿出筷子等着吃饭。前面的桌子上人不少,却没人说话,整个客栈都没人说话。

   古独不喜欢这种氛围。

   不久,汉子出来笑道:“公子,酒菜来了!”

   说着,只见一个十二三岁的小童子,端着酒菜出来。

   那小童走路晃晃悠悠,忽然在门槛上一绊,身子直直的向前倒去,饭菜也被抛在了半空。

   古独右手一拂,那小童只觉得好像有人扶住了自己,竟然站住了脚。古独接着左手一揽,饭菜已在他手上。

   那小童子见状,拍起手来,说道:“好厉害!”

   古独微微一笑。

   那汉子怒道:“还不感觉给公子赔罪!”

   那小童子敛住笑容,怏怏道:“对不起,公子。”

   说着当即就跪倒下去。

   古独吃了一惊忙道:“大可不必。”说着伸手去扶。

   就在这时,那汉子却箭一般的奔向古独,手里还有明晃晃的一把刀。

   古独一惊,左手用力,手上的酒菜齐齐向那汉子掷去。

   而这个时候,那小童子的手里忽然多了一把匕首。

   古独毫无防备,匕首直没至柄。

   古独右手一掌拍出,那童子早已飘在远处。

   只见那小童子双手背在身后,呵呵笑道:“他们兄弟办不成的事,我小七替他们办了。”

   古独这个时候才看清楚,这个小童子原来是个穿着男装的女子,只是看上去年纪不大,却一副大人的神态和语气。

   古独苦笑一声,说道:“原来你们是一伙的!”说着看向了刘天瑶。

   刘天瑶微笑着却没有说话。

   那小七却笑道:“不错!”

   然后她打量了古独很久,又开口说道:“公子果然英俊潇洒、武功不凡,我嫂子可真有福气。”

   她咯咯笑了几声,接着说道:“要是换了是我在你怀里,我会开心死的!”

   古独笑了笑,问道:“不知道嫂子又是哪位?”

   小七却似吃了一惊,问道:“你手里抱着的就是我嫂子,难道你还不知道嘛!”

   古独是真的吃了一惊,说道:“你是白家小姐?”

   小七摇摇头,叹了口气:“她是我的嫂子,可惜我却不是白家的小姐,白家怎么会要我这样的人当小姐。”

   古独更吃惊了,“此话又怎么说。”

   小七哦了一声,像个孩子发现怪物一样睁大了眼睛,“那我悄悄的告诉你!”说着就慢慢的走到古独身边,把头放到了古独耳边,悄悄说道:“虽然匕首上涂了散功散,可我还是很怕你……”说着小手在古独胸前急点,已经点上了古独几处大穴。、

   古独这次是真的动都动不了了。

   这时候的小七呵呵笑着,已经又站在了离古独很远的地方。

   古独叹了口气,随即说道:“你多大了?”

   小七思索片刻说道:“应该有十五岁了!”

   古独又叹了口气说道:“你十五岁,远比我见过的很多五十岁的人都要可怕!”

   小七忽然捂住了自己的脸,惊道:“我可怕?我长的很丑吗?”

   古独摇摇头,说道:“你长的不仅不丑,而且很漂亮!”

   小七这才又笑了起来,她笑得时候纯真的像个孩子。过了一会儿她才问道:“那你说,是我漂亮还是我这位嫂子漂亮?”

   听到这里,古独笑着点点头:“你虽然很漂亮,可就是狠毒了些”。

   小七嘿嘿一笑问道:“可是和这些大侠相比,我岂不是善良的很?”说着指向了刘天瑶等人。

   刘天瑶和白凯等人的脸色已经变了。刘天瑶上前一步说道:“七小姐,你已经说的太多了。”

   小七却朝他做了个鬼脸,嘟起了小嘴向古独说道:“我在问你一次,我漂亮还是她漂亮!”

   “不过你要想好了”小七接着说道,“我要是不高兴了,我这漂亮的嫂子就永远醒不了了。”

   古独听了,倒是有些吃惊,问道:“你能救她?”

