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掉思维里的墙》读后感

    这本书里让我印象深刻的有以下几点:

1.买房要慎重,因为面临的经济压力会让你没有足够钱花在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质,提升自己的能力上,以及选择工作自由,导致无力实现理想。

2.世界很大,我却没有力量去任何地方。这是一个心理问题,被自己的安全感囚禁了,把自己隔绝在有意义的生活,考研,工作和爱情之外,不断和自己玩着yes,but的游戏。

3.世界上没有谁都能活下去而且活得很好,你就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不要成为爱奴。

4.别把依赖当成爱;不要打着爱的旗号去索取;喜欢是指向行为的,而爱是指向一个人本身。不是所有行为都值得喜欢,但是这个世界,却是所有人都可爱。

7一些外界的偏见如“女人是不认路的”“一个女人活不下去”“世界是不安全的”“你没有价值”让我们关上自己认路,独立生活,开拓奋斗,自信的门。这使我们失去内在的安全感,滋生恐惧,依赖无法掌控的外界,成为安全感的奴隶。

如果你信任你的潜能,它会越来越努力,为你做越来越多的事情。如果一开始就不信任它,而去依赖别的东西,它就会慢慢远离你,在你需要它的时候也不会再来。信任自己潜力的人建立起了自信和安全感,而不信任自己潜力的人变成了安全的奴隶。

8.消除恐惧最有效的方法是找到自己的恐惧底线,然后去面对它。比如害怕公众演讲,这是第一个层次,第二个层次是害怕不被评委认同,但在最深的底处,真正的恐惧是没有能力面对不被认同的状况,如被别人点评说:确实你很一般。转过脸去面对它就是接受事情最坏的结果,“fuckyou!that is me,anyway”,这时候恐惧早不知躲到哪里去了。

8.没有安全感的人,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在自己最恐惧的地方,无条件地去支持一些人。支持别人是这个世界上最安全的事情。安全感是给出来的,不是拿回来的。

9.做一个“感兴趣一族”,对什么都感兴趣,总有用不完的精力,充满好奇。总是兴致勃勃地投入一个又一个冒险中,他们经历丰富,收获很多,当然失败也很多。

乐趣来源于全情投入,而不是投入后的结果。当一个人为了工作本身而不是工作后的工资来做事情的时候,往往能做到最好,也一定会收到最多的报酬。有趣的人勇于冒险,全情投入,成功收获成果,失败收获智慧。

孩子对学习不感兴趣,往往是由于觉得自己没有学好的能力,或者再怎么努力也达不到父母要求。他们因为不知道事情的结果而害怕投入。

跳舞,像没有人看着一样;热恋,像从未受伤一样;唱歌,像无人听一样;活着,就把人间当天堂。

为你的生命找到一个长期的,深沉的不能被满足的永恒的乐趣。

10.我们按照自己过去的经验和记忆,处理我们看到的部分世界,然后在我们的脑子里构建一个自己的世界。所以一个班的学生收获不同,看同一本书会有不同的感悟。虽然我们同在一个世界,但是看到的世界是不一样的。我们阅读的其实是和作者共同创造的书。

11.安装幸运模式的人相信这是一个充满机会的幸运世界,更容易发现外界潜在的机会。生活得一帆风顺还是八字不顺,很大程度取决于内心安装的是“幸运儿模式”还是“倒霉蛋模式”。

我们的心智模式决定我们看到什么世界,父母觉得孩子坏得不像自己生的,孩子果然坏的超乎你想像;你觉得男人没有一个好东西,那么你就能遇到一系列流着坏水的男人。

愿上帝赐我一颗平静的心,去接纳我所不能改变的事物;赐我无限勇气,去改变那有可能改变的东西;并且赐我智慧,去辨别这两者的差异。赐我一个好的心智模式。你认为不可能的事却在别人身上奇迹地发生了,真正限制我们的是我们思维里面看的人不见的墙。每一个希望幸福的人都应该重新审视自己的心智模式。

优秀的人有一整套优化得非常好的后台程序,这些程序清晰干净,不占内存,直指目标,优秀是一套心智模式。

12.背单词不要怕忘记,要多重复多忘记,要数量不要质量,enjoy losing words。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