   小七摇摇头,说道:“虽然我未必能救醒她,但我却一定能让她永远都醒不过来。”

   古独却笑了起来,“你会这样做吗,她可是你白家的少夫人,你的嫂子。”

   小七摇摇头,冷笑道:“白家既然不认我这个小姐,倒也未必还认她这个少夫人。”

   古独笑不出来了,问道:“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小七似乎很惊讶,“难道你们不知道?白家大少爷马上就要迎娶江北武林盟主肖华的女儿肖梦了”

   白凯这时已经忍不住说道:“你给我住嘴。”

   小七白了他一眼,居然谈了口气:“你白家连自己的少夫人都保护不了,还凭什么说这种话。”

   白凯怒道:“你……”

   古独沉默很久,却忽然说道:“当然是你漂亮,你比她漂亮一千倍一万倍!”

   小七又开始开心的笑了起来:“我实在是喜欢你了。”说着便向林依然走了过去。

   古独动不了,也没办法阻拦,只有问道:“现在,你要干什么?”

   小七却好像很生气,“你这么关心她,难道你喜欢她?”

   古独摇摇头,说道:“我只是忽然想到了一件事!”

   “什么事”小七很好奇。

   “你过来,我告诉你。”古独说道,“这件事不能让太多人知道!”

   小七眼珠子一转说道:“好的!”,然后转过身来对刘天瑶等人说道:“你们先回避吧!”然后对古独说道:“他们都出去的话,你总可以说了吧?”

   古独笑了笑说道:“好吧,我说……”话音未落,古独的身子已经向小七飘出。

   他虽然一只手还抱着林依然,但他的出手绝不比任何人慢。小七刚要还手,古独的手已经扣住了她的脉门。

   就在古独出手的一刹那,屋里的其他人也都出手了。他们的动作招式都不一样,但他们的目标确实一样的,那就是古独。

   古独松开林依然左手一掌拍出,左侧冲过来的大汉便直直的倒飞了出去。古独再次抱住林依然的时候,身子已经掠出了数丈。

   古独看着前面冲过来的刘天瑶等人,喝道:“你们要是再上前,我可就要杀了这位七小姐了。”

   小七这时却嘿嘿的笑了起来。

   古独问道:“你笑什么?”

   小七说道:“我笑你居然用我来威胁他们。!”

   古独也笑了笑:“这难道不是一个好法子!”

   小七笑了笑,摇摇头说道:“这不仅不是个好法子,而且简直笨的要死,他们既然不认我做小姐,你以为他们会关心我的死活……”

   古独没有说话,因为这个时候他已经不需要说话了。就在这个时候,刘天瑶、白凯、林氏兄弟已经冲了上来。

   林氏兄弟双剑合璧,本已经是剑中好手,这时蓄力而动,人未到,剑气已至。

   刘天瑶,白凯自然也不弱。四人发别同时从上前左右袭来,古独后退一步已经逼在墙脚退无可退。

   古独忽然不笑了,他将小七轻推至身旁,抱起林依然直接迎了上去。

   四人没有想到古独居然会迎上前来。白凯一怔之下,出手就慢了一分。

   也就在这一分,古独已经捏住了他的脉门,白凯大呼一声,长剑已经脱手而出。古独接过他的剑,一剑便向林书豪刺了过去,却不是格挡,而是直刺咽喉。

   竟然就是玉石俱焚的打法。

   林书豪却不愿意和他硬拼,急忙挥剑隔开剑招。林士豪也立刻回剑去挡。

   一瞬间剑阵以乱,古独的没有刺入林书豪的喉,却挑飞了他的剑。

   古独回身,一剑飞出,直接钉向迎面过来的刘天瑶。刘天瑶急忙倒吸一口气,倒飞出去,躲过剑招。

   古独抱着林依然以一手之力逼退四人,每个人的手心已经泌出了冷汗。

   刘天瑶手心发麻,他知道这少年厉害,却不想功夫如此之高。

古独冷笑道:“我只是不明白,既然我已经要将林小姐送回去,你们为什么还要这么做?”

白凯上前道:“你将少夫人害成了这个样子,我们自然留你不得。”

古独有些气愤,怒道:“你明知道我如此护她,自然不会伤害她的。”

“因为他们根本就不关心你到底是不是害少夫人的恶贼”,这时候,小七笑嘻嘻的开了口,“现在只要你死了,你都只是那个害了白家少夫人罪恶滔天的淫贼,而他们,救了少夫人,不仅可以得到白家的回报,更可以树一代侠名。你说你该不该死?”她说话的语气已经近乎惋惜。

古独冷笑道:“那你呢,你难道不是和他们一伙的?”

小七摇摇头,说道:“我虽然帮他们,却并不想杀你。而现在?”她笑的很甜:“如果可以,我倒是希望可以救你。”

古独也笑了,说道:“你以为凭他们杀的了我?”

小七道:“他们确实算错了一点。”

古独哦了一声,问道:“哪一点?”

小七笑着说道:“他们没想到你居然这么厉害,不仅能扛得住我的毒,居然还会移穴换位的功夫。”

古独冷笑一声,“这一点就可以要了他们的命。”

小七点点头,道:“可是你也错了一点。”她看着古独居然有些惋惜,“这一点也会要了你的命。”

古独有些吃惊,“哪一点”

小七格格的笑了起来,道:“你太低估了我的毒,匕首上的毒。”

古独不说话了,因为这个时候他已经感受到了她说的“毒”,他的全身发麻,只感觉内力不断外泄,眼里已经起了雾。

小七看他身子开始摇晃,立刻向刘天瑶喊到:“毒性发作了,你们快动手。”

白凯四人却盯着古独,无人敢上前。

古独冷笑一声,道:“来吧,我有何惧。”说着抱着林依然向上跃起,就要扑过去。

可他的身体刚刚到半空,自己已经使不出半分力道,居然和林依然一起直直的向地上摔了下来。

白凯见状,足尖一点,立刻就冲了过去,左手一抄就将林依然抱在怀里,顺势一掌拍出,结结实实的打在古独的身上。

江南白家以五绝掌成名,手上的功夫自然不弱。古独重重的摔在地上,一口鲜血喷了出来。

古独摔在地上,勉强支起身子,看到白凯扶着林依然,不由得怒道:“把她放开!”

白凯冷笑道:“这是我白家少夫人,你居然要我放开她。”

“我要你放开她”,古独挣扎这就向白凯冲了过去,不由得脚下一软,身子就倒了下去。就在他倒下的同时,林氏兄弟的剑已经一左一右刺入他的双肩。

痛入骨髓,古独的额头豆大的汗珠跌落,可也是这剧痛一激,古独的意识有些清醒,力道居然也回复了半分。他大喝一声,双掌推出。

林氏兄弟绝没有想到古独这时候还能还击,两人齐齐被震飞出去,也就是这一震,骇的拿剑向前的刘天瑶停住了步子。

古独冷冷的看着白凯,说道:“把她给我。”他全身是血,双眼布满血丝,就向一只发怒的野兽一般。看到这里,白凯不由后退数步。

这时候,古独已经有些撑不住了,却摇摇晃晃不曾倒下。

白凯看的明白,他慢慢的将林依然放在墙脚,自己提起剑来已经向古独走了过去,“你不是很厉害吗,你来啊。”说着举起剑来一步步走向古独。

可就在这个时候,外面忽然有人喊道:“二少爷,大少爷来了。”

来的人自然是白启。

    江南白家是武林世家,白家上一辈白杨不仅武功高强,更是财力雄厚,与官府绿林皆有往来,平时仗义疏财,喜欢结交武林侠士,乐善好施,经常接济平民百姓,收到一方拥待。这就是现在的白家。

    而白家所有的灵气又仿佛到了白启一个人身上,他六岁学剑,十岁拜神剑山庄朱日和为师,十六岁时剑法大成,当今天下除了神剑山庄的少庄主朱海,他的剑法少有人比肩。

    白启走了进来。他高高瘦瘦,一席白衣胜雪,自有一股威严之气。

    白启走进来就看到了站在门口的古独,当他在看到古独时,不由得皱了皱眉头,问道:“依然是你掳走的?”

    白启站在面前,自然有一种王者的气概。他环视四周,就像猛虎守护着自己的领地一样。他的眼睛远比最凶猛的老虎还有神,他的威严远比百兽之王还要可怕。

    古独现在就被白启这样恐怖的眼神盯着,他开始有些惶恐,甚至觉得有种越来越大的压力。他明白,这就是杀气。

    古独叹了口气,想笑却笑不出来,他摇摇头说道:“如果我说不是你信不信?”

    白启居然点了点说道:“我信!”

    古独微微一笑,已经有些站不住了,惨笑道:“不愧是白家少爷”。

    白启就这样看着他,却不为所动,只是淡淡说了一句:“你还有什么要说的?”

    古独没有说话,只是看了看林依然。

    白启已经走了过去,一把抱起了林依然,把了她的脉,半晌方才皱了皱眉头:“她受了很重的伤,这些天你一直以真气为她续命。”

   古独看了看林依然,目中竟然有了悲悯之色,答道:“她受了极重的伤,我只能以丹药和内力护住她的心脉,却治不好她。”

   白启转过头来看着古独,道:“我会找最好的大夫用最好的药救她。”

   古独笑了笑,说道:“所以我才带他来找你。。”

   白启看着这个古独,眼睛里居然露出了欣赏之色:“你带她回来就是为了这件事?”

   古独说道:“不然呢?”

   白启淡淡说道:“现在依然在我手上,你自然可以放心。你要养伤,我白家可以为你找最好的大夫。你要走,现在就可以走?”

    古独问道:“我可以走?”

    白启答道:“我要你走,没人敢拦你。”

    古独本应该走的,但是他却依然站在原地动都没有动。

    白启看着他,脸上微微变色:“你不走?”

    古独冷笑一声,说道:“走我自然会走,但是现在还走不得。”说着,他忽然转过身,恶狠狠的盯着白凯问道:“将她害成这个样子的人,原来就是你?”

    白凯一怔,不由得后退一步,当他看到白启的眼神后,心中又是一震:“你胡说,她……她是白家少夫人,亦是我的嫂子。我……我为何会害他。你这小子休要胡说。”

   古独冷笑道:“你刚才打我一掌所使的力道,和林依然受伤的力道一模一样,五绝掌应该只有你白家人会吧。”

   他转过身看着白启说道:“林依然就在白少爷身边,您自然可以看看他受得伤是不是五绝掌力,到时候再信我的话也不迟。”

    白凯脸色已经变了,额头上的汗珠一滴滴的落下。

    林书豪上前一步,怒道:“伤害我家小姐的当真是你?”说着双手握住长剑,已是蓄势待发。

   白启面无表情,淡淡说道:“不必了,因为你说的话,我一句也不相信。”

   古独一愣,方才冷笑道:“那既然如此,我自然不能放心的把林依然交到你的手里。”

   白启扫视了古独一圈,冷冷说道:“你以为,你现在还有这个本事吗?”

   古独挣扎着起身,却摇摇晃晃站不住脚。

   白启不再看他,忽然说道:“小七,既然来了,这是要偷偷摸摸的去哪里?”说着看向了躲在墙角,准备乘机逃走的小七。

   听到白启的呼喊,小七忽然笑嘻嘻的走到白启面前,抱拳说道:“小七见过大哥,我怕大哥见我不高兴,所以就想着先走一步。”

   白启冷笑一声,方才说道:“我只是好奇,你居然和白凯走到了一起。”

白凯急忙上前一步,解释道:“大哥,是……是小七来找我说要帮忙救出嫂夫人,我想……这小子武功奇高,就答应了。”

   白启右手一举,示意让他不要再说下去。小七却笑着接了下去:“小七想着,帮忙救出嫂夫人,也算是帮大哥做点事情。”

   白启冷笑道:“如此看来,你用毒的功夫已经很不错了,只是不知道比起你那妖女母亲还差多少。”说完,盯着小七。

   听到“妖女”二字时,小七的笑容僵住了,但立刻就恢复了平静,随即接着笑道:“雕虫小技,不入大哥法眼,只是希望能帮大哥一些忙。”

   白启冷笑一声,再不看他,只是一步步的向林依然走去。

   古独见状,突然扑起来就要挡住白启,可还未走到身前,只觉得肩上一阵刺痛,似乎有什么东西打入了体内,脚下一软就倒在地上。

   小七喊道:“小子,你居然敢偷袭我大哥,让你尝尝我毒针的厉害,哈哈哈,半个时辰之后,你就得去见阎王爷了。” 原来是小七将银针打入了古独体内。

   古独忙运气,却吃了一惊,原本他中了小七的毒,内力使不出半分,没想到现在却开始有一丝真气在体内流窜。“难道,她银针上的是解药?”古独不做声,只是默默运气。

   白启却直接走到了林依然面前。

   现在的林依然双目紧闭,面容十分憔悴,早没有了往日的风采。看到这里,白启不由得叹口气。这时候,林书豪在一旁不由得难受:“到底是哪个恶贼,把我家小姐害成了这个样子。白少爷,你一定要给我家小姐报仇啊!”

   “这些都已经不重要了”,白启话还没有说完,一掌居然向林依然劈了下去。

    林书豪显然没有他会忽然对林依然下此杀手,急忙用力全身,出掌挡住这一击。不料白启这一掌却是虚招,就在林书豪出手护着林依然的瞬间,白启的掌力已经结结实实的打在了他的胸口。

    白启虽然以神剑在江湖立足,但白家五绝掌上的功夫当然不弱。可他这结结实实的一掌打在林书豪身上,林书豪立刻倒飞出去。林世豪跃起借助林书豪化去力道,惊道:“白少爷,你这是什么意思。”

    白启冷冷说道:“我的意思是,有时候一个家族一个人的名节,远比性命重要的多。”他盯着古独,一字一句说道:“我白家世代就是武林名门望族,死可以,但名不可失。”

   林世豪听的出来他的意思,怒道:“可是她毕竟也是你的妻子?”

   “所以她也该明白,我非这样做不可”,白启不再看他们,只是说道:“怪就怪,你们偏偏要在她走了还带她回来。”

   林世豪冷笑一声,说道:“所以,你要杀了我们?”

   白启没有回答,只是盯着林世豪,他的眼神已经给出了答案。

   林世豪认得这种眼神,老虎要吃人的时候就是这种眼神,他不由得后退数步。

   林世豪怒道:“你这样做,难道就不怕林老爷知道吗?”

   小七嘻嘻笑道:“如果你们都死了,这件事谁还会知道,人们只会记得一个恶贼劫了林家小姐,杀了两个护卫,最后是白家少爷赶到手刃恶贼。到时候,人们只会知道白家少爷是一个有情有义的少年英雄。”

   古独听到这里,才开始说话:“我现在终于明白你说的话了!”

   “哦?”小七笑道,“你说什么,我不懂!”

   “白家不会认你这个妖女母亲的私生女,也就当然不会接受一个和贼子独处数月的少夫人”,古独苦笑一声,“何况,我早该想到,白家会五绝掌的却不是只有白凯一个人。”他顿了顿,看着白启说道:“这位白家大少爷虽然剑法闻名江湖,但掌上的力道也不负五绝掌盛名啊。”

   白启笑了笑,说道:“你现在知道已经太迟了。”

   古独笑道:“确实是太迟了,等我们都死了,你就是江湖中让人敬仰的少侠,也是江北武林盟主的乘龙快婿。只是你为了这个位子,连结发妻子都要杀害,要是被林老爷知道了,被江湖人知道了,大家会怎么想怎么做。”

   白启冷笑一声,说道:“我既然让你们知道这么多,就没打算让你们活着走出这个门。”

   他说着,右手握爪,一柄精钢剑已在手中。

   林世豪大喝一声,“我杀了你这小人”,说着提剑就向白启刺去。

   就在这个时候,小七也突然出手了,只见三枚银针接着十个铁莲子向白启打去。同时,冲上去的还有刘天瑶,他虽素来与白家交好,但知道了白启如此秘密自然不会轻易脱身,所以他也不再一旁观战,提剑冲了上去。

   白启冷笑一声,身形一闪,剑尖已经迎了上去。

江湖人传言,白启的剑法虽然比神剑山庄少庄主朱海的剑法略逊一筹,但他的速度、角度和力度在江湖中已经很少有人能比得上。追风剑,自然使得比风还快。

林世豪只觉得一阵清风迎面拂来,想躲,却已经来不及了,他只觉的喉间一阵冰凉就什么事情也不知道了。

剑光顿消,林世豪的身子重重摔在地上。刘天瑶也已经倒在了一旁,他的身上打满了铁莲子。而白启的手已经捏住了小七的喉。

小七嘻嘻笑道:“大哥,小七帮你杀了那人,你这是要干什么?”

白启冷笑道:“我的好妹妹暗器果然不错,要不是我早有防备,今天还当真是躲不过了。”

小七摇摇头说道:“大哥误会了,我怎么会伤害你呢,你是我的亲哥哥啊。”

“哦”,白启笑的有些诡异,“就算是亲眼看到我杀了你的妖女母亲,你还依然把我当成亲哥哥吗?”

小七笑容有些僵硬,黯然道:“我自知今日难逃此劫,就……就不劳烦大哥动手了。”

“你……”,白启听到这里,觉得有些不对,正欲出手,只看见一股黑色的血已经从小七嘴角流出。

白启一惊,小七已经软软瘫倒,白启一把把他扶住。

看白启吃惊的望着自己,小七忽然笑道:“大哥,你一定很好奇,为什么我居然这么轻易的放弃了复仇,自寻死路吧。”

白启不说话,这个小七一向诡计多端,让人防不胜防。

小七苦笑一声:“因为我累了。我一直就把自己当作白家的人,一直就把你们当作我的好哥哥,可是……可是你们偏偏容不下我和我母亲。”她说着居然留下泪来,“我母亲虽然是魔教中人,可自从去了白家,却没有对不起任何人。你害死了她,我真的恨你。可是我真的累了。”

说着,开始不住的咳嗽起来。

白启看到这居然有些不忍,不由得叹了口气。

就在这个时候,小七手突然多了一把匕首,直刺白启胸口。

匕首直没至柄,刺入的确是小七的胸膛。

白启冷笑道:“我的好妹妹,哥哥差点上了你的当。”

小七气息微弱,苦笑道:“我终究还是赢不了你。”说着两眼慢慢闭上。

白启把头一偏,不由得叹了口气。

可就在这个时候,一道寒光从小七口中射出。白启毫无防备,寒光直接打进了白启右眼。

白启大喝一声,将小七往前一推,一掌接着拍了上去。

小七受此重击重重的摔在墙上,已然毙命。

白凯赶忙扶住白启,问道:“大哥,怎么样?”

白启面色开始发白,说道:“我中了小七的毒,快,在毒性还没有完全发作之前,先把他们都杀了。”

“好!”白凯扶白启在凳子上坐下,提起剑就走向了林依然。

古独运气良久,功力已经恢复过半,见他要伤林依然,心中早已气急怒急,当即冷冷说道:“休要伤他。”说话中,左手握拳,已经向白凯打了过去。

     白凯不妨,身子已经被古独重重的打了出去,掉在地上,一口鲜血吐出,确实再也动弹不得。

    就在这个时候,一旁休息的白启一剑已经刺出。

    古独展开身形,堪堪躲过,不由叹道:“好剑法!”

    白启见他居然躲开自己致命一击,也叹道:“好身法!”

    古独深受重伤,虽然得了小七解药功力逐渐恢复,却也是强弩之末;白启中了小七的毒,全身功力已经慢慢散去。如此二人斗到一处,居然难分胜负。

    突然间,白启的长剑脱手,掉在地上。白启冒了一身冷汗,他的毒已经太深,连剑都无法握紧。只见他,左右后前后拍出,五绝掌使将出来。

    古独出掌相迎,两掌相交,均有万丈之力袭来,二人都是油尽灯枯之时,只是谁也讨不到上风。

    突然间,白启大喊一声,身子忽然向后转去,一掌拍出。

    而古独掌力虽然也结结实实打在他身上,却大喊一声:“不要!”

    原来是林依然醒来,用尽全力刺了白启一剑,恼羞成怒的白启一掌已经向林依然拍去。

    林依然拿剑出剑已经是用尽全力,那还能躲得开。

    深夜里,只能听见古独的喊声:“不要!”

江南,正是繁华时候,大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观看着络绎不绝的车队。

一酒家中,一桌上,两中年男子正在喝酒,看着来往人群,一人开始说道:“云涛兄,你看,这武林盟主嫁女果然是气派非凡。”那被称为云涛的男子点点头说道:“那可不,肖华盟主就肖小姐一个女儿,此次嫁女,可不得把气势做足。何况,这嫁的又是这样的青年才俊……”

“白家确实积了福气,当时只道是白启公子是不世出的人才,没想到两个公子均成为誉满江湖的青年侠士,只是可惜……不过白家少爷这次能够迎娶肖小姐,他日江南江北,白家可以一家纵横了”他说完顿了顿,接着说道:“不过这白家少爷经过一年前那客栈一役,整整休息了大半年才休养好身子。子明,你可曾听说过那一战?”

子明点点头,叹了口气:“我当然听说过,当今武林还有几个人没有听说过呢。那一战的惨烈程度,几乎是这十几年里江湖之最了。”

云涛喝了点酒,接着说道:“那一战,白家折了一位公子,林家损失林氏双雄,就连前去帮忙的刘天瑶也惨遭毒手,只是便宜了那害了白家少夫人的贼子……”

子明摇摇头:“我听白府的人说,那贼子虽然逃了,但也被白少爷打成重伤,怕是不知道死在哪个山头了,要不然整个武林寻找了整整一年都不见他的踪迹。”

    “那少夫人呢?”云涛问道。

    “有人说她被贼子害死了,也有人说她被救回来之后就疯了被白家软禁,谁又说的清楚呢?”子明笑道。

    “不管他们,我们喝酒,喝酒”说着,云涛又把酒给子明满上。

     就在这时,客栈里有人大喊:“新郎官和新娘子出来了!”

    客栈里的人纷纷向外涌出,想要一睹这武林豪侠的风采。

    顷刻间,客栈里只剩下了坐在屋里最角上桌子上的一男一女。

    男子笑了笑问道:“想不想去看看白家少夫人?”

    那女子摇摇头说道:“没什么好看的,莫要忘了,你面前坐着的也曾是白家少夫人。”

男子忽然夹起菜来堵住了她的嘴:“胡说,我面前坐着的分明是我古家的少夫人。”

女子小嘴一撇说道:“只是世人永远都不知道真相了。”

男子望着窗外,悠悠说道:“只是没想到那日他受了那么重的伤居然还能活下来,而且变得如此风光。只是可惜了肖家小姐……”

女子莞尔一笑,说道:“这些和我们无关了,今日是林家兄弟祭日,我们一起去吧。”

男子点点头。

两人携手走出客栈,只看见街上人群簇拥着白马和花轿。

而在白马之上,新郎官正向围观的人群挥手致意,风光无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情诗闹 * 生活的意义被歌舞升平的城市腐蚀 往日的固执把肆无忌惮的青春讽刺 并非所有时光都理所应当慢慢消逝 你...
    半如阅读 172评论 0 2
  • 凯源玺 遇见你们是我最大的幸运,我会陪你们走过每一个十年,不离不弃,四叶草会用最初的心,陪你们走最长的路,你...
    源来凯始就玺欢小绵羊阅读 371评论 2 4
  • 繁杂琐碎拖带一身 似乱非乱 断也不断 留白许久却无光可望 哀怨向谁 愁苦何抒 世之寒暖温凉 百般惆怅 千处心茫 生...
    我是普罗阅读 97评论 0 0
  • 对于小笼包,江浙沪包邮区的人是最有感情的,而其中上海小笼讲究精巧,皮子薄,汤汁多,吃的是一个鲜字,夹的时候需用巧劲...
    天津吕老师阅读 62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